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長篇|| Miss. 公主病 (二)

《二》

  「喂,宮翊岩,你打哪來的鑰匙啊?」我拉開口罩問道。說真的,我快被這口罩悶死了。哼,平常他一定也戴不住吧?

  對了,這是他的口罩……白癡,我幹麻那麼介意啊?

  「呃……我想想,好像是姚燁還是駱梓賢給我的,他們跟我說總會派上用場的。」他偏頭思索了一下,說到後面幾個字,卻突然笑了起來,「沒想到他們說的話那麼快就靈驗。」

  我別開頭,不想繼續盯著他那俊俏的臉瞧。也許是牽著手的關係吧,他現在的一顰一笑都讓我感到心跳加速、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吶……他們兩個是你的朋友嗎?」其實這一點都不重要,這只是我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才問的。

  這人的情緒變化怎麼那麼迅速啊?一早才為了一點小事情動怒的他,為何現在卻可以和我談笑著呢?

  「對啊。他們都是我們班的。」他一提到他的朋友,眼睛就整個亮起來了。

  這樣的他,可真像個小孩呢……

  「原來你也有男性朋友啊?我還以為你只有那些『紅粉知己』咧!」我忍不住調侃,一想到那些女生在走廊上投以那種忌妒的眼神,就不免頭皮發麻。

  「妳這是在吃醋?」他眼中閃著自信的神采,「妳剛剛那句話很酸。」

  「嘖,誰跟你吃醋啊?我才要問你讓我戴著你的口罩是不是想要我跟你間接接──」話還沒說完我就趕緊打住。

  不是說好不在意嗎?不是要假裝這是拍戲嗎?我剛剛問那什麼問題啊?完了完了,他現在一定把我當笨蛋看了!

  甚至把我當另一個愛上他花癡。

  「妳是想說間接接吻嗎?」他眼底含著笑,並將手摟上我的肩,「沒想到妳那麼聰明。」

  「啊?」

  他輕笑出聲,並轉而抱住我的腰,埋進我頸間的頭顱搔著我的脖子,我全身突然感到像是電流通過般地酥麻。他將我的肩膀抓住,並讓我的臉面向他。

  他的臉越靠越近,近到我可以感受到他的鼻息、近到他的睫毛幾乎碰上我的臉。

  他要吻我。

  腦中在接收到這訊息的一剎那,我原本斷掉的神經線倏地接回去!「不要!」我撇過頭,大吼出聲。

  他的眼中閃過了錯愕,但隨即他又立刻揚起他的招牌笑容,「妳躲開了。就算我們真的接吻了,但妳的心底卻還是想著伊華吧?」

  我咬著唇,無言以對。

  「沒有感情的吻,也只是單純的嘴唇相碰。」他冷冷地說著,我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變得那麼嚴肅,他剛剛不是只跟我鬧著玩的嗎?「不過為什麼妳卻無法把我當作演戲的對象?難道妳還恨我嗎?」



  『難道妳還恨我嗎?』



  這情景、這對話、這人……在我眼中突然變得模糊,雖是虛幻但卻又是真實,好似這畫面曾經有過,因為它是如此的熟悉。

  但卻又如此的讓人心痛。

  「宮翊岩,我們是不是認識?」明明簡單的一個問題,但我卻不免全身發抖。

  他淡淡地瞟了我一眼,我雖讀不出裡頭的情緒,但卻讓我好想落淚……這麼美麗的雙瞳究竟是被什麼傷過、是被什麼遺棄過、是為了什麼那麼地哀傷冷漠?

  「忘了也好,想起來也只是徒增痛苦罷了,對我對妳都是。」他說得一臉不在乎,但我的心卻不自覺地揪緊。

  到底是怎樣的過去須付上兩個人痛苦的代價?

  「宮翊岩……」我輕聲地說著,但我除了叫他的名字外,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料,他突然把我抱住,我楞楞地被他摟在懷裡,連發出一個聲音都不敢。

  「忘了我沒關係,但是可不可以答應我……未來的某天,妳會選擇相信我。」他的聲音透著無力感,仔細點聽還會感覺出他的悲痛。

  他沒有哭,但我卻忍不住哽咽。

  「知道了。」我啞著聲音說著,「……我會選相信。」話一說完,我的思緒突然奔騰至幾年前的一場意外。

  閃著鎂光燈的伸展台、爭先恐後的記者……還有那些血跡斑斑的記憶。

  強迫自己停止回憶那一天的所有,雖已記不太清楚細節,但不可否認的是那的確是場悲劇。每當我想要回想,那人啊、事啊就會全都糊在一塊,變成黏稠不堪的穢物。

  而宮翊岩的痛會和那件事有關嗎?我好想問,但卻問不出口。

  也許真該忘了這事、也許真如他所說:想起來也只是徒增痛苦罷了……

  他輕輕的將我放開,並重新為我戴上口罩,「妳不想被狗仔拍到吧?還有,妳哭起來很醜。」話方一落,他又換回那狡詐的笑容。

  我則像個白癡似地傻在原地。什麼叫我哭起來很醜?好歹我也演過幾部有哭戲的偶像劇耶!

  我噘起嘴來怒瞪著他。

  「喂,妳看那家餐廳。」他指著對面的街角,我順著他的手看過去,印入眼簾的是宛如歐式建築的店。黃色的牆面配著寶藍色的屋頂搭配起來不但不突兀,反倒亮眼可愛。

  「很漂亮呀,不過幹麻?」我沒有好氣地問。虧他剛剛不是還一臉心痛得快要死掉一樣,怎麼現在卻又馬上可以展露笑容?呿,我想他一定比我還有資格做演員!

  跟他在一起越久,我就越搞不懂他。

  「要不要進去看看?」雖是問句,但他霸氣地將我往前拉,硬是拉進那間店裡──

  「欸,你很霸道……」

  「歡迎光臨!」「歡迎光臨!」我話都來不及說完就被打斷,兩個美少年倚在門邊笑著說,其中一個還拿著菜單。

  這三個男人站在一起時在是太耀眼了吧?!原本兩個身穿圍裙的服務生吸引了店內所有女性顧客的目光,一個擁有著書生氣息,另一個則是擁有天真可愛的笑容,現在又加入了一個有王子氣質的宮翊岩,我想大家都不必吃飯了。

  「果然你們兩個在這邊,我還想說今天為什麼沒看到你們咧!」宮翊岩和那可愛的男孩擊掌,笑得開懷。

  「你認識他們?」我問著。

  三個人中兩個人瞪大眼睛看著我,好像我是個怪物似的,而宮翊岩則是聳聳肩,「這兩個人就是姚燁和駱梓賢。」

  阿燁和梓賢……?「他們不是應該在學校嗎?!」隔著口罩說話真是耗費體力,也不知道別人有沒有聽懂。我驚詫地看著眼前的美少年,那兩個電力十足的笑容真是讓我快招架不住。

  「妳以為只有妳和阿岩會翹課嗎?」書生男孩輕推了一下他的眼鏡。

  可愛男孩彎下腰來,瞪大他的眼睛直盯著我瞧,「這臉好眼熟喔……」雖說是可愛的男孩,但身高卻還是高我半顆頭。

  「你們不先請我們坐下嗎?」宮翊岩的聲音在我後頭響起,我差點忘了還有這個人,光欣賞其他兩個人的美貌讓我差點失了神。

  可愛男孩邊嬉笑邊領著我們到店裡後頭的空位,並將手上的菜單塞給我。

  「嗨,我是姚燁。」他綻開了一個大大的笑容,天真爛漫的程度讓我幾乎快融化了,「這傢伙是駱梓賢,別看他這樣子,其實你跟他變熟的話,妳就會知道他是個超級悶騷……啊!幹麻啦?!會痛耶!」書生男孩……噢不對,駱梓賢拉著姚燁的臉頰,要他別再說下去。

  「他們一定會變熟的,畢竟在同一班。」宮翼岩輕啜了一口放在桌邊的檸檬水。

  「轉學生?」駱梓賢挑眉,「妳不自我介紹嗎?」他的話少到讓我打了一個冷顫。

  宮翊岩用手撐著下巴,饒富意味的看著我,「我想……也不用花費那個力氣吧?」說完,他那修長的手指就朝我的臉伸來,並以俐落地動作摘下我的口罩──!

  姚燁那雙原本就很大的雙眼倏地因驚愕而變得更大了,而駱梓賢則是又推了一下他的眼鏡。

  「是凜凜耶!騙人,我們學校竟然轉來了這種大明星!」姚燁興奮地摀住嘴,但卻掩不住笑意,「我是妳的粉絲噢,妳所有的專輯我都有買耶!等等可不可以幫我簽名啊?」他邊說邊將身子擠向我,硬是要跟我們坐在一起。

  「欸,這樣很熱耶!」宮翊岩毫不留情地推著姚燁,「要說明星的話,伊華也是一個啊!」

  姚燁噘起了嘴,那無辜的樣子跟餓肚子的小狗沒什麼兩樣,「你不懂啦,我房間可是都被凜凜的海報佔滿了呢!」

  有這種可愛的粉絲也挺不賴的。我暗忖著。

  「這種公主哪裡好啊?真是搞不懂你。」他瞄了我一眼,隨後又看往別的地方。

  公主?「喂先生,不是每個偶像都是公主王子的好嗎?我現在沒化妝不做作沒用水晶指甲,你說我是哪點像公主?」我滿是不平衡地回嘴。

  什麼公主啊?把我說得那麼嬌生慣養的樣子,哼哼,好歹我也是有實力才敢出專輯、站上舞台呀!

  「妳怎麼忘了補上沒氣質這點?」他似笑非笑。

  這人怎麼總是嘴上不饒人啊?真是令人受不了!我惱怒地呼了一口氣,放棄和他爭辯。

  「公主,妳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姚燁握起我的手,眼睛放出無辜的電波,「別跟那種人計較。我會成為保護公主的騎士的!」他很有志氣地嚷著,並將一腳踏上了椅子!

  好可愛,可是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我已經有保鏢了。

  「公主。」駱梓賢輕輕地隨著姚燁重複一聲,「不知道為什麼,妳好適合這個稱呼。」他冷靜地程度簡直可以媲美雕像。

  這究竟是褒是扁,還是說我得向他道謝?無力地嘆了一口氣,我將目光移向手中的菜單。

  「噯,」姚燁把我眼前的菜單抽走,淘氣的樣子讓人好想戳他的臉頰,「別看了,反正阿岩他只喝巧克力奶茶,而且他一定要別人跟他喝一樣的。」

  「巧克力奶茶?」我有沒有聽錯啊?「你喝巧克力奶茶?」我問著身旁的宮翊岩,而他則是一臉尷尬地把頭撇開。

  「對啦,是怎樣了?」他的耳根子紅了起來,「算了算了,我自己去泡,反正這邊我也很熟了。」語畢,他像沒命似地逃離我的視野。

  哈,這平時很出風頭的傢伙竟然喜歡那種甜的要死的飲料啊?真是人不可貌相。

  他快速地跟店長打聲招呼後,就進了櫃檯開始調製他要的飲料,手熟練地程度就好像告訴我:他常泡巧克力奶茶……給自己?呵呵。

  看著到他那有別於先前,那手足無措的樣子讓我禁不住被吸引住。

  「對了,公主怎麼會跟他混在一起呢?」駱梓賢問我,並坐在宮翊岩的位子上。

  我思索了半响,但卻找不到合適的語句來訴說整件事情的發生,「呃……就單純想出來玩玩吧,學校有點悶。」

  「這樣啊?可是我比較驚訝的是公主竟然肯跟宮翊岩出來。」姚燁接在後頭說著。

  「對啊,難道妳一點警戒心都沒有嗎?」

  他這是在訓斥我嗎?我汗顏。天知道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就這麼被從學校拖出來,不過這理由誰相信啊?

  對了,既然他們是宮翊岩的朋友……

  「姚燁、駱梓賢,你們知道宮翊岩以前的事情嗎?」我試探性地問,並小心自己的語氣不要觸碰到地雷。

  他們兩個人互看了一眼,交換了一個疑惑的眼神。

  「以前的事情?」姚燁首先開口,「是指哪方面的呢?」

  「我不知道……也許宮翊岩以前認識我也說不定?」

  駱梓賢皺了皺眉,這是我第一次在他臉上看見除了鎮靜以外的表情,「如果硬要說的話,阿岩他以前是在幕後幫忙的,有時候也會在人手不夠的時候充當臨時模特兒。」

  幕後幫忙?臨時模特兒?

  我沒有機會再多問下去,因為宮翊岩已經用托盤端著幾杯奶茶過來了,巧克力香混著奶茶濃郁的奶味飄進我的鼻腔裡,我光用聞的就覺得口水直流。

  「你們剛剛在聊什麼啊?」他將托盤放下,並逐一為我們端上一杯奶茶。

  「我們──」

  「我們剛剛在討論你為什麼那麼喜歡甜食。」駱梓賢笑著打斷了姚燁的話,並傳給我一個噤聲的眼色。

  看來這個話題是個禁忌,不論是在他朋友中或是我的口中,心頭一緊,我倏地為了他和我之間的距離而感到難受。

  有種……我被排除在外的感覺,排除在他的心門外。

  「憲法有規定又高又帥又有魅力的男人不能喜歡甜食嗎?」他舔了舔剛剛沾到奶茶的拇指,拋給了我們一個自以為電力十足的媚眼。

  「憲法有沒有規定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們這邊到有個姓『神』名『經病』的傢伙也剛好愛吃甜食。」駱梓賢意有所指地瞥了宮翊岩一眼,隨後又輕啜了一口奶茶。

  宮翊岩呿了一聲,毫不在意駱梓賢的嘲諷,而我則是在一旁忍笑。

  真怪,幾個小時前我還認為他是個惡魔,但此刻待在他們身邊我卻有安心的感覺,演藝圈讓我發光發亮,但同時卻也讓我擔下了壓力,越耀眼就越惹人嫉妒,我幾乎忘了我也是個十九歲的小女生。

  「公主,我能問一個問題嗎?妳現在……有男朋友了?」姚燁的聲音幾乎埋在他拿在手上的咖啡杯裡,只露出他那雙大而無辜的眼。

  「沒有啊,怎麼這樣問?」

  「因為這傢伙對於前兩天的報導很介意。」駱梓賢漫不經心地說著。

  前兩天的報導?喔,我想起來了。「哎唷,那是記者亂講的啦!那只是我的髮型設計師而已!」一想到報紙上的照片和文字,我就很受不了地翻翻白眼。

  「所以他才會摸著妳的頭髮啊……」姚燁立刻拿下摀住嘴的杯子,露出燦爛的笑容,「那我可以摸妳的頭髮嗎?」他眼睛都發出光芒了。

  「喔,可以啊。」我可是以我的髮質為傲呢!我將頭微微偏向他那,好讓他摸摸我這頭長髮。

  不料他那隻正慢慢伸過來的手被宮翊岩猛然抓住!「不准碰。」字一個一個從宮翊岩的齒縫擠出,「妳在給別人亂摸試試看。」他咬牙切齒地對我說。

  「只是頭髮嘛……」我小聲嘀咕。

  「對啊,只是頭髮耶,而且阿岩你又不是他的男朋友,為什麼你可以決定他要不要給我摸!」姚燁也不滿地抗議。

  宮翊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姚燁立刻收起噘嘴不滿的樣子,「因為我是她的保鑣。」斬釘截鐵的語氣惹得我發笑。

  「保鑣?那我需要支付你多少薪水?」我笑著問。







待續。

1 意見:

小財 提到...

推推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