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2)

  「欸欸,你買到卡拉王子和灰姑娘那組了嗎?」一個留著齊肩直髮的女孩悄聲地問著身邊朋友。

  「哼,我連卡拉和他哥哥的那五祖都買齊了呢!」另一個女孩驕傲地說著。

  「哇!不是早就賣光了嗎?真好,借我看、借我看!」

  ……

  週邊商品果真賣得很順利,尤其是我和莫岩拍的那組照片才剛上架就被搶購一空了,「腐女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穆靖弦如是的說。

  早上十點鐘,校慶就揭開了序幕,每個人都奮力為自己的班級叫賣、推銷產品,而我們的攤位前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聚集了大量外校的學生。

  不論男女,皆被演員特意營造出的高貴氣質迷昏了頭,無不對買到的照片癡笑著。

  當然,這些都是由吉妮兒轉述給我聽的,因為演員都得在教室為今晚的演出排練,根本無暇去逛各班的攤販,雖然有點可惜,但我更希望今晚的舞台劇能完美落幕。

  「不要緊張。」吉妮兒皺眉安撫我,下一幕就換我出場了,所以我正在後台等待,但不知怎麼的心跳卻越跳越快、越跳越大聲,「卡蓓菈,換妳了。加油!」吉妮兒說完,便輕推一下我的背。

  我調整領口的麥克風、做了個深呼吸,才緩緩從後台走出。

  「是卡拉王子!」「哇,好可愛喔,本人比照片讓更迷人!」……才一出場,此起彼落的聲浪便在我耳邊響起,更讓我全身緊繃。

  不過緊張的情況在之後就緩和了許多,我照平日練習地說出劇本上得台詞,透過麥克風廣播後的聲音也十分流暢,沒有任何抖音。

  不過,當穆靖弦穿著禮服走出來時,我真的瞬間呆掉,露肩的紫紅色禮服長及地,飄逸的雪紡紗更在肩邊綴著,柔順亮麗的長直髮隨性地披在肩頭,典雅的氣質活絡了空氣中的每個分子,此時的她,就猶如一位從畫中走出的古代貴族。

  「卡拉王子。」他微拉裙擺,一腳往後踮,身子微傾,向我行個禮。

  我扯了一個淺笑,上前牽起他的手,隨著舞會音樂的播放,我們跳起了華爾滋,多虧平時有多加練習,所以免去了你踩我、我踩你的窘境。

  台上有好幾對跟我們同時一齊轉圓圈,而杜綺軒和莫岩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晃到我們身邊。

  「這位就是卡拉王子欣賞的女孩嗎?」戴著面具的杜綺軒問道,她一手握著莫岩的手、一手搭在他的肩上。

  莫岩身上那襲黑色的長袍仍讓我的心狠狠震了一下。

  「是的。」我佯裝平靜地回答。

  「希望你能仔細挑選,雖然我認為你現在娶妻還太早了。」莫岩接著說,但聲音聽起來卻有些遙遠、有些飄忽不定?

  舞會那幕結束後,我便照平日所練習的那樣親吻穆靖弦的手背,「美麗的女孩,妳來自於哪個家族?」

  穆靖弦取下面具,面露哀傷地盯著我,這惹人憐愛的姿態果然引起觀眾的一陣嘩然,「王子,我來自與哪不重要,今晚能與你跳支舞我就心滿意足了。」

  「別這麼說,」就算練習了上百遍,說這句話時我還是很想吐,「我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妻子。」

  噹、噹、噹──洪亮的鐘聲在頭頂上方響起,此時它已不再被負責人的聲音所取代。

  穆靖弦急急甩開我的手,蹬著平底鞋──如果他再穿高跟鞋,那王子和公主的身高差距就太大了──往前跑,要不是那只叮叮作響的琉璃手環提醒了我,我還真會忘了向前追!

  這琉璃特別之處在於戴在灰姑娘手上時會發出耀眼的紫光,所以儘管剛剛一起跳華爾滋的人很多,卻一點也不用擔心觀眾迷失焦點,當然這琉璃會發光的原因也只是因為上頭有小開關罷了。

  「小姐……」我輕扣住他的右手,使得琉璃手環順利地留在我手中,而他的手也能輕易地抽開。

謝天謝地,沒有卡住!我幾乎感動地要痛哭流涕了!

  琉璃落在我手中後,我趕緊關掉電源,使之失去光芒,彷彿因持有者不是灰姑娘而讓它黯然失色。

  拿到手環的我,向前走了幾步,呆楞地望向灰姑娘消失的方向,「我的妻子。」我故作難過地說著,一隻手還伸向前方,台下立刻傳來了女生的啜泣聲。

  不過現在我的心情與難過完全沾不上邊,演出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接下來這幕是我和侍衛們前往民間去找尋手環的主人。

  為其他的演員戴上手環時,我都得小心別觸碰到電源開關,否則這手環若不是在女主角腕上發光可就糗大了!

  因為大部分的劇情還是依循舊有的童話,所以最後我仍經由手環將穆靖弦接回了宮中,並打算辦一場盛宴來公佈我和灰姑娘的婚訊。

  這次穆靖弦換上了另一套粉色的晚宴服,我牽起他的手步入場中央,而穿著性感的仙女也一同參加了這舞會,她仍舊穿著那套馬甲和皮裙。

  這幕的舞會是整齣戲的重頭戲,場面比方才更浩大,只要我和穆靖弦跳我兩首曲子,我們的演出就能劃下完美的句點了!

  思及此,我不免開心地笑了起來,只要再一下下就……

  碰──巨大的聲響在我們耳邊炸開!

  「咦?」我驚愕地望向眼前瀰漫的煙霧。

  突然,一個黑影衝上前將我抱住,四散的煙使得我看不清那人是誰,不過隨著我離地面越來越遠,一種不祥的預感在我心中逐漸蔓延開來。

  黑色的長袍,難道是莫岩嗎?但過不久,我終於看清那人是誰了!男人率性地將面具丟棄……「嚴──」我震驚地倒吸一口氣。

  「那女孩不好。」嚴翼禹拍動著灰色的翅膀抱著我停在半空中,他輕吐著話語,但我卻看見了他嘴邊的麥克風。

  莫非,這也是演出的一部分?!但沒有劇本我要怎麼演啊?!「哥、哥哥?」我欲哭無淚,現在只能硬撐了。

  他帶我飛至上方架起的台子,紫眸深情地凝視著我,台下的所有人見到這幕全都激動地大喊,看來這意外的橋段非常成功。

  「叫我奧維諾!」他怒吼,並又霸氣地將我抱住,等等,這擁抱……

  那天在拍照時抱住我的就是嚴翼禹!難怪當時他橫抱我時我會感到那麼熟悉。

  但現在也不能開口罵人,麥克風的開關並不是由演員控制的。

  我嚥下一口口水,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演下去了,心藏似乎快要跳出來了,但這次好像不是因為表演的緣故。

  「……還有我不是哥哥,我是被派來守護妳的天使!」他接著道,這席話馬上引起台下女學生的尖叫,「我喜歡你,雖然平常沒什麼表示、雖然有時對你很兇,但我真的很喜歡你!你別娶她,留下來陪在我身邊好嗎?」

  ……嚴翼禹?

  他推開我,眼神定定地看著我。

  「就算……」我不由自主地往他的翅膀撫去,「就算天使因愛上人類而毀滅,你也願意?」我問。

  他笑笑,又將我擁住,「願意。」

  話落,全場歡聲雷動,如雷的掌聲幾乎要將舞台的鎂光燈震下。

  「我已經說過了:腐女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穆靖弦嚴肅地重申一遍,「加入天使那段多棒啊?尤其是兄弟之情那段,更是讓多少女生瘋狂?」穆靖弦正數著一張張的鈔票,樂得合不攏嘴。

  因為是舞台劇的演出,所以再誇張的場面都不會有人起疑,而嚴翼禹那對翅膀也就沒什麼人過問了。

  表演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又聚集在我和吉妮兒的房間裡,除了嚴翼禹去化妝室換下衣服外,其他人都到齊了。

  「爆炸聲出現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得在人類世界殺人。」吉妮兒意有所指地瞪向穆靖弦。

  「哈,幸好只是音效配煙霧,沒危險性。平常你們在練習時,嚴翼禹也在工作室練習呢!」杜綺軒一口灌下半瓶汽水後說著,聽杜綺軒這麼一說,我才知道為什麼他前陣子總看不到人,而且我是後來才知道第一場舞會時嚴翼禹就上場了,只是為了不要讓我發現所以莫岩替他配音,「不過沒想到他還自己加了點台詞呢!」

  「加台詞?」我問。

  莫岩奇怪地看了我一眼,道:「卡蓓菈你後來沒去問嗎?我們本來預定的只有哥哥將弟弟搶回身邊而已,那段告白是嚴翼禹自己加上去的。」

  自己加上去的?這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他演技還真不錯呢!」杜綺軒又扭開了另一瓶汽水,氣立刻衝上瓶口發出嘶的一聲。

  門被推開,嚴翼禹這時已經換回制服了,他不發一語地坐在床沿,接著身體便無力地往旁邊一倒,整個人虛弱地趴在床上!

  「嚴翼禹?」我嚇了一跳,是因為演戲太累的原因嗎?我輕輕搖晃他的身子,但他卻沒有反應。

  似乎不太對勁。「嚴翼禹?」我又喚了一聲,但仍得不到回應。

  「不妙,他似乎陷入昏迷了。」莫岩說完,立刻坐到床沿為他施展治癒魔法。





待續。





5 意見:

粉粿 提到...

哈哈 無尾熊真的太小隻了



梅姐不要怕會枯燥啦.

用心寫出來的就可以很棒了

相信自己



只是奇幻的部份別消失就好嘍:D

kelly00311 提到...

超棒((我還要看我還要看!!

bsexp106384 提到...

全部看完了...

以目前而言

沒什麼問題了^^

bsexp106384 提到...

還好0.0

習慣啃文了...

所以眼睛不會痛

我喜歡文字串成的故事^^

v22614666 提到...

梅子姐~

我昨天去看電影喔!

嚴翼禹也太體弱多病了吧= =

感覺他會在和卡蓓菈談情說愛前就掛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