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5)

  透過運輸魔法,我最後被摔在暗紅色的皮沙發上,我暗暗捏了一把冷汗:幸好不是直接落地。

  這邊應該就是夢城了,只是不知道我確切的位置在哪,希望別離夢城的總部太遠才好,不過現在應該要趕快離開這裡才是,若房子的主人看見一個陌生人莫名其妙坐在他們家的沙發上,不嚇死也剩半條命吧?

  思及此,我便趕緊起身,不料我往前方一看,竟瞧見一雙修長的腿,慘了,來不及了……竟然逃不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將視線往上移。

  是嚴翼禹!

  「卡蓓菈?」他皺著眉盯著我,眼裡是滿滿的不解。

  沒想到運輸魔法不但把我送進夢城總部,還把我送到首領的房間裡,我在心底自嘲道。

  「嚴──」

  「我的『表妹』卡蓓菈,妳怎麼會來首領這?我以為妳正在整理資料。」從後頭走出的伊德烈大聲地問著,蓋過了我的聲音,我楞住了。

  表妹?我困惑地看著極力對我使著眼色的伊德烈。

  為什麼我成了他的表妹?

  「難道妳忘了要如何歸檔嗎?也對,才剛來第一天可能沒辦法那麼快適應這工作。」伊德烈雙手一拍,恍然大悟地說著,一說完便揚起笑臉搭著我的肩要帶我離開嚴翼禹的房間。

  我回頭,才看見他已換下錫堰高中的制服,此刻穿在他身上的是象徵他夢城首領身分的黑色長袍,他對我們微笑點點頭,雖是笑著的,但那看著我的眼神卻有種莫名的生疏,我與他四目相交時,心竟忍不住地發顫。

  「怎麼回事?」待房門關上後,我以不會被房裡的人聽到的極低音量問道。

  「看來妳已經下定決心要成為夢城人了,沒想到你父親會答應,由此可見,這次的事件至少撼動了天界。」他領著我往前走,凝視著前方,從伊德烈口中聽見「天界」二字時,我才猛然想起那曾經也是他的家鄉。腳步沒停下的他繼續說:「相信妳很清楚首領現在的狀況。」

  他是指血貝的事吧?我嗯了一聲,待他接下來的話。

  「就算妳有心成為夢城人,但轉化不可能在幾天之內完成,在妳翅膀完全轉灰的這段時間,妳的血貝仍會繼續吸取他的精力,」他停頓了一會,而我的心也跟著他的斷句而懸著,「所以我們請魔法師封印了他的記憶──妳和他之間的所有回憶。」

  所以我們請魔法師封印了他的記憶──妳和他之間的所有回憶。

  也就是說,嚴翼禹已經不記得我了,所以伊德烈只好編造一個表妹的謊言來解釋我出現在這的原因。

  意識到這點的我,腦筋瞬間一片空白,難怪他剛剛看著我的眼神不再熟悉,畢竟對他而言我不過就是伊德烈的親戚。

  「這對首領來說是最好的選擇,畢竟就算妳真的成為了夢城之人,也難保他不會再為做出犧牲。」看出了我眼中的震驚,他只好輕拍我的背以作安撫。

  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才乾脆地將我與他之間的所有塵封?

  一股沉重的悶痛倏地壓在我的胸口,壓得我幾乎窒息,就算明白這的確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嚴翼禹對我說過的每句話語卻在此時不停地迴盪在耳邊,使得心正狠狠抽痛著。

  但是,痛又如何?只要能救回嚴翼禹,再痛都值得。

  我笑笑,回了句:「也是。」之後便不再多說話了,我深怕一字一句都會洩漏出我心碎的事實。

  伊德烈轉頭,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清澈的眸彷彿能卸下我所有的武裝,差一點,我的淚就會奪眶而出!

  不過幸好他馬上將視線移開了,因為前方正有兩個穿著同款長袍的男人朝我們奔來!

  「救命啊──」杜彥軒邊回頭邊發狂地大叫,隨著他們離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我才知道他為何被逼得逃跑。

  「你做錯事還敢討救兵啊?!站住!」雷禦長指著前方憤恨地大吼。

  杜彥軒哭喪著臉,橘紅色短髮因極力奔馳而顯得亂糟糟,他和雷禦長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看來被追上只是遲早的事了,突然,他眼睛一亮!「卡蓓菈,救我!」說完,他便立刻躲到我的身後去了,他彎下身,兩隻手搭在我的肩上,只敢露出半顆頭。

  我逼不得已地成為他的擋箭盤,變成男人的他足足高了我一顆頭,就算彎下腰仍形成一個十分奇怪的畫面。

  「卡蓓菈、伊德烈,你們好。」雷禦長停下腳步對我們彬彬有禮的問候,溫柔地對我們一笑,其親切程度就好比鄰居大哥哥,但下一秒他的表情又恢復為追逐杜彥軒時的可怖猙獰,「風禦長,請你出來!躲在女人背後不覺得羞恥嗎?」但那凶狠的語氣實在讓人分不出那是請求還是命令。

  「我也算半個女人啊!而且聽你的話今天不就是我的忌日了?」杜彥軒在我背後哀號著,「卡蓓菈……救我。」他苦苦哀求。

  伊德烈抿嘴而笑,差點忘了他已經很習慣這種場面了。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雖然知道雷禦長不可能會真的殺了杜綺軒──頂多打到剩下一口氣好讓莫岩進行治療──但基於好奇心我還是開口問了。

  難道杜彥軒又向嚴翼禹要求了什麼嗎?

  「這……呃……」雷禦長的臉霎時燒紅,他頓時吞吞吐吐了起來。

  「只不過開個小玩笑嘛……」杜彥軒不服氣地嘟起嘴,「我只是變成女生請他吃一顆巧克力罷了。」

  雷禦長氣得冒煙,「不要簡單帶過你的錯誤!變成女生我沒意見,有哪個禦不知道這是風禦長的特殊能力,但為什麼你要戴一頂墨綠色的假髮遮住你那好認的髮色?請我吃巧克力我也不會說什麼,但為什麼你要嗲聲嗲氣裝害羞還親自餵我吃?其實這些事我都可以算了,但你明明知道那時我跟火禦長正在進行練、習、賽!該死,害我的雷禦們因分神而輸了!」他劈哩啪啦地罵完一大串,說完還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我大概能想像當時的畫面:雷電能量和火能量充斥在整個比賽會場,發出黃、紅刺眼的光芒,雙方正戰得難分軒輊,沒想到一位長髮的女子竟跑到雷禦長指揮作戰的看台上,嬌聲地說了幾句話後便將手中的巧克力送進雷禦長的嘴,堵住了他要下達的命令,而底下原本正在等待指示的雷禦們見到此幕全都愣住了,每個人心中都在猜想這位女子和自己隊長的曖昧關係……如此一來,比賽結果為何就可想而知了。

  這的確很像杜彥軒的作風,難怪雷禦長會發那麼大的脾氣了。

  「那假髮該不會是穆靖弦在演舞台劇時用的那頂吧?」我不肯定地問著身後的人。

  杜彥軒燦爛地一笑,「我只是覺得可能派得上用場就順便帶回來了。」那天真無邪的模樣就像是隻剛出生的可愛幼犬。

  「派得上用場?」黃袍的男人冷笑一聲,細小的電流正在他身體周圍四處流竄著,還發出嘶嘶的聲響,「卡蓓菈,麻煩妳往旁邊退一步。」他冷聲說道,電流在話說完後瞬間增強。

  看來杜彥軒今天難逃此劫了……

  「風禦長,別忘了待會你得和水禦長進行練習賽。」一聲熟悉的低沉嗓音響起,我楞了楞,左顧右盼卻不見嚴翼禹的身影。

  「是的,首領。」風禦長對著血貝說道,我都忘了他們每個人都配有一個通訊器,「真是抱歉啊,雷禦長。」他鬆了一口氣,笑得非常欠揍。

  雷禦長嘖了一聲,瞪了杜彥軒一眼後才收回雷電能量,「你快去比賽吧,雖然風禦們平日都有好好練習,但好一陣子沒回來的你可能早就忘了怎麼指揮了。」他看起來已經氣消了,表情放柔了許多,「對了,我聽說卡蓓菈也善於操縱水能量,這場剛好又有水禦長在,不如就去觀摩、觀摩吧?」

  咦?「可以這樣嗎?」我以為比賽是不容別人打擾的。

  雷禦長又笑了,「夢城的每個人都有觀賽的權利,」他解釋道,「只要不去惡意干擾看台上的指揮者就行了。」語畢,他又瞥了杜彥軒一眼,後者只得裝出一副聽不懂的模樣。







待續。



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加油加油!再加把勁!我想看結局!

fu6vu 提到...

小悕來報到囉! =)

vanilla88 提到...

啊,嚴禹翼忘了卡蓓菈:(

((QAQQQQQQQQ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