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1)

  才剛坐下不久後,一個人影便從我的右側跳出,「卡蓓菈。」

  「什麼事?莉朵。」我虛弱地問著,對於她會突然冒出來這事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說實話,現在我完全不想開口,有一股翻騰的怒意正隱隱燜煮著,但我沒有理由可以遷怒於莉朵。

  「我好無聊喔,妳陪我去逛街好不好?」她的小手興奮地扯著我的衣角,與我平視的雙眼溢滿期待。

  不過我真是提不起一丁點興趣,剛剛那些殘忍的畫面又血淋淋地烙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我想還是拒絕吧!「莉朵,我……」

  「卡蓓菈最好了!」她打斷我的話嚷道,硬生生地把我從地上「拔」起來,她的怪力真是與她的長相不相稱!

  我連「等等」都來不及說,她就硬拉著我往前跑,輕鬆如她,好像我只是個塑膠袋。

  唉,好吧,去逛逛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不過幻城有街可以逛嗎?左看又看,我除了樹以外看到的還是樹啊?

  莉朵帶著我走出來小紅家時所經的那條小路,極有效率地拐了幾十個彎,途中我還險些被小樹枝打到臉。

  「妳對這裡的路很熟嗎?」我發問。

  「昨天我趁你們在忙的時候偷跑出來逛過了,夢、幻城的商品街可是出了名的好玩呢!」她雙眼發亮,像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前進,使得我跟的有些吃力,過了一陣子後她才又開口高喊:「到了、到了!」

  到是到了,但我也快喘死了!我順了順氣,勉強直起腰往前方看去,「哇,人太多了吧!」

  人群密密麻麻的擠在看不到盡頭商品街裡,我只能從人彼此走動時之間的空隙看出這接到的原貌:原本的小徑被拓為寬敞的大道,兩側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攤販,有些店家利用了看起來挺昂貴的金屬建造、有些則是用原木簡單地將其架起,但若是論新奇度的話可就不分軒輊了!

  昨天我們看見的巨大毛桃在這裡可是隨處可見!除了毛桃外,他們也賣其他奇形怪狀的果實,除了食物外,衣服也是稀奇古怪:有暴露到與裸體無異的,也有把身體包得看不見肉的……總之這裡賣得東西是琳瑯滿目,一個比一個奇怪!

  「當然多啊,許多人可是慕名而來的!」她一說完,便把我一併推入人群裡!擁擠的程度真是讓我快要窒息了,但身材比我矮上許多的莉朵卻穿梭自如!

  她在人群間竄來竄去,我也被搞得暈頭轉向,終於她停駐於一個掛滿大大小小籠子的攤位前,「好可愛喔!」她尖叫。

  我可憐的耳朵……

  「客人您真是好眼光,這可是難得一見的珍品呢!」一個滿臉落腮鬍的矮胖男人雙手合掌,諂媚地說著。

  我定睛往那籠子裡一看,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女人的長髮如黑色瀑布般柔美滑順、明亮的黑眸與高挺的鼻精巧地鑲在臉上、豐潤的唇間正吟出一首首來自異域的歌曲,她上身穿了一件以紗作成的繞頸上衣、腿上則套上下擺寬大的縮口長褲,明亮的鵝黃色把她偏深的肌膚襯托得更美豔,是一個美麗到令人咋舌的黑美人!但……這黑美人也小的太過分了吧!

  我楞楞地瞪著那與我半截手臂差不多大小的黑美人,她此時正邊唱邊跳著舞!

  莉朵渴望地盯著她看,口水都快滴下來了,看來她真的很想要這黑美人。

  「妳有錢嗎?」我湊到她耳邊小聲地問著,在天界進行買賣有特定的錢幣,我不知道那些錢幣是否在幻城也通用,但就算通用,我也沒帶半毛錢在身上。

  我已經盡量壓低聲音,卻還是被一旁的老闆聽見了,「哈哈哈!」他的笑聲大如洪鐘,引來了路人不少好奇的目光,「我們這裡的『錢』就是魔法能力!」

  「魔法能力是這裡的貨幣名稱嗎?」我又問,沒想到老闆笑得比原先更大聲了,甚至連經過的人都不免噗哧一笑,「這樣說吧,妳想要拿到這黑姬,妳就得用妳的魔法打敗我!」他用拳頭捶了一下自己的胸膛,自信滿滿。

  原來如此啊,「莉朵,妳很想要嗎?」我低頭問著她,巫師一向是利用魔法陣來施行魔法,所以天生的魔法能力應該不高。

  莉朵聽我這麼問,趕緊猛搖頭,「黑姬一向價值不斐,恐怕這老闆的實力……」

  「老闆,可以讓我試試嗎?」我打斷她的話轉向胖男人問道,男人聽了便猛然止住笑聲瞪大雙眼看著我。

  「……妳沒聽見這小鬼說的話嗎?」他一副不可置信的張大嘴。

  「我看起來像聾子嗎?」我輕笑,並默默地將莉朵推到我的身後,「一句話,賣、不賣?」我不想再聽其他廢話,只想馬上見識幻城之人的實力,雖然我一直和夢城的人相處,但一直都沒機會找他們挑戰,現在有這好機會試探兩城之人的能力,怎麼能錯過?

  想到這,我的笑意又加深了些。

  「哼,挺有意思的,那就開打吧!」老闆高聲喊道,身旁的人群一聽見「開打」兩字便自動往後退,讓出了一個大圓給我們。

  「這女孩是誰?」

  「不知道,沒見過……」

  「她竟然要挑戰這傢伙?她不知道他的手段有多殘暴嗎?」

  眾人議論紛紛,大部分的行人一見這場面皆停下腳步,不知不覺已聚集了大量的圍觀群眾。

  老闆雙手環胸,驕傲地抬起下巴睨著我,沒有一點緊張的情緒。

  看來這人的確實力不差,呵,正合我意!我示意莉朵去跟人群站在一塊,以免誤傷她,「那麼,我就開始了!」話落,我便向他發動水鍊!

  他閃都不閃,任憑水鍊纏上他的手腳,我見狀立刻在上頭加入更多水能量,水圈如我預期地加寬,但我卻不見水圈陷進他肉裡的跡象,好像綁住他的不是強大水力而是柔軟的緞帶!

  「妳也太低估我了吧?用這一點水能傷得了我?」他揚起一個冷笑,我的攻擊對他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吼聲,一個使力,水鍊全數斷裂!

  該死!是雷!我正因水鍊的斷裂而失神,沒想到隨之而來的竟是一道狠狠的雷電!雖然避開要害,但我的腿仍被電流竄上!

  以觸電點為中心,我的整隻腿瞬間變得又麻又痛,差點連站都站不穩!

  又是一道閃電劈來,這次我則是事先架好了水牆,閃電撞上水牆的剎那激起了大量的水花,刺眼的電流應聲散開、正在上頭到處亂竄!

  我趁他聚集雷能量時,向他射了幾十枝水箭,他雖躲過大部份,但仍有幾枝擦過他的皮膚,使之頻頻冒血。

  我更趁他應接不暇之時佈下水網,好讓他無法逃脫!

  不料,他卻一個閃身便消失無蹤,我怔住了,難道這人的特殊技能是隱身嗎?

  「快看上面!」遠遠地我聽見莉朵的呼喊聲,我馬上抬頭往上看。

  老闆在半空中停留著,他揮動著灰色的翅膀,居高臨下地看著我。

  雖然早知道他們擁有一對灰色的翅膀,但第一次親眼看到還是讓我目瞪口呆,每根羽毛雖菲潔白,但陽光彷彿在它上頭撒上了一層碎鑽石,閃著奪目的光芒。

  即使我也很想在空中作戰,但要是我同他一起飛上天,我的身分可就曝光了!

  少了一項技能可以使用可真是大大的對我不利,連我最擅長的銀鍊都不能使出來,畢竟幻城之人是沒有武器的。

  突然,如流星雨般地雷朝我打了過來,我趕緊拉起水盾防護,但仍有幾處被雷雨擊到,手臂、小腿出現了許多焦黑的傷痕,比剛剛的麻痛感更無法忍受。

  是速度!我邊用水盾防禦邊靜靜觀察著,才發現他異於常人的飛行速度!

  不論我怎麼攻擊他都可以輕易閃過,在空中的他邊以敏捷的身手躲過我的攻勢邊不停地對我劈下雷電。

  這樣下去不行,就算我們勢均力敵,但相較於得一直以水盾阻擋的我,不疲於防禦的他肯定能比我撐得更久,到時候一定是我先體力透支。

  偏偏我的每項攻擊都各有缺點:水鍊的力量太小、水箭射程雖遠但命中率不高……要是能用靈活度高的銀鍊就好了。

  有了!銀鍊!

  我撤下水盾,以最快的速度聚集全部我能產生的到的水能量,途中我還得用雙腳跳開以閃過雷電,終於在最後我完成了。

  「啊──」男人自空中墜下,發出淒厲地慘叫聲,他摔得灰頭土臉,我則趁這時用水籠困住他。

  他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我改良了水鍊。」我笑著解釋,隔著水籠與他對望著,「我用水能量將它將寬、加長,因為韌性足夠,所以我可以對它控制自如,它也不會解體。」就像使用銀鍊一樣,我在心底補充著。

  老闆試圖徒手毀了水籠,但一碰觸到上頭的水他就馬上吃痛地將手縮回去。

  「對了,差點忘了說,在打鬥時我用水儲存了許多你的雷電,我想水籠裡肯定還有一定的電留存在吧。」我露出一個更燦爛的笑容,與他挫敗的臉成明顯的對比。

  他肩膀一垮,哭喪著臉說:「好吧,黑姬是妳的了。」

  話方落,觀眾個個臉上都有著觀賞了一場精彩賽事的滿足,所有人皆喝采、鼓掌,其中以莉朵的歡呼聲最為明亮。







待續。




1 意見:

fu6vu 提到...

期待著!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