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4)

  「還是回家的感覺最棒!」杜綺軒伸個懶腰,開心地說著,被她壓在身下的莫岩則默默地把她從背上移到旁邊的空地上。

  我還是很不習慣被時空徑吐出來,被摔得七渾八素的我連視線都還處於模糊狀態中。

  好一會,我才看見了我們的所在地。

  好幾棟幾百層樓高的銀白色大廈就這麼樣的轟立在我們跟前,我們所坐的石階上還舖有紅色的絨毛毯,其豪華程度絕對與天界的聖殿相當了!

  「真不愧是夢城的總部。」莉朵讚嘆道。

  這就是夢城的總部?若說天界、魔界的宮殿是華麗的歐洲古建築,那夢、幻城的總部就是最前衛的科技大城了!

  兩個身穿輕甲的侍衛在一旁觀察許久後終於決定向我們走來,其中一個劈頭就問了一句:「你們走進來時沒被門外的侍衛擋下嗎?」他炯炯的目光逼得我無法直視,我更不知道怎麼回答他,畢竟我們不是走進來的,而是掉下來的!

  正當我在苦惱之際,嚴翼禹站起身擋在我身前,「是我。」

  他短短的回應竟讓兩位侍衛的臉色發白,「……抱歉,我們這就讓您進去!」話一說完,兩人皆迅速地轉過身為我們打開純白色的雕花大門,動作好像被槍抵在身後前進似的僵硬。

  奇怪?為什麼他們要那麼怕嚴翼禹?他剛剛除了說兩個字外也不見他做其他事啊?我懷著滿腹的疑問順利地進入了總部裡頭。

  吉妮兒看來也是一樣想不通,但她也沒多問。

  才走沒幾步就看見一個黑髮的男人趕了過來,他一路邊匆忙地用紙巾拭汗邊檢查儀容是否整齊,直至走到我們面前時才停下所有動作,「歡迎回來。」他必恭必敬地對嚴翼禹彎腰,讓我的疑惑越來越深了。

  嚴翼禹頷首,道:「伊德烈,你跟我們一起上去,我有事要找你一起商量。」

  被稱為伊德烈的男人在牆上按了個鈕,一個跟穆靖弦工作室大同小異的彎管隨即降了下來,「是的,首領。」

  首領?!我不可能聽錯吧!「你是夢城的首領?」要不是想到總部的大廳那麼安靜,我還真會尖叫出聲。

  我竟然一直都跟首領相處而渾然不覺!我心中夢城首領應該是個成熟穩重的中年男人,頭髮有些斑白但舉止優雅從容……反正再怎麼會想像也不可能會把嚴翼禹的形象套入「首領」這兩字當中!

  「唉,等等再問吧。」嚴翼禹無奈地說著,杜綺軒則在背後竊笑著,我還想再問其他問題時彎管就將我們全數包覆了!

  全身一陣輕微的碰撞後,我被一股強大的氣流推出去,要不是莫言眼明手快把我接住,我恐怕就要擁抱地板了!

  我們抵達至一長廊中央,正對著一扇緊關著的暗褐色大門。

  「謝謝,看來北極熊比人妖有用多了。」吉妮兒揉揉莫岩的巧克力色短髮,故意說著,杜綺軒聽了馬上大聲抗議接著一掌巴上頻頻點頭附和的穆靖弦。

  所有人都笑成一團,我也忍俊不住地哈哈大笑,不過笑了幾聲後我突然發現不對勁了。

  莫岩抱著的是吉妮兒,而杜綺軒、莉朵、穆靖弦在我前方,那麼現在抱著我的究竟是……?

  「妳這樣我們無法進行討論。」嚴翼禹以極近的距離看著我說道,一直保持優雅和沉默的伊德烈不禁噗哧一笑。

  天啊、天啊、天啊!我到底在幹麻?慌忙地從他懷裡跳出,我們兩個便尷尬地互視,這時候我應該要說謝謝或對不起吧?心裡這樣想的我這才開口:「……被莫岩抱好像比較舒服。」

  我到底再說什麼啊?!

  「什麼?」嚴翼禹眉一挑,對於我這句話顯然很有意見。

  我下意識地往後退幾步,周圍頓時又放大好幾倍的笑聲逼我羞窘得雙頰發燙。

  「咳嗯,」伊德烈清清喉嚨,「首領,我們該進去了,火禦長他們還在裡頭等我們呢!」

  「嗯,進去吧。」嚴翼禹經他提醒後才想起該以正事為主,但在伊德烈開門前他還是給了我一記狠瞪。

  我委屈地扁起嘴,門推開後也只敢選在最後一個進門。

  「首領,好久不見。」一位銀色長髮的女人從位子上起身,恭敬地說道,在他之後兩個男人也跟著起身向嚴翼禹點頭問好。

  她身上穿了一襲高領設計的淺藍色長袍、袖口和領口皆有深藍色的繡邊、三個縫在短帶子上的釦子整齊地扣上、腰間深色的腰帶更是襯托出這長袍的英挺,就連女生穿起都有說不出的帥氣!

  其他兩個男人也穿著同款不同色的長袍,他們的右胸前全都有一樣的徽章,應該是這裡的制服吧?

  伊德烈關上門後便安靜地站在門邊,不再說一句話。

  我們在杜綺軒的示意下紛紛都拉開一張椅子坐下,圓形會議桌上的氣氛實在凝重得嚇人。

  「在夢城我們的戰士稱為禦,四個禦隊中各有一位領導者。這位就是火禦長──艾多里森,」嚴翼禹在介紹時,紅袍的男人朝我們禮貌地點點頭,「而這兩位分別是水禦長──黎安蕾和雷禦長──斐洛恩。」藍袍的女人和黃袍的男人皆對我們露出友善的微笑。

  「我們今天要……雷禦長,請發言。」嚴翼禹見斐洛恩舉起手後便暫時中斷他要說的話。

  雷禦長的微笑好比冬日的太陽,凡是看了這笑容的人絕對都會被他融化!「風禦長,妳以後開會就穿這制服出席吧?」他說。

  我看向雷禦長所注視的方向……

  「如果你喜歡這衣服我可以待會就脫下來送給你。還是請雷禦長將注意力放回會議上吧?」杜綺軒皮笑肉不笑地說道,額頭底下的青筋微微浮動著。

  原來杜綺軒就是風禦長。繼嚴翼禹的首領身分後,我對於杜綺軒是風禦長這是已經麻木了,我用疲憊的眼神看向坐在我正對面的莫岩,無聲地問著他的身分。

  「我、我是醫禦。」莫岩自己招認,似乎對於沒提早跟我說而感到愧疚。

  「那麼就開始今天的會議。」嚴翼禹拍拍手引回我們的注意力,「這位就是我們所要保護的對象。」

  一時之間成為全場焦點真是有點難受,其中紅袍的火禦長的眼神實在是嚴厲的讓我好想撇過頭!

  他到底是冰禦長還是火禦長啊?

  「我們有聽說過妳了,天界公主果真有貴族的氣質。」水禦長的模樣十足是個大姐姐,她與我四目相交的時候還很和善地對我揮揮手。

  「請問,目前是否遇到困難了?」火禦長開口發問。

  「是的,我們當初利用時空徑進入幻城後,卡蓓菈天界公主的身分馬上就被發現了,而當時我們所降落之處絕對離其總部還有好一段距離。」

  「刻意埋伏?」雷禦長苦苦思索著,「又或者更糟,也許全城都接到了活捉或滅殺天界公主的命令。」

  「很有可能是後者。」嚴翼禹點頭贊同,「但要查清戰爭的原因就必須進入幻城,將卡蓓菈留在人間卻又落得無人保護。」

  而我卻又無法回天界尋求保護,顯然幻城這次可是深思熟慮過了。

  大家陷入苦思,個個都在思考能夠兩全其美的辦法,就連平時嘻皮笑臉的穆靖弦此時也乖乖地閉上嘴。

  水禦長用力拍一下桌子,興奮地提議:「不如試試混淆視聽?」

  混淆視聽?

  「說說看。」嚴翼禹擺手,鼓勵她繼續說下去。

  「請其中一人假扮成卡蓓菈的模樣,卡蓓菈則假扮成其他人,再做適當的人員分配即可騙過幻城的人。」她說明。

  「也許可行。」莫岩也深表贊同,「以我們的魔法師能力的確可以暫時將人的外表做改變。」

  「但是道哪找自願者扮成天界公主呢?」火禦冷笑了一聲,表情非常不以為然,「若真被幻城的人誤認,雖是達到目的確保真正公主的安全,但那人卻很可能遭受危險的攻擊,甚至死亡。我們該去哪找這種勇士?」他說得一針見血,這使得大夥又再度陷入沉默之中。

  「我去!」一個人大聲地說著。

  杜綺軒猛地從位子上站起,「我時常在男性與女性間轉換,所以對於女性的動作和說話方式也較其他人熟悉。」

  雷禦長皺起眉,「妳沒聽見火禦長說的話嗎?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那又怎麼樣?」杜綺軒反駁,「換做是別人也同樣會有生命為險,不如讓我這戰鬥能力強的風禦長喬裝還更保險,遇到攻擊時我就算不能躲過也可以纏鬥一陣。」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加油!期待喔!我有推推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