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6)

  進行練習賽的場地儼然就是一個古代羅馬競技場,圍在橢圓形的比賽平台的是一排排階梯式的座椅,每逢一定的距離,座椅邊都會有用來穩固構造的大型圓柱,其粗度必須要十個人才合抱得起,而周圍一共豎立了不下五十根柱子,由此就可知這場地之寬廣,唯一與古羅馬競技場相異之處,就是建造的大量石材全被耐重擊的金屬所取代,光滑平整的金屬面因燈的照射而正不停閃爍著光芒。

  橢圓形的兩端上方各自有兩個從金屬牆延伸而出的看台,長寬大約五米,足以讓人在上頭左右走動好發號誓令,外頭則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防護用玻璃以保護禦長的安全。

  此時,杜彥軒已佇立在屬他那方的看台上,他撥了撥橘紅色的短髮,並對我們比了一個勝利手勢,這舉動與他身上威風凜凜的綠色長袍十分不搭調,我和伊德烈跟隨雷禦長的步伐來到水禦長所站的看台,她見了我們的到不但沒露出絲毫不悅的臉色,反倒是綻開了一個甜美的笑容。

  「那麼多人站在我這,到時我輸了可就糗大了。」她搔搔臉,故作懊惱貌地抱怨,但臉上的笑意分毫未減。

  我也回以一個笑容,以水禦長這模樣看來,她對於這場比賽十分有把握。

  這時我瞥見了最上方的階梯式座椅被一排紫色給佔滿了,定睛一看,才發現竟然是醫禦們!莫岩雙手環胸,站在正中央,看來為傷患提供最迅速的治療就是醫禦的責任了。

  水禦長正忙著排陣型,並一一向水禦們分配工作,而杜彥軒……

  「隊長,我聽雷禦說你剛剛在他們比賽時故意去鬧場?」底下,一名風禦摀著嘴問杜彥軒,但因看台和平台之間有段距離,所以他的音量並不小,這話一問出口,立刻引起其他風禦的騷動。

  連我在這裡都聽得見他們的談話聲,更遑論雷禦長了,他危險地瞇起眼看向完全沒自覺的杜彥軒。

  杜彥軒仰頭大笑幾聲,將身體向前傾對風禦們說道:「你們沒看到雷禦長當時那表情真是太可惜了!不是我要說,但變成女孩模樣的我可是連雷禦長都會心跳不已呢!要不他──」

  雷禦長猛爆青筋,正好和頻頻冷汗的莫岩對上眼,「風禦長,請你別再跟底下的風禦嬉鬧了,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莫岩朝他的方向高喊,這才讓鼓譟不已的風禦恢復安靜。

  風禦們也許真的會被自己的隊長影響。

  寧靜維持幾秒後,突然鈴聲大響──比賽開始!

  風禦首先齊向水禦發射了數十萬之風箭,每劍飛過都刮出了轟轟的巨大聲響,而且風劍之銳利讓周圍只被其造成的氣流擦過的金屬面劃出一道道括痕。

  但水禦早就架起了高大的水牆阻擋,好似早就知道風禦會用這步似的,但現在卻造成了一個僵持不下的窘境:風砍不斷水,水為了防守而無法攻擊。

  「唔,陷入苦戰了?」伊德烈楞了楞。

  雷禦長輕輕地勾勒起唇線,笑著回道:「別忘了她可是水禦長。」他看向身旁那銀髮的女人。

  「風禦長果真很久沒指揮了。」水禦長似笑非笑地說,「網型水牆!」她大聲喝道。

  而水禦們原本架起的水牆瞬間多出了好幾個小方格子,就如同一張緻密的網似的!

  風劍無法穿越水牆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小洞,所以攻擊仍被擋下,但水禦長可沒措施這機會,她淡淡一笑,下令:「發動水針!」

  話落,成千上萬的細小水柱便自網間的洞射出,速度與風箭不相上下,如同一根根高速射出的針!

  風禦的策略被無預警地打垮,儘管即時做出防禦,但大部分的風禦仍掛了彩,水禦們更趁勝追擊,水劍、水針、水矛全都使出,讓風禦在閃躲不及之下根本無力反擊!

  「認輸!」眼看傷患有大幅增加的趨勢,他連忙舉白旗終止比賽,醫禦們幾乎在同時衝向平台上替受傷的人進行治療。

  我仍還處於比賽的震撼中,雖然整個比賽的時間不長,但水禦長對水能力的運用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難怪雷禦長希望我來這裡觀摩。

  「哼,報應。」雷禦長小聲地冷哼一聲。

  「水禦長,妳又變強了。」杜彥軒坦白地給予讚美。

  水禦長只是微笑接受,完全沒因此而驕矜自滿。

  啪啪……響亮的鼓掌聲頓時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我們不約而同地轉頭。

  「精彩的比賽。」嚴翼禹停下鼓掌的雙手,給了水禦長一個肯定的眼神。

  嚴翼禹……知道他已不認得我,所以我下意識地將注視著他的眼神別開。

  「謝謝首領。」水禦長對他欠了個身,語氣滿是崇敬。

  伊德烈往前跨一大步,馬上跨至嚴翼禹身邊,「首領,您怎麼來這?」

  嚴翼禹僵了一下,這才突然想起什麼似地說:「去你的房間發現你不在,後來才猜想你也許帶你表妹來看比賽了。」他笑著解釋,這是我除了回到過去外,第一次看見嚴翼禹真正溫柔的模樣。

  如果他還記得我是那個總惹他生氣的卡蓓菈,他還會如次溫柔地笑嗎?

  「到底是什麼事呢?」伊德烈顯得更焦急了。

  「呃,也沒什麼啦,只是培瑞希又送了一袋巧克力給我,想問問你事情是否……」

  「對不起,首領,我真的忘了。」聽嚴翼禹提起,伊德烈才記起這未完成的事,頭低垂著不敢抬起,「我這就去──」

  「伊德烈表哥,不妨讓我去吧?」我打岔道,不只伊德烈,在場的每個人都驚訝地看著我。

  比起他們的眼神,嚴翼禹只是好奇地瞄了我一眼,「原來伊德烈你有向卡蓓菈提過這事啊?」他看向我,眼神還是如同剛剛一樣溫柔,但我卻突然很想念那總對我冷言冷語的他,「如果妳不嫌麻煩的話。」

  「怎麼會?」我笑,但心底的苦澀卻像泡泡般不停冒出,「那麼,嚴……咳,首領,我先過去了。」差點就要叫錯了,到底我還在奢望什麼?奢望他能凝視著我說他全都想起來了嗎?真是可笑。我抬起腳準備轉身。

  「等等。」猛然地,他一把拽住我的手臂,我著實被他這舉動嚇了一跳!

  怎麼了嗎?

  「妳的血貝……」他用手指拾起我胸前的墜子,我幾乎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了!

  所有人皆屏氣凝神,深怕一個呼吸或吐氣都會打碎了這詭異的沉默。

  「很美,很多人都這樣說過。沒想到複製而來的血貝能變成這顏色。」我壓下心中的渴望,說著謊。

  「妳說……這是複製的?」他遲疑了一會,雙眼仍注視著我的血貝。

  不是、不是,這是你親自為我製作的啊!「當然,要不首領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忽視內心的狂吼,繼續圓謊,但淚水卻快要背叛了我。

  他皺起眉,聽我這麼說之後才輕輕放下血貝,一轉身,一顆渾圓的淚珠便滾到我了的頰邊。







待續。

6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要結局了吧?加油喔!期待著~

vanilla88 提到...

卡蓓菈不要哭了,我給你秀秀((踹飛

yiyi9120 提到...

Mei~你累了噢

 

「去你的房間發現你不在,後來才想到你也許"待"你表妹來看比賽了」

伊德烈才記起這"位"完成的事

「如果你不嫌麻"凡"的話」

 

我好像都來找碴的XD

加油~

如果考試改錯我也都改的出來就好了((吶喊~

vanilla88 提到...

是呀,杜綺軒的活力可以讓卡蓓菈暫時忘記傷痛:D

*

是說,梅子啊...妳有打算再出書嗎?

我記得心田現在有一個新系列叫做「可蘿兒」

字數好像是65000~70000

我想梅子可以寫出拿去投稿,這樣我們讀者就有眼福啦:)))

加油喔!

粉粿 提到...

兩三天沒來了

梅姐有沒有想我啊(花痴)



好啦別理我



什麼時候他才會恢復記憶呢



加油加油:D

vanilla88 提到...

可蘿兒是歸屬於愛情類的吧

梅子有空去看一下心田的無名吧:))

*

奇幻他們也有在徵喔!

字數是70000到80000

如果超過的話就分上下級嘛:D

XDD

*

期待你的書喔!!!-//-b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