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2)

  莉朵雙手抱著黑姬,笑意幾乎氾濫至嘴角了,黑姬也仰頭與巫師嘻笑著,不過小孩抱著小小孩的畫面還是有點怪。

  「卡蓓菈,要回去了嗎?」莉朵因毒辣的陽光而瞇起眼睛,黑姬也跟著她抬起頭來半闔著眼。

  我搖搖頭,道:「晚一點吧,我還不累。」試著露出一個微笑,但肌肉卻有些僵硬。

  其實去哪都好,只要能讓我暫時朵著嚴翼禹就好了。

  她先是靜靜地看著我,接著嘆了一口氣,「喜歡他很辛苦吧?」

  「嗯,是挺辛苦的。」我自然而然地說著,但幾秒後我才驚覺不對勁,「等、等等,妳、妳……剛剛說什、什麼?」

  黑姬輕輕笑了起來,似乎覺得我的反應很逗趣,莉朵仰起頭與我對看著,「其實有很多蛛絲馬跡可尋呢!妳對他就算不是愛,但也是非常在乎。」

  我著實一楞。

  嚴翼禹剛開學時的確用了無限的溫柔吸引我,我甚至馬上對他起了好感,但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那只是他的偽裝。

  當下有種被當眾狠狠甩了一巴掌的羞辱感,隨著與他相處的時間越長,就越知道他真正的個性是什麼樣子。

  他自大、冷血、驕傲、目中無人,跟溫柔一點扯不上關係,但是……

  在爆炸發生時奮不顧身撲倒我的是他。

  在我慌亂無助時將我拉回現實的是他。

  在我需要一個專屬血貝時,用大量鮮血製作的是他。

  在我第一次進入時空徑時抱住我以防被熱風燙傷的是他。

  是的,都是他,他總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出手幫助我,我早該發現他的存在對我的意意有多大,但沒想到這次一遇見白雪什麼都變調了。

  他現在不再管我發生什麼事,因為他眼裡只看得見白雪。

  思及此,我的心又是一陣絞痛,「但他喜歡的卻是白雪。」我很想裝作不在乎,但卻差點哽咽。

  「妳怎麼能確定?」莉朵翻翻白眼說著,「搞不好是妳自己想太多。」

  「但他擔心白雪比擔心我還要多!」我憤恨地大吼,隨後才知道自己失控了,「呃,抱歉,我只是……」

  「只是很介意他懷裡抱的不是妳,今早我也在你們旁邊,只是隱形了。」莉朵嘿嘿地邪笑著,對我眨眨眼,「與其在這瞎猜,不如直接問他不就好了?」她指指我的胸前。

  「用血貝嗎?」雖然要我當面問我可能提不起勇氣,但透過這個應該就沒問題了吧?「嗯,就問問吧。」反正如果覺得太緊張的話中途再切斷聯繫就好了。

  我馬上用全部意志想著嚴翼禹的臉,希望能順利與他聯絡上。

  皇天不負苦心人,沒多久我胸前的血貝就浮現,並且發出了藍、白、銀的三色光芒。

  「卡蓓菈嗎?」聲音自項鍊裡傳來,意外地十分清晰,我真擔心心跳聲被他聽見!

  「嗯,是我。我有事要問你。」我在莉朵鼓勵的眼神下堅定地說著,「你跟白……」

  「妳有看見白雪嗎?」他問,這話就像一顆核彈。

  白雪、白雪、白雪!又是白雪!「你心裡就只有白雪嗎?!」我怒聲斥道,莉朵見了便一臉擔憂地望著我。

  「她有沒有在妳那?」他又繼續追問,也不管我已經發飆了。

  「沒有!」我又吼了一聲,恨不得把血貝拉下來踩碎!

  血貝的另一頭顯然鬆了一口氣,他的語氣馬上緩和下來,「妳剛剛說有事要問我,是什麼事?」

  「沒事了!」我賭氣似地切斷聯繫,氣憤地淚水卻快要墜下了,混蛋,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弄清楚我對他的感覺,他卻這樣對我!

  「沒事吧?」莉朵歉疚地問著,「對不起,我不知道他會這樣。」

  我有氣無力地擺擺手,要她別放在心上,畢竟這並不是她的問題,若今天角色互換,我也會勸莉朵做同樣的事。

  美妙的旋律突然傳入我們的耳裡,黑姬正邊舞動著身子邊吟唱著歌,唱道一個段落後,她才停下對我們牽唇一笑,道:「如果妳還有機會見到妳所愛的,那妳就沒有資格氣餒。」她說得悵然,臉上的笑卻是悲傷的弧度。

  「幾百年前我還是個人類,但在某天一位巫師對我施咒後我就只得留在這了,到處被人估價買去、賣出,而我愛的那人呢,沒有如我悲悽但卻永恆的生命,當我去打探他的消息時,才知道他早已消逝,帶著深深的思念。」黑姬沒皺一下眉,但語調中的愁卻濃得使人鼻酸。

  「人類?」天界和魔界的身分是註定一生無法改變,但我不知道人類卻可以經咒語變成夢、幻城之人。

  然而這對她來說,卻是個沒有結束的折磨,她被迫失去了珍視的人,還得獨自承受往後無盡的孤寂。

  「說出這些不是要妳們的同情,而是希望妳能心振作。」她一說完,便又開始唱起歌、舞動身子,「他說我的歌聲和舞蹈能使人平靜,希望現在仍那麼有用。」

  提起他時,黑姬的笑容猶如女孩般羞赧,愛情使她渾身都散發出無限的魅力,宛若黑夜中最明亮的星子。

  我和莉朵皆如癡如醉地看著她的表演,說來奇怪,但剛剛那些不快的情緒的確一掃而空了!

  「真是甜美的歌聲啊!」一個沙啞的女聲說道,我和莉朵不約而同地轉頭。

  是小紅家的巫婆。

  她駝著背、杵著拐杖,身上的黑袍垂落至地面蓋住了她的腳,她臉上的皺紋因笑而變得更深刻。

  「黑姬,快跑啊!」莉朵慌亂地揮舞著手,要黑姬儘快離去。

  「但妳是的主人,我不能離開的!」黑姬固執地喊著。

  怎麼回事?我不解地看著泰然自若地巫婆和慌張不已的莉朵。不就是巫婆嗎?難不成莉朵以為這慈祥的老人是壞人嗎?她在小紅家應該也有看見巫婆不是嗎?「莉朵,她不是壞人啊!妳誤會了!」我趕緊在莉朵抓狂前解釋,眼見巫婆倒是一點受驚嚇的反應都沒有,只是很平和地站在原地。

  「跑!我沒辦法顧及妳!妳留著只會是累贅!」莉朵對黑姬吼完後,氣急敗壞地把我拉過去,「誤會個頭!該死,嚴翼禹到底在幹什麼?!」見黑姬終於離開後,她立刻以手掌用力地推出一個巨型魔法陣,而魔法陣竟發出了轟天巨響!

  巫婆噙著詭笑,她像不曾駝背似地直起腰,我這時才知道我被騙了!「要不是有妳這巫師,天界公主還活得了嗎?」

  「莉朵!」我衝上前,將她一把抱在懷裡,帶她避開成千上萬支從天而降的風劍,並架起水牆作為防護。

  「快通知嚴翼禹啊!」莉朵對著我尖叫。

  我二話不說試著聯繫,但不論我怎麼試血貝都沒有浮現,就算我轉而試著聯絡其他人,它卻仍無法啟動,「無法聯絡!」我絕望地說著。

  水牆每被破壞一層,我就得用更多水能量補上,但現在破壞的速度已經大於補水的速度了,不用多久水牆也會崩解的!

  「一定是她在我們周圍下了結界。」莉朵心急如焚,「完了,該怎麼辦才好啊!」

  「她我可以應付得來,妳快回去通知他們!」我邊發送水箭邊下命令,並從空中扯出銀鍊,「快啊!」

  「但卡蓓菈,妳……」

  「別猶豫了!有銀鍊加水魔法,我絕對不會戰敗!」況且這巫婆的風能力一定比杜綺軒低!「快去看看其他人有沒有事!快啊!」莉朵先是遲疑了一會,但還是轉身朝後方的小路奔去了。

  但願其他人沒事!他們要是遭受到任何不測,我絕對不會饒過兇手!一咬牙,我使盡全力將銀鍊甩出,被掃過的花草瞬間成了一堆爛泥,雖沒命中巫婆的要害,但她的手臂至少斷了一隻。

  鮮血四濺,她痛苦難耐地倒在地上。

  看來剛剛這記攻擊使她的戰鬥力減弱大半了!我撤下水牆,朝巫婆走去,沒想到一張黑色的網子便從空中落下,罩在我的身上!

  我剎那失去重心,重重地摔下,想發動水能力或是銀鍊都力不從心,含有魔法的黑網禁錮了我的所有動做。

  「抱歉了,公主。我們也只是奉命行事。」尖銳的笑聲刺痛了我的耳,那人蹲下身隔著網子以充滿輕視的眼神看著我。

  是小紅。







待續。




9 意見:

kelly00311 提到...

梅子姐,

你寫的這麼好,

如果你把這本出成書,

我一定買的!!!

S 提到...

梅子姐~~

我也一定買的~~~~~

加油!

v22614666 提到...

出去玩回來才發現多兩篇=3=

加油唄!

kelly00311 提到...

不會押!

換種風格很好押!!

加油喲XD~

v22614666 提到...

那我可以像編輯一樣趕你稿嗎?

要按時交稿喔!

fu6vu 提到...

對自己要有信心喔~ =)

bsexp106384 提到...

驚咒語? =>經

bsexp106384 提到...

我是用新注音噢xD

bsexp106384 提到...

習慣就好 就像我習慣寫魔幻的架空 想要寫愛...根本是來自己添亂="=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