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6)

  當我抱著一大袋巧克力走在走廊上時,經過的禦皆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甚至還有人以為我要離家出走,上前關心。

  我花費了許多時間和力氣把巧克力山全數塞進去,為了節省空間,我還特地用保鮮盒代替佔空間的精美盒子。

  「真不知道這些巧克力花上她多少時間?」我用袖口擦去額際的汗珠,自言自語道。

  關上冰箱後,我疲憊地癱在地上,現在就算是會尖叫的蛋都不能逼我馬上衝去隔壁棟!

  不過在這閒閒沒事倒也挺奇怪的,還是看看首領的房間有沒有需要打掃的地方好了,雖然我覺得這對愛整潔又常以辦公桌當床的首領機率很小……

  「奇怪?」我楞住了。

  客廳的沙發上竟然躺著一本陳舊的書,是昨晚首領回來後忘記放回去的嗎?不過照理說,這種粗心的事不太可能發生在他身上才對。

  我困惑地往沙發走去,拿起了那本書,書的封面沒有任何字和圖案,就只是單純的一張白色硬紙板。

  雖然明明知道不經他人同意就翻閱別人的書是件很不禮貌的事,但好奇心終究勝過了我的良心……只是一本書,首領應該不會介意吧?這樣想以後,我心一橫,才翻開了第一頁。

  這是一本素描本。

  紙因歲月而有些泛黃,但繪製的筆跡卻仍舊清楚:在畫裡笑著的,都是同一個女人。

  她的眼笑成彎月型,圓滑的弧掛在她的臉上,精緻小巧的五官讓她就像是一個美麗的洋娃娃。

  女人的長捲髮長及腰,身上穿著一件華麗的長袍,因為畫裡只有用筆鉤勒出輪廓,並未上色,所以我只能從筆塗黑處來判斷顏色的深淺。

  不過顏色的問題沒多久就解決了,翻了幾頁素描本後,一張約莫十公分長寬的小張畫掉了出來,不同於其他張的素描,這畫擁有了色彩,但卻更為陳舊。

  但我沒想過是這樣的色彩。「墨妖……」我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顫抖,烏黑的長髮搭配以黑和紫作為底色的及地長袍、白如紙的膚色和魅惑人心的紫眸。

  我曾在天界時讀過有關於墨妖的知識,畫裡的女人就是穿著這樣的長袍。

  墨妖……沒想到這魔界中消失已久的種族竟會被繪在首領的素描本裡,專帶給他人不幸、引發戰爭的墨妖不論在天界或是魔界都成了一個不可碰觸的禁忌,他們以嗜血為姓、以屠殺為名。

  不過,為什麼首領的素描本會出現墨妖?

  我快速地翻動素描本,直至最後一頁,想找出一點蛛絲馬跡,翻至最後一頁時,我終於瞥見了一行寫在紙張角落的娟秀小字。



  「真希望母親您能親眼看見夢、幻城的壯盛。」



  母親……我被這話嚇得弄掉了手中的本子。

  ……首領的母親竟是墨妖!再看一次那張彩色的畫,果然那對紫眸與首領的一模一樣!

  這事一定沒多少人知道,要不書庫裡掛著的就不會只有首領父親一人的畫了!

  我急急忙忙地闔上素描本,將它放回沙發上,希望首領別發現我有動過這本子才好,首領昨晚是否抱著這素描本落入夢中,伴著沉重的思念?

  換做是我,我可能無法坦然接受母親是墨妖的事實,首領的心情也是如此嗎?幾世紀落在墨妖身上的罪名,他又怎麼扛得起?那個總是替他人著想的首領,是否曾因自身的背景而感到罪惡?

  培瑞希的事還是先擱著吧,剛意外得知一個大秘密的我實在需要時間好好沉澱一會。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發現了嚴翼禹的秘密了呢= =

繼續期待著=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