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5)

  書庫在隔壁棟的一百零三樓,我從五十樓的聯絡橋到達隔壁棟後變改搭電梯,白水晶鑄造而成的電梯內刻有細緻的雕飾,其富麗的程度可媲美天界的宮殿了。

  幸好裡頭還有空調,可以讓我暫時躲避夢城酷熱的氣候。

  步出電梯後,我走過一個長廊和彎過兩個轉角後終於走到了書庫,幸好我的記憶力不錯。

  「培瑞希?」在敲了五次門沒得到回應後,我大膽地扭開門把。

  仍然沒有回應。

  奇怪,培瑞希不在嗎?我踏進書庫裡,印入我眼簾的是好幾排三公尺高的書櫃,一眼望過去根本看不見盡頭在哪。

  書櫃邊都貼有詳細的目錄,供人參考:魔法能量書、魔法陣繪製、天界與魔界歷史……各式各樣的書籍讓我眼花撩亂,正當我還在瀏覽各個目錄時,突然一個畫面讓我停下了腳步。

  一堆書凌亂地撒在地上,而書堆外竟有著一隻纖細的手臂無力地垂著!

  有人被書埋起來了!意識到這點了我立刻衝上前將厚厚的書搬開,但無奈有些書的厚得太離譜以至於我無法加快動作,眼看那手臂以垂在那好幾分鐘了,我有種待會可能會要收屍的預感。

  最後,書終於都被搬開了,我這時才看到手臂的主人……是我一直在找的培瑞希,她身上穿著綠色的合身制服,看來她善於使用風能量。

  「培瑞希!醒醒!」驚訝之餘,我還是趕緊搖搖躺在地上的人,培瑞希仍毫無法應地緊閉雙眼。

  糟了,不會真的要收屍了吧?啊!有了!「……培瑞希,首領做了餅乾要給妳吃。」

  「真的嗎?!」金髮的女人馬上從地上跳起來,粗魯地將我手中的餅乾一把抓去,雙眼猛冒愛心,「果然等待是值得的,首領真是太可愛了……對了,你是誰?」她突然從美麗的幻想中驚醒,危險地瞇起雙眼看著我。

  「……」沒想到提到首領就能讓她瞬間變得聒噪起來,「伊德烈。」我回答。

  「喔,貼身助理。」她收起興奮的情緒,冷靜地將金絲邊眼鏡扶正,「謝謝。」聲音也變回低沉冷漠。

  「呃,不客氣。」我猜她是在指我把她的命從書堆中救回的事吧?「介意我在這參觀一下?」其實書庫是個開放空間,只要是夢城的人都可以自由使用,我只是禮貌性地詢問。

  「請。」話落,她便蹲下身將地上的書一一撿起,進行整理的工作,不再搭理我。

  她又變回「惜字如金」的樣子了。

  我見她不需要幫忙,便逕自往其他的書櫃走去,忽然,濃烈的木頭香竄進我的鼻腔裡,我循著感覺往前走去,耳邊一直有個聲音呼喚著我向前。

  我快步地走,經過了數十排的書櫃,也許裡頭有許多珍貴的書籍,但再多的珍藏都無法戰勝讓我去前方尋找某樣東西的慾望,是什麼?到底要我看什麼?我一路走,快要走到了底。

  「畫……?」最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大型的畫。

  畫裡頭是一個男人,他擁有一頭金帶棕的短髮、白皙的膚色、完美的臉型……這根本就是首領,除了那雙銀色的眼外。

  難道是因為首領其實比較喜歡銀眼,所以才請畫家將他的眼色改變嗎?

  我端詳了這幅畫好半晌,首領在畫裡似乎多了點嚴肅、憂鬱,與他平日細心溫柔的形象有點不同……這是為什麼?

  「首領的父親。」專心注視畫的我完全沒發現培瑞希的到來,她對我說著,但眼睛卻盯著畫中的人不放,「很美吧?」

  原來是首領的父親啊?難怪眼色不同。「是的。」的確很美。

  真想知道那眼裡的愁是為了什麼,金髮銀眼的男人雖是笑著的,但眼睛卻沒有絲毫笑意,就像只是為了敷衍而笑。

  「那母親呢?」我搜尋了好一會,並沒有看見另一幅畫。

  培瑞希聳聳肩,道:「來夢城時,只有這幅。」她的話仍簡潔有力。

  只有這幅?雖然感到有點奇怪,但想必培瑞希知道的也不多,所以我也沒再問下去了。

  「那麼我先告辭了。」我向她點頭致意,臨走前又看了一眼首領的父親,那濃烈的愁連笑容都無法掩飾的住。

  果然,培瑞希是喜歡首領的。

  這事我早在那天去書庫時就知道了,但我沒想到首領是現在才有點警覺。

  他苦著臉吞下今天的第六盒巧克力,臉色早以變的死白,「伊德烈,你說,為甚麼培瑞希要給我這麼多巧克力呢?我就算愛吃甜食,但一天這麼多巧克力,我也……」他嚥下一口口水,一副快要吐出來的模樣。

  而辦公桌前的巧克力小山還是堆得很高。

  「巧克力不論是在天界、魔界還是人間都是用來向喜歡的人表達愛慕之情的。」不過我猜,夢城也是一樣吧?

  「你是說,培瑞希喜歡我?」

  「應該是這樣沒錯。」我不懂首領的眼睛為何瞪得那麼大,啊!莫非……「首領你真的不知道?」

  「我怎麼可能知道啊?」他激動地大喊,「要是我知道,我就不會收了。」

  門外傳來了敲門聲,首領馬上變回平日優雅從容的模樣,開口說:「請進。」

  一位風禦急忙地跑了進來,「首領,請問您知道風禦長的去向嗎?今天是要和水禦進行成果競賽的日子。」他幾乎快要哭出來了。

  「是嗎?我這就幫你聯絡。」首領說完,立刻拿起血貝說:「風禦長嗎?你好像忘了今天有一個月一次的成果競賽?嗯?睡過頭了?那你趕快起床吧,你的風禦現在都很著急,請你趕快前往比賽的場地。」

  「謝謝首領。」風禦感激地不停彎腰道謝,隨後趕緊衝出辦公室。

  門被甩上後,首領馬上又垮下臉,方才的優雅已不覆在,「伊德烈,你有什麼好辦法嗎?」

  真沒想到近乎完美的首領竟會在感情方面碰到障礙。

  「我認為直接拒絕是最好的方法。」我中肯地提出建議,「如果一直不表明,也許培瑞希會認為自己還有機會,久了傷害反而更大,不如就一次把事情講清楚還比較乾脆。」

  「說得對,那我還是親自去一趟好了。」他皺著眉苦思。

  「還是讓我代您去吧?我擔心首領若見到培瑞希的眼淚可能無法將話說得清楚。」畢竟首領是個溫柔的人,到時候弄巧成拙可就慘了。

  「嗯……好主意,不過這些巧克力難道要丟掉嗎?」他望著巧克力山發問。

  「可以放進您房間的冰箱冷藏,有風禦長在應該很快就可以消耗完畢的。」

  「那就麻煩你了。」問題解決後首領才綻出一個笑容,我馬上動手將巧克力裝進袋裡準備拿去冷藏。







待續。




2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加油!加油!期待喲!

dream82621 提到...

好好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