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5)

  「不准去!」雷禦長突然發出怒吼,一旁的穆靖弦被嚇得渾身一震,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雷禦長猛拍一下會議桌,迅速地站起身,杜綺軒也不甘示弱地從位前跳起來,一大一小就這樣僵持不下,氣氛變得一觸即發!

  我應該要勸架吧,畢竟他們是為了關於我的事情才吵起來的,但在這裡我好像沒有發言的資格?

  我還是沒開口,只是多吞了好幾口口水。

  「我倒覺得這提議不錯。」火禦長輕聲地說著,「而且雷禦長難道你不相信風禦長的實力嗎?」

  「這……我並沒這樣想。」雷禦長楞了楞,他對水禦長發出了一個求救的信號。

  水禦長對他甜甜地一笑,「風禦長也不是小孩子了,你別那麼擔心嘛!更何況醫禦長也會陪在他身邊不是嗎?」她將臉轉向醫禦長。

  「是的。」莫岩馬上回答,但目光還是特意避開快要翻桌的雷禦長。

  「很高興那麼快就達到共識了。」嚴翼禹不理會雷禦長怨毒的眼神,逕自地說道,「那麼現在就立刻行動吧!」他一說完,便向伊德烈使了個眼色,伊德烈見了便立刻上前將門打開。

  杜綺軒雀躍地跳來跳去,經過雷禦長面前時還很欠揍地「哼」了一聲,莫岩只得無奈地笑著跟在後頭,水禦長則習以為常地拖走已經石化的雷禦長。

  當穆靖弦和莉朵也離開會議室後,我才看到吉妮兒一直在伊德烈身旁等著我。

  「挺有趣的。」她揚起了一個淺笑說著,「真不知道那冒失鬼真能假扮妳嗎?」

  我聳聳肩,打趣道:「說不定她比我還更有天界公主的樣子。」

  吉妮兒聽了忍不住噗哧一笑,我也跟著她笑出聲,正當我們聊得正起勁時,一隻手拍上我的肩頭。

  「火禦長。」我疑惑地看著身穿紅袍的男子,吉妮兒也是一臉訝異,「怎麼了嗎?」

  「首領要我單獨帶妳去進行偽裝。」火禦長冷冷地說著。

  我停下腳步,眼前的隊伍已離我們有段距離了,「吉妮兒,妳先過去吧,我待會再去跟你們會合。」

  吉妮兒思索了一下,才不情願地點點頭,她轉身離去時還頻頻往回看,眼底是滿滿的憂心。

  待所有人都走遠後,火禦長才開始邁開步伐,我也儘快跟上前去。

  他擁有一股冷傲的氣質,他在會議室的發言雖句句切入要點,但卻給人一種冷酷地氛圍,好像與我們開會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沒有感情的機器。

  「進去吧。」他說,語調還是那樣平板。

  我不疑有他的踏入房間內,這是一間與剛才相仿的會議室,但似乎小了些,正當我還在觀察四周時,我被一股力量從領口提起!

  「放開我!」我奮力掙扎,火禦長此時正揪住我的領口不放!在幻城經歷那麼多打鬥和突發事件的我,身上的制服早就變得破破爛爛了,他將我的衣服用力一扯時我更是聽見了許多細小的斷線聲。

  我們臉與臉的距離相差不到五公分。

  「放開妳?」他笑得很不屑,「那請妳解釋為何妳會有這個!」

  「痛!」脖子後頭劇烈的灼痛感逼我痛得尖叫,他用另一手從我領口內扯出一條繩子,而繩子的上頭則是我那三色的血貝。

  血貝沒有隱藏是因為我現在所待的地方是夢城嗎?我還來不及思考,他便又加重了力道,我有種項鍊要陷入我肉理的錯覺!

  剛才在會議室因為他做得有些遠,所以我沒看清楚他身上的配備有哪些,但那麼近的距離下我才發現他胸前也有一個酒紅色的血貝。

  「是嚴翼禹給我的……」我虛弱地回應他,只見他不解地挑眉,看起來像是完全沒聽過我口中所說的人,「就是你們的首領。」我補充。

  「嚴翼禹是首領在人界使用的名字吧。」聽懂了後火禦長的眼神卻變得更懾人,「妳不屬於這,但為什麼首領肯給妳血貝?而以這血貝的模樣看來,絕對不是複製就能做出來的!」

  「也許他認為有必要!」我像是用盡全身力氣般地大吼,根本搞不清楚他剛剛說得一串是什麼,現在的我只想要趕快擺脫這該死的痛楚!

  「有必要?哈哈……」一鬆手我便狼狽地摔在地上,火禦長聽我的話後狂笑了起來,並輕而易舉地躲過我的水箭。

  我感受得到周圍的溫度節節攀升,火禦長正以深深地怨恨瞪視著我,而手上則冒出了一叢火球。

  又是火……雖然不確定火禦長會不會傷害我,但以防萬一,我還是趕緊架起水牆,但很明顯地他的實力絕對不是幻城我遇到的小角色所可以相比的!

  「妳知道血貝對我們的意義就像是夢城的身分證一樣嗎?妳這天界公主憑甚麼擁有?」他一步步逼近,我也隨之後退。

  他的身影瞬間消失,但下一秒他的臉卻出現在我面前!急速讓他看起來像是瞬間移動般!

  他揪住我的頭髮,帶著玩味的笑容凝視著我,就猶如看到老鼠的貓般,我想掙脫但卻是徒勞,折磨人的痛楚向針扎般地讓人發瘋,「製作一個全新的血貝所要花費的……」

  「住嘴!」門碰的一聲被推開。

  「首領?」火禦長一怔,連忙鬆開抓住我的手,即使如此,我的頭皮仍處於強烈的撕裂感中。

  其他人也都站在門邊,眼睛瞪得一個比一個大,吉妮兒二話不說衝進來就是給火禦長一個巴掌!天啊!

  「吉妮兒!」我大叫,火禦長的左頰上立刻浮現出一片殷紅,以他的速度絕對躲得開她那一掌,但為什麼……

  「所有人聽命!要是有誰再提起血貝製作的事,統統予以處分!」嚴翼禹大吼,眼中似乎隨時都會噴出火來。

  火禦長低垂著頭,始終不敢直視嚴翼禹。

  為什麼不能提?我無聲地問著,抬頭望著正式滿腔怒火的嚴翼禹,他與我對上眼時眼中出現了極複雜的情緒,宛如他想傾吐的話語梗在喉間。

  





待續。




2 意見:

fu6vu 提到...

期待!

v22614666 提到...

唉!小悕上的比我還勤!

都我們兩個在搶頭香!

怎麼會醬哩!

明很好看ㄚ!=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