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0)

  「難怪今天上課的時候你在講手機。」吉妮兒瞟了他一眼。

  「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那就快點吧!」穆靖弦朝壯漢揮手,那兩個男人連忙彎腰打開防塵袋。

  咦,奇怪?當男人將衣服展示給我們看時,我不禁傻住了,「是我多心嗎?總覺得這……」

  「是杜彥軒在夢城的制服。」嚴翼禹替我接話,「做得還挺精緻的。」

  高領設計的袍、深綠色的繡邊、腰間的繫帶,唯一不同的是袍的長度稍微改短,僅蓋過臀部的一半,而前方也修改為雙排扣的設計,多了幾分貴族的氣質。

  「這就是卡蓓菈的戲服。」穆靖弦接過衣服往我身上比對了一下,「因為我用的是檔案裡的資料,所以應該不會有不合身的問題。」

  「不會是要演什麼王子公主之類的吧?」我愕然。

  穆靖弦聽了我的話後,馬上舉起雙手給我一個熱烈的掌聲,「聰明,我們總得迎合觀眾的口味嘛!」

  我怎麼不知道觀眾喜歡王子公主……?

  吉妮兒蹙著眉端詳著衣服,突然猛地轉過頭,以不肯定地語氣問:「該不會連要演什麼都是你決定吧?」

  「班上有個校長的兒子,誰敢跟他搶?」嚴翼禹冷聲說著。

  「那為什麼你就不用演?」放流有一半精靈血的嚴翼禹在台下納涼也太浪費了吧?

  嚴翼禹聞言,眉一挑,「妳覺得我穿女裝能看?」他似笑非笑地問我。

  我不以為然地冷哼一聲,涼涼地回:「你都會做飯、烤餅乾了,穿個女裝有甚麼難?」

  果然他馬上被我堵得無話可說,而穆靖弦和吉妮兒則笑彎了腰。

  我真不懂為什麼他對我的態度總這樣忽冷忽熱,他在夢城時明明是個善解人意的好首領。

  「卡蓓菈跟剛來的時候差好多。」穆靖弦邊擦掉眼角因大笑而被擠出的淚邊對我說。

  「有嗎?」我怔了怔,看向才剛止住笑意的吉妮兒。

  吉妮兒也頻頻點頭,「有啊,跟在天界完全不同,在天界妳還只是個個性軟弱的公主,沒想到一來人類世界就有大轉變了。」

  「唔?可能是血貝的緣故吧?」我記得嚴翼禹在為我製作血貝時曾說過它會激發我潛在的個性和能力,話說回來,我對於水能力的運用好像真的加強了幾分。

  猛地,嚴翼禹那時讓鮮血從手腕流下的畫面撞進我的腦中,我下意識地往他的手看去。

  ……都那麼久了,怎麼可能還會有傷口?而且我們又不像人類一樣那麼脆弱。

  「啊!好詐喔!你們竟然躲在這裡!」門碰地一聲被推開,不用想就知道是哪位冒失鬼,「我們還跑到工作室去找呢!」杜綺軒噘嘴埋怨著。

  「我們買了宵夜。」莫岩微笑,提起手中大得離譜的塑膠袋,「有牛肉捲、蔥抓餅、提菈米蘇……喔對了,還有嚴翼禹最喜歡的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我沒錯聽錯吧?「你喜歡焦糖布丁?!」我禁不住提高了分貝,吉妮兒也驚訝地瞪大雙眼。

  焦糖布丁軟綿綿的形象與他這人完全搭不上啊!

  「嗯,還有草莓塔。」莫岩偏頭繼續補充,完全不懂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反應。

  草莓塔?

  「莫岩,你忘記波士頓派了啦!」杜綺軒扯扯莫岩的袖子,接著說。

  波士頓派?

  ……真沒想到夢城的首領是個甜食迷。

  「你確定你不想當女主角?」話方一落,穆靖弦就慘遭雷劈了。

  當杜綺軒和莫岩一一把食物從袋中拿出擺滿整個桌上時,我就認為分量有點太多了,甚至還有一大部分被迫放在地上。

  不過幸好杜綺軒的食量不小。

  「你們班決定要賣什麼了嗎?」在杜綺軒吞下第六分牛肉卷後,她偏頭問道。

  「我們──」

  穆靖弦二話不說,立刻丟下蔥抓餅用手摀住吉妮兒的嘴!「是秘密。」

  杜綺軒一臉不屑地撇過頭,咕噥著:「嘖,真小氣呢!那舞台劇呢?這總能說吧?」她轉而面對我。

  呃,就算我想說也沒辦法說啊……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們要演什麼。

  丟了一個求救的眼色給穆靖弦,但他見了非旦沒替我答話,反倒是露出了一個狐狸式的笑容。

  我和吉妮兒不禁渾身起雞皮疙瘩。







待續。







2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他們到底會演什麼呢?

好期待呦!

fu6vu 提到...

今天的頭香被搶走了! T ^ T

姊姊還是很厲害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