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長篇|| M.S番外:禦 (2)-END

  一個擁有橘紅色短髮的女孩將身體縮成蝦米狀,躺在一塊毛茸茸的白色大抱枕上,似乎做了個好夢,她可愛的臉龐上正掛著淺淺的笑。

  忽然,她身體開始劇烈地晃動起來,唔?地震嗎?她揉揉惺忪的睡眼。

  原來剛剛在風禦長身下的白色抱枕是隻北極熊,牠緩緩地站起身,動作極輕,為的就是怕一個不小心就把坐在自己背上的女孩摔下去,風禦長打了一個呵欠,輕身一躍降落在地板上,北極熊這時才敢變身。

  「風禦長,妳不用去訓練風禦們嗎?」醫禦長不解地看著還半睡半醒的人,風禦長抬頭,一臉茫然地看著他。

  「訓練……唔,好像有這回事?」她抓抓頭,喃喃自語,「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就算我不在他們也會自己練習啦!還是繼續睡吧?」語畢,風禦長露出了一個天真的笑靨說著,使得紫袍的男人頓時無語。

  實在很想跟她說:「身為隊長不該那麼沒責任感」,但想想,反正說了她也不會聽進去,何必多費唇舌呢?醫禦長沉默地看著正打算直接睡在地板上的風禦長。

  「嗚嗚,風禦長跑哪去啦?」

  「總部那麼大,真要找起來會死人的……」

  「雷禦長那邊已經問過了,現在就看醫禦長這邊有沒有了。」

  ……

  「有。」醫禦長突然從門邊嘆出頭,著實嚇了兩名風禦一跳,「這傢伙的確在我這裡,恭喜你們。」他邊笑著說邊一手提起半睜眼橘髮女孩的領子。

  風禦長尷尬地嘿嘿笑著,說:「原來今天要特訓啊?」

  醫禦長無言地看著被自己拎著的風禦長,這小子剛剛不是說風禦們會自己練習,還打算以這為理由,跑回去睡回籠覺嗎?

  「啊!有了!」風禦長兩手一拍,往下跳,輕鬆掙脫了醫禦長的手,「走吧!」她用力地將手往前一伸,並用食指比著前方。

  「去哪?」其中一名風禦困惑地發問,剛剛隊長明明還處於睡眠狀態,怎麼這下精神都來了呢?

  有一種不祥的預感……三人很有默契地暗忖著。

  「去、做、特、訓、啊!」變回男人樣子的風禦長露出了一個超級閃亮的笑容,一字一字清楚地回答。

  要世界末日了!三人此刻更是同時在心裡哀號。

  風禦們正各自練習著不同形式的風能力,雖然派人去找隊長了,但這也不過是個形式罷了,隊長出現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與其等他到來,不如趁現在好好複習之前所學的還比較乾脆。

  所以當杜彥軒站在看台上時,大夥的下巴幾乎要掉在地上了!

  果然還是他的風禦最乖巧,他不在還會乖乖地鍛鍊自己呢!杜彥軒滿意地點點頭,完全不知道是自己的怠惰造就了風禦們的自動自發。

  不過他才站上看台沒多久,風禦們竟陸陸續續停下了動作,一臉驚愕地瞪著他看,怎麼?難道他把衣服穿反了不成?

  直到最後,所有風禦皆收回風能量,抬頭,而臉上全都是那驚恐莫名的一致表情。

  「大家好久不見。」杜彥軒熱情地對他們打招呼以化解沉默的尷尬。

  的確是好久不見了……風禦們默默地在心底應著。

  「今天我們要做一點不一樣的訓練,」他將兩手撐在看台的欄杆上,一臉嚴肅地說著:「除了實戰訓練外,我希望你們也能發展其他的技能……」

   這就是他們的風禦長──杜彥軒,平時總在打混、睡覺、看漫畫,但一想到餿主意時他就會變得異常認真和熱血。







  「唔,大家今天可真準時。」雷禦長,斐洛恩才走上看台,印入眼簾的就是以排好方陣的雷禦們。

  不過,似乎有種說不上來的古怪……

  「大家先做出一個雷電球吧,我待會會下去一一檢查。」斐洛恩對著下方的雷禦們命令道,雷禦們接獲命令後開始迅速地蓄積魔法能量,他疲倦地坐在椅子上,先讓雷禦們練習一會,待會他再進行指導吧?昨晚為了寫計劃書而整夜沒睡,他很佩服自己竟能撐到現在還沒昏厥過去。

  正當他將頭枕在椅背上,打算小瞇一會時,卻被強而有力的風給驚醒,他猛然睜眼,愕然地摸著那被強風吹亂的草綠色短髮。

  ……風?照理說廣場這不應該有風才對,難道是錯覺嗎?另一道氣勢更強的風再度劈來,立刻證實了他剛剛的感受無誤。

  他匆忙站起身,左右張望,想找尋風的來源,但眼前除了穿著黃制服的雷禦外,根本不見其他人。

  「啊!」冷不防地,斐洛恩便被拐倒,就像是被個堅硬的棒子掃過了腿,這種惡作劇只有一個人會做!他狼狽地扶著欄杆站起,從齒縫硬擠出三個字出來:「風、禦、長──!」

  吼聲之大,迴盪在整個廣場,雷禦紛紛停下動作困惑地抬頭望向自己。

  「現在才發現?你反應也太慢了吧。」橘髮男人自後方走出,臉上戴著嘲弄的笑容,看得斐洛恩更是氣憤難耐。

  他手指一根根屈起,握緊了拳頭,但幾秒後卻還是把手鬆開了,斐洛恩強壓下怒意,也回以風禦長一個燦爛的微笑:「風禦長,你應該知道這不是你的地盤。」

  言下之意就是:他可以命令底下兩千名風禦來對他發動攻擊。

  這弦外之音風禦長當然聽得出來,但他也只是牽唇一笑,斐洛恩一楞,笑?照理說這不是知道自己被困於窘境後的正常反應吧?

  「你確定?」風禦長雙手環胸,挑眉問他。

  「廢話,這是雷禦的練習場地──」

  「風螺!」風禦長大聲喊道,但這話卻是對著台下們的禦下令。

  ……不會吧?這怎麼可能!即使再怎麼不想面對現實,但斐洛恩轉頭後看見的的確是雷禦們……或者應該說是「偽雷禦」,正開始聚集風能量。

  難怪一進來就有種不對勁的感覺。

  穿著黃制服的風禦將風能量匯聚在一起,形成一個高達二十公尺的大型龍捲風,斐洛恩連求救都來不及就被捲進裡頭!

  此時真正的雷禦們全都陷入昏睡中,風禦長在訓練開始前便請風禦們在他們的飲用水裡放一些安眠藥,藥效比他想像的還要好,不用幾分鐘雷禦就全軍覆沒了。

  不過隊長突然不見了,今天不用進行特訓的雷禦也遲早會發現的,風禦長沉默地看著正悽慘地哀號著的斐洛恩,他正像個被放進性能比一般強上萬倍的洗衣機裡頭的髒衣服,狂亂地在漩窩裡頭打轉、旋轉。

  得趁雷禦們發現前好好惡整他!下定決心的風禦長不自覺地露出一個陰險的冷笑。

  這就是他們的雷禦長──斐洛恩,平時總想好好地為戰士們進行訓練,但總無奈地被風禦長搞破壞。







  「妳給我站住,不要以為變成女孩子我就會原諒妳!」雷禦長暴怒的吼聲伴隨咚咚咚地追逐聲,在安靜的長廊顯得格外響亮。

  「哎唷,就開個玩笑嘛!」風禦長一邊躲避從後頭不斷射過來的閃電邊哀怨地喊著。

  在雷禦們順利救出自己的隊長後,機靈的風禦長也早就帶著風禦離開廣場,使得當時雷禦長只得在原地氣得跳腳,不過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再怎麼巧妙地閃避,禦長間終究還是會碰到面的。

  因此一場追逐戰就此展開……

  「玩笑?妳還真敢講!」額際猛爆青筋,雷禦長已經追著他跑了不知多久了,但他對自己發誓:今天非得修理這傢伙一頓不可!所以跑得再久他也不覺得疲倦,而現在他們剛闖進了禦長居住的樓層。

  「不要生氣嘛,這是我表達愛的方式啊!」風禦長打開一扇門,想都沒想得就竄了進去,而雷禦長也緊跟在後。

  「愛妳個大頭鬼!」他怒吼,並又朝風禦長發射了一記閃電。

  眼見閃掉就要打在他頭上了,風禦長只得胡亂抓起一個物體擋在身前。

  轟──

  被拿來當擋箭盤的物體瞬間被銷毀,地上疊起了一層厚厚的灰,只徒留下一張無意落在腳邊的封面。

  是什麼東西被他毀了?雷禦長將那張紙撿起,一看,臉色霎時變得慘白無比,「是水禦長的報告……」聲音禁不住地顫抖。

  在某間酒館裡頭,一群穿著紅制服的人正舉杯狂歡,而正中央的男人穿著的則是典雅的長袍。

  艾多里森用食指和中指輕托住酒杯,正打算好好品嚐這香醇濃烈的美酒,不料一聲慘叫卻讓他猛然驚醒。

  又是雷禦長,這叫聲他聽了那麼多年,絕對不會認錯的。

  「看來夢城還是這麼熱鬧啊!」艾多里森輕笑著說,接著優雅地舉起杯子,將酒一飲而盡。







《番外:禦》-END-



5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有字打錯囉^^

是不是太累了?

雖然讓我們看你辛苦打的小說很重要啦

不過也要好好休息喔!

as29609145 提到...

有個地方打錯了(?

這就是他們的水禦長--杜彥軒

(記得她是風禦長沒錯吧@@ 如果我看錯就抱歉了囧

台論還沒有這篇欸~~~

vanilla88 提到...

真的有很多錯字

梅子你在仔細看一下就會發現到了:)

*

M.S.終於完結了呢QAQQQQQQQ

好捨不得阿,你說是不是?

v22614666 提到...

對對>_<

就是(這就是他們的水禦長-杜彥軒)

他是風禦長啦!!

ewq470 提到...

哇~~~~~~~~



這下子真的是完結了



應該有種放鬆了

捨不得的感覺吧=]



把這篇寫完了

有甚麼感想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