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想念

  你收起傘,為我撢去肩頭上的雨珠,動作還是同樣的輕柔,「妳這傻瓜,明明知道台北的天氣,為什麼總是忘了帶傘呢?」雖是責備,但卻是笑著的。

  「吼,忘記了嘛。」吐了吐舌頭,我嬌嗔著,我永遠記得你說過你喜歡我這個表情。

  台北的天氣我不是不清楚,傘我當然也會隨身攜帶……但就是想找個機會多靠近你一點啊,你才是傻瓜呢!

  你聳聳肩,對我完全沒輒,我漾開甜甜的笑容,上前勾住你的手臂。

  我好愛好愛你……真的,我好愛你。

  「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老是讓我操心,瞧瞧,鼻水都快流下來了還穿那麼少。」你邊說邊從口袋裡掏出面紙遞給我,「要是我不在了,妳該怎麼辦?」你在問出口的同時將剩下的面紙放回口袋,而沒有看見我臉上閃過的錯愕。

  你不會不在的,不會的。不是嗎?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我有些任性地嘟嘴,眉頭也微微蹙起,手也勾他勾得更緊。

  「所以我才說如果啊……」你的語氣有些無奈,解釋之餘還用手撥亂了我的頭髮。

  我思索了一會,接著給了你一個大大的微笑,「我想我會開始想念。」語畢,我迅速地啄了他的臉頰一下,像個偷糖的孩子似的敏捷。

  「妳喔……」對於我的回答你是既好氣又好笑,我調皮地拉拉你的手,要你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

  反正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也沒有把這對話當一回事,不可能的。







  『要是我不在了,妳該怎麼辦?』



  還記得嗎?這是你以前問過我的一個問題。我瞟了一眼你的舊家,淚水突然盈滿了眼眶。

  我以為你會陪在我身邊一輩子,但是你沒有。

  不知是上天故意的亦或是其他原因,你在那之後的沒幾天就出了車禍,離開了人世,離開了我。

  抬起腳,我繼續向前走,而你那棟公寓也逐漸離開了我的視線。

  你知道嗎?今天是你的忌日,你已經逝世滿兩週年了。怎麼辦呢?你離開我的時間還不夠久,我還忘不掉你,也忘不掉你給我的曾經。我想不用等多久,我的淚馬上就會潰堤了吧?

  如果你還在,就可以在這個時候抱緊我,給我你的溫暖。

  如果你還在,就不會讓我掉下一滴眼淚,會說笑話逗我開心。

  如果你還在……如果你還在……

  是啊,「如果」你還在。我輕笑出聲,淚珠卻早已滾到嘴邊,我抿抿嘴唇,但想哭的衝動卻沒有減緩。

  嘿,你知道嗎?我好想念好想念你,想念你的傘、你的嗓音、你的手臂……還有你給我的溫柔,我知道這將成為塵封的回憶,但我就是忍不住地想要和你說說話。

  你聽的到的,一定。

  所以可不可以讓我再多留戀一會,留戀這裡有關你的一切?

  我踩上鋪在草地旁的磚頭,雙手張開試著維持平衡,我一步一腳的踩得方正。呵,要是你在的話一定會氣得哇哇叫要我別跌倒,並笨拙的扶著我吧?

  傻瓜……以前假裝跌倒是為了博取你的關愛,但現在似乎沒必要了?我邊往前走邊這樣想著,想著想著我的眼淚竟然滴到鞋子上,啊啊,不哭不哭,因為你說過你不喜歡我哭啊。

  用手將淚抹乾,我走回柏油路上,繼續環顧四周,企圖捕捉你的一點影子。淚水又慢慢模糊我的視線,我睜大眼睛,不想讓眼淚浪費任何一秒可能和你錯過的時刻。



  『要是我不在了,妳該怎麼辦?』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



  是了,我會開始想念。噢,對了,除了想念以外我還要告訴你:我愛你。







END-




1 意見:

loverendhurt 提到...

嗨~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篇作品

就是想從這篇開始看

喜歡這種筆調~~



因為同是小說寫手

所以就留言了

不過看了你的文,就覺得自己真的還要多努力一點

願你靈感湧現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