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愛情,十字路口

  他和她,都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上,徘徊。

  當愛情從天而降,他們也只是看了一眼,接著還是低下頭來往後退了幾步。

  他和她,都沒有把握機會,一個讓他們不在愛情裡踩滿荊棘的機會。







  「今天要考試對不對?」她問著身旁的他,邊說邊從抽屜拿出英文單字本出來。

  他對她點點頭,並寵溺的一笑。

  他們兩個補習班的座位很理所當然的排在一起,下課後他們很理所當然的牽手回家,假日他們也很理所當然的約對方出去玩……他和她在別人的眼中是多麼的登對、多麼的令人羨慕。

  但是他卻開始感到不安了,縱使她依然對他綻放笑靨、依然會對他表達關心,但是心裡某個部份的自己就是想要再得到她多一點,甚至想在她身上紋上自己的名字,向全世界宣示他對她的所有權。

  如果說佔有慾是一點一點慢慢的侵襲著他,那麼他想,現在那「佔有慾」幾乎在他所有的血液和細胞裡流動了。

  不安的不是只有她,她也同樣的感到不安,她認為自己不夠完美,也怕自己太依賴,因此在他面前她為了保持著有氣質的好形象,總是得和他維持著一定的距離。

  補習班今天的課程就在恍惚間流逝了,當他和她聽到老師宣佈下課時,都不約而同地楞了一下,先反應過來的她收拾書包,將筆記課本通通擺進去,揹上書包,接著站起身來,默默地等他。

  相較於她的拘謹,他就顯得隨性多了,他隨意將課本掃進書包裡,在他要扣上釦子之前,她上前阻止了。

  「等等,這本不用帶回家啊,」她細心的幫他從書包裡挑出一本參考書,幫他放回抽屜裡,「好了。」說完,便將書包扣上,對他輕輕地笑了。

  ……總覺得,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他心裡這樣想著,即使她就坐在自己身旁、手中牽的依然是她的手,吻的依然是她的唇、摟得依然是她的肩……但是,他就是有種不真實時的感覺,彷彿眼前的一切,都只是夢境一般。

  他舉起手,以輕柔的動作去撫摸她披落在肩上的髮絲,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讓她受到傷害,他盡心盡力的呵護著她,讓她在他的保護下能感到舒適。

  她見了他的動作,也只是習以為常的笑了笑,沒再多說些什麼,只是和他一起並肩走回家。

  她好喜歡這樣子的他,喜歡得無法自拔,雖然他粗心、丟三落四、總是有女人在身旁圍著,但是她依然好喜歡他,喜歡他溫柔的方式、喜歡他的笑容、喜歡他的一切。

  不過即使兩個人明明喜歡著對方,卻還是有著那玻璃製成的牆在他們之間聳立著,明明靠得那麼近,卻依然碰觸不到對方的一切。

  於是,他開始動搖了,而她卻還是渾然不覺的站在原地,絲毫沒有發現正逐漸遠離的他。

  有時候要幫助愛情滋長的不是甜言蜜語,而是卸下外殼的那顆心,那顆真正在戀人眼前跳動的心。







  他們在今天分手了,原因是他和別的女生在一起,而她卻還是被動的選擇放手,從來都沒有要挽回的念頭。

  也好,就讓一切結束吧,她心裡默默地想著,但眼淚卻還是不停的因為地心引力而往下掉。

  她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她依然喜歡他,想到他她依然會痛哭失聲,她不明白為什麼他突然離開了,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她的世界。

  他和她分手的那一天,他的眼淚也快掉下來了,他認為是自己給了她太多的壓力,以至於他們之間總是有著一定的距離,所以他選擇離開,和另一個女孩在一起,他認為她這樣會過得比較開心。

  他牽起的不再是她的手,而是別人的,但是他的心裡依然只有她在裡頭,明明來是在同一個補習班的兩個人,卻有著比以前更遙遠的距離,他們,都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上,徘徊。

  他不了解她,她不明白他,兩個人對彼此的想法,都沒有告訴過對方,所以機會總是從他們眼前溜走,好幾次他想要找她講話,她卻因為受到傷害而退卻,就這麼在他眼前甩頭就走。

  最後他在某一天,看見她的座位是空的,因此疑惑她是遲到還是感冒在家休息。

  但是他後來透過她的朋友才知道她是因為要搬家而轉補習班了,在他一聽見這個真相後,他便想都不想的抬起腳往她的家奔去。

  在他終於跑到她家門口時,他才驚覺房子裡的燈都暗了……看來,還是晚了一步。

  他很想騙自己說他們只是提早睡了,但是完全還沒轉黑的天空卻逼得他要面對現實,於是,他頹然的沿著她家的圍牆,慢慢地坐下來。

  用雙手摀住臉,他不想讓身旁的人發現他正在啜泣著,但是嗚嗚咽咽的聲音卻還是從他的指縫裡流出來……

  他好後悔自己的決定,他當時不應該放開她的,他想要一輩子守在她身旁啊,一輩子。

  她站在對面的街口,看見了正在她家門前哭泣的他,但是她依然忍住跑過去的衝動將行李做最後的整理,就在她坐上父母的車子時,她還是回頭看了陰鬱的他一眼,最後一眼。

  接著,她轉過頭來,漠然地看著旁邊的風景,車子越開越遠,她真的得和他道別了。

  這次,他來了卻沒有看見她,她看見他卻沒有出聲叫他,又錯過了,他和她始終不停的擦肩而過……







  他和她,都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上,徘徊。

  當愛情從天而降,他們也只是看了一眼,接著還是低下頭來往後退了幾步。

  他和她,都沒有把握機會,一個讓他們不在愛情裡踩滿荊棘的機會。

  愛情永遠都需要戀人之間心裡的坦承相對,這才是讓愛情滋長最好的方法,倘若退卻了,那就連可能成功的機會也會隨之消逝。

  你是否,也在愛情的十字路口上,徘徊?







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