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2)

  莉朵解開吉妮兒身上僅剩的一點閻契咒,便帶著黑姬跟著耶爾回到魔界去了。

  「我得回去了,但願你們別再遇到任何麻煩。」她臨走前對我擔憂地說著,我則回以一個苦笑。

  變回本尊的杜綺軒自癒傷口的能力果然快多了,當她一睜眼就看見離她臉不到一公分的穆靖弦,二話不說馬上把他揍飛。

  不愧是醫禦長,看來穆靖弦已經完全沒事了。

  「……唔?」吉妮兒撫著額頭並用另一手撐起身子,莫岩馬上替她倒了一杯溫水。

  吉妮兒也恢復了。

  戰爭真的結束了,不是嗎?

  蒂曼亞用命償還了一切停止了兩城的混戰,父王也被水禦長送回天界,照理說這是最美好的結局,但……

  「逞什麼英雄……」我啞聲問著,眼前的人仍舊雙眼緊閉,柔順的金髮凌亂地披散在枕上,「你這驕傲自大的傢伙為什麼總是用掉了我這麼多眼淚……」

  你以為我真的不懂你不說出口的溫柔嗎?!

  第一個發現白雪不對勁的人是你;派莉朵暗中保護我的人是你;揹著我在幻城飛行的人是你……就連為我擋下蒂曼亞攻擊的也是你!

  而我卻不曾為你做過什麼,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你在我面前倒下、看著你在我面前失去意識!

  「拿去。」一張面紙出現在我面前,我這才知道自己又哭了,吉妮兒有點迴避我的眼神,也許是還在意幻城所發生的事吧?我接過面紙,趕緊將眼淚擦乾。

  「首領的情況怎麼樣了?」水禦長推開門走進來,問道。

  伊德烈聽了立刻快步上前為我們說明情況,「雖然嚴重的傷口大都癒合了,但首領仍沒有醒來,我猜想可能是其他原因所致。」

  「其他原因?」我不禁錯愕了一下,「你有任何頭緒嗎?」

  「很有可能是積蓄許久的煩惱,至於是什麼樣的煩惱,這就要親自去查證了。」伊德烈皺緊眉頭,「但能去探查的人數只限一位,而且風險非常高,一不小心很有可能──」

  「讓我去!」我打斷他,只要有任何救回嚴翼禹的方法,再危險我都願意試!

  「卡蓓菈!」吉妮兒吃驚地大叫,我則擺擺手要她安靜。

  不只伊德烈,房間裡的所有人全都錯愕的望著我,原本的喧鬧把上歸為死寂,「算是報答吧。」我笑著說。

  這次換我保護他了。

  「就憑妳?妳確定?」火禦長雙手交叉於胸前,挑眉問我,似乎不太相信我有這勇氣,不過我仍堅決地點點頭。

  「我好像看到第二個風禦長一樣。」雷禦長看起來頗苦惱地在房內踱步,水禦長則是笑笑地站在一旁。

  伊德烈先是有些遲疑,但在我的堅持下,他仍點頭答應了,「就讓我來跟妳說明吧。」

  「麻煩你了。」我跟隨他的腳步走回嚴翼禹床邊。

  伊德烈眼中閃過一絲驚訝,他大概以為我會臨陣退縮吧?「請妳待會將妳的血貝拉出,貼在首領的血貝上。之後,妳便會以我──時常待在首領左右的緣故──的身分回到過去,回去的時間長短不一定,但要注意的是,妳在其中很有可能迷失了自己,因為妳會失去所有有關於天界公主的記憶,直到找到了讓首領醒來的關鍵。」

  「關鍵?」

  「關鍵的形式有許多種,這就是這任務風險高的地方。」

  「如果卡蓓菈找不到呢?」吉妮兒急切地詢問。

  「找不到……」伊德烈臉色一沉,「那很有可能會永遠與首領一同沉睡了。」

  ……一同沉睡嗎?

  「不行!」杜綺軒捧著雙頰尖叫,她跳到我前方,背對我兩手一開,「不可以!這太危險了!」她的頭像是波浪鼓般快速地左右搖動著,橘色短髮也隨之大幅晃動。

  「論危險,妳有資格說別人嗎?」雷禦長斜睨了她一眼,接著看向我,說:「但風禦長說的沒錯,這的確有點……」

  「我要去。」我態度強硬地說著,「這樣也可以順便證明:我不是嬌弱的公主殿下。」

  火禦長聞言,立即鬆開了揪緊的眉,讚賞地朝我淡淡地一笑。

  我俯身,將血貝自領口拉出,當三色血貝與玫瑰紅色的血貝接觸時,一束強光從中炸開。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啊──

接下來到底會怎樣啦!!

難到是....

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不過...

以梅子姐的思想和邏輯應該不可能吧=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