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長篇|| Miss. 公主病 (番外篇:相信)

《番外篇:相信》

  怪了,這麼晚了,不應該還有人啊!匆匆瞥了一眼腕上的錶,我快步朝那晃動的黑影走去。

  現在是半夜兩點,照理說除了今夜負責鎖門的我之外,不該有人出現在這。

  『是誰?』我問了句,那人聞聲便立即停下了動作,但卻還是隱身於黑暗中,『快出來,別鬼鬼祟祟的!』我的吼聲敲碎了死寂。

  過一會,人影又開始移動了,直到那人步至逃生口下,我才藉由上頭綠色的微弱光線看清他的容貌,『伊華?你在這做什麼?』

  莫名地,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我和他僅見過幾次面,也簡單地聊過幾句,對於他的瞭解不深,儘管凜凜非常崇拜他,但直覺卻告訴我他並不如表面上的單純。

  伊華扯了個冷笑,那抹笑在昏暗不明的空間中更顯詭異,『你最好當作什麼沒看到比較好。』話落,他便若無其事地繞過我,準備從我後方唯一敞開的出口離去。

  二話不說,我用力地拉住他的手臂,阻止他離開,『把話說清楚再走。』

  沉默了一陣,他突然地爆出笑聲,並幽幽地對我說:『聽說你父親罹患了某種罕見疾病。』

  我傻住了,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話堵得無語。

  他怎麼可能會知道?!我明明沒和他提過……

  『這樣吧,做個交易如何?』他見我不語,便又逕自開口了,『我認識一位很優秀的醫生,我能替你拿到處方還有一年分的藥,但你必須適時地提供幫助,甚至是掩護,你覺得如何?』

  好似瞬間被奪去了呼吸,沉重的黑暗讓我幾乎窒息。明明曉得現在這是與惡魔打交道,但父親的命的確在鬼門關徘徊。

  該答應嗎?還是……

  『考慮得怎麼樣?』他挑眉問我。

雙手不安地握起了拳,不知道自己的抉擇正確與否。『好,我答應你。』聲音顯得虛無飄渺,好比魔鬼的低語呢喃。



又是這個夢。

  雖說是夢,但剛剛出現在我腦中的卻是再真切不過的記憶。

  揉揉眼,我用單手撐起身子,才發覺昨晚自己竟睡在沙發上,而電視也沒關上。

  「您好,我們將為觀眾獻上關於賢暮高中的報導。這所新式學校除了明星伊華就讀外,另一位超人氣偶像也即將入學……」此時,某台的記者正拿著麥克風報導著。

  關上電視,使得房內又恢復了安靜。

  ……就是明天了。

  我揹上書包,踏出了門。

  才一走出巷口,我便看見一位女子笑著朝我走來。

「哇,很少看到你臉色這麼凝重的樣子耶!」女人擁有一張美麗的鵝蛋臉和一雙炯炯有神的杏眼,一副藍色的半框眼鏡掛在她高挺的鼻更加凸顯她清新的氣質,「拜託,難道明天是世界末日嗎?」她笑著調侃道。

  嘆了一口氣,我實在沒心情和她開玩笑,「Gina,別鬧了,妳也知道她明天就要來了。」

  Gina不以為意地聳聳肩,「嗯哼,所以呢?反正事情我都安排好了,你就別擔心了,不過到底是為什麼需要你親自去保護她?如果是在外頭還說得過去,但我實在想不出來學校能發生什麼危險。」

  「也許沒有吧,但還是以防萬一比較好。」笑了下,我隨口說了句,「好啦,先走了。」擺擺手,我向她道別,便轉身前往學校。

  人氣偶像──凜凜將來我們學校就讀的事早在一個月前就成了全校皆知的大新聞了,不只造成學生的轟動,更是因為接連兩位明星都來此學習而引起各界的注意。

  與年紀相仿的朋友不同,外表光鮮亮麗的明星對來說我一向沒什麼特別的吸引力,我是既不排斥也不崇拜,不過這次的情況卻不同。

  因為即將到來的是我盼了兩年的牽絆。

  如果凜凜那時服用的藥有完全發揮效果的話,她現在肯定是忘了我才是,要怎麼在不喚醒她記憶的前提下讓她對我印象深刻呢?

  週一早晨一向是各班班長開班聯會的時間,我一邊苦思,一邊拿著同學要我上呈給學校的意見表往會議室的方向走去。

  「嗨,學弟。」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伊華倚在門邊,面帶微笑地看著我。

  「嗯,早。」我只是簡單地回了聲。

  「我猜你一定很期待明天吧?真想看看她見到你的表情。」他明知道凜凜的情況,卻還是刻意地說著。

  要是我知道那晚他所要做的竟是那麼殘忍的事,說什麼我都會阻止他!

  「有我在,我不會再讓你傷害她。」怒意翻騰著,我下意識地掄起了拳頭。

  伊華聞言,頗不以為然地輕笑出聲,「喔?你這是在下戰帖嗎?」語氣裡充斥著鄙夷的氣息。

  班聯會主席走了進來,是一位四年級的學長,「現在要開會了,請各班班長回到自己的座位。」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鏡,他如是地說。

  我和伊華各自回到了排定的座位,而在會議桌前我仍想著相同的問題。

  「好,今天我們要選出家長會的接待人員,請問有誰推薦好的人選?」班聯會長問道。

  班長們皆面面相覷,想必是還未想到適當的人。

  「1C的班長如何?談吐得體,外表也不錯。」不知是誰提議道。

  咦?1C班長?……不就是我嗎?

  楞了楞,我趕緊抓回已飄到遠方的神智。

  「是啊,那雙眼甚至比女人還美。」伊華跟著附和道,但我可不認為他是真心誇我,我猜他大概是在諷刺我像個女人吧?

  畢竟有哪個男人會因為被誇比女人還美而感到高興的?



  『為什麼?還有其他空位不是?』

  『因為你長得太美了,不過來認識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你應該知道我是凜凜吧,所以我就不多說了,直接讓你自我介紹吧!』



  倏地,這段對話迴盪在我的耳邊。

  噙著笑意,我從來沒像現在這麼感謝我的父母生了這張臉給我,「若是論心眼,2B班長肯定也不輸給女人。」我笑著說。

真是大快人心!我見到伊華原是得意的臉瞬間垮下。

  

這回,請妳試著相信我。

我將會耐心地等待,等待妳再度為我敞開心扉的那刻。





                                   《番外篇:相信》-EN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