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0)

  「卡蓓菈?」杜綺軒面色發白地看著我,我見狀,給了她一個淡淡的微笑。

  「我不想再失去了,夥伴……一個都不能少!嚴翼禹,把她帶走!」一喊完,我便落下水籠將吉妮兒困住,掩護嚴翼禹的行動。

  「放開我!你沒看見卡蓓菈還在那嗎?放開我!」杜綺軒奮力地掙扎著,但還是被嚴翼禹給帶離現場,當莫岩也抱著穆靖弦離開廣場中央後,我才放下心來。

  「嗯?原來這樣啊。」蒂曼亞看起來有些訝異,但隨後她又揚起笑容,對於杜綺軒和穆靖弦的離去沒多大的興趣,說不定現在這情況才是她真正想要的?「真是越來越有趣了,國王陛下,你就好好欣賞你女兒的死相吧!」

  吉妮兒在同一時間破除了水籠!

  戰爭,正式開始。

  吉妮兒迅速地轉動手中的炎鎗,形成了一個銀色的盾,她一步步地逼近我,火叢也在她身旁圍繞著,我拉出了銀鍊,並在自己前方立起了水牆。

  吉妮兒一個箭步,便衝到我前方,朝我的方向就是一記猛刺!我側身躲過,避開了炎鎗,但卻忘了旁邊的火,一顆火球就這麼樣的砸到我身上,把我右臂上的衣料燒出一個洞,肌膚也因此灼傷,沒想到這還不夠,第一下沒刺中目標的炎鎗這次卻直直插進我的左腿!

  「卡蓓菈!」我聽見父王心痛地叫著,但此刻的我根本無暇叫他別擔心我。

  忍痛用手將炎鎗拔出,我的手因為碰觸炎鎗而燒出一掌焦黑。

  速度好快!吉妮兒原本的速度有那麼快嗎?受了傷後我更加小心應戰,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對於發射水箭是大大的不利,銀鍊也屬長距離攻擊的武器……

  我勉強用水鍊纏住吉妮兒的手腳,但卻不敢真的聚集太多水能量,畢竟我不想真的傷害她。

  「妳再發呆一次,我就乾脆把妳電暈,然後扛走!」嚴翼禹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我面前,並用雷電魔法擋下了吉妮兒丟來的火球。

  嚴翼禹!

  「穆靖弦和杜綺軒呢?」我輕輕一躍,讓火球從我的腳底滾過。

  「有莫岩在妳放心啦!」

  「莉朵!」我抬頭,一個身穿紅斗篷的小女孩在我上方飛著,她揮動著黑色的翅膀,亞麻色的短捲髮隨著氣流微微飄動著。

  「卡蓓菈真的要專心喔!」她甜甜地笑了一下,接著馬上轉為嚴肅的表情,「別忘了吉妮兒現在還被蒂曼亞控制著呢!」說完,她便推出了一個足足有三公尺高的魔法陣,火花接觸到它後,立刻發出了五光十色的光芒!

  「血貝可以增強妳的能力,妳儘管攻擊就是了!」嚴翼禹一彎腰,躲過頭顱落地的下場。

  我這時才隱約地感受到衣服底下的溫度。

  我將銀鍊用力地甩出,沒想到它竟精準地纏住了炎鎗,失去武器的吉妮兒就等於失去了大部分的優勢,這樣一來我們也不用持續硬戰了!但事情總沒我想得那麼美好,當我想要將水鍊收回以從她手中捲走炎鎗時,手腕卻突然一陣刺痛!

  往右看,一位風禦正冷眼注視著我,右胸前的白玫瑰徽章顯示了他是敵軍的身分,在他身後則是人數不下百人的風禦大軍,再往左望過去,是雷禦們,而原先圍觀的群眾早就被火禦和水禦取代了。

  沒想到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被包圍了!

  「真是越來越精彩了!」蒂曼亞飛上天際,居高臨下地看著這場充滿血腥的爭鬥,父王更是絕望地跪在籠裡。

  原本勢均力敵的我們逐漸佔了下風,禦的人數實在多到我們無法應付,而吉妮兒更是趁勢朝我們就是一陣猛攻!

  「吉妮兒,是我!停下來!」我在炎鎗要刺進我的心臟時及時架起水盾,勉強擋下這擊,吉妮兒不知道是沒聽見我的話或是沒聽進去,她仍持續進攻的動作,火球更是一顆接著一顆飛過來,甚至還差點砸中嚴翼禹和莉朵!「我以公主的身分,命令妳住手──!」

  住手──

  「卡、卡蓓菈?」倏地,吉妮兒身上的藍色咒語開始褪色,褪到最後僅存一些淡藍,她茫然地看著我,好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吉妮兒!」我興奮地大叫,吉妮兒回來了!

  「我怎麼……」

  「攻擊她!直到死亡才准妳停止!」蒂曼亞的聲音從四方傳來,讓人搞不清她卻切的位置。

  眼色一變,吉妮兒茫然的表情瞬間消失無蹤,「是的,首領。」

  ……吉妮兒?看著她身上的咒語又變成深色,我的心馬上涼了半截。

  「就叫妳別發呆了!唔呃……」嚴翼禹閃到我面前,吐出了一攤血,左胸前也綻開了一朵鮮紅色的花……炎鎗竟貫穿了他的身體!

  看著臉色慘白的他,我有種即將失去什麼的感覺,心被腐蝕了一個無底的大洞,「嚴翼禹,求求你不要……」我的聲音啞了嗎?我只知道眼前的景物又開始便得模糊不清。

  拜託,不要連你都……

  「說了多少遍妳的眼淚對情況一點幫助都沒有,妳就是聽不懂!」嚴翼禹用手臂撐起身體,從地上站了起來,動作流暢地根本看不出來胸口已經被刺穿一個洞,「別忘了我是誰,一點點小傷殺不了我的。」他對我笑了笑,惹得我著實一愣。

  真的沒事嗎?不過看了他仍能聚集大量的雷電能量,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幻城首領,說說妳是怎麼篡位成功的吧?」嚴翼禹朝上方的蒂曼亞大喊,語氣中帶著濃濃的嘲弄。

  「呵,竟然知道我不是原本的首領,你也不簡單,」蒂曼亞不怒反笑,灰色的羽翼在空中不停揮動著,「幻城原本的首領什麼都好,就是太仁慈了,假意移居至此後,要讓他放下戒心簡直易如反掌。」

  「所以妳就殺了他?」我接著問。

  「是啊,只花了我短短的幾年呢!首領這位子到手後,我變開始策劃如何復仇,只要先把妳騙離天界,剩下的事情就簡單多了!也多虧妳對父親的言聽計從,要不我還不知道怎麼辦呢!」話落,她又捧腹大笑了起來。

  這就是那天父王古怪的原因吧!而我提早來到人間的謎也跟著解開了。

  沒想到我這麼輕易就落入她所設的陷阱裡。

  「妳知道夢、幻城存在的原因嗎?」嚴翼禹又問。

  蒂曼亞好奇地挑眉,「不就是接受那些遭到天界放逐、魔界唾棄的廢物的垃圾場嗎?」

  「垃圾場?」嚴翼禹冷笑了一聲,「他們的存在是為了終止天魔兩界的戰爭,但妳卻反倒利用幻城開戰!」

  「哼,說得一副你很瞭解的樣子。」她頗不以為然地冷哼。

  「我當然瞭解了,畢竟我就是夢城的首領!」他怒聲斥道,接著拉起胸前玫瑰紅色的血貝,大聲唸著:「我以夢城之名下令:火、水、雷禦長皆領禦即刻前來幻城以進行支援!」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梅子姐

他們最後會在一起嗎?

好期待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