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9)

  杜綺軒!

  原本就已經滿身是傷的她經蒂曼亞這一折騰,更是咳出了滿地的血,蒂曼亞一舉手,一顆布滿銳利尖刺的句型陀螺就出現在她腳邊,手上拉著的則是黑色藤蔓編成的繩子,一抽繩,那致命的武器便隨之朝杜綺軒飛去!

  不要啊──

  陀螺仍疾速向前,眼看就要擊中杜綺軒了!

  「不──」一聲慘烈的嚎叫伴著陀螺所割出的血肉散了一地。

  蒂曼亞將陀螺收回,呆楞地看著眼前可怖的景象,不可置信地問:「為什麼你這人類……」

  穆靖弦摀著傷口狠瞪著蒂曼亞,即使受了重傷卻還是硬要擋在杜綺軒前面,「一命還一命還不夠嗎?妳為妳妹的死感到哀痛,難道就可以手刃我的親人嗎?!」

  他太衝動了!區區一個人類要怎麼對抗幻城的首領?如果穆靖弦也……我忍下滿腔的怒火,默然地注視著前方的狀況,現在只能先靜觀其變了。

  蒂曼亞沉吟了一會,才恍然大悟,「是你啊,那小妹妹的哥哥?她臨死前還向我下跪求我別傷害你呢!哈哈哈……」她狂妄地仰天大笑。

  「妳──」

  「不過別擔心,你妹倒也不是真的死了,現在她在我身邊過得也挺不錯的啊!」

  蒂曼亞這席話讓穆靖弦的面色霎時刷白,他嘴唇微微發顫著:「妳、妳在說什麼?芊華的屍體明明……」

  「別忘了人類可是有靈魂的。」她嫣然一笑,回頭用下巴往後方一指,「你看,這不就是你心愛的妹妹嗎?」

  一個身著高中制服的綠髮女孩正安靜地站在一邊,她戴著一副厚重的粗框眼鏡,頭髮則鬆鬆地札在後方,贏弱的身子更是讓人覺得風一吹她就會碎了,以那髮色和輪廓看來,這女孩絕對就是穆靖弦的親妹妹了。

  但她不是已經……?

  「芊華?芊華!」穆靖弦像發了瘋似地朝那女孩奔去,只見那女孩拿起一把短弓,並將箭矢熟練地放上,瞄準目標。

  冷不防地跪倒,穆靖弦的腿上竟插著一只尾端有羽毛綴是的箭!

  蒂曼亞慢條斯理地步至穆靖弦跟前,以嘲笑諷刺的口吻對著他說:「喔,忘了跟你說,我已將她的靈魂做處理過了,現在的她根本不記得你是誰,只會執行我下的命令罷了,最聽話的奴隸也只屬人類脆弱的靈魂了!」語畢,另一隻箭又冷不防地射過去!

  這殘忍的混帳!穆靖弦即使知道妹妹很有可能讓失去記憶,但心裡又怎能承受摯愛一再地傷害自己?再怎麼說,那還是自己的妹妹啊!

  莫岩儘速為他進行治療,但新傷口出現的速度實在太快,而杜綺軒的傷勢更是不可能在一時半刻就治療完畢,這使得莫岩接應不暇,廣場邊的人群全為此景亢奮不已。

  蒂曼亞對吉妮兒下令先將杜綺軒抓住停止莫岩的治療,並壞心地說:「就讓這對兄妹聚聚吧,正戲開始前總要個開場的。」

  「沒有辦法解救他妹妹的靈魂嗎?」我壓低聲音問嚴翼禹。

  「唯一的辦法,就是毀滅。」他答。

  ……毀滅?穆靖弦將身上的箭一枝枝拔下,不顧噴濺的鮮血,仍執意朝他妹妹一拐一拐地走去,他的臉因痛苦而扭曲著,但卻不是為了肉體上的疼,而是眼前這心如刀割的痛楚。

  差一步,我的眼淚就會被逼出。

  「芊華,妳真的認不得我嗎?!」穆靖弦痛心疾首地朝她大吼,「妳知道嗎?那天見了妳的死狀,我差點發瘋……妳就那樣摔了下去、摔得血肉糢糊!但現在妳卻站在這,好好的站在這……」他邊說淚珠邊撲簌簌地掉了下來。

  「爸爸很想妳,他已經失去媽了,不能再承受失去一個女兒……」他繼續說著,「芊華,跟我、跟我回去好嗎?我保證以後不會再跟妳吵架,妳的要求我會盡力辦到……不對,是一定會辦到!只要妳跟我回去就好,真的,只要妳跟我回去就好,這樣就好了……」他哭著苦苦哀求著,直到最後他仍喃喃地唸著:「這樣就好……」

  穆芊華拿著短弓的手放下了,細白的雙手順勢垂至兩側,她不發一語地望著離她不到一公尺遠的男人。

  她停下攻擊了!難道她終於想起來了嗎?

  穆靖弦見此,欣喜若狂地又上前走了幾步,血滴一路落在地上,不料,就在穆靖弦快要碰觸到她時,她卻瞬間消失,讓他撲了個空!

  下一秒,她忽然出現在穆靖弦的正後方,而手上則多了把染血的匕首……

  終於,我哭了,就算極力壓下嗚嗚咽咽的哭聲,但全身仍不住地顫抖。

  「穆靖弦──」杜綺軒淒厲地尖叫,莫岩則幾乎是在同時往他要倒下的方向衝去,但穆靖弦仍砰地一聲,倒在血泊中。

  穆靖弦、穆靖弦!我邊哭邊在心底大吼著要他清醒,但他的眼神卻逐漸渙散,唇色也跟著發白,毫無血色的面容好似肌膚底下的血液全都流光了。

  「首領要我殺了你。」穆芊華冷漠地說著,冷眼看著逐漸失去意識的哥哥,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妳、妳別哭啊!天界公主哭了我會不會死無葬身之地啊?啊拜託,妳別再哭啦!』

  『妳憑甚麼用妳的命來保護我?妳明明知道發動水能量很有可能讓妳喪命,為什麼……』

  『如果我知道妳會那麼介意,那我寧可被女王殺頭也不願講出真相。』

  『為我妹報仇我還需要妳的幫忙呢,公主。找那個殺了我妹後又想殺妳的人……報仇。』

  倏地,穆靖弦說過的話語全都迴盪在我耳邊,而最後一句話更是最為清晰……

  『妳說過,我們是夥伴。而夥伴的意思呢,就是要同甘共苦,誰也不離開誰。』



  同甘共苦,誰也不離開誰。

  這不是你對我說過的嗎?我們是夥伴,你還記得嗎?我們是夥伴啊!

  穆靖弦,你不准死、不准!穆靖弦──!

  「妳給我冷靜點!」嚴翼禹猛扯住我的手臂,但我卻隱約感受到他抓著我的手微微地發顫,此刻我們的心境是一樣的,我們都恐懼這擊真的很有可能會帶走穆靖弦的性命。

  「妳知道妳做了什麼嗎?」莫岩抱起渾身浴血的穆靖弦,發火地對穆芊華咆哮,「如果他死了,那都是妳害的!是妳把那刀刺進他的身體裡,一個愛妳的人的身體裡!」

  穆芊華猛然一僵,原本黯淡陰鬱的眼突然閃過了一絲心碎的光芒,她楞楞地看著手中的短刀,刀刃上的血已經凝固了,「哥哥……」她放開手中的刀,讓其掉落,霎時,她找回了所有人該有的情緒!她望著那副橫臥在別人懷裡的軀體,哭了。

  穆芊華走過去,凝視著哥哥的面容,失聲尖叫:「哥哥──」接著,她就像只被打破的瓷器般,碎成片片!

  唯一的辦法,就是毀滅。

  穆芊華真的醒了,但卻再也沒有機會和穆靖弦團圓了,我失神地望著那一片虛無,心底的悲傷又不禁泉湧。

  鼓掌的聲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蒂曼亞臉上是滿滿的笑意,「雖然失去一個乖巧的奴隸很可惜,但炒熱了氣氛倒也值得了,現在焦點該回到我們的公主身上了。」她眼神瞬間變得冰冷,轉身面對抓著杜綺軒的吉妮兒下令:「動手!」

  「遵命,首領。」吉妮兒伸手,手上多了把棍型的武器──炎鎗,她的專屬武器──凡是被炎鎗刺中的人,皆會感受到如被火舌纏身的痛苦,血肉則會變得一片焦爛。

  我萬萬沒想到再度看到她使用武器時會是在這種情況。

  莫岩想上前阻止,但禦的速度卻比他更快,被擋下的他只得眼睜睜看著毫無防備之力的杜綺軒即將被炎鎗刺傷……

  「住手!」我哭喊著。還不夠嗎?這樣還不夠嗎?!到底要傷害到什麼程度才甘心!

  所有人全都驚愕地瞪著我瞧,放下莉朵,我在他們的注目下緩步走到廣場中央,並一把扯下帽子,「住手,我才是真正的卡蓓菈。」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喔!好可憐喔!

我看了都快哭了!

穆靖弦真的死囉?

醬就沒有人可以吐槽杜綺軒了ㄟ!

p.s廢話太多了.繼續期待中>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