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1)

  蒂曼亞一愣,但立即恢復鎮定,「你以為我會等到支援來了才殺了你們嗎?」她冷聲說道,「禁錮魔法可是我的強項!」一說完,一團黑色的漩渦便在她的手中成型。

  我和嚴翼禹警戒地往後退了幾步,並各自開始聚集屬於自己屬性的魔法能量,而莉朵更是加厚了魔法陣的厚度。

  看來硬仗是免不了的了。

  「公主,好久不見囉。」一聲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說道,耶爾邊緩慢地拍動翅膀邊降落在我們跟前,「哎呀,別那表情嘛,看了我的翅膀也知道我的確是魔族。」他仍舊嬉皮笑臉的,身上穿著的仍是那套全黑的套裝。

  的確,如黑鑽石般美麗的雙翼。

  「小心!」我出聲警告。

  他優雅地往上一跳,輕鬆地躲過吉妮兒來勢洶洶的襲擊,並輕巧地躍至她的背後,反手將她制服住,「失禮了。」語畢,一個手刀落在吉妮兒的後頸,她便如耗盡電力的娃娃般倒下。

  「吉妮兒!」

  「別擔心,我可沒有要和天界宣戰的勇氣。」他將倒下的吉妮兒抱起,接著往莫岩的方向丟去,莫岩則準確無誤地接住了她,兩人的動作就像是玩拋球遊戲般,完全沒感受到人的重量,「然後,現在是清理門戶的時候了。」他意有所指地看向一臉震驚的蒂曼亞。

  「怎麼可能?我明明……」她支支吾吾地說著,對於耶爾的出現很是驚訝。

  「要不是這小傢伙帶我來這,我還真要相信妳的話,一個人先回魔界去了。」他笑笑地答,但那笑容卻使人打了一個寒顫。

  小紅和他的兄弟們站在禦的身後對我們熱情地揮手,因為個子過於嬌小,所以每個矮精靈皆利用飛行來增加高度。

  「沒想到這群小矮子還挺有情有義的嘛……」莉朵小聲地咕噥著。

  不過莉朵可能忘了自己和他們的身高明明相去不遠。

  倏地,婉轉美妙的歌聲流洩出來,每個被唱出的音符都如同擁有了生命,在每個人的耳裡舞動著,只要聽過這歌聲,誰都忘不了她主人的魅力!

  「黑姬!」莉朵驚呼,一位身材曼妙的黑髮女郎走了出來,寶藍色的緞布巧妙地纏在她的軀體上,使得美麗的曲線若隱若現,她巧笑著朝我們走來。

  「主人,您終於來接我了嗎?」她笑著問,「您不在的這段期間,我可是勤練歌喉和舞藝呢,雖然不比您強,但現在的我絕對不會成為您的負擔了。」

  「真是個笨蛋……」莉朵既是心疼又是感動地回道,「既然妳都這樣說了,那不驗收一下好像就對不起妳了?就讓我看看妳能幫上什麼吧!」

  黑姬聽見這話,笑意馬上變得更濃了,「是的。」她回道,接著一聲清麗的嗓子撥開了沉滯的空氣。

  那是一個我從未聽聞過的語言,她輕輕地唱著,如同對著情人傾訴情話,她隨著旋律的起伏拉動長裙擺,腳一前一後地踏著舞步,不時還來個輕盈地跳躍或轉身,不論是群眾或是禦,皆被她動人的姿態給吸引住了,當她慢慢晃到廣場中央時,蒂曼亞突然發出了一聲尖銳的喊叫。

  在空中的她猛地發出尖叫,她用手摀住雙耳,神色看來極為痛苦,她的飛行更是因此受到影響。

  「怎麼回事?」我不解地看著哀號不斷的蒂曼亞。

  「歌聲……是黑姬的歌聲!」嚴翼禹快速地下了結論:「用歌聲對特定的人發動攻擊,就是黑姬的特殊能力!」

  歌聲嗎?

  此時,黑姬的歌聲不再柔細,她扯開喉嚨,讓高亢的樂曲自嘴中奔騰而出!蒂曼亞慘烈的叫聲更代表她的痛苦已達巔峰!「……抓住她!」她對全然呈現失神狀態的禦下令道,話落她便往下墜落。

  禦這時才清醒過來,糟了!我緊握銀鍊,瞪視著周遭對我們虎視耽耽地戰士們。

  「首領!」這熟悉的聲音是──

  「火禦長!」我驚喜地看著紅袍男人,他身邊分別站著水禦長和雷禦長,而後頭則領著自己直屬的軍隊,甚至連沒有隊長的風禦也跟著趕來了!

  「我聽醫禦長說風禦長的情況不太妙,這裡就交給我們吧!首領你們快走!」雷禦長再一擊電昏突襲的人後,匆匆地對我們說。

  「可是父王他……」還被關著啊!

  打鬥動作如同水般流暢的水禦長停下來,順著我的視線看去,馬上看見了被關在籠裡的父王,「解開禁錮魔法後,我們會負責把天界國王送回去的,現在你們快……首領!」一個身影以疾速竄到我前方後,倒下。

  嚴翼禹……當我看見他跪倒在我面前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蒂曼亞發狂地大笑著,舉起沾滿血腥的雙手,長而銳利的指甲浸滿可怕的豔紅,「妨礙我復仇的人統統該死!」她吼叫著,但下一個瞬間她卻被一把長劍從腰間劈開。

  嚴翼禹……嚴翼禹……

  「叛徒,更該死。」耶爾收起長劍,冷眼注視著不再有生命跡象的她。

  「嚴翼禹?」看著他胸口不停地冒出血來,我慌了,那個位置……是剛剛被炎鎗刺穿的位置!



  『說了多少遍妳的眼淚對情況一點幫助都沒有,妳就是聽不懂!』

  你當時不是還可以若無其事地站起來嗎?騙子……

  『別忘了我是誰,一點點小傷殺不了我的。』

  騙子!你這個大騙子!



  「首領……難道是在重傷的情況下進行聯絡的嗎?」火禦長也傻住了,「要完成血貝在不同城市間的連絡,耗費的精力可不小!」

  嚴翼禹毫無反應地倒在我前方,血已經滲透過衣服染紅了地,「……而你卻仍奮不顧身地保護我?」我苦澀地笑著,笑著,笑出了淚。

  你這樣我怎麼不哭呢?

  「公主,還是讓雷禦長他們──」水禦長見了我的動作嚇了一跳,伸手想幫我的忙,卻被我毫不留情地拍開。

  我艱難地將嚴翼禹從地上扛起,把他安置在我背上後,展翅,雪白的雙翼馬上染上了血漬,斑駁的血跡烙下了一個個錐心蝕骨的印記,「我可不能再繼續柔弱下去。」我說著。







待續。



3 意見:

fu6vu 提到...

繼續支持著!

fu6vu 提到...

恩~

放了十幾天了!

不過...還要K書

因為一基考不是很好

所以還要再考一次~

v22614666 提到...

太久沒上了!

不過繼續期待>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