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長篇|| M.S番外:城之初 (1)

  「妳的第一個祭品待會就會送上來了,只要妳照我對妳說過的話做,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墨妖。」一位身穿紫黑長袍的高雅女人微笑說著,女人頭上的髻束得又高又緊,雖是笑著,但卻不自覺發出股陰冷的氣息,「就看妳的表現了。」說完,女人便踏著高雅的步伐離開。

  赫菲娜貌似冷靜地微微頷首,但抓在椅臂前端的雙手卻沁出冷汗,見母親離去後她的肩膀才稍稍放鬆。

  她根本不想成為成為墨妖,但該死的世襲制度卻讓她不得不接下這位子,一想到待會會有一個被稱為是「祭品」的……天知道這次的祭品是什麼?會落入禁區的種族太多,誰曉得他們會為她獵了什麼當作祭品?但不論送回她面前的是什麼,她都還是得依照自古傳承下來的儀式來完成獻祭。

  上頭有各式華麗雕花的五公尺大門被緩緩推開,祭品送來了嗎?赫菲娜嚥下一口口水,緊張地盯著門口看。

  一個金髮銀眼的男人無聲地被拖進門,他的左右手各被兩位身穿輕甲的侍衛箝制在後。

  放棄反抗了嗎?赫菲娜望著男人被壓制住的模樣,輕輕皺眉,「他逃不出去的,放開他吧。」她瞟了一眼又被關上得門說著。

  「可是,赫菲娜殿下,他還未被用魔法禁錮……」其中一個侍衛面色有些猶豫。

  赫菲娜聽了大怒,她迅速地站起身並用腳用力一蹬,發出震天巨響:「到底是誰在下命令?」她冷聲說著,懾人的氣勢絕不輸剛卸任的墨妖──她的母親。

  「是、是。」兩個侍衛皆唯唯諾諾地應著,並連忙把男人給放了。

  金髮男子被放開後,立刻抬起頭憤恨地用他極淺的銀眼瞪向赫菲娜,眼底的怒意展露無遺,就連赫菲娜見了都不免心驚。

  但長年的訓練豈能允許她因一個眼神而亂了陣腳?赫菲娜從容地步至男人跟前,仔細地端詳,而男人除了怒視她外也沒別的動作,也許是明白自己逃不了,索性就站在原地了吧?

  男人的奶白金色的髮絲裡摻了些棕髮,他膚色極白,就連唇色也只是淡淡的粉紅,他擁有一張女人獨有的鵝蛋臉,略顯單薄的身子似乎只要強風一吹他就會被捲上天。但即便如此,眉宇間透出的傲氣仍顯示他的性別,赫菲娜真是看傻了,她還是頭一次覺得有人美的這麼……不真實?又或者說難以親近?

  「精靈?」赫菲娜見到那對原被藏於髮下的尖耳,不禁驚呼。

  她從沒親眼見過精靈,大家都說精靈的數量稀少,而且是天界、魔界中最美麗的種族,今天見了,好像真是這麼回事。

  從他一襲米黃、白交雜製成的長袍看來,他是來自於天界。

  天界的精靈、天界的精靈!跟在母親身旁多年,她也不曾見過一個,今天竟被她給遇到,甚至還即將成了她的祭品!赫菲娜既緊張又興奮,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見精靈露揚眉,並露出了一個不屑的淺笑,道:「不知道是該慶幸妳遇見了精靈,還是我遇見了墨妖?」濃濃的諷刺味刺穿了赫菲娜的鼻。

  她冷下臉,暗暗為自己的失態懊悔,「你們全都退下吧,這傢伙交給我處理就好。」

  周圍的十位侍衛和二十為侍女們就算覺得奇怪也不敢發問了,他們趕忙聽話地離開,過沒多久偌大的空間內就只剩下赫菲娜和那位精靈了。

  「過來。」赫菲娜拉著精靈轉身閃進鄰近的房間內,令人意外的是精靈連絲毫的反抗都沒有,她將精靈推進房裡後便關上房門。

  他們沉默地互視對方,詭異的氣氛圍繞在他們周圍。

  「名字。」她首先打破沉默。

  精靈臉上沒有任何表情,讓人搞不清他的情緒,「反正不用多久我就會死了,名字重要嗎?」語調平板,但卻流露出一種無所謂的厭世態度。

  聞言,赫菲娜不禁氣結,就算是精靈也不該用這種態度對她說話!「重要,用你的名字換你五天的生命!」

  這下精靈的表情終於起了變化了,他挑眉一臉疑惑,但卻還是回答了:「桑夏恩。」一個名字換五天的生命?他都不知道區區三個字重要到可以讓他多活五天。

  「桑夏恩、精靈桑夏恩……」赫菲娜逕自小聲唸了幾聲,等自己確實記住這名字後,她才繼續說:「我是赫菲娜,是……」

  「墨妖。」桑夏恩的臉又變回面無表情的樣子,「魔界中最邪惡的種族,專以別人的不幸為樂、以落入禁區的天使為祭品、殘忍暴虐──」

  「停!」赫菲娜氣憤地用手摀住桑夏恩的嘴,後者則是皺緊了眉頭,「你可還真清楚墨妖是什麼樣的,但其實我也不想成為墨妖啊!說實話你是我第一個祭品,我可從來沒殺過天使啊!」她癟著嘴,委屈地說著,方才在侍衛和侍女面前的威嚴早已蕩然無存。

  「那我還真榮幸成為妳手下第一個犧牲者。」桑夏恩的語氣更是降到冰點,話落他便緊抿薄唇,不再說話。

  一想到墨妖在人間引起大大小小的戰爭、屠殺天使,腐朽的腥味就逼得桑夏恩連連做噁。

  「我也是逼不得已啊!」赫菲娜心急地解釋著,她可不想被任何一個人誤以為她天生就喜歡殺戮、染血。

  「既然那麼勉強,為何還要成為墨妖?」身為天界之人,他天生就憎恨魔族,更遑論喪盡天良的墨妖了,一想到他們種種令人髮指的行為,他就忍不住話裡的輕蔑和鄙夷。

  赫菲娜重重地嘆了一口氣,「能拒絕我還會接受嗎?每一任墨妖只能擁有一個孩子,而那個孩子也只有繼承墨妖這身分的命運。」她邊說,眼中的黯然流露出一抹無奈的神色,看得他不免心生愧疚。

  原來是這樣,看來是他錯怪她了。就算前幾任墨妖罪不可赦,但眼前這年輕女孩似乎的確不太一樣?好吧,至少她會為了一個名字而給他五天的生命,這跟傳說中殘暴的形象可大相逕庭。

  「好吧,如果妳沒有食言的習慣,那照理說我還有五天可以活,現在妳總不會要我跟妳一起泡茶聊天吧?」桑夏恩無奈地攤手,雖然他覺得就算不用泡茶這女孩也可以自己講得很開心。

  「這……」赫菲娜一楞,她倒是沒想到這問題,因為一般來說墨妖要在祭品獻上後的幾秒間結束祭品的性命。

  其實她大可現在出其不意地發動猛攻殺了他,但都已經做出承諾了,更何況五天後她也一定捨不得將這「祭品」宰了。

  「赫菲娜、赫菲娜!」門外再熟悉不過的叫喚聲惹得赫菲娜一陣心驚肉跳,糟了!是母親!

  隨著越來越近的刺耳腳步聲,房中的兩人更加手足無措了。

  叩、叩──平板、沉重的敲門聲響起,赫菲娜心中湧起莫名的恐懼,她可沒忘了長年的練習就是為了成為一名如母親所想的出色墨妖,要是現在門開了,讓她母親撞見她和祭品在聊天,可不讓自己倒了大霉?

  而桑夏恩的下場肯定比她更慘了。

  心一橫,她握住眼前美麗人兒的雙手,「門開了以後你千萬別說話,只要裝得一副飽受欺凌的樣子就好,我可以讓你活命。」

  其實都被抓來這了,活不活命桑夏恩早已不在乎了,方才他也只是因為好奇而回答赫菲娜的問題的,但也看她那麼著急的樣子,自己不答應似乎又顯得不近人情?無路可退之下,桑夏恩默默地點頭。

  「赫菲娜?妳怎麼……」束著高髻的女人臉上微慍,她的視線在赫菲娜與桑夏恩間游移。

  「母親,請讓我留下這傢伙好嗎?」赫菲娜媚笑了起來,她眨眨那雙宛如紫水晶般地眸,手指還不規矩地玩弄桑夏恩的金髮,「他可是難得一見的精靈呢!與其把她當作祭品浪費,不如送我當奴隸吧?」

  桑夏恩撇過頭,輕蹙眉頭,而眼邊的淚似乎隨時都會墜下,那模樣甚至比女人更惹人愛憐。

  殊不知,桑夏恩的內心卻沒半點感傷的情緒,反倒是正用餘光偷偷觀察著前任墨妖,她散發出的邪氣果真比赫菲娜重多了。

  「精靈?」女人挑眉,她上下打量起桑夏恩,當她看見那對尖耳時不自覺露出了抹冷笑,「反正妳任性慣了,也不差這一次,就照妳說的吧!反正別惹出麻煩就好。至於祭品我會請侍衛再去抓來給妳。」

  赫菲娜差點高興得歡呼,但猛然想起母親還在這,便故作一副「不答應我也沒差」的高傲姿態。

  當門再度被關上時,赫菲娜趕緊推開剛才被她抱在懷裡的桑夏恩,放鬆地呼了一口氣。

  「奴隸?」男性嗓音裡透著些許不耐,赫菲娜一臉尷尬地轉過頭,賠了個笑臉。

  「哎唷,要不我也想不到什麼好理由了嘛!往好處想,你現在可多了比五天以上的生命喔!」她煞有其事地說著,邊說還邊舉起右手比了個五。

  「往好處想?」桑夏恩怒得猛爆青筋,虧他還得噙著淚水陪她演戲,如果知道活著的代價比死了還慘,他說什麼都不會做!

  看著赫菲娜臉上歉疚地表情,桑夏恩是想生氣但卻又不忍發飆,這樣下去還得了?未來的日子肯定會被這女孩吃死死!





待續。

5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我猜得出來這對是誰XD...

bsexp106384 提到...

很好奇他會不會被吃死死的...

vanilla88 提到...

哇噢,番外出來了耶耶耶耶耶!!!((激動狀

*

梅子,那等妳兩篇番外完成之後,你還會繼續寫奇幻嗎?

還是寫princess?

*

梅子有打算投稿嗎?

哇噢,我好期待梅子出書呐!!!:)))))

v22614666 提到...

原來嚴翼禹的美貌是遺傳的= =

有二嗎?

粉粿 提到...

原來是他爸媽啊!!!!!

真開心:D



梅姐你高三畢業會寫風禦長和雷禦長的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