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後記|| Mysterious Sections

  2010年7月16日,00:24。

  按下Ctrl+S,正式宣告了《M.S》的完結。



  從以前就對於奇幻小說就有種妄想,靈感一直湧出、手很癢但卻遲遲不敢動筆,因為我很清楚寫一部奇幻小說必須要有很完整的故事結構,而對於我這種總是「即興演出」的作者實在是個太沉重的挑戰。

  不過不去學會自我突破,又怎麼會往前一步?於是我將一年前只寫了點開頭就不打算續接的文章重新翻了出來,並將它改為一部奇幻冒險小說,果然如我所想地遇到了「完整結構」的問題,讓我好一陣子才能適應過來。

  其實在一開始設定《M.S》的女主角時,我是將她設定成一個柔弱不堪,比溫室的花朵還要脆弱的超女性角色,不過由於作者本身並不是走這個路線,無法順利地將她變成吹個風就會咳嗽的林黛玉,因此我們的女主角──卡蓓菈,最終還是隨著旅程變得越來越堅強,雖然跟我一開始所預期的不同,但我卻反而比較滿意這個結果(笑),至於男主角──嚴翼禹,則是我一開始就蠻喜歡的一個角色,與溫柔的男生相比,我倒還比較喜歡嚴翼禹那既倔強又好面子的個性,有些話就是要默默地藏在心底,才顯現得出它的珍貴,即使平日冷言冷語,但奮不顧身的保護不就說明了一切嗎?不過其實有話直說、比小孩還調皮搗蛋的杜綺軒才是我最愛,如果沒有她和憨厚的莫岩那卡蓓菈肯定會被嚴翼禹表面的冷漠給凍死吧?

  當這部小說接近尾聲時,我突然感到很強烈地不捨,很像自己的孩子準備離自己而去般地心痛,這是我以前在寫小說時所感受不到的,以前寫故事對我來說就是寫故事,完結了反而有種放鬆的感覺,但這次我卻真的陪了主角們去冒險,明明是自己筆下的人物,竟還是有種故事結束就要分離的悲傷。

  在寫這部小說時,我真的花了很多心思,而且打破了我許多慣例:我將故事主要劇情一條一條列在我的筆記本上,每寫完一個劇情便在開頭處打勾、為了讓描寫更順利,我還特地設計了錫堰高中和禦們的制服,甚至連只出場一下的法師袍我都一併設計了、繪製了主角們的關係圖、寫下了每個人的屬性和介紹……我只希望大家在看《M.S》時情緒真能隨著主角們而起伏,酸甜苦辣一次嚐夠,和他們一起去體會「夥伴」的意義就是包容和原諒:同甘共苦、誰也不離開誰。

  《M.S》是我的第一部長篇奇幻小說,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肯撥時間閱讀,也謝謝大家一路上的陪伴,讀者的回應對作者而言總是最大的動力。

  看完《M.S》的你,想成為:天界、魔界……還是夢、幻城的人呢?(笑)





  梅子於 2010 . 7 . 20 筆

7 意見:

as29609145 提到...

不知道之後能不能看到他們的制服圖!?

vanilla88 提到...

雖然不捨,但有結束才有新的開始,你說是吧?:)))

M.S.文給你帶來不一樣的經驗與經歷,相信往後如果你要寫奇幻的文話,應該會更好

加油吧:DDDDD

v22614666 提到...

我超不捨的!(畢竟我是忠實觀眾)

我想成為天界的人喔!(因為受傷很快就好了.所以不會破相>_<)

vanilla88 提到...

這樣往後我就沒有文章可以看了耶!((恍然大悟

我不要啦QAQQQQQQQQ((淚奔

ha4577mm 提到...

真的完結了欸...

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哈哈!



期待梅姊你

考完大學繼續創作哦

fu6vu 提到...

期待姊姊的下一部作品~

甘巴茶~ =)

fu6vu 提到...

沒關係押~

大家都很喜歡姊姊的作品啊!

慢慢來大家都會等待的

因為好的作品是值得等待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