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7)

  「但天界的人始終還是無法完全拋卻對魔族的成見吧?就連公主也一樣。」嚴翼禹的聲音被風吹散了些,在他身後的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卻肯定那語調透著莫名地悲傷。

  「嚴翼禹……」

  「嚴翼禹,慢點!我們正下方有些微量的負能量。」莉朵突然出聲喊道,打斷我要說的話,我們馬上將速度放慢,仔細看著地面上正肩並肩行走的男女。

  「是耶爾和蒂曼亞?」我楞住了,「女王也採取行動了嗎?」耶爾和蒂曼亞絲毫沒發現上頭的我們,仍逕自地往前走。

  「妳說的負能量團是指他們嗎?」嚴翼禹問。

  莉朵搖搖頭,「……不對,有比他們更強烈的負能量團在前方。」

  嚴翼禹聽了後又加快了飛行的速度,深怕多浪費一分一秒,我則是又回頭瞥了耶爾他們一眼,過不久,他們的影子就成了小小的黑點了。

  我們依循莉朵所指示的地點降落,但除了濃密的樹叢外,我什麼都沒看到。

  「負能量團真的在這嗎?」我狐疑地問,邊問還邊用手將枝葉撥開。

  「的確在這裡,」莉朵篤定地說著,她從容地越過我,停在一個空地前,「但只是被用了點障眼法罷了。」語畢,莉朵馬上推出了一個大型魔法陣,魔法陣前進後竟在空氣中發出震天巨響!

  一個巨大籠子瞬間出現在我們面前,上頭攀著的黑色藤蔓再再顯示了它已被施了強勁的禁錮魔法。

  我瞇起眼,在大量的藤蔓遮蔽下,讓我難以看清籠子內的情況,我用水能量匯聚成水斧,劈開一部分的藤蔓……

  「父王!」怎麼可能?!父王不是應該在天界嗎?

男人雙眼緊閉地倒在籠內,一頭紫紅色的頭髮凌亂地披散,就連原本華美的衣服都已變得殘破布堪。

  我震驚地呆楞在原地,眼前這與父王一模一樣的人究竟是……

  「快叫醒他!」嚴翼禹焦急地喊著,「失去最高統治者可不是件小事,但天界卻仍沒傳出一點消息,也許天使們並不知道統治者消失了!換而言之,天界現在的統治者很有可能是假的!」

  那眼前這人才是真的父王?!「父王!」我邊用水斧將藤蔓劈開邊喊著,但不論我怎麼叫,他的眼卻仍沒睜開,儘管水斧除去了大部分的禁錮魔法,籠子卻仍然完好如初,我真是幾乎挫敗地想放棄。

  不料,一道閃電越過我,準確地擊在籠子上……是嚴翼禹!

  他賣力地聚集雷的魔法能量,也同我一起進行摧毀,嚴翼禹的雷電魔法又快又狠,籠子每被雷觸到一次,就會迸出一陣奪目的火花。

  漸漸地,在我們兩人的攻勢下,籠子開始發出啪、啪、啪地聲響……太好了!終於……

  「小心──!」莉朵大聲尖叫,但我們仍無法阻止皆下來的慘劇。

  瞬間,籠子如我預期地瓦解,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千萬個銳利的碎片!

  爆出的光線奪走我的視力,我咬牙,準備忍下宛如被利刃劃開的痛楚……經過幾秒後光芒全數散去了,但我卻沒感受到任何疼痛。

  然而,視線恢復清晰的我卻忍不住紅了雙眼,「……嚴翼禹。」他眉頭痛苦地糾結在一塊,綠色的法師袍上到處都染有暗紅色的液體,他竟然在最後一秒用身體替我擋下了碎片!

  「對不起,我沒來得及畫出防禦系的魔法陣……」莉朵歉疚地垂下頭,「我早該想到這事情沒那麼簡單,施咒者把天界國王當作一個陷阱罷了,一旦籠子遭到破壞,國王也會立刻被傳送到其他地方去。現在我們又走回原點了。」

  又走回原點了嗎?我沮喪地看著除了碎片外空無一物的前方,不由得難過了起來。

  嚴翼禹硬是從地上爬起來,但鮮血卻仍不斷地順著他的手指流下,「我已經說過妳的眼淚對事情沒有幫助。」當他見了我泣不成聲的樣子時,他如此說道。

  這我當然知道啊!我也想不哭,但眼淚就是停不下來啊!「你的血……」我抽抽噎噎地說。

  「別忘了我可是夢城的首領,基本的治癒魔法對我來說是小事一件。」他說完沒多久,血便止住了,儘管如此我仍無法忘懷他方才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淚水仍爬滿整臉,嚴翼禹嘆了一口氣,表情終於放柔了些:「如果讓妳受傷,就是我失職了,相較之下我寧可受點小傷。」

  他走近我,彎下身,用袖子替我拭去了臉上的淚痕,些許的血味竄入我的鼻腔,他順手為我拉上又滑落了的帽子,也許是我多心了,但他的舉止似乎比以往溫柔了許多?

  「卡蓓菈、嚴翼禹!聽得見嗎?」莫岩的聲音突如其來地自血貝傳出。

  「發生什麼事了?」嚴翼禹立刻恢復冷靜。

  「我們遭到幻城軍隊的攻擊後,杜綺軒就被抓走了!而且吉妮兒不太對勁!」

  「你們在哪?!」

  「幻城總部,拜託你們儘快趕過來!」話落,通訊就被截斷了。

  嚴翼禹立即轉過身,再度將翅膀展開,「也許我們並沒有走回原點。」他說。







待續。




3 意見:

fu6vu 提到...

小悕又來了!

繼續支持著喲! =)

v22614666 提到...

頭香又被搶了!

梅子姐他是小悕嗎?

要記得來我這投票喔!

fu6vu 提到...

剛好在無名逛啊~

也剛好可以玩電腦啦!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