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罪孽

  風輕輕地掠過她的金髮,使得她迷人的馨香向我撲來,我隨著她的節奏哼著歌,哼著那屬於惡魔的歌。

  她愉快,而不經易露出了她那布滿黑色羽毛的翅膀,我頓時因為它的展露而恍了神,好美的翅膀……甚至連她那屬於惡魔的容貌都同樣的令我心醉。

  然而我只能盡快消除如此荒唐的念頭,只因為我是天使,是了,天使……聖潔不染,可不是?

  「瓦爾克,你不認為這風景很美嗎?」她突然面向我,並甜甜的笑了,「我們兩個都是惡魔,也同樣喜歡美好的事物,看來我們果真是天生一對呢。」

  「是啊,真搞不懂為什麼人類總喜歡將我們惡魔歸為邪惡呢?」我揚起了虛假的微笑,並接話。

  殊不知,身為天使的我們卻也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什麼時候,妳才肯停止那愚蠢的想法呢?親愛的伊娃啊,我根本不是什麼惡魔啊……我是天使,奉命奪取妳性命的天使啊!

  「瓦爾克……?怎麼了嗎?」她問著,一臉擔憂地看著我,媚惑的眼神更是隨著搧動的睫毛蠱惑著我。

  「妳覺得世間上真正邪惡的是什麼呢?」我佯裝不經意地問道,並將目光投向美麗的晚霞。

  「天使吧?」她輕描淡寫地道,但眼神卻在瞬間暗了下來,「畢竟賜給人們病痛、戰爭折磨的,是天使們所崇敬的上帝而並非惡魔啊,而惡魔卻只因為袖手旁觀就被冠上邪惡的罪名,並背負了幾百世紀的罪孽。」

  「……」我沉默著,為接下來的應答陷入沉思。

  週遭的草木突然騷動了一下,我知道該是時候了,然而她剛剛的那席話卻在我心底泛起了不小的漣漪。

  「瓦爾克。」

  「嗯,怎麼了?」

  「謝謝你,謝謝你願意伴著我渡過這段時間。」她突然拍動翅膀,並朝天空飛去,「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嗎?你正躺在伊甸園裡呢,就那麼巧,你和我都喜歡往禁區闖。」說著說著,她的聲調卻從原本的愉悅突然變了,我錯愕地盯著她那不停從眼眶中迸出的淚珠,心底涼了一大半。

  她又拍動了幾下翅膀,接著降落於原處,並向我深深地鞠躬。

  她發現了,她早就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騙局了,但是她為什麼還是肯為我付出如此多的愛?

  「我愛你,天使瓦爾克,儘管我在你心中只是一粒塵埃。」語畢,她跪了下來,並對著過於靜謐的空氣喊著:「請賜予我最沉痛的死亡吧!純淨無瑕的天使們!」她淒厲的尖叫聲劃破了詭異的沉靜。

  倏地,我感應到了接下來將會發生的慘劇,於是我奮力一撲,將伊娃推倒在我身下──!我們身後的樹叢霎時成為了一團灰燼。

  「放開她……瓦克爾,你這次的任務將會給予你天使界的最高榮譽。」安貝特以冷冽的眼神看著我,幾乎快將我凍傷。

  我懷裡的人兒則不停啜泣著,並試圖掙脫開我。

  「真的……真的足夠了,瓦爾克……夠了。」



  惡魔卻只因為袖手旁觀就被冠上邪惡的罪名,並背負了幾百世紀的罪孽。



  懵然地,這句話攫住了我的心,我的淚水也在同時被逼了出來,所有的思緒瞬間和我的心接軌。

  「不要啊……雖然她是惡魔,但我們的邪惡卻遠遠超過她啊!」我大吼著,不停地眨眼,儘可能不要讓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難道邪惡的界定完全取自於那人的身分嗎?

  不是罪孽啊,伊娃,妳不是啊……我在心底無聲地哭喊著。

  「瓦爾克、瓦爾克……」她虛弱地呢喃著,痛苦地閉上眼睛,喉間傳來的痛楚使她不自覺地捲起瘦弱的身子。

  「安貝特,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啊!不要以火煉咒至她於死地啊!」我苦苦哀求著,試著喚起他的一絲憐憫。

  眾天使們佇立於我們面前,一臉詫異地看著我死命保護的惡魔,並為此感到不可思議。

  我大口大口的喘息著,為了維持她的生命,我已經耗損了過多的精力,伊娃痛苦地呻吟著,全身上下不停的顫抖著。

  「我當然不會讓她就此死亡,瓦爾克,我要你親自將她殺了。」安貝特伸展了一下他的手指,以極為冷酷的口吻說道,「如果你不親自殺了她,我也會替你效勞。」

  我沉痛地閉上眼,淚水早已浸濕了她的頭髮,並滴落在她潔白的頰上。

  「瓦爾克,可以、可以讓我看一眼你的翅膀嗎?」她問著,並以冰冷的指尖處碰我的頸子。

  我點點頭,並在她面前展開了潔白的羽翼,所有的天使為此驚呼了一聲。

  她伸出手輕柔地撫摸著那柔軟的羽毛,隨後又將手慢慢地收回,那動作又是為她增了多少哀戚?「請執行你的任務吧,天使。」語畢,便平躺於我的身下。

  我咬著牙,忍著不停溢出來的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的動脈割斷,鮮血頓時噴濺了出來,灑在我的臉上、頭髮上,以及我的翅膀上……

  「嗄啊──」我大叫著,眼淚不停的順著臉龐滾了下來,她鬆開的眉間以及微啟的唇都同樣的令我心碎。

  伊娃、伊娃……我抱起她那癱軟無力的身子,那餘溫甚至還停留在她的皮膚上。

  那第一次在伊甸園對我打招呼的伊娃、那總是笑著要我努力的她……還有那為了我而流下眼淚的她,通通都回不來了啊!

  伊娃、伊娃!求求妳回應我啊……我邊發著抖邊將她的臉抬起,並在她的唇上落下了一個輕吻。

  我想我該得意不是嗎?多少人想要的勝利光環即將套在我頭上了,但是為什麼此刻的我卻只覺得喉間乾澀得緊?

  「瓦爾克,做得好,你的任務達成了。」安貝特走到我身旁,輕輕地說著。

  我放下了伊娃逐漸失去溫度的屍體,並起身向他行禮,道:「是,瓦爾克在此向您通報。」說完,我的淚水又滾了出來,此刻我的情緒究竟是哪種多於哪種,我不知道。

  我唯一明白的是,我失去了某樣再也無法挽回的事物。

  「很好,你將……」

  「安貝特,」我打斷了他,並努力讓自己維持理智,「我要退出戰隊。」我堅決地說著。

  所有的天使皆將目光投向我,似乎不敢相信在榮譽將降臨於我身時,我卻宣布放棄。

  「我,天使瓦爾克,退出天使戰隊,甚至不惜被打落凡間的代價。」我啞著聲音說道,伊娃的面孔不停的在我腦中徘徊不去,甚至是她的聲音……

  拍了幾下翅膀,那被濺到血的翅膀似乎這灼燒著我。我朝天空飛去,飛離了天使們,也飛離了錯愕的安貝特;但卻無法從悲傷的世界中掙脫。

  究竟邪惡的,是惡魔,亦或是主使背叛的我們呢?

  我思索著,並在夜幕低垂的夜空中,不停的盤旋。

  聖潔不染的天使啊,聖潔不染啊……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