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閒聊|| 打文打到快往生

  今天一次飆完三千字,我覺得我快往生了...

  《M.S》果然是一個全新的題材,奇幻冒險真是全新的挑戰,我的腦袋快要爆炸了(跪)

  不過今天寫完的三千字我預定將於明天中午貼上,一天一篇剛剛好嘛(笑)嚴翼禹是甜食控這設定其實是我的私心,因為我自己是甜食控...而且愛吃甜食的男生才可愛(認真)

  

  寫小說真的很要命:寫不出要頭痛要命、寫的出眼痛要命,但不寫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其實我是小說界的穆靖弦(推眼鏡)有看《M.S》的才知道我在講什麼吧?(笑)

  這次錫堰高中的橋段超出了我的預估,我直接給它爆字數了(足足多了一倍),可能是嚴翼禹這章太帥氣原因吧?唉,我可愛的人妖杜綺軒這次的戲分就少了...

  我第一次挑戰大長篇,突破了我之前最高紀錄七萬八的字數,而且也破了我打小說一向不擬大綱的先例,我甚至還親自設計了制服!

  太多的第一次獻給它了,不知道上帝會不會可憐我送我一個杜綺軒?(默)



  不過說到寫小說,我是一個大概被定型的作者了,因為我的題材之前只侷限於校園愛情小說,對於奇幻冒險這也只是第一次(請別把《魔漾壞男孩》算進去= =),懸疑有在短篇《Ms. Neuropathic》和《Jack the Ripper》挑戰過,親情也寫了幾篇。

  我很想試試鬼故事,但無奈我閱讀數量不多,而我寫小說的時間又在晚上...所以還是以後再說,不過我對於古代小說是連碰都不敢碰!

  我非常欽佩可以寫古代小說的人,因為用字遣辭都要非常注意,總不能讓穿著古代服飾的女孩說出:「他真的很北爛耶!」這種話吧?而且寫得唯美也很重要,更何況還要注意男女主角的朝代,唉,等我國文功力足夠我在來碰古文。

  

  暑假結束前完結《M.S》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有點小失落,畢竟我真的很愛這個故事,尤其是穆靖弦和卡蓓菈在小紅家起衝突那段,夥伴就是這種矛盾的關係。

  這篇完結後,我應該會盡力把《Princess》盡力補齊,《Princess》我寫的很輕鬆,因為沒有《M.S》龐大的結構,但不論有沒有補完,高三一律停筆,真的很抱歉...(嘆)

  至於《男僕》我大概會將他直接砍掉吧,畢竟最近有很多類似的劇情了,寫下去也沒意思。

  高中畢業後我再來想想要不要寫《M.S》的系列文,例如雷禦長和風禦長的微妙關係之類的...或是乾脆開一篇新的冒險故事來累死自己。

  對了,大家對於袋鼠有興趣嗎?(楞)我現在是很認真的問喔= =

  如果要開新文,我大概會以袋鼠為題材吧,袋鼠的好處有以下:可當購物車、當交通工具、當決鬥寵物...如果加入魔法元素就不只如此了,哦呵呵,說不定《M.S》系列文會和袋鼠文結合。

  好啦,今天就先這樣吧,我要往生去了...(昏)暑假快樂喔^^

  

13 意見:

讀者 提到...

梅子是放兩個月還是要暑輔啊?



不好意思,對袋鼠興趣缺缺



這篇真的很好看耶,加油噢:)

讀者(補) 提到...

話說這個版型字好小,眼睛要脫窗了(冏)

kelly00311 提到...

梅子姐寫什麼都好看~

一句話:「加油!」

v22614666 提到...

><又搶不到前三了!

我...很喜歡袋鼠.超級可愛的!

可是這兩個加起來有點扯吧= =

雖然甜食很好吃.但要注意身材ㄚ~~

我也在暑假(剛放暑假)就胖了不少(泣)

v22614666 提到...

梅子姐~再幫我刪一篇吧!

brondise2002 提到...

唷~ 梅子姐姐(嗲音)((笑翻

我是來亂的 謝謝:D

ewq470 提到...

這是我的第一次留言~



但我可不是第一次光顧這裏了



只是一直忘記留言...



其實我也有在寫小說

但幾乎都手寫

只有一篇在網誌[而且還沒連載完= =]

所以呢

我也可以體會妳的感受=]



當一篇小說寫完時

一整個超不捨得的

都快哭了~T_T

可是 若遇到詞窮時

卻又很令人生氣



[哇~

我碎碎唸了好多

= =

(自我反省中...)]



總之 我很喜歡妳的小說

妳每一篇我都有看過

連出版的也有買

很期待妳的作品唷=)

ewq470 提到...

上面留言有打錯一個字

應該是超捨不得的才對

[笑死了 我打成超不捨得]

粉粿 提到...

如果覺得太少那可以讓愛情再多一點點啊

雖然這是奇幻XD



袋鼠很可愛阿~

加油哦!

vanilla88 提到...

噢噢噢

我忍不住要認同一下,沒錯,愛吃甜食的男孩才可愛(拇指

*

寫小說真的很要命,這點我是真的可以認同(苦笑

因為我本身也有再寫,然後如果寫到一半就放棄的話,很容易被人追殺(怨念

((其實我本身就有被追殺3年過...(默哀一分鐘

好,拉回正題!(認真

我和梅子不一樣

我是個愛情小說的苦手,尤其是那種「純純的愛」(不包括BL),我真的很難寫下去

所以我的愛情一定要參雜奇幻的= =

這次我打算挑戰自我,不過我想到最後...還是參雜到奇幻了(捂臉

我一直很佩服妳能寫出這麼多字數的愛情小說,可以跟我說一下你是怎麼撐下去的嗎??

不過若是奇怪鬼怪類的,我倒是可以寫的很開心:D

*

好,總之就是,請你好好努力吧!

相信你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看的文章:))

vanilla88 提到...

你說得真好!!!

吃甜食的男生可本就是融合的清純與邪惡啊啊啊啊啊!!!((太太請你冷靜點

*

真的真的,我真的能理解你的心情((終於找到同伴了XDD

*

可能是因為我多接觸的小說大部分都是奇幻鬼怪的吧!所以對這類的小說比較會寫,至於愛情的...請容我放棄

它吧!(喂

原來看偶像劇比較容易寫喔!((推眼鏡+抄筆記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笑

感謝梅子的回答喔!:D

寶明 提到...

當然一定要來一篇袋鼠阿!!

先說好好了

我的畢業禮物

哈哈哈

ewq470 提到...

摁摁

我懂妳的感受!!

每當小說越寫越多 越寫越久

等到要結尾時

就會很捨不得讓它結束

我懂的...



因為每個故事都是自己

一一去撰寫出來的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構想

所以

小說中的人物對作者而言

真的就像是孩子吧=]



不會啦

妳的文筆不錯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