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4)

  「公主,您回來了。」蜜維麗姑媽拉起裙擺,對我行個禮,她穿著一件米黃色的雪紡紗長裙,一頭金色夾雜些許淺褐色的卷髮梳成了一個高髻。

  「姑媽。」我笑了笑,走上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吉妮兒則靜靜地在一旁等候。

  是的,我回來了。

  杜彥軒說不論我的決定為何,都得回天界與父王討論,於是為我闢開了通往天界的時空徑,至於嚴翼禹則被護送回夢城總部。

  他們希望我能考慮清楚後才去與他們會合,但其實不論思量多久我的答案都不會改變:我選擇嚴翼禹的命。

  「公主,」她放開我後,一臉奇怪地看著我,隨後又突然笑了出來,「妳長大了,變成熟了,看來到人類世界的收穫不少。」她寵溺地用手揉揉我的頭頂,撥亂了我的頭髮。

  我苦笑,誰知道成熟得靠無盡的淚和他人的生命換得?「姑媽,我先告辭了,我有事要向父王稟報。」向她欠了個身後,我和吉妮兒便趕緊前往宮殿。

  沿途,天使們皆對我們投以訝異的眼光,除了公主回天界這件大事外,引起他們注意的就是身上尚未換下的制服了,在天界穿著特殊的長袍或長裙是基本禮儀,而進入宮殿更是求服裝整潔以表示對國王的尊敬。

  但此刻我可無暇顧及禮貌,嚴翼禹的問題刻不容緩,我深怕慢了一步,會因此與他的靈魂錯身而過。

  「公主殿下,能否請您換過衣服再進來?」經過轟立兩旁的圓柱,我們總算抵達宮殿了,但沒想到在我要踏進裡頭時卻被兩邊的侍衛擋下,他們一人拿著一只長劍,交叉抵在入口處。

  「讓開!」我對他們怒斥道,「情況緊急,別擋路!」

  「但是……」另一名侍衛面有難色,擋在門口的劍仍不見收回。

  我朝空氣中猛力一抓,銀鍊順勢扯出,「讓、開。」我咬牙切齒地說著,話落,還將銀鍊猛力地朝他們腳邊一甩,水晶地板上立即被甩出一道凹痕,「你們應該明白我的意思吧?」如果他們再不讓開,可就別怪我發動攻擊了!

  侍衛驚恐地往後跳開,他們呆楞地瞪著逐漸恢復平滑的地板,接著抬頭望向我。

  「還需要我再講一遍嗎?」我微笑,他們見了我的笑容反倒臉色蒼白,而看見吉妮兒手中的兩叢大火球更是快要嚇暈。

  「遵、遵命。」他們唯唯諾諾地應著,並向兩旁退開。

  我收起銀鍊,趕忙步入宮殿中,沿著紅色的長毯我立刻就找到了端坐在位上的父王。

  「父王。」我恭敬地問候。

  「國王殿下。」吉妮兒則是單膝跪下。

  父王的臉上浮現了一抹淺淺的弧,「從外頭就聽見妳的聲音了,到底是為什麼事而形象盡失?」他輕笑著。

  「是有關夢城首領的事情。」我據實以報,吉妮兒起身後便退至一旁等待,畢竟國王與公主的對話並無他人插嘴的餘地。

  他斂起笑容,面露嚴肅地說:「繼續。」

  我得到解釋的允許後,便立刻將在進入人類世界的所有事說了一遍,其中包括我進入夢城、幻城以及魔界的種種經過,而我更是對血貝做了詳盡的說明,以及他為嚴翼禹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隨著我說的話越多,父王的臉色就變得更難看,待我全數交代完畢時,他已不悅地緊抿著唇。

  「總而言之,妳在人類世界遇見了很重要的同伴,甚至其中一位很有可能賠上性命?」良久他才吐出這一句話,他挑眉,一副頗不以為然的樣子。

  ……父王?為什麼他的語氣聽來那麼不在乎?

  「也許這樣說非常不敬,但我認為同樣的錯若是犯了兩次是非常愚蠢的。」我冷冷地說著,聽懂我意思的吉妮兒立即驚訝地張大嘴,「身為王者的您,被冠上『愚蠢』二字會作合感想?」

  他半瞇起眼,不高興的神色顯得更明顯了,「卡蓓菈,妳去了一趟人類世界後就不懂得拿捏分寸了?」降到冰點的語調著實凍傷了我。

  我不語,只是直勾勾地盯著他,我們便如此對視僵持許久,他見我毫無歉意的模樣,便忿而從位上站起。

  但我的怒氣也不比他小,除了天界外他眼裡仍什麼也容不下,在他眼中嚴翼禹不過是個夢城首領,他的死與活對他來說根本沒有差別!

  多少的血腥和殺戮才會上他覺醒?!天與魔的戰爭何時才有休止的一天?!

  「卡蓓菈。」他轉過身背對著我,我得極力壓下怒火,才能夠繼續聽他說話。

  他垂下肩膀,輕嘆了一聲,好半晌他才又接下去說:「既然決定了,就要好好努力。」

  ……什麼?

  我訝異地看著雙手擺在後頭的父王,他的意思是……

  「看來妳找到了一群要誓死保護的朋友。」他轉過身,使得我看見他眼底滿滿的疼惜,「雖然當初那讓妳到人類世界去的不是我,但我很慶幸妳遇見了他們。」他一步步地步下階梯,最後停在我的面前。

  誓死保護……我在心底不停地默念著,腦中馬上浮現了許多人的面孔:吉妮兒、莉朵、杜綺軒、莫岩、穆靖弦……還有嚴翼禹。

  一幕幕他們為我受傷、濺血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儘管一開始的相識是為了維持夢、幻間的平衡,但到後來我們卻成了真心相待的夥伴,也因此灑出來的鮮血才能那麼痛徹心扉。

  如果要失去他們任何一個,那我寧可奉上自己的命──沒錯,誓死保護。我雙手握拳。

  「父王……」我哽咽地喚著眼前的男人。

  他淺笑著,用手掌拍拍我的肩頭,溫度自手心滲透至我的心裡,「……如果沒有蒂曼亞,那我可能至今還不知道自己錯得多離譜。」他按在我肩上的手不自覺收緊,大概是想起了那天的情景,他的臉閃過了一抹憂愁,「屬於哪並不重要,重要的應當是彼此之間的羈絆……更何況,不論妳決定去哪,血緣這關係仍斷不掉的,不是嗎?」

  「父王!」我激動地撲在他懷裡,無法言喻的感動溢出心口,凡尼斯的那場悲劇終於成了過去!

  也許天與魔間的關係無法馬上解凍,但至少這是個不糟的開始。

  雖然天界的魔法師不會開啟時空徑,但仍有類似的運輸魔法可送我至夢城,吉妮兒準備要一同前往時被我阻止了:「妳留在人類世界和穆靖弦一起等我們回去。」我說,見魔法師開啟另一個通往人類世界的運輸魔法後,冷不防地將她推下去,讓她連發愣的片刻都沒有。

  我不想再讓她接近任何危險了,現在我的身分將不再是天界公主,她也不再是我的侍衛……而是我要誓死保護的人。

  

待續。



2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好感動ㄚ!加油!

ewq470 提到...

好棒好棒!!

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囉=]



要繼續加油喔

我支持妳!!

我也會加油的

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像妳一樣

有自己讀者的小說出版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