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8)

  幻城的總部與夢城十分相似,但圍繞在大樓前的卻是雪白的玫瑰,遠看彷彿就像不會隨氣溫融化的雪花般純潔,此刻上萬的人群皆聚集在寬敞的廣場前,而他們想看的無非是被關在牢裡的「天界公主」。

  我和嚴翼禹拉低帽子,混在人群中,依稀看見杜綺軒昏迷不醒地倒在牢中,身邊更是不乏謾罵和對她丟垃圾的人,他們對她的敵視,恍若她曾誅殺過他們的族人似的。

  我從地上撿起了一張被揉皺的宣傳單,將它打開後我才知道它不是宣傳單,而是一張通緝令……而上頭竟然印著我的畫像!我心底發毛地看著腳邊一團團被揉皺的紙,難道,全幻城的人都在追緝我嗎?

  「情況不太妙。」被我抱在懷裡的莉朵嚴肅地說著,她說話的語調與外表的稚氣完全搭不上線,「負能量團不停地在擴大,但我找不到中心點,暗能就像是從四面八方發射過來的一樣,而且杜綺軒受了重傷,也很可能讓依附在她身上的喬裝魔法因此消失。」因身旁過於嘈雜,所以當她說這些話時並沒有引起注意。

  「如果魔法消失,那倒還好辦些,」嚴翼禹擔憂地說著,「但她現在可是用命在撐住魔法,這樣下去她很可能會就此喪命!」

  就此喪命?!我雙手握拳,楞楞地看著牢裡的人,她慘白的臉龐沾上了血漬,衣服更是殘破不堪,她儘管挨了那麼多痛,仍寧死不願露出原形,而我卻只能在人群中看著她受苦卻無能為力!我才是天界公主,我才是那個該被關進牢裡的人!

  我強行壓抑內心的激動,仔細觀察廣場四周的情況。

  除了牢籠外,在廣場中央的還有莫岩和穆靖弦,他們兩人也受了傷,但基於莫岩醫禦長的身分兩人的傷勢就沒那麼嚴重了,看來牢籠外鐵定也下有禁錮魔法導致莫岩無法即時治療杜綺軒。

  群眾則是往後退了十公尺圍成了一個大圓,而廣場中央就沒有其他人了,呃不對,還有一個擁有奶茶色長直髮的女孩正從後方的大樓步出……「吉妮兒?」我愣住了。

  那令人寒毛直豎的熟悉咒語又再度覆上了她的身,這次歪斜扭曲的文字不只攀上她的手臂,更是爬上了她的臉!

  「閻契咒。」嚴翼禹斬釘截鐵地吐出這三個字,他鎖緊眉頭看著前方,眼中露出了難得的焦躁不安。

  當初莉朵最後無法解開的那個黑點,終於開啟了嗎?現在的吉妮兒彷彿是一個沒有生命的軀體,冷烈的眼神掃過周圍時都會讓空氣結冰,她看著杜綺軒他們的眼神更是充滿了憎恨。

  人們見到她的出現開始爆發似地狂吼起來,她身上的那些咒文如同催化劑,徹底點燃了每人高亢的情緒,而當大樓的門又開啟時,叫囂聲更是要震碎我的耳膜!

  「首領。」吉妮兒單膝下跪,恭敬地說著,而原先混亂的情況瞬間安定了下來,大家皆以崇敬的眼神看著走出來的人。

  我則是狠狠地僵在原地。

  是蒂曼亞。

  她烏黑的長髮仍束成一個高馬尾,雖著她輕盈的腳步,馬尾一下又一下地揮在她的背上,身上全黑的緊身衣合身短裙更是凸顯了她姚條的身材,她踩著跟鞋走至牢籠前時,露出了一個邪魅的詭笑。

  「看她跟耶爾在一起,我還以為她是魔界的人。」莉朵懊惱地嘀咕著。

  我原本也這樣以為。

  在耶爾身邊的她很少主動發言,就像一個稱職的助手般,但此時的她卻比魔界女王更有威嚴。

  我從沒想過幻城的首領會是自己見過的人,她對我的恨始終掩飾得很好,甚至在我和吉妮兒親自去拜訪他們時也是一副和善的模樣。

  為什麼恨我?為什麼要追殺我?我們僅僅只有一面之緣啊!

  一想起她當時若無其事地從吉妮兒手中接過宣戰匕首,我就升起了一把無名火。

  吉妮兒站起身來,跟隨在蒂曼亞身邊,藍色的咒語鑲在肌膚上著實駭人!為了殺我,她甚至不昔利用無辜的人!

  吉妮兒、杜綺軒、莫岩、穆靖弦和他妹妹……該死的人是她才對!

  「冷靜!」嚴翼禹急忙扯住我的手臂,我這才發現自己已經開始聚集魔法能量了,「現在的情況對我們不利,妳沒看見四周有禦的埋伏嗎?」他輕聲責備。

  經他這麼一提醒,我這才發現人群裡混雜著幾個穿著制服的人,男人身穿立領的合身上衣搭配貼身的褲子,女人則穿著只有大腿三分之一長的短褲,衣服設計與我在夢城看見的禦相仿,不同之處只有右胸口上的徽章。

  上頭繡著的是一朵白玫瑰。

  禦正靜靜地佇立在人群中窺伺著,只要一發現情況不對,他們就會發動攻擊。

  他說的對,現在情勢的確不利於我們。

  「公主,妳這樣悽慘的樣子要是被妳父親看到,他一定會非常心痛吧!」蒂曼亞彎下身,將手伸進籠內,惡意地用力扯著杜綺軒的長髮,莫岩和穆靖弦氣得衝上前去,但卻被禦強行擋下。

  杜綺軒痛地呻吟,她卻無力反抗,只得半睜眼地任他宰割,蒂曼亞見狀,尖聲笑了起來,那笑在這寂靜中更顯得尖銳刺耳,「帶出來!」

  一聲令下,侍衛便抬出一個與牢籠高的籠子。

  父王!若不是嚴翼禹始終都抓著我的手,我恐怕就衝出去了。

  「孟古斯殿下,不用我介紹,你應該認得自己的女兒吧?」蒂曼亞柔聲問著籠內的人,父王此時已不再昏迷,他既心痛又憤怒地瞪著她,明明知道禁錮魔法的存在,卻仍是想盡辦法想要掙脫籠子,甚至不惜用身體衝撞,弄得自己傷痕累累。

  「放開她!」他忿恨地吼道,「妳到底是誰?!只要妳肯放她走,我願意補償妳!」

  「補償?」蒂曼亞聽了這話又大笑了起來,「那如果我要一個惡魔回到我身邊呢?你辦得到嗎?」

  不只是父王,所有在場的人全都一怔。

  「難道你忘了嗎?那場由你親自執行的判決!讓我妹妹永遠消失的判決!」她失控地尖叫,直到此時她的容貌才正式與一個我見過的女惡魔重合。

  

  『凡尼斯,你應該知道愛上惡魔是重罪吧?為什麼你卻仍執意要保護她,甚至不惜一起被關進牢內?』

  『如果你沒愛上她,不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嗎?凡尼斯,你自己動手吧。』

  『我願意死在你的手下。』

  『惡魔和天使本不該相愛,但既是愛上了又有什麼辦法……?』

  『我們的存在是否比魔族的人更污穢?那些美麗的謊言又怎麼能掩飾天使是最殘忍的事實?!』

  所有的畫面歷歷在目,就連最後的血花四散都血淋淋地呈現。

  

  「除了愛上天使外,我妹還有犯下什麼錯嗎?」蒂曼亞苦澀地笑著問,「而妳這自以為是的王者卻毫不在意地處決她!讓她從此離開我!」話說到最後,她忍不住痛哭失聲。

  父王沒有搭話,只是沉默地凝視著蒂曼亞,就在每個人都陷入這悲傷的氣氛中時,蒂曼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杜綺軒從牢籠中拖出來,並將她狠狠地摔在地上!「所以……我要讓你感受到同樣的痛!」她發狂地怒吼。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ya!好久沒搶到頭香了!

明.後天要期末考了

梅子姐.替我祈禱一下吧!XD

p.s繼續由衷的期待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