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8)-END

  今天在工作告一段落後,我正打算要去找水禦長練習水能力,但沒想到才剛踏出辦公室,就看見一紅一藍的影子向我奔來。

  還真巧,正是水禦長,不過火禦長怎麼也跟著過來了?我困惑地停下腳步。

  「卡蓓菈,能不能幫我們一個忙?」水禦長在我跟前站定後,便雙手合十、低垂著頭請求我,銀色的長髮順勢垂到肩膀兩側,而站在她身旁的火禦長仍是一臉嚴肅。

  「幫忙?」我楞了楞。

  她立刻點頭如搗蒜,抬起臉殷切地望著我,「我們偷偷為風禦長作了件稍小的制服,讓他能在變為女生的模樣時穿,但不知道尺寸……」

  我立即會意過來,會心一笑,「剛好我的身高與他最相近,」我替她把話接下去,水禦長雖然也是女生,但兩人的身高的確差太多了,「沒問題,我可以幫忙試穿。」我一口答應。

  她歡呼了一聲,便匆匆忙忙地跑開,要我回房裡等候著,而火禦長則跟我一同坐在沙發上,與我進行無言的溝通,不過與其說是溝通,不如說是尷尬的對視,過沒多久水禦長就拿了件綠色的長袍跑進來。

  一看到那袍子的長度,我就知道這的確是比杜彥軒現在身上那件要小了一號。

  「試試吧?」水禦長將它推到我面前,我點點頭接過,並將長袍套在我身上,水禦長則一一替我扣上釦子。

  「雖然我穿起來很合身,但對她來說可能會有些鬆吧?」畢竟杜綺軒的身材還比我矮一些。

  「會嗎?我看一下。」水禦長皺起了眉繞到我身後,她將我身上的衣服拉平,並扯了幾下領口,「卡蓓菈,我先把妳的頭髮綁起來喔。」話落,她便開始替我進行綁頭髮的動作,因為我披在後頭的頭髮太長,也許阻礙了她的視線。

  水禦長鬆鬆地用髮圈將我的頭髮束住,並將馬尾塞到領口裡。

  叩、叩。

  門邊響起了清脆的敲門聲,我連忙去應門,但一打開門後我卻瞬間僵住了。

  是培瑞希!她穿著一襲美麗的粉色晚宴服,而頭上戴著是杜綺軒那頂墨綠色的長假髮,當我看見她手腕上閃閃發亮的琉璃手環時,我禁不住脫口而出:「……灰姑娘?」

  莫岩尾隨他進入房內,身穿黑色長袍,與嚴翼禹身上所穿的那件相去不遠,他微微一笑,並慢條斯理地戴上半罩式面具。

  「快、快啊!」雷禦長的高喊聲自門外傳來,「卡蓓菈昏倒了!」

  昏倒?!但我現在明明還好好地站在這啊!

  咚、咚、咚!跑步聲接在後頭發出,我一兩茫然地看向水禦長和火禦長,他們兩個卻只是微笑不語。

  「……卡蓓菈!」嚴翼禹重重地將門甩開,發出轟天聲響。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愕然地瞪著莽撞衝進來的嚴翼禹,他見到我也是猛然睜大雙眼,「妳、妳不是昏、昏倒了嗎?」他喘得連話都說不完整。

  「雷禦長,這是……」伊德烈幾秒後也跟著抵達,他先是不解地看著我們,接著將目光放回雷禦長身上。

  雷禦長笑瞇了眼,他拍了兩下手,說:「好了,現在觀眾都到齊了,那就開始吧?」

  「怎麼……」

  「王子,你真的願意愛我一輩子嗎?」培瑞希忽然抓起我的手,使得我的話語便被這突如期來的舉動打斷,她深情款款地對我說著。

  這不是那天舞台劇的台詞嗎?

  碰──煙霧隨著爆炸聲一同散開!

  這情景……

  如我所想地,一個身穿黑色長袍的男人摟住我的腰把我抱到一旁,但這次抱著我的男人卻是真的莫岩:「那女孩不好。」他輕聲說著,有那麼一剎那,我差點以為戴著面具的他是嚴翼禹。

  視線突然變得模糊,心劇烈的絞痛幾乎快逼出我的淚。

  「哥哥。」我不自覺地依著劇本演下去,我深怕那天的場景會被我逐漸淡忘,讓我再好好地回憶一次,好讓我把那天的美好深埋在心底。

  「叫我奧維諾!」他怒吼,並霸氣地將我抱住,一聽到這句話我的淚終於不住地迸出!

  伊德烈這時才明白我們在做什麼,他猛地從沙發上站起,並朝我大聲喝道:「停止!這樣一來首領的記憶──」

  「這次,不如交給首領選擇吧?」火禦長冷冷地打斷他,並轉頭看向已經楞在原地的嚴翼禹:「首領,你的決定?」

  嚴翼禹沉默了一會,才說:「繼續。」

  得到允許的莫岩扯了一個微笑,便繼續未完的演出,「……還有我不是哥哥,我是……」

  「……被派來保護妳的天使。」一個低沉的嗓音接下去說,我錯愕地看向聲音的發源處。

  竟然是嚴翼禹!

  他撐著額,苦笑了幾聲,朝我徐步走來,莫岩在這時也放開了環住我腰的手。

  「之前我的記憶被封印了,是嗎?」他笑著問,但眼底卻是無盡的愁,「我早該想到的,妳血貝的顏色、妳總會不小心叫出我在人類世界用的化名,甚至我還不覺得伊德烈突然蹦出一個表妹很古怪……一個有牽掛的人,又怎麼會去自殺呢?」他說到最後一句時,還瞟了伊德烈一眼,伊德烈見此,只得歉疚地垂下頭。

  嚴翼禹……真的想起來了?我失神地望著眼前金髮紫眼的男人。

  「但妳為什麼卻什麼都不說?」他以責備的眼神盯著我。

  「因為你已經為我作過太多,我很害怕……很害怕你真的因為我的緣故而死掉!」我失控地哭吼著,這些日子以來的委屈在這一刻終於得到了宣洩,「你才是什麼都不說!如果那天你沒昏倒,我根本不會知道血貝對你的影響!要是你……」最後,我泣不成聲。

  難道要我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失去他?難道要我在最後一刻才明白他的溫柔?!

  嚴翼禹楞了楞,不知所措地張嘴,卻又沒發出一點聲音,好半晌,他才開口說:「我以為這樣是為妳著想。」

  ……為我著想?我無言以對。

  「唉,那首領您現在知道不是了吧?」培瑞希突然出聲,她早已拉下假髮,露出底下的金髮,「當初,卡蓓菈沒有選擇的餘地,畢竟你的生命和她的私心,這兩者的代價相差太遠了。」

  培瑞希又重重地嘆一口氣,「不過,幸好您剛剛選的是『繼續』,要不卡蓓菈會繼續痛苦直到永遠吧?」說完,她對我淡淡地笑了一下。

  培瑞希!感動瞬間盈滿我的胸臆,我沒想到這和我一樣對嚴翼禹擁有同樣情感的她肯如此幫我。

  正當我還處於感激的情緒中,嚴翼禹竟忽然抓住我的肩膀,說:「我喜歡妳,雖然平常沒什麼表示、雖然有時對妳很兇,但我真的很喜歡妳!妳別娶她,留下來陪在我身邊好嗎?」

  但我真的很喜歡妳!我被這話嚇得渾身僵直。

  嚴翼禹再說完這句話後,便鬆開手將頭別到一邊去,而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水禦長第一個發出尖叫。

  「哇,還真是赤裸裸的告白!」水禦長掩嘴笑著。

  火禦長拍拍伊德烈的肩膀,後者也回他一個無奈的苦笑。

  莫岩則拿下面具滿意地對我們點點頭。

  培瑞希小聲地碎碎念著,但嘴角卻很不搭調的向上揚。

  「什麼告白?我只是在唸台詞罷了。」嚴翼禹撇過頭冷冷地說道,但耳根子卻明顯地發紅。

  見此,我終於忍俊不住地大笑。

  「唔,看來首領真的恢復了?」橘髮的男人從天花板上的漩窩探出頭,他輕身一躍,但在他身後卻還有人跟著掉出來。

  「喂,妳要把我丟在人類世界多久才甘願啊?我快要把這白痴給燒了!」吉妮兒對我劈頭就罵,她另一手正擰著綠髮男人的耳朵。

  「卡蓓菈!」一個身穿紅斗篷的小女孩也飛出了時空徑,莉朵正牽著黑姬衝著我笑,「我們好想妳耶!」

  「哎唷,現在不是敘舊的時後吧!」穆靖弦惱怒地吼著,「我們可是因為事情緊急才來接他們的!」

  「怎麼回事?」嚴翼禹問著杜彥軒。

  杜彥軒一臉無辜地看著我們,簡潔地解釋:「本來我只是要叫他們來夢城看場好戲,但沒想到穆靖弦卻說複製人出了問題。」

  唔,好戲不會是指我和嚴翼禹吧?我不禁汗顏。「複製人?」我問。

  「對啊,這次你們要回夢城時莫岩和杜綺軒也做了向上次一樣的複製人好騙過同學,沒想到這次的複製人竟然在上課途中消失!害我得想一大堆藉口來跟其他人解釋,不過解釋歸解釋,我和吉妮兒又不會變出複製人,所以你們的位置仍一直空著,幸好杜彥軒來人類世界,我們就想到:乾脆皆本尊回去上課還比較乾脆。」穆靖弦攤手道。

  嚴翼禹聽了這番話後,挑眉問道:「所以我們現在……」

  「又要到人類世界去了。」我笑著說。



  你好,我們來自於夢城,如果你對於天魔之間的仇恨開始感到迷惘,那麼不論你的雙翼為何色,我們都歡迎你的加入!







《Mysterious Sections》-END-



11 意見:

粉粿 提到...

結局了啦(泣)



不過感覺真的很有ending的fu

又感覺好像故事還很長



總之 很棒!!!!



嘖.期待番外哦!!

vanilla88 提到...

哇,真的是一個happy ending呢!!!((淚奔

真的結束了啦!!!((狂奔

我不要啦!!!((打滾

bsexp106384 提到...

嗯...全部讀完了^^

沒多大問題了[汗]

結局很令人意想不到

既驚奇又歡樂的那種



我也得去忙我的故事囉^^

kelly00311 提到...

太棒了~~~

fu6vu 提到...

姊姊要繼續努力攸~

小悕會一直支持著!

v22614666 提到...

討厭!我睡過頭了!期待番外篇!

不然番外寫他們生了幾個小孩好了^^

bsexp106384 提到...

我那個不是真正在校稿@@"

只是多用點心讀罷了XD



結局的敘述讓我總覺得有第二部[炸]

那會有嗎XD?





歡迎來參觀我的新文章-遊戲人間囉^^

ewq470 提到...

哇~~~~~~~~~~



結束了耶



好捨不得唷

[奇怪 我說這話好奇怪

明明我又不是作者...

說的好像是自己的心情一樣

XD]



有番外篇嗎??

有的話

我會很期待的=]

bsexp106384 提到...

那寫寫幻城的故事吧?

或是夢 幻城 魔界的

最好還是前傳囉XD





我的故事 還請你多多指教呢^^

bsexp106384 提到...

唔...我都在練習中

有朋友評文說過

單章節人物過多

會看不清每位角色的特色

這是返回我原本的單純奇幻圈套中

寫個簡單幾個角色的奇幻故事0.0

人設也很感謝他的幫忙>"<





我可能是需要學習有效率的打文吧[乾笑]

還有一些學習

總覺得寫4年根本不夠=(





她是私心愛的一位角色

跟最後一位當壓軸的那隻...[默]

LOVE51 提到...

好好看喔!!!真是厲害!!!

我一篇接著一篇看...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繼續加油喔~我超期待看到你的作品!!!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