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6)

  「呃,杜綺軒。」

  「我是真的卡蓓菈。」嘆一口氣,我看著第五次把我誤認的穆靖弦說道。

  「你又認錯啦?白痴就是白痴嘛!」另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喔呵呵地笑著,邊說還邊還刻意用手撥了一下紫紅色的長捲髮。

  唉,我給人的形象真的有那麼……唉!

  「誰叫妳們現在活像對雙胞胎似的!」穆靖弦急急喊冤,一旁的莉朵則白了他一眼。

  「現在再將卡蓓菈變裝一下就行了。」嚴翼禹點點頭滿意地說著,「伊德烈,衣服可以拿出來了。」

  站在一旁的伊德烈聽了,回了聲「是」後便從門外拉進一輛小推車,上頭吊著兩套輕裝,顏色分別是藍色和綠色的,伊德烈微笑地向我們介紹說這是法師袍。

  「這兩件似乎都是男款的?」吉妮兒皺著眉問道。

  水禦長走向前取下了其中藍色的那件,細細地一件件拆解起來,「既然他們要追捕的是『公主』,那麼誰會想得到公主會變性呢?」她輕柔地為我套上最底層的那件衣物,淺藍色的衣擺垂至我得腳踝邊,蓋住了我的鞋。

  接下來套在我身上的是附有寬大袖子的上衣,我的手剛好被包覆住,最後水禦長替我披上深藍色的斗篷後,嚴翼禹也著裝完畢了。

  「別忘了我們是兄弟。」嚴翼禹扯了扯領口,將貼附在頸邊的布料用得平整些,「還有千萬別在別人面前說話。」他將我身後的帽子拉起,蓋在我的頭上。

  我接過伊德烈手中的面罩,圍在臉上,全身上下露出的部份僅有一雙眼睛。

  穿這樣去幻城一定熱死了!既然不能抱怨,那就讓我在心底大聲哀號吧!

  「我、莉朵和卡蓓菈一組。卡蓓菈必須由我親自保護,而莉朵可以幫助我們。」嚴翼禹命令著,「風禦長既然變成卡蓓菈的模樣,那侍衛一定得跟在身邊,這樣才不會使人起疑。而醫禦長你還是跟在風禦長身邊吧!至於穆靖弦這麻煩就交給你了,我這邊恐怕會應付不來。」

  「遵命。」莫岩回道,並順手將準備要開口抗議的穆靖弦嘴巴摀住。

  「風禦長就交給你了!」雷禦長抓緊莫岩的手臂,眼角還著淚說著,莫岩使勁地想甩開他的魔掌卻甩都甩不掉,最後他只好無奈地聳聳肩。

  「妳……」一直保持沉默地火禦長突然開口,我的身體著實一僵,他冷烈地眼神掃了過來,我有種頭已經被砍離身體的錯覺,「……別讓我們失望。夢城交給妳了。」

  夢城交給妳了。

  ……火禦長!「是!」我激動地大喊,胸前溢滿暖暖的感動。

  向其他人道別後,我們便在伊德烈的護送下分成兩進入了組時空徑,離別前伊德烈還對我綻開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

  我們這次降落的地方仍然充滿著綠色植物,氣溫也同樣高得教人融化,不知道吉妮兒他們降落的地點有沒有樹蔭遮蔽?

  「卡蓓菈……呃,糟糕,現在不能叫妳的本名了。」莉朵懊惱地搔搔頭,抬頭用求助的眼神望向嚴翼禹。

  「取前後兩字,就叫卡拉吧!」他說。

  我聽了自己的新名字後差點吐血!先生,你很餓嗎?

  「卡拉、卡拉……真是好名字!」莉朵燦爛地笑著,還興奮地拍拍手,我只好含淚接受這名字了。

  「別玩了,快尋找負能量吧!」嚴翼禹不耐地催促著。

  「負能量?」想起莉朵比我還怕熱,我趕緊將她從地上抱起來,她小小的身子剛好可以縮在我的懷裡。

  原本稚氣的臉龐聽了嚴翼禹的話瞬間變得成熟,她閉上眼沉默了一會,像是在仔細感受什麼般,「這次的負能量比上次更濃烈了,幻城恐怕正在籌備戰爭了。」

  嚴翼禹的眼神也瞬間變得嚴肅,他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地吐出,漸漸地他身後有某樣東西逐漸變大、變大、再變大!

  「翅膀!」我驚呼,凝視著那對美麗的灰色翅膀,我不禁失神。

  嚴翼禹背對我們,蹲下身,說:「上來吧,用飛的總比用走得快吧!」

  「我也有翅膀……」我猶豫地說著。

  嚴翼禹半回頭瞪了我一眼,「我揹著妳飛,我還可以說『我弟弟』翅膀受傷了,如果『我弟弟』有一對白色的翅膀,那我該怎麼解釋?」

  莉朵嘻嘻地笑了起聲後,便攀上我的背,「反正辛苦的是他又不是妳。」

  遲疑了一會,在嚴翼禹嚴厲地注視下我還是爬上了他的背。

  寬闊的背部傳來了他的體溫,漸漸地,我們兩人呼吸的頻率變得相同,我花了好一番力氣才叫自己冷靜下來。

  當嚴翼禹展翅時,強勁的風粗魯地刮過我的面頰,幾秒後他才停在高空穩穩地向前飛。

  「在哪邊?」他問。

  「最近的負能量團在東邊,一直飛過去就可以了。」莉朵用手指向東邊,嚴翼禹馬上轉個大彎朝她所比的方向飛去,我還差點因為沒抓穩而掉下去!

  從空中俯瞰整個幻城,大片的綠色覆蓋在地表上,只有幾個小區域蓋有簡單的房子,林間小路的人雖不多,但越接近商品街人就越稠密,不過空中除了飛行的鳥獸外,沒有其他魔法師。

  「我們現在到底要做什麼?」我對空氣問,只要能解決我心中的疑問,誰回答都好。

  「喔,那是我們在幫杜綺軒變身的時候討論的,妳剛好沒聽到。」莉朵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因為只有巫師可以從空氣中感受到正負能量,所以上次進入幻城的時後只有我感受到一些微量的負能量,我本來不以為意,但嚴翼禹說也許能藉此掌握到主使者的行動。」

  「所以我們現在要去找負能量啊。」我恍然大悟地點頭,接著又問:「不過正負能量到底怎麼定義?」

  「能量的純淨度就是判別正負能量的方法。如果妳的光能越純淨,那妳所發出的正能量就越多。」嚴翼禹解釋道。

  我突然想起他當時在人類世界幫我製造血貝時也提過光能的事。

  像是看穿我的心思般,嚴翼禹繼續說道:「至於光能,就是指妳對於天界、魔族的成見了。如果妳對一個人的好惡從不憑藉他的身分,那麼妳的光能就會非常純淨。」他中途停頓了一會,「所以妳的血貝顏色才會呈現美麗的分層。」

  這就是我的血貝特殊的原因嗎?我隔著衣服摸了摸胸口,但卻什麼都沒摸到。

  差點忘了這裡是幻城。

  「像卡蓓……卡拉這樣的人很少見呢!」莉朵將我被風吹落的帽子重新蓋回我的頭上,「如果天界和魔界都是像妳這樣的人,那就不會有打不完的仗了。」她感慨地嘆道。







待續。




2 意見:

fu6vu 提到...

不好意思啊~

頭香又是小悕了!

對影真的很抱歉!

另外至於為什麼我回的勤?

第一.因為我喜歡看小說

第二.因為我有空都會逛無名

第三.因為我以歡沒有甚麼不可以 =P (嘻!嘻!)

v22614666 提到...

寫完功課後.不小心睡太晚了(愛睡)

以至於得不到頭香(都是自己的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