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7)

  進入伊德烈的記憶只是不久前的事,所以我還清楚記得書庫的位置所在。

  搭乘電梯到達一百零三樓後,我便很順利地找到目標,深色的大門緊掩著,就如同上次,不過這次我卻不敢貿然敲門,畢竟景物雖同,但我的身分卻不一樣了──我不再是首領的貼身助理伊德烈,我是剛成為夢城之人的卡蓓菈。

  但杵在這也不是辦法,我終究還是鼓起勇氣舉起一隻手──

  叩、叩。

  這回回應我的不再是沉默,門幾秒便呀地一聲打開,「請進。」看來培瑞希這次沒有被書堆掩埋,金髮女子先是瞟了我一眼,便側身讓我進去。

  印入我眼簾的仍是一排排高三公尺的書櫃和排列整齊的書籍,隱隱約約地還有一股淡淡的木頭香竄入鼻內,環境煞是幽靜清雅。

  「找書?」闔上門,培瑞希輕推了一下她的金絲邊眼鏡,挑眉問我,她的話仍舊不多。

  我身子明顯地一僵,差點就忘了來這裡的目的了。

  她狐疑地看著我,等待我的回答,雖然我以見過她了,但對她來說這才是第一次與我見面。

  「我是為了首領而來的。」為了那永遠消耗不掉的巧克力而來,我在心底暗暗補充,向她微笑,我試著表示一點善意。

  培瑞希一聽見「首領」這兩個字,原是稍嫌冷漠的雙眸瞬間注滿了熱情!「首領?」她的語調也微微提高。

  她果真很喜歡嚴翼禹,相對於她的興奮,我這時反倒落得有些尷尬,難道要我直說:「首領不喜歡妳,請收回妳的巧克力」?

  我偷瞄了她一眼,見她仍是一副殷切期盼的樣子,話便不自覺地梗在喉間了。

  「……培瑞希,」我以輕喚她的名作為開場,「其實首領對於感情一向……呃,很遲鈍。」我委婉地說著,雙頰在她灼熱的視線下霎時燒紅。

  她渾身一顫,就像是被澆了一桶冰水,表情剎那間遭到冷卻,她垮下臉,眼色一黯,那神情甚至比原先更冷冽冰寒:「妳是要說:首領不喜歡我,對嗎?」

  「呃……」被直接說出心裡話的我不禁語塞,隨著她銳利的眼光上下打量,我覺得我越來越像隻待宰的牲畜。

  突然,她媚笑起來,挑釁似地用她修長白細的手指撥弄、捲動著我的髮尾,「是嗎?天界公主?」

  天界公主!我被這四字給震懾住了,除了曾經見過我的人外,幾乎沒人知道我原來的身分,但她怎麼──

  一彈手,她鬆開玩弄我髮尾的手,笑容也倏地消失:「別忘了夢、幻城之人都擁有一項特殊技能,而我的技能就是能透視別人的過去。我並非天生少話,只是早就知道別人一得知我這能力會有何反應了,既然多說多錯……不如不說。」

  我好半晌吐不出一個字來,她見我如此,也只是冷漠地瞥了一眼,道:「妳也喜歡他。」

  她說得對:我也喜歡嚴翼禹,甚至逾越了喜歡而晉升成愛了,也許在我知道嚴翼禹對培瑞希沒意思時就曾暗自竊喜,因此現在才能與她自然地談話?

  「妳沒說錯。」我坦承。

  她挑眉,對我的坦白沒多作評論,只是又淡淡地看了我一眼,接著轉頭往前走,我則趕緊跟上。

  不久後,她才停下腳步,「他也喜歡妳。」

  他也喜歡妳。

  什、什麼?!她說什麼?

  這話語比方才她指出我身分時來得更有威力,我足足呆楞了好一會才回過神。

  她背對著我,看不見她的臉,所以我也無法得知她的情緒。

  「要不,他怎麼會為妳付出那麼多?每一次的保護都像拿著匕首抵在他的喉,儘管如此,他仍義無反顧。」她說,手輕撫著牆上的畫──那是嚴翼禹父親的畫像,她觸碰著畫中人兒的髮、眉、眼、頰,動作之柔,恍若那是希世珍寶,「首領對於感情的確很遲鈍,否則就不會以冷嘲熱諷來表達對妳的在乎。」

  我想轉身就走,但雙腳卻該死地生了根,想逃,卻逃不開,鼻突然一陣酸刺,淚水又即將決堤!

  「能請妳別張揚我過去的身分嗎?」聲音顫抖著,我並非怕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而是畏懼嚴翼禹的記憶很有可能因此被迫撬開。

  聞言,她也只是頗不已為意地回我:「妳那位『表哥』不也來自天界?我可沒閒工夫多嘴。」這語氣好似在說:這只是眾多八卦裡頭的一小則。

  我聽了鬆了口氣,但卻也矛盾地感到失落。

  她轉過身,滿意地看著我快要崩潰的模樣,「真可惜為了他的命,妳得拋卻即將得手的愛。」她又扶了一下眼鏡,「雖然很嫉妒妳曾經得過他的在乎,但至少現在我們在同一個起跑點上了。」



  『這對首領來說是最好的選擇,畢竟就算妳真的成為了夢城之人,也難保他不會再為做出犧牲。』伊德烈的話語在我耳邊縈繞著。



  「沒關係,」我笑,但淚珠卻直直往下墜,「這是我作的選擇。」

  既然決定了,那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愛與不愛,還有什麼差別嗎?

  培瑞希意味深長地笑了,「卡蓓菈,妳可比我想像中來的堅強,」她得知我欲離去,便舉起手對我輕輕揮著,我向她微微頷首作為道別,轉身離去時,她卻又補上了一句:「可惜當初妳就只有一個選項。」

  離開書庫後,我終於克制不住地放聲大哭。

  一想起嚴翼禹望著我眼裡的陌生、那對每個人都一樣的溫柔,我的心便不自主地抽痛起來。

  那個總叫我不准掉淚的他、那個總對我冷嘲熱諷的他、那個總在緊要關頭衝出來救我的他……早就隨著他失去的記憶消逝了。

  現在的他不再是嚴翼禹,而是統治這城市的夢城首領!

  ……但即使知道嚴翼禹只會是個過去,我卻仍無法抑制自己的思念,每每別人提及首領時,「嚴翼禹」這名字總差點脫口而出!

  我害怕若我真的以一個下屬的身分把他當作夢城首領,那個我思念、熟悉的他終將會長眠於我的回憶中。

  象徵夢城的豔紅玫瑰,此刻卻像一朵朵暈染開的血腥,我瞇眼想避開那奪目的紅,但鮮血淋淋的景象卻刺上了心。

  「卡蓓菈。」一個男人低聲喚道,我趕忙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淚。

  火禦長正帶著複雜的神色望著我。

  「你好,火禦長。」哭腫的眼仍感到刺痛,我微微牽唇一笑,但悲傷卻如同海上的颶風,席捲而來,「怎麼在這?我以為你要操練火禦。」

  他重重嘆了一口氣,「待會才要進行訓練。至於我,是跟著妳過來的,當時見妳走進書庫就覺得不對勁了。」

  原來他都聽到了啊……「我現在好多了。」我試著擴大笑容好讓他放心,但他卻又把眉頭擰得更緊。

  「妳甘願?」他問,雙手環胸地面對我。

  我僵了僵,笑意被迫斂起,「我不能讓他再為我犧牲,當初你之所以對我發脾氣,不也是因為這原因?」對於他那揪住我頭髮的痛楚,我仍記憶猶新。

  他仍直視著我,「那是因為當時我不認為妳值得他做到那樣。」他身上火紅的長袍就如同玫瑰般刺眼,我的眼又是一陣辛辣。

  「現在跟當時也沒差多少。」我別開視線,無法再與他對視。

  「當時那毅然決然要回到過去的卡蓓菈,現在成了這德性?」他瞅著我,似笑非笑地說,「如果這就是妳要的,那我真後悔我對妳刮目相看。」

  如果這就是妳要的──

  我的心猛然一震,火禦長不等我的反應便拂袖而去,身上的紅宛若溶進了玫瑰叢中,一眨眼,他便消失無蹤。

  如果這就是我要的──我苦笑,這是我選的,但想不想要卻又是另一回事了,畢竟事情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不是嗎?

  那天後,便不再有人對我提起類似的話題,就如同掉入海中的小石子,有關於那天的所有就此沉入海底。

  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名字是卡蓓菈,但卻不再有人記得我曾經是天界的公主,就連我都差點以為我就是伊德烈的表妹,被表哥帶回夢城,現在則在首領的安排下住在表哥的隔壁。

  但仍有一項因素會讓我記起以前的一切──嚴翼禹的存在,或者說……首領?我仍舊無法將他看成我的長官。

  我平時總跟在伊德烈身旁一起在辦公桌前等待嚴翼禹的指示,他貼身助理的人數不知從何起又多了一人,除了檢閱公文外,伊德烈仍擔下了大部分的工作,有空閒的我便會藉機溜出去喘口氣,以免我再度叫出首領在人類世界時所用的名字。

  「嚴翼禹──」第一次脫口而出,他正忙著檢點資料,我只得裝若無其事地改口叫他「首領」,但接連幾次的錯誤卻還是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將紫眸自書面報告移開,狐疑地看著我,「嚴翼禹?這名字是也是伊德烈跟妳說的吧?真沒想到你們兄妹兩的感情好到會分享任何事。」他邊思索邊推理著,覺得說得通後又露出了溫柔的笑。

  他笑,所以我也笑,但殊不知我只是將淚往杜裡吞。

  日子過去了多少我並沒去細數,雖稱不上非常充實,但也不乏味,我常向水禦長學習新的技巧,學習遇到瓶頸時還有人自動提公娛樂──雷禦長和杜彥軒的戰爭每天上演。

  「卡──蓓──菈!」高亢的呼喊聲幾乎要把整個夢城震垮了。

  還沒見到人,聲音倒是先到了!我才正在為幾株玫瑰澆水呢!嘆了一口氣,我認命地將水盆放回窗外,坐回位上靜靜等待。

  三、二、一──

  「卡蓓菈!」杜綺軒猛力推開我的房門,使之發出碰地一聲,「妳說!我是長髮美麗還是短髮可愛?」她指著頭上那頂墨綠色的長髮質問我。

  三、二、一──

  又一次地,另一個人也跟著衝進我的房裡,「我管妳美麗還是可愛,妳下次要是再戴這假髮出來,我肯定要首領罰妳不准吃零食!」雷禦長雖然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但仍馬上順了順呼吸朝她怒斥著。

  我無言地注視著他們。

  他們的戰爭每三天就會有一天在我房間發生,而且明明喊了我的名字卻時常無視我。

  「為什麼不能戴這假髮?明明就很適合我啊!」杜綺軒嘟起嘴埋怨著,邊說還邊玩弄假髮的髮尾,這模樣與其說是吵架,不如說是打情罵俏吧?

  如果被禦們聽到,流言又要滿天飛了。

  反正我已經習慣這種吵雜了,聳聳肩,我又將窗邊的水盆拿過來,打算繼續為玫瑰澆水。

  「他們今天吵架的主題是什麼啊?」一個男人挨近在我耳邊問道。

  我苦笑了一聲,「在爭論造型。」應該是吧?不過他們能吵的範圍太廣了,也許幾秒後就會變成為了「看書要不要聽音樂」這種與上文毫無關係的事而吵了起來。

  「唔,是這樣啊?不過那假髮……」

  「嚴翼……首、首領!」我大驚失色,沒想到一轉過頭竟看到嚴翼禹臉部的超大特寫!水盆瞬間落地。

  門邊的的爭吵聲夾然而止,兩人皆不約而同地轉過頭看著我和嚴翼禹。

  嚴翼禹盯著杜綺軒的頭髮沉默良久,我因這驚嚇發生的太突然,所以根本還處於呆楞之中。

  「首領,很美吧?」杜綺軒故作嫵媚地撥了一下假髮,還頻頻對首領眨眼放電,雖然她那樣子比較像臉部抽筋。

  嚴翼禹仍然沒有反應,雷禦長也驚覺氣氛不太對勁,趕緊用手肘撞撞杜綺軒要她閉嘴。

  「嗯,很美。」這話打破了詭異的寂靜,嚴翼禹也不再盯著杜綺軒頭上的假髮看了,「但風禦長還是比較適合活潑的短髮。」他笑笑地下了結論。



待續。

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加油加油!大結局就近在眼前了~=w=

vanilla88 提到...

快要結局了:(((

不過我好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喔:D

Anonymous 提到...

啊~要結局了啊 不捨啊

預計幾集大結局?



(盯著螢幕)



好想看

好想看

好想看…



番外也很期待哦(眼光閃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