#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3)

  我死了。

  當眼前的一切變得再模糊不過時,我確信自己的生命正如花般凋零,但無所謂,這本來就是我想要的結果,黑暗即將奪去我的視線時我甚至還感到一陣狂喜。

  闔眼,我擁抱死亡。

  「首領,他醒了。」一個低沉的嗓音說道。

  朦朧間,我看見了好幾個微微晃動的灰影,幾秒後那些影子逐漸交疊成一個……是個擁有一頭深色頭髮的男人,他身上穿著一件設計特殊的紫袍。

  頭痛欲裂的我勉強用手臂撐起身子,這才發現我剛剛正躺在一張床上,「……我還活著?」

  「要不你現在還能說話嗎?」另一個橘髮男人翻了一個白眼,沒好氣地說著,「好好的天使,學人類自殺做什麼?真搞不懂。」

  我還沒死?真正意識到這件事時,我心底非常失望,甚至到了絕望的地步,「因為沒有活下去的理由。」我喃喃地說著,「身為一個天使,我沒有強大的魔法能力、武器運用也不怎麼拿手……而在自己摯愛的人一一離去時,我才知道自己在天界裡什麼都不是,既然有沒有我都沒差別,那死亡與否也不怎麼重要了。」我苦笑,憶起我決定從斷崖縱身一跳時的那股決心。

  天使一旦死去,便將是永遠的消逝。

  即使知道這點,我仍享受極速的風吞噬我的感覺。

  「你覺得自己沒有存在價值?」身穿綠袍的橘髮男人看著我,不可思議地問著。

  我點點頭,男人見狀眼睛瞪得更大了,「那糟了!醫禦長雖然救回你的命,可代價卻是你的魔法能力和武器啊!這樣你會不會想不開又去尋死啊?慘啦、慘啦!」他焦躁地在室內來回踱步。

  所有能力都沒了嗎?這樣啊……但是想想後,連命都可以失去的我又怎麼會在乎喪失了些什麼呢?「我該走了,還是很謝謝你們救我一命。」我禮貌性地說,雖然活下來並不是我的本意。

  「是該走了。」另一個極富磁性的嗓音如此說道,我身體一僵,原來這房間內還有別人?

  與綠色和紫色相較之下,男人身上的黑長袍顯得有些沉重,細緻的銀邊繡在領口和袖口,右胸前的徽章上頭繪有一朵典雅大方的紅玫瑰。

  一頭美麗的金棕色長髮隨性地束在後頭,在黑袍的襯托下更顯得耀眼奪目。

  現在一看就知道誰是這房子的主人了,他應該就是紫袍男人口中所說的「首領」吧!

  不過他是誰也不關我的事。

我向他點頭致意,從床上起身,「那麼我告辭了。」

  「去哪?」金髮男人笑著問,我從沒見過笑得比他迷人的天使,「反正你現在出去也不過是再自殺一遍,不如就待在這吧!更何況你的命是我們救的,我們應該有權利決定你的去向。」他說話的同時,隱約透出一種屬於帝王的氣質。

  這樣看來,我好像無意間把自己給賣了?「我現在可是一個廢物,沒了魔法、沒了武器,留我做什麼?」我語帶酸澀地問,擁有能力的我就不曾被重視過了,更何況是現在?

  男人牽唇一笑,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我們需要你。」

  我們需要你。

  這句話像個炸彈似地把我的所有情感全都炸開來!眼邊有些潤濕,我眼前的影像突然模糊了起來。

  「從今天起,你的新名字就是伊德烈。」

  ……伊德烈。

  「是的,首領。」我微微欠身,恭敬地回道。

  就在這天,我很莫名其妙地把自己賣給了一個比帝王還尊貴的男人。

  接下來,我又花了幾天搞清楚所有的情況。

  首先,這裡並不是天界的某個角落,而是一個我從未聽聞過的城──夢城。

  第二,綠袍男人是風禦長、紫袍男人則是醫禦長,除了他們兩個之外,還有藍袍的水禦長、黃袍的雷禦長和紅袍的火禦長。

  第三,他們與遠處的人進行聯絡時所利用的是一個像銅板似的墜子,他們稱之為血貝,每個人的血貝顏色都不盡相同,但都與身上的制服是同色系。

  最後一點,我現在似乎成為首領──黑袍的男人──的貼身助理了,兩天之內每個經過我的人都會對我點頭問好,甚至還有幾個叫得出我的新名字。

  我起初還以為首領是個驕傲孤僻的人,但看來我誤會了,相反地,他是個非常溫柔細心的領導者。

  救回我的當天下午,他就立刻替我安排了一間套房,房間不僅寬敞,還十分舒適乾淨,早晨的陽光穿過玻璃灑進來時,還會閃著像鑽石般閃亮的光芒,裡頭附有盥洗室外還有幾件簡單的家具,對我來說絕對足夠了。

  首領的住處就在我的隔壁,但他大多沒在使用,睡在辦公大樓對他來說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我的工作是將夢城的人口資料做歸檔處理、登記新進的人口以及將送上的公文篩選過再交給首領批閱,除此之外首領也沒再多給交代我其他的事。

  由於資料歸檔處理在先前早已做了詳細的分類,所以我也不用再更動太多;人口新增也不是每天都有;公文篩選也不用花多少時間,以至於我花在工作上的時間總是少之又少,雖然不想讓我感到負擔是首領的貼心,但我還是有點失望,有一種無法幫上首領的感覺。

  今日,我如往常地站在辦公桌的左後方待命,雖然首領說過我可以去休息,但我也有我的堅持。

  「伊德烈。」

  「是。」我殷切地望著身著黑袍的金髮男人,這是半個月來他第一次主動喚我的名,難道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首領沉吟了半晌,才說了句:「你會烤餅乾嗎?」

  「啊?」烤餅乾?我沒聽錯吧?

  我還來不及向他再確認一次,辦公室的門就被猛力撞開!

  「風禦長是不是又跟您做什麼無理的要求?!」雷禦長用手猛力的往辦公桌一拍,巨大的聲響迴盪在室內,我這才看見他另一手正揪著風禦長的領子。

  首領仍坐在位子上,平靜地往上看向氣憤不已的雷禦長,看來是習以為常了,「風禦長,你一定是又開心得邊走邊唱歌了。」他語帶無奈地推論。

  「我不小心的嘛。」被拖在身後的橘髮男人扁著嘴咕噥著。

  「我就知道!」雷禦長獲得證實後更生氣了,「首領已經有很多事要忙了,哪有空理你要求東要求西的?你都不用去操練風禦們嗎?整天不是黏在醫禦長身邊就是到處亂晃,要不就是打擾首領!說!你給我老實說!這次你又要求了首領什麼!」他劈哩啪啦地罵完一長串,最後幾個字更是提高了分貝,他把風禦長抓到前面來,自己則往後退幾步,使得風禦長只能在中央被逼供。

  「我、我、我想吃首領做的餅乾啦!」在逼不得已之下,他只得老實承認了。

  難怪……原來是因為風禦長。

  「你──」雷禦長氣到話都說不出來。

  「反正,我也挺想學學怎麼烤餅乾的。」首領笑盈盈地打斷他們的爭吵,接著轉頭看著我,又重複了一次先前的問題:「你會烤絣乾嗎?」

  房內的三個人皆熱烈地注視著我,雖然情緒不太一樣……

  「會的。」我答道,在聽見風禦長的歡呼聲和看見首領的笑容後,我才知道就算工作不多的我大概也無法落得清閒了。







待續。




2 意見:

Anonymous 提到...

這算是伊德烈的番外嗎?

v22614666 提到...

第一篇是我留的啦!

忘了登錄=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