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39)

  在我五度受傷後,我才知道為什麼莫岩他們會成立一個醫療社團,我以怨毒的眼神瞪著穆靖弦。

  「在學校裝設這麼多機關有什麼意義?」吉妮兒問,她手中也竄起了一顆火球,表示如果穆靖弦的回答讓她不滿意,她就會讓他燃燒。

  穆靖弦警戒地往後退了幾步,陪著笑臉道:「外面的世界那麼危險,在學校不多訓練怎麼行呢?」

  吉妮兒聞言後,也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只是火球瞬間燒得更旺了……唉,看來等會又得幫忙滅火了。

  「好了。」莫岩替我纏上厚厚的繃帶,「以妳的自癒能力,明天早上就可以拆了。」

  我點點頭,表示感謝,才從椅子上站起我便又撞上了一個堅硬的物體,難道連醫務室都有機關嗎?

  「痛……」哀號聲一出現,我便知道自己撞上了什麼。

  嚴翼禹吃痛地用手撫著額頭。

  「你在發呆?」我知道自己應該先道歉,但能撞上他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嚴翼禹聽了果然白了我一眼。

  「可額素為呃哈呃月的要慶還惱吧?」杜綺軒嘴中塞滿麵包,含糊不清地說著,聽個半天也聽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是為了下個月的校慶煩惱吧?」莫岩邊整理用具邊翻譯杜綺軒的話,語氣帶著無奈。

  杜綺軒吞下麵包,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他,「你為什麼要學我說話?」

  「校慶?」怎麼才回學校沒幾天就遇到校慶了?依我在天界所學的,校慶的內容包含了班級競賽和販賣東西這兩項,不過在這奇怪的高中……「這學校的校慶有特別與眾不同嗎?」

  穆靖弦頂著被濃煙燻黑的臉,奸笑地走過來,「早上也是像別的學校一樣賣東西、玩遊戲之類的,但特別的是,我們的校慶會一直到晚上,到時每班都得準備一齣舞台劇。」

  雖然準備舞台劇這點有點怪,但好像也還好?所以當下我聽完也沒再多問了,哪知道事情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隔沒幾天,班上就開始討論有關於校慶的事了,我們首先從要販賣的東西討論起。

  「賣花?」一個紅髮女孩舉手,怯怯地提議。

  「成本太高,賺不多。」老師立刻駁回。

  「賣薯條?」這次發言的是另一個帶著藍色粗框眼鏡的女生,她的髮色跟眼鏡一樣是惹人注目的寶藍。

  「太普通,不吸引人。」再次駁回。

  之後同學又提出了幾個意見,但都讓老師給否決掉了,最後甚至還聽見一個男生說:「賣女人?」

  「你當我們開妓院啊?!」理所當然地再度駁回!

  正當大家爭論不休時,穆靖弦自位上站了起來,雙手一拍,班上瞬間靜了下來,「不如賣與舞台劇有關的週邊商品吧?」他順了順墨綠色的短髮,臉上掛著和煦的笑容,與他平日給人的邪魅感完全不同,「例如照片、書籤之類的小東西?如果賣得好,也等於是為晚上的表演做了推銷。」

  「聽起來似乎不錯,而且這些都是容易製作的東西。」老師讚賞地點點頭,但我想不論這點子好壞,基於穆靖弦是校長的兒子,老師也不敢有意見吧?

  「至於舞台劇的類型,就以愛情劇為主軸吧?畢竟我們不是真正的演員,愛情劇對我們來說也比較容易。」穆靖弦繼續補充,老師和同學皆全神貫注地聽著,「當然,劇情固然重要,但男女主角的挑選也要謹慎,俊男美女才能合乎觀眾的口味嘛!」他兩手一擹,邊說眼神還有意無意地往我這飄來,我馬上就有種不祥的預感。

  「穆同學你心中有合適的人選嗎?」聽出弦外之音的老師立即開口問道。

  「卡蓓菈吧?」他笑瞇了眼。

  果然被我猜中了。

  因為現在還在教室,所以吉妮兒沒辦法馬上丟一顆火球過去,但那嗜血的眼神也夠力了,但穆靖弦視而不見,仍堅持要我接下演出。

  「好啊,卡蓓菈是混血兒,參與演出的話應該挺有效果的。」老師如是地說著,同學們也大聲鼓掌表示贊成。

  我對吉妮兒聳聳肩,表示無奈,但既然大局已定,那也不用再勉強改變了。

  「那穆靖弦也一起吧?」吉妮兒的話彷彿為火澆了一桶水,原來亢奮的情緒瞬間被驚愕所取代。

  他們緩緩轉過頭,看向仍站得筆挺的穆靖弦,他們每個人都害怕不小心惹毛了校長的兒子,但我們可不怕。

  我在心底暗笑穆靖弦害人反害己,就期待他原本自信滿滿的臉瞬間垮下,但沒想到他不但不覺得難堪,反倒笑得更開心了:「正合我意。」他說。

  啊?他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嚴翼禹回頭,看了我一眼,我後來才明白那是擔憂的眼神。

  「反、串?」吉妮兒的尖叫聲幾乎震碎了玻璃,「你是真的不想活了?」

  「別、別激動啊!」穆靖弦連忙往後退,一個不注意就跌坐在床上,「這邊燒起來妳和卡蓓菈要住哪啊?」

  吉妮兒也許是認為他說的沒錯,瞪了他一眼,才收起手上的火球。

  放學後穆靖弦和嚴翼禹就被吉妮兒抓回我們的房間裡,嚴刑拷問,只是被拷問的也只有罪魁禍首──穆靖弦一人而已,一旁的嚴翼禹正悠哉地在一旁喝著我替他們準備的茶。

  「之前只是忘了跟妳們說:這高中舞台劇的重點就是『反串』……」他說到「忘了」這兩個字時,還心虛地垂下眼,看來他選擇性失意的可能性很高,「不過我也要反串女生啊,想想這很公平不是嗎?」

  「公你個大頭鬼!」吉妮兒用力地往穆靖弦頭上敲了一記,「劇本出來如果劇情太離譜,那你就等著被烤熟給杜綺軒吃吧!」

  「愛情劇演來演去不都那樣?不會多離譜啦!」穆靖弦按著頭說著,「我辦事妳放心啦!」

  就是因為是你辦事,所以才放不下心啊!

  「喔,對了,待會──」

  叩、叩。

  門外傳來敲門聲打斷了穆靖弦的話,我楞了一會才起身要去開門,不知道是誰來了?難道是莫岩和杜綺軒嗎?

  「穆靖弦少爺,您要的衣服已製作完畢,我們送來讓您看看。」門一開,進來的就是兩位高壯的男人,他們身穿鐵灰色的合身西裝,腰側即使在西裝外套的遮蓋下仍鼓起,我猜想那底下藏有槍枝。

  「──會有人將表演用的衣服送來。」穆靖弦這才把剛剛被打斷的話接下去說完。

  




待續。





4 意見:

fu6vu 提到...

小悕來報到囉! =)

粉粿(H) 提到...

哇 我看完了哦

其實梅姐奇幻加點愛情很棒啊

才不會太芭樂XD

kelly00311 提到...

棒棒餒=)

v22614666 提到...

前三名都沒搶到!!

太久沒上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