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短篇|| 陶瓷娃娃

  摔爛了。

  我楞楞地看著那已經摔成碎片的陶瓷娃娃,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是她送我的生日禮物,我很寶貝它的,但她卻親手把它摔壞。

  「我要跟妳絕交!」她吼著,兩行淚痕在她的臉上掛著。

  怪了,該哭的應該是我,不是嗎?然而,我的眼睛卻擠不出任何一滴眼淚,更別說是搏得她的同情了。

  她跑開了,從我的身邊迅速地逃走了,好似我是一個長相凶惡醜陋的怪物。

  我蹲下身來,用手輕觸著那陶瓷碎片,手指也因此被劃開,留下了鮮紅的血。

  會痛嗎?應該吧。

  靜靜地凝視手上滲著血的傷口,又回去看看那大小不一的碎片,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又或者,我無話可說?

  我在乎她嗎?喔,是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當然在乎她。

  ……只不過,我的反應總是慢別人半拍,剛剛不覺得有什麼的我,開始感到難過了。

  摔爛了。嗯,壞掉的陶瓷娃娃,黏得回去嗎?

  我想到這裡,立即徒手將那些碎片蒐集起來,小心地不漏掉任何一塊,也顧不得這樣是否會傷到自己的手了。





  隔天,我特地起個大早,將黏好的陶瓷娃娃帶到學校,並趁著沒人在教室的時候將它放在她的抽屜裡,小心翼翼地。

  就在我要離開她的座位時,突然發現她也從後門跑進了教室,我見狀,趕緊躲在講桌後面,靜靜地窺視著。

  她左顧右盼了一下,確定沒人後,便伸手到她的便當袋裡。

  我疑惑地皺著眉頭,不知道她在做什麼。

  她摸索了一陣子後,便從裡頭拿出了一個盒子來,跑到我座位旁接著放到我桌上。

  隨後,她便又從後門跑著離開了,撞歪後排桌子的她,似乎顯得有點慌忙。

  我從講桌下站起來,跑到我的座位上,並打開那粉紅色的盒子。

  ……我看見了,一個和她抽屜裡的長得一模一樣的陶瓷娃娃,正靜靜地躺在裡頭。





  這次,總是慢半拍的我,臉上綻開了一個笑容,既傻氣又純真的微笑。





END-



1 意見:

ddeva0927 提到...

感覺好溫馨喔

[耶.我搶到頭香了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