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長篇|| M.S番外:城之初 (2)

  「你真的忍心拒絕我?」赫菲娜一臉受傷地看著眼前的精靈。

  「是的,我很抱歉。」桑夏恩堅定地說著,微蹙著的眉頭也許透漏了些許心疼,但他是說什麼也不會接受的!

  赫菲娜抓住他的肩頭,使得桑夏恩無法忽略她眼底的傷心欲絕,「不可以!你不能這樣對我!」

  桑夏恩瞪視著她,接著怒吼一聲甩開了赫菲娜的手:「赫菲娜,妳還是放棄吧!」

  她腳步踉蹌地往後退,接著跌坐在地上,「不過就是件衣服嘛,何必這麼小氣?」她噘起嘴不滿地抱怨。

  桑夏恩危險地瞇起雙眼,「妳自己說說這些日子來妳讓我穿了多少奇裝異服?而且莫名其妙地布料越用越少……還有,妳手上這套為什麼還有貓尾巴?!」他望著她手中抓著的黑色套裝,不禁怒從中來。

  「誰叫你那麼漂亮嘛,不好好打扮怎麼對得起我自己?」赫菲娜小聲地咕噥著,手裡還是緊抓著衣服不放,「不然你跟我說你喜歡哪種風格好了?女裝怎麼樣?我最近學會怎麼做澎裙了喔!」一想到荷葉圓裙底下露出的細白肌膚和讓眾生為之傾倒的姣好面容,她便忍不住呵呵地癡笑了起來。

  「都、不、要!」桑夏恩說得咬牙切齒,巴不得用魔法燒毀那件衣服,「妳以為我是洋娃娃啊!每天玩換裝遊戲妳不累我都想哭了!」他真是不懂為什麼有人在三十分鐘內就可以做出一件衣服,搞得他一天下來得被拿著新衣服的赫菲娜追殺……呃,是追「穿」好幾次。

  「不要這麼固執嘛,說不定貓耳和貓尾巴很適合你啊?」她煞有其事地說著,邊說還邊把衣服推往桑夏恩那。

  「妳──」他覺得他的頭頂快冒煙了。

  「赫菲娜殿下,是時候該去接受獻祭了。」低沉的女聲隔著門板傳來,使得房內在爭論的兩人馬上安靜下來。

  「請到大殿等我,我待會就過去。」赫菲娜喊著,垂下的眼和肩都顯示出她的無奈,她將手中的衣服放在床上,轉身走向她掛在鏡邊的黑袍,輕嘆了一聲。

  桑夏恩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她臉上的落寞,但每次見到卻還是為他的心湖投下了石子,泛起了陣陣漣漪。

  她從不讓他接近祭壇,每每獻祭的時刻他都得乖乖地待在房裡等待,所以他從不明白為什麼赫菲娜每到獻祭時總看起來那麼悲傷。

  「桑夏恩,我出去了,你一個人無聊的話可以去外頭逛逛。」穿上拖地的黑袍後,赫菲娜溫柔地對他一笑,但笑得卻很勉強,她交待完後便蹬著跟鞋離去。

  房裡僅剩桑夏恩一人。

  他看著床單上的衣服,想起了衣櫃裡還有許多赫菲娜親手為他製作的其他服裝,他上前將衣櫃打開,沒想到卻發生「山崩」了,成堆的衣服在地上糾結成一團,赫菲娜這傢伙平常都是用塞的在整理衣服嗎?

  他無言地看著腳邊貌似垃圾的衣物,幾秒後來是認命地將其一件件地撿起,反正現在也無事可做,不如折折衣服吧?他心想。

  管家西裝、戰士盔甲、騎士袍……各式各樣的衣服出現在桑夏恩面前,有些有穿過,有些則是見都沒見過,途中他連眉頭都沒皺一下,直至衣服已經疊到有他半個人這麼高時,他才突然鎖緊了眉頭,「這該不會是……」他用顫抖的手捏起了地上的衣服,彷彿它是一條髒抹布似的。

  這是一件鑲滿蕾絲、附有圍裙和嬰兒帽的粉紅色短洋裝。

  桑夏恩沉默地舉起一顆火球,在五秒內將這罪惡的洋裝給消滅掉,只殘存一點灰燼,「真是好險。」他自言自語道,要是赫菲娜逼著他穿上這鬼東西,他一定因羞憤而自盡。

  當他將全部的衣服都整理完後,已經堆了五座跟他一樣高的小山了,幸好衣櫃夠大,不過如果赫菲娜再不節制點,這衣櫃恐怕不用多久就會沒空間了。

  奇怪,赫菲娜今天似乎有點慢?桑夏恩疑惑地望向緊關著的房門,不免又想起了她離去前的憂傷表情。

  他還是很擔心。

  心底掙扎了一番後,他還是決定偷溜出去了,雖然他答應過赫菲娜絕不去偷看,但這次所花的時間真是久到讓他坐立不安。

通往大殿的路他還記得,只要躲過守門的侍衛就行了,而這對以敏捷身手為傲的桑夏恩自然不是一件難事。

  他輕手輕腳地避過數十位侍衛的耳目,順利地溜進大殿裡,並用圓柱作掩護。

  搜尋了一會後,桑夏恩終於見到赫菲娜了,她坐在祭壇前的石椅上,表情嚴肅得使人起敬畏之心。

  實在很難想像現在這人是每天都要他穿上奇裝異服的赫菲娜。

  大殿裡的所有人皆專心一致的注視祭壇邊的大方鏡,桑夏恩定睛一看差點驚呼出聲。

  裡頭盡是殘忍的屠殺和淒厲的慘叫聲,看著那些與他擁有同樣白色翅膀的天使們一個個死去,桑夏恩憤怒地雙手握拳。

  這些人竟然對無辜的天使進行殺戮!

  「赫菲娜殿下的手段真是殘酷呢!」其中一位侍女笑著說,「殘酷」二字對於墨妖可是最棒的讚美了!

  赫菲娜點點頭,道:「快送上祭品吧!我想儘快回去休息。」她揮揮手,眼前方鏡中的影像便隨之消失。

  底下的人回了聲「是」後,便將祭品給帶了上來,桑夏恩楞楞地看著一位天界魔法師被推到祭壇上。

  赫菲娜一個揮手,魔法師便應聲倒下,但他眼睛卻仍睜得老大,恐懼從他的眼中溢出。

  她徐步走至祭壇前,彎下腰,用手抬起他尖瘦的下巴,魔法師看著眼前美麗的黑髮女子不自覺晃了神,然而下一秒暗紅色的液體卻濺上她白皙的臉龐!赫菲娜用舌尖舔了一下染血的手,定在原地看著已無生命跡象的魔法師,她就只是那樣看著他,猶如在欣賞一件藝術品。

  好半晌,她才自祭壇上抓起魔法師的屍體,朝他有無數條血痕流下的頸子猛力一吸!

  桑夏恩強力壓下嘔吐的衝動,看著那魔法師的面容從慘白轉至死灰,直到最後一秒化為片片細如粉末的細沙。

  這就是獻祭嗎?他看著赫菲娜若無其事地將嘴邊的血擦淨,坐回精緻華美的椅子上,忍不住地感到心寒。

  「全都下去吧!」她朝眾人說道。

  想當然爾沒有一個人敢反抗她,每個人向赫菲娜行個禮後便聽話地離去了,桑夏恩因此得不停地在柱子後方躲躲藏藏才好避開他們。

  赫菲娜一等所有人退下後,便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她頹然跪在祭壇上,壇上已無細沙殘留,但她卻直對著剛剛魔法師倒下的地方直發愣,當她的注意力移至那大方鏡時,她忍不住失控地尖叫!

  「對不起……」她嗚嗚咽咽地說著,長髮凌亂地散落在肩頭,此刻的她不是令人文之喪膽的墨妖,而是一個無助的女人,卸下武裝的她終於崩潰,腐朽的血腥味早逼得她逃了!

  這一幕幕皆完整地印入桑夏恩的眼中,他這時才猛然驚醒。

  赫菲娜……現在的她才是真正的赫菲娜啊!那單薄的肩卻得扛下這麼種的擔子,無怪她每在得知又要接受獻祭時神情總是多麼的戚然。

  她痛哭失聲,全身抖得劇烈。

  她雖自懂事以來就知道得接下墨妖這位子,但真正染上一身血時她還是會害怕得顫抖啊!那麼多的生命在她的手下消逝,而她不但不能感到愧疚,還得裝作一副無關痛癢的模樣,她怎麼能、怎麼能!她不願成為墨妖,但無奈這卻是她的宿命。

  「赫菲娜。」桑夏恩自暗處走出,赫菲娜的每滴淚落下時都讓他痛不欲生,待在她身邊那麼久了,他卻完全沒發現平日她笑容下的痛楚。

  「滾開!」赫菲娜見到桑夏恩的反應猶如見到一頭猛獸般,「為什麼你會在這?!我已經說過千萬不要過來了,為什麼──」

  桑夏恩將赫菲娜擁入懷中,使得赫菲娜的憤怒瞬間瓦解,她的淚水迅速地浸濕了桑夏恩的衣服。

  「為什麼墨妖總得殺害天使?為什麼天、魔兩界的戰爭永無休止?為什麼……」她哭著喊,聲音迴盪在大殿裡。

  桑夏恩輕柔地撫著赫菲娜的頭,「有些事是出於無奈,就像妳的命運般。」

  「……桑夏恩,如果你有能力,你願意終止我們兩族之間的仇恨嗎?」她將臉埋在他的胸前說著。

  他勾勒了一個淺笑,「我願意。」

  是的,他願意。如果可以,他將會義無反顧地衝上前結束這幾世紀以來無謂的爭鬥。



待續。



5 意見:

fu6vu 提到...

來搶頭香囉! ^^

小悕依然支持著~

粉粿 提到...

真可憐.



-

如果要寫

把風禦長他們變成男女吧?!!!

期待梅姊的系列文

不是他們也沒關係:D

vanilla88 提到...

噢噢噢噢噢

我好想看桑夏恩換上這些衣服喔!!!((眼睛發光

v22614666 提到...

沒想到嚴翼禹他媽竟是cosplay的高手^^

他們真幸福呢^^

vanilla88 提到...

噢噢噢噢噢噢

樓上說的真棒耶!!!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