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長篇|| M.S番外:禦 (1)

  「有誰還沒到嗎?」火禦長,艾多里森佇立於看台上,居高臨下地看著廣場上排好集合隊形的火禦們,冷聲問道。

  每一個正方形方陣皆由一百人所組成,而此時廣場上正排有二十個方陣,這兩千多人是今天要進行特訊的火禦,而其餘的一萬八千人則自行在別處練習。

  一片沉默,正當艾多里森滿意地點點頭時,突然有人發聲:「報告,我們……」

  艾多里森挑眉,看向站在離他最近方陣裡的那名火禦。

  很明顯地,這方陣缺了一角,右上角那處空缺顯示了某人的缺席。

  「抱歉,火禦長……」一個穿著紅制服的男孩匆匆忙忙地鑽過人群,竄到最前頭來,他是昨天剛進入夢成總部的火禦,因為不熟悉路況所以方才不小心迷路了,他至位置站定後仍氣喘如牛:「我、我剛剛……」

  「十倍。」艾多里森毫不留情地打斷他,男孩一愣。

  「呃,什麼?」男孩不解地看著穿著紅袍的藍髮男人。

  身旁另一個火禦趕緊用手肘撞了他一下,悄聲地解釋:「他是指操練的次數,因為你遲到了,所以多作十倍當作懲罰。」

  「二十倍。」艾多里森輕輕地牽唇一笑,但這笑卻讓在場的火禦們渾身一顫!「你,和你,都是。」他說,並將視線停留在剛剛進行交談的兩人。

  兩名火禦聽了之後幾乎快要哭出來了,但他們可不敢抱怨一句,深怕連皺一下眉倍數都會再往上加。

  「好,還記得我教過你們怎麼做火輪吧?現在你們每個人都做出一個,並踩在上面,五分鐘後我會檢查。摔下來的……下場就跟他們一樣。」艾多里森指著前排的火禦說道。

  火禦們接到命令後,立刻開始醞釀火能量,唯恐待會下一個被火禦長折磨得掉一層皮的人就是自己!

  在五個禦長中訓練最嚴格的就非火禦長莫屬了,艾多里森除了時常會發明一些古怪的鍛鍊方法外,對待犯錯者更是慘無人道,而操練的次數往上疊二十倍這處罰已經算輕的了。

  碰──

  幾名火禦狼狽地摔在一團,手和腳全都纏在一起,而火輪老早就不知道滾去哪了。

  「哎唷,痛死我了!」

  「喂,你的手快拿開啦!」

  「天啊!頭髮被燒掉一塊了!」

  ……

  他們只顧著哀號,完全沒發現危險已挨至他們喉邊,當他們猛然想起今天是特訓時,這才有種大難臨頭的感覺!

  火禦長緊抿著唇,冷烈地由上而下瞪著他們。

  「頂著。」火禦長一次就拋出了五六顆火球,幾個黏在一塊的人只得趕快改變火球的結構,空出手去接住,免得火直接燒到身上,「三個小時內不准掉下,否則……」他輕扯唇線,一抹淺弧便浮現在他臉上。

  「遵命。」火禦們齊聲回答,他們可不想知道「否則」後頭會接什麼話。

  其他已成功踩在火輪上頭的火禦們都不約而同地為他們幾個默哀了幾分鐘。

  唉,誰叫他們的隊長是以嚴苛出名火禦長呢?辛苦歸辛苦,不過由艾多里森訓練出的火禦的確很少在與其他魔法能量進行練習賽時吃下敗仗。

  「好,全部停下動作,我今天要教你們新的東西。」艾多里森拍了兩下手,走回看台上對火禦們說道,「對了,訓練結束後我們去喝點酒吧?我已經包下你們最常去的那間酒館了。」

  火禦們先是一愣,接著便不住地高聲歡呼。

  艾多里森笑笑,發自內心的笑了,「好啦,安靜,我先示範,待會你們一邊聽我的解說一邊跟著做。」

  所有人聞言,馬上就安靜下來,聚精會神地看著火禦長的動作,畢竟每個人都想儘速完成特訓好趕快出去解放。

  這就是他們的火禦長──艾多里森,雖然平日不苟言笑,但總會不經意地流露出對自己戰士的關心和在乎。







  一整片的水藍。

  水禦長,黎安蕾,此時正優雅地翹著腿,面帶微笑地看著底下忙於練習的水禦們,銀色的長髮隨風飄動著,好似不停拍上岸的浪。

  突然,她站起身,展開美麗的灰色翅翼,朝下方飛去!

  「琴雅,動作要放軟一些喔。」黎安蕾收起翅膀,步至一個女孩面前,「夠柔,做出來的水帶才漂亮,就像這樣。」她熱心地為水禦做示範,果然那水帶就如同有生命般以螺旋狀捲動著,其他原本正在練習的水禦不禁為此失神。

  「對了,貞琳的身體好點了嗎?」收起水能量,黎安蕾問向身旁的女孩。

  琴雅僵了一下,才立刻回過神恭敬地回答:「已經退燒了,氣色也好多了。」

  黎安蕾滿意地點點頭,並繞到其他水禦身邊去指導。

  面對為數高達兩萬人的水禦,她仍能清楚知道每個人的長相和名字,甚至連個性和對於水能力的控制力都記得一清二楚。

  與火禦長不同,黎安蕾訓練水禦的方式通常都採取愛與包容,即使犯了錯也不會受到任何懲處,是一個如水般柔情的水禦長。

  及臀的柔順銀髮、一雙明亮透澈的美目、總噙著笑意的嘴角、溫婉的個性……簡直集結所有女性的優點於一身,不只男性以她當作理想情人的範本,就連女性都對她崇拜不已。

  她舉手投足間都散發出一股優雅的清香,如同盛開的紅玫瑰,讓人禁不住為之傾倒。

  黎安蕾在確認其他水禦的動作沒有多大問題之後,便拍動翅膀飛回看台上,準備為他們編排新的陣型。

  「水禦長!」一聲呼喊自後方傳來,眾人一愣,皆將目光投向那身穿黃袍、急急闖進看台內的綠髮男人。

  黎安蕾轉過身,正面帶微笑等著雷禦長開口。

  雷禦長順了順氣,見了水禦長的笑臉後自己也跟著笑了起來,「那個……我剛剛把部小心雷劈在把妳要交出去的報告上,妳人那麼溫柔,應該不會介意吧?」他乾笑幾聲,語氣不是很有把握,畢竟一分報告至少要不眠不休地準備兩個禮拜,換作是他,他鐵定發飆的。

  「沒關係。」黎安蕾笑著回答,不見絲毫怒意。

  既然都得到水禦長的原諒了,照理說雷禦長要感到鬆一口氣才是,但他為什麼有種不妙的感覺?「那我先告辭了。」賠著笑,他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

  黎安蕾可不是省油的燈,她一察覺雷禦長急於離開的意圖,便立刻落下了水籠,雷禦長才跑沒幾步就被困在裡頭。

  「喔,我們最溫柔最美麗的水禦長,妳不會真的為這種小事跟我生氣吧?」雷禦長搓著手,一副商人嘴臉地諂媚著。

  黎安蕾的笑臉瞬間閃過一絲狠毒,但馬上又換回了和煦的笑容,「雷禦長,你真愛說笑,我怎麼會為此生氣呢?」

  睜眼說瞎話!雷禦長暗暗叫苦,他正打算用雷電能量破解水籠,不過水禦長怎麼可能等他去破解?

  慘叫劃破了寂靜!水禦們皆撇過頭不忍目睹。

  這就是他們的水禦長──黎安蕾,雖然平日溫柔婉約,但凡事只要扯上了雷禦長,小貓就會變成獅子。





待續。



-----------------------------

比起上一篇,這篇比較惡搞輕鬆,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呢?^^

《M.S》番外:禦 共計兩篇喔:)

此番外結束後,全文就是正式完結了(笑)




3 意見:

v22614666 提到...

很好很好^^

我很喜歡呢

vanilla88 提到...

這篇比較輕鬆搞笑,我喜歡((拇指

*

所以火禦長可以算是個傲嬌嗎?((認真

然後水禦長其實有些微的腹黑?((更認真

fu6vu 提到...

我都喜歡! =

姊姊加油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