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4)

  我曾經在人類世界待過一陣子,所以對於烹飪有稍稍涉獵,雖然天界會製作點心的人數不多,但這技能卻無法應用在實戰上。

  開始準備工作後,我發現:幻城的食材十分詭異。

  當我從冰箱裡看見兩排會尖叫的蛋時,下意識地馬上關上冰箱。

  「選叫得最大聲的那兩顆就行囉!」水禦長經過我身旁時,溫柔地笑著說,銀色的長髮與她如貓般慵懶地氣質非常相襯,「越大聲就表示越有活力。」

  「謝謝。」但「不知怎麼選雞蛋」並不是我關上冰箱的原因啊……

  「耶!餅乾、餅乾,首領做的餅乾!」客廳傳來風禦長愉悅的歌聲。

  「你給我把打蛋器放回去!」還有雷禦長的怒斥聲。

  我看著一派悠閒地首領,突然有種欽佩的感覺。現在他正從容地將麵粉和磅秤從櫥櫃裡拿出來擺好,等待我下一個指示,在幻城還能看到正常的磅秤和麵粉竟讓我有點開心到想哭。

  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受。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首領的住處,令人意外地是,裡頭的設備與我那間並無太大的差異,我還以為首領住的地方會更豪華。

  不過如我所想地,因為不常使用的緣故,所以肉眼所見之處皆非常乾淨,除了廚房有些許難以清除的油垢外──聽說這些油垢的產生是因為風禦長的那句「想吃首領做的火腿蛋炒飯」所造成的。

  我鼓起勇氣再度打開冰箱,並迅速揀了兩顆蛋,至於哪顆叫的比較大聲就不是重點了。

  「啊──」「啊──」兩顆蛋在我手中齊聲尖叫。

  「啊──」

  「風禦長,請你別跟著蛋一起尖叫。」雷禦長無奈地按著額角,看起來很頭痛的樣子,「伊德烈……這兩顆蛋還是讓我來打吧。」他順勢接過蛋,並俐落地將其打碎,蛋液便滑進了碗裡。

  「我只是想過來幫忙嘛,哪知道……」風禦長小聲地埋怨著,並把打蛋器遞給雷禦長,「伊德烈,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他一臉期待地睜大雙眼看著我。

  呃,風能量能幫的忙……這還真是考倒我了。

  「你可以在餅乾出爐時負責吹涼它。」紅袍的火禦長突然從我身後冒出來,雖然他看起來像是態度嚴肅地建議,但我倒覺得他是在打發風禦長,「最重要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真的是最重要嗎?我無言地看著把手搭在風禦長肩上的火禦長。

  「真的嗎?」風禦長聽了這話,眼睛馬上亮起來,呃……真不知道該用好聽的「單純」還是貼切的「好騙」來形容風禦長,「不過,我在餅乾烤好之前要做什麼呢?」他偏頭苦思著。

  「你可以跟醫禦長和雷禦長玩木頭人。」

  「喂!」雷禦長首先抗議,「你沒看到我正忙著嗎?!」他拿著手上的碗理直氣壯地說道。

  「忙著幫倒忙嗎?」水禦長笑笑,但我總覺得那笑容的背後有陣陣陰風吹過?「蛋殼都打在碗裡了,雷禦長你要負責把它吃下去嗎?」

  「我去玩木頭人了。」雷禦長馬上揪住風禦長的領口,一溜煙地逃離廚房。

  看來身為女生的水禦長比首領更有威嚴呢?

  「伊德烈,麵粉需要多少?」首領噙著笑意問道,看得出他對於烹飪挺感興趣。

  我大致算了一下:「大約六百克就夠了。」

  首領點點頭,並將用繩子封口的麵粉打開,這一開我的眼睛差點掉下來。

  「六百克。」首領對著磅秤說道,磅秤聽了後便從兩旁伸出短小的機械手臂,自行將麵粉倒在秤盤上,倒到足夠的分量後它才停下動作,而原本該是刻度的秤面竟被一個嘴巴取代了,「六百克。」磅秤說。

  果然幻城沒一樣東西是正常的。

  之後,在水禦長、火禦長和首領的幫忙下,餅乾的生麵團很順利地調配好了,但後來我卻遇到了一個窘境……那就是沒有烤箱。

  「烤箱?」水禦長挑眉,她想了會才恍然大悟:「哦,你是說那個插電後會變熱的鐵盒子!」

  ……好像也可以這麼說。

  「首領嫌那東西太慢又太佔空間了,況且要烤箱,我們這邊就有一個啊!」她眉一挑,轉頭指著火禦長說。

  火禦長對我點點頭,半舉雙手並讓手心朝上,兩團火球便迅速竄起,「我的效率應該比烤箱好。」

  我半信半疑地將裝有生麵團的烤盤放在他手上,利用了三秒看見原本偏白的麵團轉為美麗的金黃色的過程,這好像是在看烹飪節目時快轉一樣。

  效率的確很好,但把人當烤箱用還是讓我覺得很詭異。

  「餅乾、餅乾!」也許是聞到香味的關係,風禦長在餅乾烤好後馬上跳進廚房,他臉一鼓,準備朝那盤剛出爐的餅乾就是一吹,不過那臉也鼓得太大了吧……?

  餅乾在遭受到強風的猛吹之後,竟全都往上飛了起來!我傻楞楞地看著幾塊剛烤好的餅乾飛到我頭頂後,心裡便開始為它們哀悼了。

  突然,一個人影迅速地竄到前方,那人往空中用力抓了幾把,幾個連續轉身和跳躍,速度快得幾乎無法辨認,等他抱著籃子停下動作後,我才知道方才的人原來是醫禦長。

  而他手中的籃子正裝滿了剛出爐的餅乾!

  「餅乾。」醫禦長用一手搔搔頭,另一手則將籃子交給了我,「風禦長做事總不太讓人放心。」他笑著解釋。

  我則為剛剛那幕繼續呆怔了好幾秒才回神。

  「這一幕已經重複倒帶好幾百遍了,伊德烈你以後就會習慣了。」水禦長繞到我身後拍拍我的肩,並對我露出了個溫柔的笑容。

  習慣這種驚心動魄的場面嗎?我突然有點欲哭無淚。

  「醫禦長你的速度好像變更快了?好厲害。」風禦長佩服地為他鼓掌,但馬上招來幾道閃電劈在他頭上。

  「伊德烈。」

  我聽了叫喚後連忙回過頭,沒想到一塊餅乾就此塞進我的嘴裡,因此造成了半塊餅乾在嘴裡、半塊在外頭的可笑畫面。

  「你這個樣子還真好笑,你做的餅乾真的很好吃。」首領笑了一陣後,突然想到什麼似地震了一下,「喔對了,伊德烈,可以幫我把其中幾塊餅乾給管理書庫的培瑞希嗎?」

  培瑞希?是那個總是戴著一副金絲邊眼鏡的高佻金髮女子吧,我會對她存有印象不是因為她的外表,而是她的惜字如金,她說一句話從不超過十個字。

  「好。」首領會跟少話的培瑞希有什麼交集嗎?雖然滿腹疑惑,但我還是答應了他的要求。

  我趁風禦長將餅乾全部吃完前,趕緊抓了幾塊到紙盒裡,他果然不顧我的動作繼續狼吞虎嚥,完全沒發現周遭的事物。

  「培瑞希是上次那位送首領巧克力的女孩嗎?」水禦長悄聲地問著身旁的雷禦長,雷禦長馬上以點頭如搗蒜作為回應。

  「首領是真的不知道培瑞希的心意嗎?」在我起身前往書庫前,聽見雷禦長重重地嘆了一口氣,「禮尚往來很好沒錯,但用在感情上可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啊!」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繼續期待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