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41)

  「卡拉,你也到了要結婚的年紀了。」戴著皇冠的男人摸了摸自己的鬍子,他停頓了一會,才提議:「就辦個大型的舞會讓你從中挑一個漂亮的女孩吧!」

  「是的,父王。」我順從地回話,並行了個禮。

  「好,很好!大家先休息一下!」負責人大聲吆喝著,話一說完,大家便鳥獸散去了。

  穆靖弦這次的劇本是以灰姑娘為範本,但由於穿玻璃鞋跳舞的難度太高,所以王子與灰姑娘的信物被替換成一只琉璃製的玫瑰手環。

  我放鬆地呼了一口氣,渾身無力地坐在地上,即使在天界就知道演戲前有排練這事,但我沒想到竟會這麼累人。

  不論是台詞、表情變化,就連走路的方式都得嚴加要求,而演員間的默契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訓練得好,不過有穆靖弦在,至少我們不用煩惱服裝的問題。

  「卡蓓菈穿男裝真的很可愛呢!」一位女同學陶醉地說著,邊說還邊與自己十指緊扣,而在一旁的其他女生也跟著附和。

  我笑笑,不自在地搔搔臉,這衣服的確如穆靖弦所說地很合身,帥氣的服裝為我壓下了大部分的女性氣質,再配上收起的頭髮,讓我十足就像一個年輕的男孩。

  「穆靖弦也很美啊……」某位男生紅著臉小聲地說著,周遭的男同學也是大力點頭。

  「那白痴穿女裝真的還蠻錯的。」吉妮兒往右側睨了一眼,也不得不承認。

  我順著她方才瞟的一眼的方向看去,見到的是一個長髮披肩的大美人翹著腿休息,骯髒破爛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反倒為她添了一種惹人憐愛的氣息,她眉心微攏,無辜的大眼更顯得楚楚可憐。

  「哎唷,熱死我啦!」突然,美人用手猛力扯開領口沒形象地大吼,這一吼,頓時讓原本沉浸於夢中的人驚醒。

  唉,果然說話就破功了!

  這次輪到穆靖弦進行排練,這幕是灰姑娘因為被繼母和姐姐們欺負所以無法參加舞會,穆靖弦正傷心欲絕地趴在暫時充當石頭的椅子上哭著。

  「女孩,哭什麼呢?」這時,仙女出現了,但與以往溫柔可親的形象不同,這位仙女穿著大紅色的馬甲和亮皮短裙,腳上踩著的是超厚底馬靴,她扇著過長的睫毛,嘟起那塗得豔紅的厚唇問道。

  這仙女也太辣了吧?而且她的語氣根本就聽不出擔憂的感覺,反倒是像說著:「欸,我時間不多,有屁快放」。

  「我、我想參加王子舉辦的舞會……」那哭泣的模樣真是我見猶憐。

  「舞會?這還不簡單?」仙女看了一眼塗滿鮮紅蔻丹的手後,拿起仙女棒往穆靖弦身上隨意筆劃著,「漂亮的衣服、面具、豪華的馬車……好像少了點什麼?再給妳一只搭配禮服的琉璃手環吧!不過十二點前一定要回來,否則魔法就會消失了。」

  因為只是在教室排演,所以無法完成換裝,但琉璃手環還是先交到了穆靖弦手中。

  那只美麗的手環閃著粉色的光芒,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耀眼奪目,我不免為此失神,直至場景轉換到我與穆靖弦共舞時我才回過神來。

  我踏著加厚的皮靴,與穆靖弦不停地轉著圈,而身邊有另一對正同我們一起跳華爾滋的人。

  莫岩和杜綺軒正隨著我們的步伐緩慢移動著,他們因為穆靖弦的緣故,所以得以來我們班友情客串,當然因為只是幫忙,所以也不用反串角色。

  莫岩飾演的是卡拉王子的哥哥,而杜綺軒則扮演他的未婚妻,他們一前一後地踩著舞步,動作流暢地如同已是多年的舞伴,不像我和穆靖弦跳得亂七八糟,但認真算來應該是我的問題,畢竟扮演男生的我要負責為他這女主角帶舞步。

  「美麗的女孩,妳來自於哪個家族?」停下舞步後,我輕輕在他的手背上烙下一個吻。

  穆靖弦取下面具──舞會中除了要挑選妻子的王子不用配戴面具外,其餘的人皆得戴面具出席──後,眼中閃過一絲驚喜,但隨後濃濃的愁又襲上了他,眼角甚至還泛著淚光,他的演技真是可以媲美專業演員了,「王子,我來自與哪不重要,今晚能與你跳支舞我就心滿意足了。」

  可惜男性的嗓音還是無法改變,聽了與他外表不搭的聲音我感到一陣反胃,而吉妮兒更是很不給面子的直接在一旁乾嘔起來。

  「別這麼說,」我快吐了,「我希望妳能成為我的妻子。」這時我還得深情地凝視著他,嘴角忍不住抽搐。

  「噹、噹、噹!好,現在是晚上十二點整。」負責人朝我們大喊。

  我們一聽馬上開始動作,這時灰姑娘因為害怕魔法在王子面前消失,所以趕忙逃離王子身旁,而我這時就得上前抓住他的手腕,好讓他將那只琉璃手環留下。

  不過因為手環卡得太緊,我得使盡全力拔才能把它拔下來,如果在台上也是這種情況,那就毫無美感可言了。

  每個班級都像我們一樣正忙著準備校慶的活動,全校皆為此處於一片混亂中。

  幾天後,我們的排演進行到一個程度後,也開始製作起週邊商品。

  「最近都沒看見嚴翼禹?」吉妮兒邊說邊替我擦去額上的汗珠,「好像在忙些什麼似的。」

  我聽見他麼名字時不免楞了一下。

  的確,最近忙於表演的我根本沒有什麼機會與他交談,不知道他對於我和穆靖弦一同演出的事是否有一丁點在乎?

  唉,怎麼可能?還是別想太多吧。

  「卡蓓菈,來這邊拍照囉!」一個女同學對著我招手。

  「好!」站起身,我迅速拉平身上的衣服,趕緊朝他們走去。

  我和穆靖弦擺了許多個姿勢,其實只要他不開口,一切都很美好,所以拍攝也進行的很順利。

  「卡拉王子。」一聲低沉的嗓音在我頭上響起,我回頭,卻傻住了。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與我相同款式的長袍,只是它的顏色……是黑色的,這不是嚴翼禹在夢城時的衣服嗎?「嚴翼禹?!」我不加思索地脫口而出。

  男人拿下了遮住眼部的面具,對我溫柔地笑笑,「抱歉喔,我是卡拉的哥哥。」他在我身旁坐下。

  我也對他露出了一個友善的微笑,但心中卻忍不住失落。

  我明明知道他沒有參與演出,到底還在期盼什麼?真像個笨蛋。

  「杜綺軒,妳先拍妳和卡蓓菈的照片,我等等就回來。」莫岩見到杜綺軒來到這後,才起身離開,杜綺軒聽了馬上開心地跳到我面前。

  「卡蓓菈,妳看、妳看!」她拉起布滿蕾絲的裙擺,「這件洋裝軟軟的好舒服喔!」

  「妳可以穿回夢城給雷禦長看。」穆靖弦在一旁出餿主意,這話立即讓杜綺軒天真的笑臉垮下來。

  「莫岩回來了,卡蓓菈妳快去拍照吧!」穆靖弦見自己小命不保,丟下這句話後就逃命去了。

  我記得這組照片是為了表現真摯的兄弟情誼,如果我沒記錯,卡拉王子要把手臂搭在自己的哥哥肩上才對。

  不過莫岩的身高那麼高,就算穿了加高的皮靴,要搭到他的肩也是一項十分困難的任務。

  不管了,掂腳吧!反正照片也只會照到腰部,腰部以下是什麼樣的就不是重點了。

  就在我奮力掂起腳後,總算勉強可以搭上他的肩了,不料才剛碰到他的肩膀,他卻從我的腰將我橫抱起!

  「莫岩!」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尖叫,當初並沒有這動作吧?!

  莫岩只是微笑,半罩式的面具幾乎遮住了他的雙眼,我楞了楞,完全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我不自在地縮在他的懷裡,雙頰熱得幾乎快要燒起來了。

  「哇,這肯定會吸引很多愛男男配的人購買!」拍攝的女同學露出驚嘆的表情,並一連按了好幾下快門,「換個姿勢吧?王子哥哥。」她興奮地推了一下滑落的眼鏡。

  話落,莫岩立刻把我放下,呼!終於……

  「……呃?!」他猛地將我的身子轉向他,納入懷裡!

  同學們見狀全都驚呼一聲,負責按快門的女生更是樂得拍手,「很好、很好!看來這組要多洗幾分了。」

  「莫岩,你……」我壓低聲音說著。

  他對我「噓」了一聲後,便沒再吐任何的出隻字片語了。







待續。





2 意見:

as29609145 提到...

疑!?

在台論沒看到41難道我漏看了!?





兄弟情誼+男男戀0.0

v22614666 提到...

他到底是誰?穆靖弦?莫岩?還是嚴翼禹呢?

ㄚ~~梅子姐快出下一章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