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7)

  那天後,我幾乎忘了那件事。

這樣平靜的日子──如果不論雷禦長和風禦長的戰爭的話──又持續了一陣子,首領批閱公文完畢後有時會請我為他泡壺花茶並陪他一起聊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首領即使常忙於正事,但對於其他領域仍非常有興趣,他時常要我教他烹飪、音樂和其他我在人類世界習得的能力。

  首領總是保持著極佳的反應能力,對於任何突發狀況他都能從容應付,談吐舉止皆優雅的像隻高雅的貓,而他最令人敬佩的就是:他把我們當作是家人,從未因位階而有了親疏。

  他擁有的領導魅力,讓人義無反顧地為他賣命,我很慶幸這樣的一個領導者帶回了夢城。

  今天,在我向首領反應工作太輕鬆後,他給我了另一個新工作──複製血貝。

  對於正能量不多的人,新血貝只需利用複製就能取得,而血貝則會隨著主人的屬性而有些為的顏色改變,但如果遇上的是正能量強大者,首領就得親自為他製作一個了。

  製作一個血貝的過程雖不複雜,但所需耗費的精力卻非常多,畢竟那些血貝可是由首領的血作成的。

  不過,複製血貝就簡單多了。

  我只需將魔法能力相同的血貝放進一個透明的小方盒裡,經過幾分鐘後,新血貝就會在底下的出口生成了。

  這天,我複製了幾個血貝後,依照慣例去查探是否有新進的人口以做歸檔,在專門向我報告人口增減的禦口中我得知一小時前有兩位精靈誕生。

  精靈……首領的父親也是位精靈,書庫裡的畫將他的尖耳忠實地呈現出來,但因首領父母親不同種族的緣故,所以首領並不是位精靈。

  首領的母親是墨妖。

  楞了楞,我趕緊提醒自己別再胡思亂想,要趕緊進行登記還有向首領報告新進的人口才是。

  「伊德烈,聽說有新加入的成員?」走到門邊,我都還來不及踏進辦公室裡,首領便開口問道。

  首領隨意束起身後金色長髮,正坐在桌前安靜地看著我今早送來的公文。

  「是的,有兩位精靈一小時前才剛出生。」我先是一怔,隨即立刻恢復鎮定,奇怪,我明明已經放輕腳步了。

  首領微微頷首,「以你的工作效率,這兩位已經完成登記了吧?」語畢,他抬起頭來看著站在他正前方的我,「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揚起了一個迷人的微笑。

  「首領您過獎了。」我微低著頭恭敬地說著,但心底卻直叫不妙,首領的今天的笑容令我心底發毛,平常就算首領想表達感激之情也不曾說過這樣肉麻的話。

  啪地一聲,他合起閱畢的資料,優雅地從坐位上站起,「我現在看起來如何?」

  「看起來如何?」我疑惑地望著眼前的人,「呃……很美?」我據實以報,但我卻不知道他真正想要的答案是什麼,禁不住使語氣微微上揚。

  「看起來像人類嗎?」

  人類?我馬上否定:「不,您的容貌和身形都太過完美,人類見了您大概會說您是個天使。」

  首領微微皺眉,「天使?那可不行。」他懊惱地搔搔頭,「不管了,你得想個辦法讓我至少『看起來』像個人類。」

  「這……」果然那笑容是個不祥的預兆!我暗暗叫苦,但卻還是得盡力想辦法,「不過,為什麼您必須要『看起來』像個人類呢?」我知道首領的怪癖有許多:烤餅乾、做菜……但從未聽聞過有「喜歡角色扮演」這項。

  他沉默了好半晌,才緩緩地開口:「因為我有我該盡的責任。」他說完,又意味深長地笑了。

  雖然聽不太懂,但我明白他並沒有在開玩笑,看來發生了一些非得要首領親自解決的事了,「先取個人類的名字如何?」

  「名字?」

  「是的,請問您是要去人類世界的哪個地區呢?」

  他簡潔地向我說了自己未來可能的去向,我聽了便點點頭以表示明白,思索了一會,便對著首領說了一個名字:「嚴翼禹吧。」我勉強拼湊出在人類世界時有印象的名字。

  「好,就這名字吧,你可以回去休息了。」他滿意地笑了笑,「對了,你幫我叫那兩個人過來吧。」

  首領指的一定是風禦長和醫禦長了,他跟我聊天時曾提過:水禦長、火禦長、雷禦長對於禦的操練十分勤快,風禦長和醫禦長兩人總能搭配得宜,而且兩人的行動力和應變能力高,很適合跟隨他一起到別處去處理事情。

  「是的。」我答道。

  就在我準備轉身離去時,「等等。」首領又開口說道。

  「請問還有什麼事需要我效勞的嗎?」我趕緊回頭。

  「如果有一天發現我不夠資格成為你們的首領,你會怎麼做?」他問,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對我來說卻是一枚著毫無預警就引爆的炸彈。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一向自信的首領今天會問我這種詭異的問題?

  「沒有人會比您適合成為我們的領導者。」我堅決地說著。

  「……不論我的出身?」美麗如天使的男子輕笑一聲後反問,那笑夾雜了些許悲戚。

  我聽了馬上抬起頭愕然地望著他,首領難道發現了我翻過那本素描本嗎?還是他真的如我想地,對於自己的背景感到罪惡?

  「沒什麼。」他見我沒回答,眼神瞬間變得黯淡,他轉過身去。

  首領……

  忽然,我的腦彷彿被灌進了大量的電流,痛楚瞬間攫住了我,首領的影像也變得模糊不清,各種細細小小尖銳的聲音倏地竄進我的耳裡,我痛苦地彎下身,想出聲求救,但張開的嘴卻發不出一點叫喊。

 

  『但要注意的是,妳在其中很有可能迷失了自己,因為妳會失去所有有關於天界公主的記憶,直到找到了讓首領醒來的關鍵。』

  痛……誰在說話?

  『關鍵?』

  關鍵?什麼關鍵?

  『關鍵的形式有許多種,這就是這任務風險高之處。』

  關鍵、關鍵……猛然地,疼痛達到巔峰,我幾乎快要暈過去,關鍵……我想起來了!

  我不是伊德烈,我是、我是──卡蓓菈!



  「出身如何真的重要嗎?」我笑了笑,金髮的男人聞言明顯地一僵,「當初您不也接納了一無是處的我?你不但不嫌棄我的能力盡失,反倒給我像家人般的溫暖,讓我遠比在天界時更幸福得多。身為夢城首領的您,不論是魔族法師或是天界精靈都無條件地接受,並給予同等的地位和愛,而我們憑甚麼因為區區的『身分』而說您不夠格?」

  嚴翼禹轉身看著我,或者是說看著變成伊德烈的我。

  不顧他臉上的驚詫,我輕聲地說出最後一句:「我們需要您、夢城需要您!」







待續。




1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ya!她終於想起來自己是卡蓓菈了!!(喜極而泣)

不過...最近小悕好像都沒有上

都沒人跟我搶頭香了=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