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童話

  很晚了,要睡覺了嗎?但請容許我在你睡覺前為你說一個童話故事,喔是的,我相信你聽完這故事後必定一夜好眠。



  從前,有一位住在城堡裡的公主,她擁有水靈靈的大眼睛、挺又翹的鼻、水嫩彈性的唇……就如其他故事裡的公主般,她也集結所有的美麗於一身。

  猶如天使的她,理所當然地在等待屬於她的白馬王子。

  她每天殷切地望向窗外,迫不及待想要見到她的王子一面。他必定是個風度翩翩、英挺帥氣的男子,腰間也一定配著一把拿斬斷任何東西的寶劍。

  但隨著窗邊的樹藤蔓生,她還是始終沒有瞧見她的心上人來到,每日來拜訪她的只有吟唱著曲子的鳥兒。

  她嘆了一口氣,擔心她在未等到王子前就即將年華老去,不過此時卻有個男人騎著白馬進了城堡,她既興奮又期待地瞇起眼睛,可惜雜亂的樹葉檔去了她的視線,使她看不清那人的長相。

  她迅速地換上一套她最喜歡的禮服,並要求僕人幫她重新整理一次她那頭柔順的頭髮。等她整理好一切後,她便從房間奔向大廳去。

  終於,她看見了她的王子。

  男人就如她想像的帥氣,她心跳不已地盯著他看,王子見了她,便朝她徐步走來並行了個禮。

  她幾乎快要為幸福而暈眩了。「父親大人,請問這位是……?」即使高興,但她也不能有失氣質。

  「我是妳為來的丈夫。」王子回答。

  她開心地給了他一個笑靨,她當然知道他是誰,盼了那麼多年終於被她盼到了,她那幸福快樂的日子也快成真了!

  王子和公主舉行了一個盛大的婚禮,並在牧師和皇親貴族的見證下正式結為夫妻,他們在眾人前親吻著,幸福的氛圍感染給周圍的人,每個人都獻上自己最真誠的祝福。

  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是的,王子和公主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整天洋溢著幸福的氣氛,他們總是出雙入對,而又保有見到彼此仍會臉紅般初戀的心動。

  公主每每像朋友們談起她的婚姻,她都會驕傲地說自己是被上帝眷顧的子民。人人對他們皆投以欣羨的目光,並誇他們倆真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這天,王子又照慣例準備出門打獵,臨走前還在公主的額頭上落下一個輕吻。

  「我的公主,」他說道,「妳會乖乖地在城堡裡等我回來吧?」

  「會的,我的王子。」她嬌羞地回答著,「即使再寂寞,我也會待你歸來直到深夜。」

  王子笑了笑,便同侍者出城堡了。

  正當公主沈浸在粉色的雲霧中時,她赫然發現王子打獵用的弓箭被遺忘在房門邊。

  她匆匆命令僕人為她準備一匹跑得最快的馬兒,要親自把弓箭送去給王子,並不准任何人跟隨。

  駕著馬兒的她不管髮型被吹亂又或者妝花掉,她只想要以最短的時間把它交給王子,否則王子今天的打獵不就泡湯了?

  但是儘管她跑遍了整座森林,她也尚未看見王子的蹤影。

  就在她心灰意冷時,她驚覺一間木屋旁竟停駐著一匹白馬,她將馬兒安頓好,自個兒上前探個究竟。

  那匹白馬果真是王子的愛馬。

  她好奇地從門縫窺視著裡頭,但她卻目睹了一個足以令她心碎的畫面……

  王子熱情地吻著另一個女孩,甚至比他在婚禮時吻她穩得更深、更久。

  公主震驚地瞪著他們,她不想看了,但視線卻移不開。她楞楞地站在門邊,看著他們親暱的舉止。

  「我的王子啊,你在吻我的同時有想起那位在城堡裡等待你的公主嗎?」屋裡的女孩問著王子。

  「噢,親愛的,什麼公主?我的公主只有妳一個人。」

  所有的一切都讓站在門外地公主難過地想死去,她不明白為什麼他最愛的王子會變成這樣、她不知道為什麼王子不再愛她、她不瞭解童話為什麼突然變了調?

  幸福快樂的日子呢?她蹲下身來,默默地在門邊啜泣著,而屋裡的兩個人仍是親密不已。

  沒有人跟公主說過童話故事一定幸福美滿,也沒有人告訴公主故事書裡的結局總是只寫一半。

  白雪公主和王子結婚後,七個小矮人因嫉妒而進了城堡獻給王子一顆毒蘋果,而那壞心的母后也隨即將白雪公主趕出宮。

  睡美人因為百年後才甦醒,她和其他人的智力和活動力嚴重減弱,導致整個王朝的滅亡。

  灰姑娘在進入城堡後因不懂宮中的規矩,無意間冒犯了許多人,因此遭人陷害而背送上斷頭台。

  完整的結局鮮少人知道,畢竟誰都希望能保有美麗的夢,但又有誰記得所有的故事都只是由無盡的謊言和黑暗交織而成……?



  我的故事說完了,願今夜每個人都有一個甜美的夢,晚安。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