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3)

  我被矮精靈們丟入一個地窖裡,昏暗潮濕的空氣使我頭昏腦脹,我被關進籠子裡仍主於能力被剝奪的狀態,這樣看來這地窖應該也都有設下與黑網相同的禁錮魔法。

  「公主,沒想到這麼輕鬆就抓到妳了。」白雪自暗中走了出來,笑得像朵帶刺的玫瑰。

  我根本逃不出這堅固的籠子,也許現在就連缺一隻手的巫婆都能把我殺了?「其他人呢?」我問。

  「妳在關心別人前先想想自己的處境吧?」她嘻嘻地笑著,舉起死白的手往巫婆的方向輕輕一揮,「真可惜,那晚只差一步就可以殺死妳了。」

  原是巫婆所站的位置倏地被穆靖弦取代,我的身體忍不住顫動了一下,彷彿回到了昨晚,穆靖弦在森林裡喊著要她把命還來的那晚。

  「多虧小紅有透視人心的能力,妳那天一來心底幾乎都在想這件事,雖然妳在表面上掩飾得很好,但又怎能躲過我們家的小紅呢?」白雪邊說邊走近我,用力地踹了一腳籠子,我被嚇得渾身一震,「還有妳對嚴翼禹的在乎。」她故意壓低聲音說著,說完後她便逕自狂笑了起來,好似她在說一個笑話似的。

  從一開始就是一場騙局了嗎?我們竟還傻傻地跳進敵人所設的陷阱裡。

  我很想用銀鍊砍斷她的頭,但我卻不能!除了絕望地抓住鐵條外,我什麼都不能做!

  「妳為何不現在動手殺了我?」我問,從剛剛到現在她有無數的機會可以了結我,但她除了不停地諷刺我外卻沒真正傷害我。

  白雪挑眉,眼底閃過訝異,「我也很想,但主人後來下令說要把妳活捉。」

  「是嗎?」我苦笑了一聲,他們口中的主人一定是引發夢、幻城戰爭的人了,至少我在死前還可已知到兇手是誰已經不錯了,「抓到我就夠了吧,放過嚴翼禹他們好嗎?」我誠心懇求著。

  「你們這群人還真是惺惺相惜呢!」她故作同情地看著我,但卻很不協調地笑了出來,「妳知道昨晚我和嚴翼禹在房內戰了一整夜嗎?他當初會留下來的原因就是想從我這挖出背後的主使者是誰,結果我聽小紅說你似乎以為她愛上了我?還真是可笑呢!」

  難怪他在火災發生後沒有趕過來,他當時都忙得焦頭爛額了又怎麼能抽身呢?就連血貝裡他詢問白雪的去向都是為了我的安全,而我卻……「原來是這樣。」我喃喃自語,心頭是又酸又暖,嚴翼禹的溫柔原來都一直藏在我身邊,我卻全然不知,就像空氣般重要卻容易被忽視的存在。

  「我原本是想放過他們啦,反正我們的目標本來就只有妳。」她說著,這席話買上截斷我的思緒,心宛如被懸在半空,「但他們發現不對勁後卻堅持要來救妳,我想其他矮精靈們正在跟他們打鬥吧?」她說得漫不經心,我則是氣憤地大吼。

  「快叫他們住手!」我失控地尖叫,「妳的目的不是達到了嗎?況且矮精靈們也很有可能會戰死!」我這樣說是為了提醒她有可能做了無謂的犧牲,奢求她能罷手。

  結果她也只是打了一個呵欠,懶洋洋地回我:「贏了也好,輸了也罷,反正在等一會我就要把妳送去主人那了,而那些矮精靈們的死活我根本就不在乎。」

  一旁的小紅聽了微微變色,看來只有他對弟弟們的情感是真實的。

  直到現在我才驚覺,巫婆的傷口仍正淌著血,白雪沒有替她治療嗎?就算我傷到的不是要害,但這樣下去說不定巫婆也會因失血過多而死啊!莫非,這才是白雪的意圖?

  「我還真是可憐妳。」我對她苦笑著,果然白雪聽了是一臉莫名奇妙。

  「可憐我什麼?」她問。

  「可憐妳的一無所有。」

  她聽了不禁失笑,「一個快被處決的人,憑甚麼說我一無所有?」她一字一字皆像從齒縫裡迸出,一副被激怒了的模樣。

  「至少我還有夥伴,但卻沒有人會在乎妳。」我老實地指出,而她的臉馬上一陣青一陣白。

  「妳以為你還能囂張多久啊?」被戳中痛處的她憤怒地顫抖,「不如我先把妳打一頓再送去主人那吧!」話落,她便打開籠子將我拉出,我還來不及反應,臉就被尖物劃開了。

  大量的血順著我的臉龐落下,白雪的指甲轉為金屬材質的利爪,上頭正滴著豔紅色的液體。

  我撫著臉,辣痛的感覺宛如在燃燒!

  她舉起手,又準備用爪對我一揮,我見了趕緊往旁邊一閃,堪堪躲過她的攻擊,但不料她竟用腿一掃,將我絆倒!

  我跌在地上時發出了一聲悶哼,血滴順著我的動作灑落一地,她扯動著嘴角,嗜血的冷笑隨即在她的臉上浮現,「趁口舌之快的下場不過是自討苦吃。」鋼爪又再度朝我的臉刮下,無法閃避的我只得閉起雙眼──

  「噯,什麼破門!」一聲沒氣質地叫罵聲傳入我耳裡,白雪的手猛然停住。

  杜彥軒額冒青筋地將門踹破,滿是不耐地一手插腰一手指向我們,「欸妳,對就是妳,身穿白洋裝頭戴皇冠的那位,現在該把卡蓓菈還給我們了吧?」

  「你、你怎麼知道……」白雪結結巴巴地連話都說不好。

  「嗨,主人的朋友!」黑姬的臉從門邊探出來,熱情地對我揮手,只是她不在像之前看到的那麼小了,現在的她已經有正常人的身高了。

  「她知道白雪把妳帶來這以後就來通知我們了。」和黑姬相較之下,莉朵還比較像寵物。

  其他人也紛紛出現,惹得白雪一連退了好多步,「那些矮精靈呢?真是一群沒用的廢物!」她怒聲喝道。

  「妳是說這些小傢伙嗎?」吉妮兒手上拎著兩隻矮精靈,而莫岩兩手則抓了四隻,雖滿兩傷痕,但哭這麼大聲應該是沒生命危險,小紅見狀不自覺露出了鬆一口氣的笑容。

  「抓住她!」白雪對巫婆下令,但哪等得到巫婆下手,杜綺軒和吉妮兒早就發出了風劍和火球了!

  巫婆立刻被來勢洶洶的攻擊纏住,根本無暇顧及我,白雪眼見情勢不利於她,手便又朝我揮來!

  「啊!」她無預警地摔倒在地上。

  「這是回敬妳的。」我冷冷地說著,並站起身使力地用腳踩上她美豔的臉,「妳現在連美貌都沒了。」我一說完後,一球火團便落在她身上,她痛苦地呻吟,但最終卻還是被火焰給吞沒了。

  白雪就此成了一堆碎屑,我朝吉妮兒豎起大拇指,這場鬧劇就此落幕了。

  走出地窖的我第一次覺得幻城的陽光是美好的,黑姬興奮地在我臉上親了又親,很開心我還活著,莫岩則是儘快為我治療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

  「那個……」小紅開口後立刻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七個人十四隻眼睛的目光全都集中到他身上,他瑟縮了一下,還是提起勇氣繼續說下去:「我們很抱歉。」其他六位矮精靈也低垂著頭。

  雖然他用黑網捕住我讓我很不能釋懷,但想想事情都結束了也沒什麼好氣的了,「你們走吧,這次的事就算了。」

  矮精靈聽了全都瞪大眼睛面面相覷,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如果你們想跟我回人間也是可以啦!」穆靖弦搓著雙手打著如意算盤,隨後在吉妮兒火球的威脅下還是乖乖閉嘴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小紅連連彎腰道謝著,聲音有些沙啞,「我們一定會找機會報答你們的!」矮精靈皆頻頻點頭,並在我們的目送下離去,沿路上我聽見了無數的歡呼聲。

  好,事情都解決了,現在我可以問黑姬我一直想知道的事了,「黑姬,妳怎麼變大了?」

  「我替她解開了身體過小的咒語。」莫岩回答我,黑姬卻是一臉煩惱。

  「但主人似乎不喜歡我變得這麼大呢。」她如是地說著。

  莉朵氣呼呼地嘟起嘴,「當初就是看上她小小隻的很可愛,現在變這麼大可愛感不都沒了?嚴翼禹你評評理嘛!」

  嚴翼禹!我都忘了他也在了!不提還好,一提及他我就不免彆扭了起來,畢竟我誤會他誤會得這麼深。

  他沒回答莉朵的問題,反倒是直勾勾地盯著我,我頓時羞愧地無地自容。

  「你怎麼發現白雪不對勁的?」我在他開口前首先發問,有說話總比沒說話好嘛!

  嚴翼禹嘆了一口氣,「玫瑰的數量不對。」

  呃,玫瑰的數量?這我倒沒注意。

  「照理說,依他們離總部的距離應該只會有幾朵零星的玫瑰才對,但我從廚房的窗戶看出去時卻看見一大片的白玫瑰。」他繼續補充著,「為了不驚動你們,我才拜託莉朵保護妳。」

  所以莉朵今早才會找我去逛街啊!為的就是要我避開危險。我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

  「倒是妳,」他又開口,惹得我一陣心虛,「不久之前用血貝聯絡我以後幹麼自動斷訊?」

  我看向莉朵,莉朵輕輕搖搖頭以表示他這段沒跟嚴翼禹報告。

  呼!好險!心一鬆,我笑笑地說:「沒事了。」這次是真的沒事了,因為我已經知道他接近白雪的真正原因是甚麼了!

  嚴翼禹瞟了我一眼,滿臉狐疑,「算了,以後再逼問妳也不遲,現在我們可不能在這多待一秒了。」他嚴肅地說著,「誰知道那些矮精靈會不會出賣我們?」

  大夥全都贊同地點頭,他說的沒錯,我們可沒本錢在上當第二次,凡事還是小心為妙。

  「那個……主人?」黑姬怯生生地扯著莉朵的衣角,提醒她自己的存在。

  莉朵抬起頭看著變大的黑美人,輕聲地說:「我不是妳主人,別再這樣叫我了。」

  黑姬臉上立刻閃過受傷的表情,她緊蹙著眉頭,聲音有些發顫,「如果主人喜歡我嬌小的樣子,那我願意變回來。」

  眾人皆到吸一口氣,變大不是方便得多嗎?好不容易才恢復原來身材的黑姬竟然肯為剛認識不久的莉朵作那麼大的犧牲?

  「還是小的可愛啦!」莉朵實話實說,但在後頭又馬上補上一句:「我才不是因為這鬼原因咧!」

  「那是為什麼?」

  莉朵輕扯了一下嘴角,綻開一個甜笑,「黑姬,我們現在處於戰爭中,妳幫得上忙嗎?」

  「這……」她心虛地低下頭來,黑髮垂落至兩頰旁。

  「我們不需要妳,與其成為我們的負擔,不如繼續留在這吧!」莉朵冷漠地說著,我看見黑姬幾乎快要哭出來了。

  她話好像說太重了,就算黑姬戰鬥能力不高,但再怎麼說今天她也幫了很大的忙啊!

  我以責備的眼神看向莉朵,要她懂得說話的分寸,但她卻置之不理。

  「是嗎?」黑姬苦澀地笑了笑,那模樣煞是使人心疼,「我知道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會一直在幻城等您回來接我,告辭了。」她向我們欠了身,便轉身離去,姿態輕盈的像跳舞般曼妙。

  不久,她翩然的身影便完全在樹叢中消逝了。

  「真是笨蛋,等我幹什麼?我這不是放妳自由要妳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嗎?笨蛋……」莉朵自言自語著,望著黑姬離去的方向嘆了好長一口氣。

  原來是這樣啊!我誤會莉朵了。

  她這倔降的模樣真是跟吉尼兒有幾分相似,我身旁怎麼都是這類的人啊?

  「咦?」我傻傻地楞在原地,才一失神,大家怎麼都不見了?

  「咦什麼?快過來啦!」嚴翼禹翻了個白眼,一把把我抱起跳進時空徑內。








待續。




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嘿嘿!給你一個久違的頭香!加油吧!

fu6vu 提到...

繼續加油喔~ =)

要相信自己是有實力的! =)

bsexp106384 提到...

雖滿兩傷痕? =>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