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Doll

  女孩的長髮如瀑布般地披落於肩上,替她梳整了頭髮,我凝視著鏡子裡的那個女孩:她美麗的眸子透著一種幾近死亡的絕望,慘白的臉上綴著小巧粉嫩的唇。

  「梅菈妲小姐,我幫妳把窗簾拉開吧?」我柔聲地問著,並渴望從她的嘴中聽到一聲回應。她搧動著纖長的睫毛,睜大眼睛無聲地盯著我瞧,並輕輕地點了一下頭。

  我苦澀地揚起一個笑容。唉……我到底在奢求什麼?人人都說她的心智飄離了她的身體,她雖楚楚動人,但卻是個空有外表的娃娃。

  她再也不是從前那個活潑可人的梅菈妲;所有鮮明難忘的回憶皆轉成空,以往的快樂將不復在。即使這樣的情形以持續了三年,但我仍不斷地向上天祈求,願無私的上帝再賜給她一顆心。

  我幾乎快要認不出那眼神如此哀戚的她。

  「小姐,那我先離開了。」我恭敬地說道。可想而知,她待會兒也是一如往常地看向窗外,並枯燥地坐在柔軟地沙發椅上吧?嘆了一口氣,我準備轉身離去。



『死神取走了她的靈魂,但卻沒有帶走她的軀體。』夫人曾經對我這麼說過,伴隨著她的淚水吐出了這句話,而我則是在一旁隱忍著哽咽。



  「沃納爾……」一聲叫喚讓我立刻回神,我瞠目結舌地盯著自梳妝台前起身的梅菈妲。

  她、她會說話了?「小姐,妳不是……?」我匆忙地衝上前去攙扶走得踉蹌的她,她給了我個久違的微笑,並要我和她一起坐在床沿。

  「噓……」她修長的手指輕輕捂住我的嘴,「帶我出去逛逛好嗎?我好久沒有離開這個家了。」

  我欣喜地將她從床邊抱起,甚至開心到忘了通知夫人這件天大的好消息,馬上帶著她去看看最近剛盛開的玫瑰花園。

  我是多麼想讓她知道,在這三年間我被思念折磨了多久。

  她拉起裙擺,優雅地穿梭在花叢中,並時而對我綻開動人的笑靨,我幾度失神,但卻暗自慶幸自己沉溺於如此幸福的氛圍。

  「沃納爾,你會不會曾經想過要放棄我……在我『沒有靈魂』的那一千多個日子?」她俯身拾起了一朵豔紅的玫瑰,上頭尖銳的刺劃傷了她那吹彈可破的無暇肌膚,我心疼地上前吻去她指尖的血痕,她看著我的眼神是那麼地無助、那麼地驚惶。

  「小姐,我永遠都等著妳甦醒,別說是一千多個日子,要我等一千萬年我都甘之如飴。」我將她的秀髮撥於耳後,使得她美麗的頸部線條和精緻的臉龐顯露出來,她望著我,好似她想透過眼神對我傾訴所有。

  死而無憾。我暗忖著。沒想到我竟能親眼看見梅菈妲再度展開笑顏,我的愛是否真有傳到她的心底?上帝是否曾在她徘徊於天際時悄聲向她說:有個人日日夜夜地守護著她,只因為愛……

  「 梅菈妲 小姐,我愛妳。」單腳跪下,我誠摯地說著,那嬌豔的花兒、翩翩飛舞的蝶都不如她耀眼奪目。

  總以為我在一個無邊際的夢中,因為一切太過美好、太令人眷戀。

  是夢也罷,是夢也罷……那請永遠讓我沉睡吧。





  「 梅菈妲 小姐,該下樓用餐了。」侍女輕輕地將門推開,印入眼簾的景象仍是 梅菈妲 小姐坐在床邊凝視著床上俊美的人兒……

  「我想再陪沃納爾一會兒。」她揚起了一個淡淡的微笑,輕聲說著,眼底盡是無限的柔情。

  侍女聽了這話,嘆了口氣,在轉身下樓的同時,她心裡擔心的是小姐究竟要等一個近乎半死的人多久才肯放棄呢?

  梅菈妲憐惜地撫著沃納爾的頰,又摸了摸他的髮絲……她日夜期盼上天賦予個奇蹟,讓她心愛的人兒甦醒,別再像個沒生命的石像般躺在臥鋪上。

  是夢,的確是夢。

  花叢裡的追逐嬉鬧、甜蜜耳語只出現在沃納爾的腦海中,而梅菈妲卻一點都沒感受到那陽光灑於身的舒爽和微風拂過的怡人。

  「沃納爾,你愛我嗎?」她問著,但卻早已放棄得到任何回答,「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直到我死去。」看著他那沈靜的面容,她幾度想要就這麼地陪他一同沉沉地睡去。

  「上帝是否曾在你徘徊於天際時悄聲向你說:有個人日日夜夜地守護著你,只因為愛……」她輕笑出聲,但眼角竟滾出了淚,淚珠晶瑩如鑽,價值卻遠比寶石更高。

  是夢也罷、是夢也罷……那就讓他們永遠的陪在彼此的身旁吧。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