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天使的眼淚

  雨,正一滴一滴的從天空落下,漸漸的,越下越大,無情的雨滴用力的打在我身上,帶著濕淋淋的身子,我狼狽的躲進鄰近的一間咖啡廳。

  聽說,雨,是天使的眼淚。

  我拉了張椅子,在玻璃窗旁坐下,撐著下巴,我仔細端詳著玻璃上面慢慢滑落的水珠,顆顆圓潤光滑,果真如天使的淚水般晶瑩剔透。

  「先生,請問您需要點什麼嗎?」一個穿著深綠色制服的女孩,帶著菜單,走到我面前。

  聞聲,我抬起頭來看著她,這才發現我進來這家店大概有十分鐘了,卻什麼東西都沒點,「呃……給我一杯黑咖啡吧。」有些抱歉的感覺,我看著她尷尬地笑了笑。

  「好,請稍等。」她嘴角揚起了一個甜甜的笑容,便帶著菜單轉身往吧台走去,看著她纖弱的背影,我不自覺出了神。

  窗外的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反而越下越大,這是不是代表著,天使正傷心欲絕地哭泣?

  轉過身來,我再度將目光放回熙來攘往的街道上,行人們躲雨的樣子,都映在我的眼眸。

  「先生,你知道雨是天使的眼淚嗎?」那女孩又突然出現,讓我驚愕了一下,我看著她將咖啡遞上來,並給了我一條毛巾。

  我沒有立刻接下,正有些遲疑的看著她。

  「拿去擦擦頭髮吧,店裡有開冷氣,小心會感冒喔。」她的臉上又浮上了一朵笑容,半瞇的眼睛看起來格外親切。

  我點點頭,沉默的接下她的毛巾,心裡感動著她的好心。

  她看我接下了毛巾,並沒有走開,就在我的對面拉了一張椅子,接著坐下來。

  對於她的動作,我只感到奇怪,並沒有任何排斥的想法,甚至還感到有些新鮮。

  「不用上班?」我輕啜了一口黑咖啡,帶著笑意問她,看她滿臉笑容,我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咖啡廳裡沒什麼人,我等到有人再去幫忙就好了,況且,不是只有我一個店員而已。」她神情輕鬆地說著,我左右環視了一下,真的除了我之外,只有兩三個客人在這間店裡。

  「先生,你知道雨是天使的眼淚嗎?」她又重複問了一遍。

  「嗯,我聽過這樣的說法。」我沒想到我剛剛在心裡想的事,她正好也知道,這讓我對她的好感又多了些。

  「我覺得,天使的眼淚,是為了人們而流的喔。」她看著玻璃窗,束起來的頭髮垂到肩頭上。

  「怎麼說?」

  「因為在天堂,天使們看到人們為了愛情、親情、友情而失魂落魄的,所以天使……代替那些眼淚流不出來的人們哭泣,代替他們傷心難過。」她垂下眼睛,看著自己的手,又再度抬起頭來,明亮的眸子對上我的雙瞳。

  「可是有時候,天使的眼淚,是在慶祝人與人的邂逅喔,因為太高興了,所以就落下了喜悅的淚水……」說完,她將她那過長的瀏海塞於耳後,並以輕柔的聲音繼續說著:「就像我跟你的邂逅,也足以讓天使們感動而流淚喔。」

  足以讓天使們感動而流淚啊……我不明白,再說她為什麼可以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說出這樣的話,但是我得承認,心底的某個我,也是十分贊同這段話的。

  天空,在我們閒聊的時候,漸漸的放晴了,一抹陽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我和她的臉上,這道陽光,提醒我是該離開的了。

  「我該走了。」邊說我邊站起身來,拿了背包,將椅子輕輕地靠上。

  她見我站起來,也跟著我起立,並在我面前彎下身來恭恭敬敬說道:「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說完,她將身子挺直,微笑的看著我,「先生,我期待下一次的雨天。」

  我笑了起來,這句看似沒有什麼意義的話,我們兩個人卻明白話中的意涵。

  在我推開門的同時,門上的鈴鐺清脆地響了幾聲,這美麗的聲音,宛如那女孩的低語聲一般悅耳。







  我開始恢復原來的作息,繁忙的生活壓力幾乎讓我喘不過氣來,在咖啡廳裡的事,也逐漸地淡忘了,好幾次我都以為那只是做了一場夢……一場很美很夢幻的夢。

  天使沒有再流淚了,我卻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高掛在藍天上的太陽,時常讓我頭暈目眩。

  我想過是否該再去找她,但是仔細想想,我又該用什麼理由呢?對於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人,我實在不好意思再去打擾。

  今天,就在我從公司下班後,天空開始一點一點地下起雨來,不怎麼大,或者連撐傘都用不著。

  張開手,我讓雨滴落在手心上,享受著這雨水帶來的沁涼。

  天使的眼淚……我在心底默念著。

  抬起腳步,一抹笑容在我的臉上綻了開來,推開了那道玻璃作成的門,久違的鈴鐺聲又在我頭上響起。



  『先生,我期待下一次的雨天。』她的聲音,在我耳盼輕輕地回繞著。



  雨天,天使的眼淚,慶祝人與人的邂逅。

  我拉開了椅子,坐在上次的位子上,今天的咖啡廳裡,依然沒有多少人。

  「先生,今天天使的眼淚又從天而降囉。」那女孩走到我的身旁,燦爛的笑著。

  我盯著她一會兒,沒有直接回應她的這句話,而是點了我要的咖啡,她點點頭,準備回到吧台的時候,我對著她的背影說了一句話,聲音大而清晰的在這間不大的咖啡廳裡迴蕩著:「我聽說,晴天的陽光,是代表著天使的笑容,是為了讓某些人,去尋找天使般女孩的指標。」

  我相信,她應該是明白我口中的那個女孩就是在指她,因為我看見了她轉過身來那抹動人的笑靨。

  這不大的雨,慢慢停了下來,但這次我並沒有離開,而是繼續留在這個咖啡廳裡,享受一杯咖啡,享受著這醉人的好滋味。







  聽說,雨,是天使的眼淚。

  我說,陽光,是天使的笑容。

  這杯濃郁的咖啡裡,不用加任何糖或奶精,她的笑容,已替我的這杯咖啡,調味。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