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長篇|| M.S番外:城之初 (3)-END

  『如果你有能力,你願意終止我們兩族之間的仇恨嗎?』

  『我願意。』



  桑夏恩抱起正在哭泣的男嬰,沉痛地閉上眼。

  是的,他願意,但他從沒想過是以這種方式來結束。

  「裡頭有我們的孩子……」那時,赫菲娜摸著已微微隆起的肚腹,眼中流露出無限地溫柔,「桑夏恩,產下孩子後殺了我吧!」

  「為什麼?」銀眼男人聽了大驚失色。

  赫菲娜淒涼地笑了,「墨妖的子嗣將繼承我這可悲的命運,殺了我是唯一的解決辦法了,何況墨妖產後的兩年後本來就會死去,既然都是死,不如用我僅剩的兩年生命終結一切恩怨。」她說得淡然,但桑夏恩卻越聽越心痛。

  他該實現他的承諾,但要他手刃心愛的人卻又是另一種折磨!

  當血逐漸染紅慘白的地時,他多麼想將匕首也刺向他的心臟!但是不行,他還有牽掛在,他凝視著剛出世的嬰兒,響亮的哭泣聲迴盪在整間房裡,金棕色的短髮稀稀疏疏地站在渾身浴血的男嬰頭上,桑夏恩扯下床單輕輕地為他──他和赫菲娜的孩子──擦拭著,隨後他卻楞住了……

  男嬰擁有一對如紫水晶般的美眸,就像她的母親一樣。

  「赫菲娜……」淚水瞬間模糊了視線,桑夏恩用一塊布簡單地包裹住男嬰的身體,緊緊地將他納入懷裡。

  是他實現諾言的時候了!

  他踏過赫菲娜留下的鮮血,毅然決然地推開大門。

  兩名駐守在門邊的侍衛見了桑夏恩後連忙向他彎腰行禮,其對他的敬畏不外乎是為了他的身分──殿下身邊的紅人。

  但還真是諷刺,他們的謙卑反倒斷送了自己的性命!

  桑夏恩收回染血的劍,冷漠地看著滾到腳邊的頭顱,圓睜的眼和微啟的唇都像是種無聲的控訴。

  「桑夏恩,你……」一位恰巧路經此地而目睹這一幕的侍女被嚇得花容失色,但憑著服侍過數十代墨妖的機智,她立即釐清此刻的狀況。沉下臉,她抽出鞭子朝桑夏恩猛力一揮!

  桑夏恩以敏捷的身手躲過她的攻擊,這侍女的能力雖不高,但若不經意被鞭到一下,上頭的劇毒也同樣致命!

  這樣下去不行!狹小的長廊根本沒多少可遮蔽之處,繼續與她僵持絕對有弊無利!閃躲了一陣的桑夏恩不得不開始蓄積魔法能量,嬰兒似乎也感受到了不安的氣息,又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鞭子仍被猛力地抽著,猶如一條急於嗜血的蟒蛇……

  倏地,一道刺眼的光線迸出,侍女當場被雷從中劈成了兩半。

  糟了!才剛解決一個麻煩的桑夏恩,聽見身後傳來的跑步聲和輕甲與刀劍相撞所發出的金屬聲,他急忙地奔向大殿,如果是平常,他敢保證他可以輕而易舉地逃開,但現在還得保護孩子的他可就沒那種自信了!

  無論如何,還事先到寬敞的地方再說吧!

  然而到了大殿後,等在桑夏恩眼前的卻是更多的戰士,有身穿盔甲手持大刀的侍衛,也有已將箭瞄準桑夏恩的弓箭手。

  因為服裝的關係,看過去全是黑壓壓的一片,這顯得桑夏恩的白袍更為突兀了。

  硬闖絕對會弄得自己和孩子都遍體鱗傷,但就算待在原地對情況也是毫無幫助,頂多多活個幾秒鐘罷了。

  面臨窘境的桑夏恩下意識地抱緊懷中的嬰兒,孩子……至少要保住他跟赫菲娜的孩子!

  「桑夏恩,殿下呢?」一位男人自人群中走出,他的髮和眼都是同樣沉重的黑,那黑甚至比如墨的夜更使人恐懼、戰慄!

  桑夏恩失神地望著杰嵐,終於還是走到了這步嗎?他越是看著杰嵐,腦中便浮現出越多他們之間的回憶。

  在這,除了赫菲娜外,能與他交心的就只有杰嵐了。

  是他帶著他熟悉這比迷宮還複雜的路。

  是他在悠閒地午後教他怎麼分辨紅茶的優劣。

  是他在被赫菲娜強迫穿上那些怪衣服後聽他抱怨。

  是他在無聊時帶他去捉弄他手下的侍衛。

  ……

  是他讓他相信,仍有魔族像赫菲娜一樣,願意接納來自於天界的他。

  昔日的好友,現在卻成了戰場上的敵人嗎?桑夏恩苦笑,卻快笑出淚來,「你這是明知故問。」他回答。

  杰嵐臉一沉,眼神冷烈地瞪著他瞧:「原來真的是你。我想殿下死前都還不知道自己生前竟信任了一個來自於天界的叛徒!」

  「我不是叛徒!」桑夏恩怒吼,即使到了這時候,被自己重視的人誤會仍讓他心如刀割!「如果我要反叛,早就行動了!」底下的戰士騷動了起來,但杰嵐一個擺手便讓他們冷靜下來。

  杰嵐冷笑了一聲,「喔?那你有什麼可笑的理由要解釋?」

  「我要拯救。」桑夏恩低聲地說。

  這話惹來杰嵐狂妄地大笑,「拯救?哈哈哈……到底是誰該救誰呢?」他的笑聲連帶影響了其他人,周遭也跟著爆出大笑。

  「他是我的孩子,」桑夏恩將手中的嬰兒高舉在眾人前,所有人皆靜下來看著那天真無邪的孩子,「也是赫菲娜的。」

  這席話引起了一片嘩然,前一秒才嘲笑桑夏恩的人,此刻都驚愕地看著他手中的嬰兒。

  「天界精靈與墨妖的後代?」杰嵐不可置信地問道,「……這混血的孩子會是個罪孽!」

  「我們才是罪孽!」桑夏恩氣得發抖,他將嬰兒重新抱回胸前,憤恨地指著眾人,「我們彼此仇視了好幾個世代,但為何卻沒人問我們為何仇視?」

  沒人接話,此刻寂靜的連風都噤聲。

  「你們的赫菲娜殿下從不以身為墨妖為傲,相反地,她憎恨自己的身分,殺戮教會她的不是殘忍,而是反省!」桑夏恩的聲音迴盪在偌大的空間裡,「終止天魔兩界的仇恨,是我承諾過她的事!」

  「難道你所謂的拯救,就是殺了我們所有人?」杰嵐眉一挑,語帶輕蔑地諷刺。

  桑夏恩僵住了,他從未想過要屠殺惡魔,剛剛灑出的腥紅也不過侍衛了自保罷了,但在杰嵐眼中,他卻是這麼罪不可赦的人嗎?杰嵐……桑夏恩一度想放棄,好友的轉變殘忍地在他心上刺上一刀。

  猛地,嬰兒的哭聲喚回他的理智,絕對不能讓赫菲娜白白犧牲!「你可以選擇跟隨,或是毀滅。」他實在不想對杰嵐動手,如果他願意助他一臂之力……

  「那就讓我看看你能把我毀滅到什麼程度吧!」杰嵐握緊手中的長刺刀,並對身後的戰士高聲下令:「殺!」

  殺──

  桑夏恩這時已經心灰意冷,侍衛們首先衝上前,對著他的方向就是一砍,前後左右夾攻使得桑夏恩僅能堪堪閃過,不一會身上的衣服便被劃開好幾個小洞。

  「放箭!」杰嵐再度下令,桑夏恩用劍劃開某位戰士的咽喉後,眼看上萬枝箭即將朝他射來!

  桑夏恩看著在他腳下飛過的箭矢,暗暗捏了一把冷汗,要是沒有這對翅膀,他恐怕就會變成蜂窩了。

  身穿厚重盔甲的戰士無法伸展翅膀,而弓箭手在高空更是無法瞄準目標,他們只得由下往上發動攻擊,但這對以速度著稱的桑夏恩是一點威脅都沒有。

  但他可沒忘了杰嵐,當刺刀迎面刺來時桑夏恩巧妙地傾躲躲過,杰嵐也同他一起在半空中,只不過他的翅膀卻是黑色的。

  「讓我看看你的實力,天使。」偷襲失敗的杰嵐笑著說,那「天使」二字著實讓桑夏恩分了心。

  「為什麼!」桑夏恩悲痛地吼著,被刺穿的肩膀正留著鮮血,包裹嬰兒的布料也染上了紅,「你恨天使嗎?回答我啊,杰嵐!」刀、劍相撞!杰嵐的刺刀正使力地抵在他的武器上頭。

  「那你恨惡魔嗎?」杰嵐反問,「當初那個一臉嫌惡走進這大門的可是你!」

  「我……」桑夏恩想反駁,但他卻吐不出任何隻字片語。

  是的,在禁區遇見惡魔時他的心裡的確充滿了恨意,過去的幾百年他也是見了惡魔就殺的混帳!

  然而,現在的他卻說要終止一切?這任誰聽來都是無比的諷刺啊!

  桑夏恩忘了強者之間的對決是絕不允許一個閃神的,他馬上為了一點不專注而付出代價。

  刺刀貫穿他的左大腿,肌肉遭受撕裂的劇痛瞬間麻痺了他全身上下的神經系統,他不由得悶哼了一聲。

  「把嬰兒留下。」杰嵐冷聲說道,他將刺刀用力抽出,鮮血剎時四處飛濺!「他是未來的墨妖。」

  「絕不!」恢復冷靜的桑夏恩立即往旁邊一閃,躲過杰嵐的猛力一刺,試著去忽視自腿上汩汩流出的血液,反正現在是在空中戰鬥,這雙如霜潔白的翅膀才重要。

  不論如何,他都不會將自己的孩子拱手送人,更遑論成為下一個宿命底下的受害者!

  杰嵐嘴邊勾起了一抹弧,那笑飽含譏諷和嘲笑,「怎麼?你要保護這惡魔的孩子嗎?這話傳來天界能聽嗎?」下一秒,杰嵐迅速地拉近他與桑夏恩間的距離,兩人的臉幾乎快要貼在一塊!「或者,你留下孩子的原因是為了讓我們徹底毀滅?」

  轟──

  一顆雷電球精準地砸在杰嵐身上!

  桑夏恩鐵青著臉,默然地看著被打落在地的杰嵐,氣氛瞬間凝結,腳下原本囂鬧的戰士們瞬間噤了聲,每個人都為此幕驚詫不已。

  「我很感謝你在我剛來的時候到我去熟悉環境,雖然你自己也常迷路;我喜歡你泡的紅茶,雖然跟你喝杯茶的規矩多的要命;我喜歡跟你訴苦,雖然你給的意見一向不太管用;我喜歡跟你去惡作劇,雖然你的侍衛總是偷偷瞪我……」桑夏恩輕聲地說著,邊說臉上還浮現了一個淺淺的微笑,杰嵐愕然地仰頭看著在半空拍動雙翼的精靈,完全忘了戰鬥。

  「沒錯,剛來到這裡的我的確很恨你們,」桑夏恩老實地承認,「但,是你忘了恨我,是你提醒我除去的身分,我們沒有什麼不同,所以……」

  「住嘴!」杰嵐怒吼,隨即帶著刺刀飛撲上來,桑夏恩驚險地一擋,使刺刀避過了要害,僅在他的鎖骨邊劃了一道血痕,「這種荒謬的話你也說得出?你該不會想說你不恨我們吧?」

  桑夏恩楞了楞,因為在掛在杰嵐臉上的是兩行清淚。

  劍刺穿他的臂膀時,杰嵐連眉頭都沒皺一下,他只是繼續奮力地爭鬥著,為的是那墨妖的後代、為的是魔族的延續!

  漸漸地,勝負越來越明顯,桑夏恩有好一陣子沒再多添傷口了,然而杰嵐卻相反,他臉上、身上全都染上了紅,疲憊更是讓他的飛行相當不穩。

  以桑夏恩的能力來說,一劍讓他頭顱落地絕非難事,但他就是無法下手!他在等,等杰嵐舉起白旗的那刻!不過他的仁慈卻反害了他自己,嬰兒意外從他懷中摔落後,局勢卻逆轉了!

  杰嵐火速地抱走男嬰,但他卻無法慶幸自己的好運,他愕然地望著桑夏恩:「你、你知道這樣連孩子都會一起……」

  「我知道。」桑夏恩平心定氣地回道,他繼續聚集大量的魔法能量,遠比剛剛的雷電球、閃電更大的魔法能量!他寧可毀了一切,也不願那悲悽的命運繼續延續下去!

  即使不忍,他也得這麼做!

  霎時,所有人都忘了逃,皆楞楞地看著那巨大能量的成形,直至刺眼的白色強光佔滿了整個大殿後,所有人才開始失聲尖叫。

  但來不及了。

  刻有精美雕飾的圓柱應聲倒下,石牆和祭壇也開始崩裂,當圓頂也落下的剎那,桑夏恩知道,所有的一切都結束了。

  是的,都結束了。

  他跪倒在大片的石礫堆中,悲痛欲絕地大吼。

  赫菲娜、杰嵐……甚至連他自己的孩子,都沒了啊!

  儘管終結了墨妖的宿命,但他憑一己之力,又怎能化解天、魔生生世世的仇?

  忽然,一個嬌小的身影竄到桑夏恩的懷中,他疑惑地抬起頭,莫非還有生還者嗎?

  一個擁有一頭金髮和一雙魅惑紫色大眼的嬰兒正對他咯咯的笑著,而他的背上正優雅揮動的是……一對灰色的羽翼。

  桑夏恩褪去了悲傷的情緒,漸漸地綻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不,他並沒有失去所有,至少他還擁有自己的孩子── 一個讓夢想成真的希望!

  他站起身,欣喜地擁住嬰兒。

  在哪個地方消逝,就在哪個地方重生!他決定前往禁區!當初他就是在那被惡魔抓住的,而如今他決心要在那建立兩座大城:兩座沒有天魔、善惡之分的大城;各自名為「夢」、「幻」的大城!




                              《番外:城之初》-END-



3 意見:

kelly00311 提到...

我愛死了~~~

vanilla88 提到...

GJ!!!

好棒!!!

不過很感人呢!!!!:)))))

v22614666 提到...

感動ing

他爸真帥!

他媽真可憐!

不過生出來的居然還是極品俊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