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長篇|| Miss. 公主病 (八)

《八》

  睜開眼後的幾秒,我還處於昏迷與清醒之間。

  從床上撐起身子,我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一杯正冒著熱氣的牛奶和一張淺黃色的便利貼。

  儘管頭痛欲裂,我還是撕起黏在桌上的便利貼。

  「對不起,是我不好。」上頭只用藍色中性筆簡單地寫了一句話,我笑笑,雖然現在回響起那個吻還是挺不自在的,但宮翊岩這種道歉方式真是適合他,我不禁感到好笑。

  將那張紙隨手塞進口袋裡。

  左右環視了一下,才驚覺這是我的房間。

  為什麼我會在這?我不是正在錄音嗎?

依稀記得,我在轉角聽見宮翊岩和他哥哥的對話,兩人爭吵得劇烈,完全沒發現我的存在,接著……我就不記得了,應該是失去了意識?

  「醒了怎麼不出聲啊?」宮翊岩皺著眉頭問道,「應該是太疲累的關係,妳該多休息,錄音明後天再過去就行了。」

  「現在是幾點了?」仍舊頭暈目眩的。

  他看了一下錶後才回答我:「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姚燁和駱梓賢知道妳昏倒後便馬上請假回來,他們都很擔心。」

  「阿岩,公主醒了嗎?」話方落,房外就傳來了駱梓賢的聲音。

  隨之而來的是咚咚咚地跑步聲,姚燁猛地推開門馬上衝到我床前,「哇,太好了!真的醒了!公主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吃什麼我去買給妳吧?」他興奮地抓住我的手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大串。

  姚燁?似乎像什麼都沒發生過般地自然,他可愛的笑容裡還是帶著點傻氣。

  我一愣,才笑著對他搖頭。

  也好,這樣也好,雖然感覺有點怪,但總不能因為昨晚的事就一直尷尬下去吧?

  只是沒想到會是由姚燁自己打破僵局。

  駱梓賢瞥了我一眼,確定我真的沒事後才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妳昏倒,會引起連鎖反應。」他調侃著。

  「啊!冰箱裡有蛋糕,我還是去拿給妳吃吧!」一說完,姚燁就馬上起身離開房間,並不忘把門帶上。

  駱梓賢說他還有報告要寫,於是也跟著回房,因此房間內又再度剩下我和宮翊岩兩人。

  他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接著無力地坐在床沿,似乎是累壞了。

  「妳今天早上看起來跟平常一樣,我不知道妳累成這樣。」他低下頭,語氣中夾帶著濃濃的愧疚。

  「今天之內絕對可以充電完畢,下午只是被強制關機而已。」我安慰道,第一次看見他這副模樣,感覺還挺新鮮的,瞄到桌上的馬克杯,我才又想起那杯他為我泡的牛奶,「對了,謝謝你的牛奶。」至於對那一吻的道歉還是少提為妙。

  宮翊岩突然抬起頭,眼睛直盯著我。

  「公主,蛋糕送來了喔!」姚燁碰地一聲把門甩開,並興高采烈地邊跳邊把盤子和餐具遞給我,「公主要早點休息喔,千萬不要又累倒了。」他說完又跳了出去,並愉悅地哼著歌。

  唔,我醒來真的讓他這麼開心嗎?看來他是真的很擔心我。

  「妳剛剛說什麼牛奶?」門被關上後,宮翊岩才開口問道。

  我一僵,「就那杯啊,杯子底下還壓了一張便條紙。」我指了指桌上的馬克杯,並用另一隻手將紙條從我的口袋中拿出。

  宮翊岩接過紙條,凝視著上頭的字好一會。

  空氣的流動因他的沉默而趨於緩慢,當他再度開口時甚至瞬間使之凍結,「這是姚燁的字。」

  「姚燁?也就是說……」我不敢說出我的猜測。

  他卻逕自接了下去:「……也就是說:泡牛奶、向妳道歉的,都是姚燁。」

  而我卻誤以為是宮翊岩!

  剛剛送蛋糕進來前的姚燁肯定在門外聽到我們的對話了,但他進門時卻是笑著的……或者說,強迫自己笑。

  看著盤子裡邊緣不平整的蛋糕,心底突然泛起一陣酸。







  《凜凜與男人同居?!保鑣與偶像的戀愛?!》

  放下報紙,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當明星不是一兩年,對於待會的狀況大概猜得出來,但不是明星的他……「宮翊岩,你其實應該待在家裡才對。」

  「我是妳的保鑣,待在家裡像話嗎?」他不以為然地冷哼一聲,「更何況今天還有那傢伙在,我放不下心。」

  心裡知道他口中的「那傢伙」是指伊華,雖然還是不清楚原因,但我可以確定他們兩個明顯不合。

  「凜凜,快到了喔!」Gina出聲提醒道,我和宮翊岩馬上閉上了嘴。

  車門一開……

  「凜凜,能不能回答我們幾個問題?」

  「那位保鑣與妳的關係真有那麼單純嗎?」

  「凜凜、凜凜……」

  記者爭先恐後地湧上來。

  我低下頭,在宮翊岩的保護下快速走過,但周圍卻沒停止喧騰,如同一群煩人的蜂在耳邊嗡嗡地叫。

  「夏佐!」突然,某位男記者高聲喊道,而其他人皆因為聽到這名字而靜默下來,不理會他所喚的是誰的名,我只想快點脫離這群人。

  推了推宮翊岩,我不解他怎麼在這時停下腳步。

  「夏佐,你果然是夏佐沒錯。」男記者徐步走過來,或者說……走向宮翊岩,他噙著一抹不懷好意地笑,在宮翊岩跟前站定,「為什麼模特兒當得好好的你,現在成了凜凜的保鑣呢?」他問,句句帶刺。

  為什麼這人對著宮翊岩叫「夏佐」?皺起眉,我搞不清現在是什麼情況。

  剛剛被記者團團圍住的Gina此時才慌忙地趕到我們身旁,但她卻無法插上話。

  宮翊岩疲憊地閉上了眼,又緩慢地張開,「我沒有義務要回答你。」他冷冷地說,對於那稱呼他既不否認也不承認。

  男記者拿著相機的手不自主地握緊,使得指節發白,重重吐了一口氣後他才又開口:「……我突然響起來了。兩年前你也常待在凜凜身邊,怎麼?現在乾脆直接住到她家去了?」

  Gina挺身站出,立刻擋在他與記者之間,「這位先生,請注意你的態度。」

  「誰叫夏先生不回答我的問題呢?要不,請凜凜代為回答也是可以的。」他笑了笑,但卻非出於善意。

  「夏佐?你認錯人了吧?」我疑惑地問。

他明明叫宮翊岩,而不是夏佐啊!

  宮翊岩聽見我這麼叫,馬上回頭看著我,眼底是濃濃的恐懼,「凜凜……」他喚著,聲音有些顫抖。

  「怎麼可能認錯?我可以發誓:他就是在兩年前突然消失的模特兒──夏佐!」

  模特兒夏佐!

  倏地,反胃感攫住了我,讓我差點站不穩。



  『……這什麼?』似乎是在休息室裡,我手上拿著一管像是口紅的東西。

  『護唇膏,我發現妳常因為乾燥而舔嘴唇,但會越舔越乾吧?所以乾脆給妳一條護唇膏。』男人說著,但往上看,他的臉卻是一片模糊,看不清是誰。

  『謝啦,果然還是夏佐你對我最好了!』我甜笑著說。

  夏佐──!



  我茫然地看著宮翊岩。

如果他就是夏佐,那麼那段熟悉的對話……

  「凜凜。」某個人用力地將我的手臂往後拉,一個重心不穩我便跌入那人的懷裡。

  是伊華。

  他溫柔地摸摸我的頭,並讓我站好,「今天有這麼多記者來啊?剛好我們正有事要宣佈。」他迷人地一笑。

  眾人的目光幾乎要淹沒了我。

  「我和凜凜將於三個月後開聯合演唱會,屆時請大家前來參加。」伊華摟著我的肩說著,我的目光卻仍停留在欲言又止的翊岩身上,「另外……我和凜凜正在交往,所以請別再做奇怪的猜測。」

  聽了這話我才徹底回過神來。

交往?!

  記者一聽到這大八卦後就趕緊對我們兩個猛拍照,我想逃,但卻無處可躲。

  宮翊岩想衝上前,但卻被Gina擋下,他嘴一開一合地說了些話,但除了記者的連珠砲環的問題外我什麼都聽不見。

  我好想問,想問「夏佐」與我有什麼關係、想問我與他之間有什麼被我遺忘的過去、想問……為什麼我竟感到心撕肺裂的痛?







  狼狽地逃走了,即使知道這是幼稚又懦弱地舉動。

  我邊躲著越下越大的雨邊循著記憶找著那家藍色屋頂的餐廳。

  推開了玻璃門,我幾乎是跌進去的。

  「公主?」駱梓賢趕緊攙扶住我,並愕然地看著我,「都淋濕了,我去拿毛巾給妳。」

  我點點頭,並坐在鄰近的沙發椅上,完全沒有開口的力氣,幸好現在這時段沒什麼人在這用餐。

  駱梓賢過沒多久又回來了,只是這次手上多了條藍色的毛巾。

  我感謝地接過毛巾,有氣無力地擦著凝著水珠的頭髮,他見我冷得發抖,還貼心地替我將冷氣調弱,但除此之外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看他自己的書。

  「……姚燁呢?」聲音有點啞,不會是感冒了吧?

  駱梓賢這才將目光從書上移到我的臉上,「他說他今天不想來,所以應該還在上課才對,有時候他也會一個人來這上班。妳找他?」

  搖搖頭,「沒有,只是問問。」

  「不過他倒有叫我傳話給妳。」

  「傳話?」不是每天都在見面嗎?有話直接說不就得了?

  「他說:他已經放得下了,要公主妳別擔心。」駱梓賢口齒清晰地說著。

  我則是為此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原來他始終很介意兩個月前的那場爭執,也清楚我對於他總是存有一份愧疚。

  駱梓賢離開了座位,走到吧頭裡面去。

  「好了,我準備聽妳說今天是怎麼回事了。」當他回來時,順道在我桌上放了一杯熱奶茶。

  我先將手貼在杯子上暖暖凍僵的手,才拿起杯子輕啜了一口,熱奶茶順著喉嚨流進我的身體裡,十二月已完全邁入冬天,我對於台灣濕冷的天氣總是無可奈何。

  「宮翊岩在當模特兒時的藝名是夏佐嗎?」我單刀直入地問。

  因為有關夏佐的事實在太困擾我了,所以在拍戲時完全無法專心,就這樣撐到工作結束時我便趕忙跑出去招了部計程車跳上。

  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宮翊岩才好。

  駱梓賢點點頭,不解地看著我,「是『夏佐』沒錯,但妳怎麼突然問這個?」

  心頭一縮,我聽到這答案還是不由得僵了一下。

  「那……」總覺得我隨時都會窒息,「你有聽他提過我嗎?」聲音似乎正微微發顫著,心底有個聲音哀求我別再往下問了,但我卻控制不了自己。

  駱梓賢這次卻給我好一陣子的沉默,好像正在思考什麼般,但即使如此眼睛還是一瞬也不瞬地盯著我瞧,「有提過,而且聽他的說法,很像你們兩個認識的樣子,但……」他頓了頓,才又接下去:「妳進賢暮學院後,表現出來的卻不是這麼回事。我沒問他,但我想妳大概是認識的人太多,所以才會把他忘了吧?」他逕自猜測著。

  「不可能。」直覺性地否定。

  雖沒有特別的原因,但我確信自己絕不可能會輕易地把他忘了。

  不過為什麼我在今天之前都沒有類似的記憶?

  ……夏佐。



  『喂,可以坐這吧?』

  『為什麼?還有其他空位不是?』

  『因為你長得太美了,不過來認識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不多說了,你應該知道我是凜凜吧,所以我就不多說了,直接讓你自我介紹吧!』

  『……夏佐,叫我夏佐就行了。』



  片段的記憶一直衝上腦門,最近這種情況發生得越來越頻繁了。

  但總記不起事情的前因後果,就像只撿到整幅拼圖中的幾小塊,無法拼湊完整。

  「妳也許可以去問他本人?」駱梓賢挑眉問道。

  這不是沒想過,但總覺得現在的他並不會告訴我,就算說了,也未必是實話。

  他見我不搭話,嘆了口氣,便把手覆上我的頭,「算了,不急,總有一天會弄清楚的,現在想這麼多有沒用,還是喝奶茶實際點。」







  那天之後,我沒再去想那天的事,一來是我認同駱梓賢所說的,二來是接踵而來的工作讓我沒多餘的時間胡思亂想。

  當然,我也沒去問宮翊岩本人。

  電視廣告拍完後就得開始準備演唱會,自從成了「伊華的女朋友」後,我的經濟公司也電話不斷,知名度卻也跟著直線上升。

  「這旗袍開得衩未免太高了吧?」看著鏡子裡緊包住臀部的旗袍,我不禁汗顏,要不是這旗袍夠緊,恐怕一彎身就會曝光了。

  「因為到時候妳得在空中坐翻轉的動作啊!」工作人員將背後的拉鍊拉上後才如此說道,年紀不大,說話的女孩約莫二十出頭。

  「翻轉?」那不就是注定要曝光了?!「這是演唱會還是什麼聲色場所啊?」又跳艷舞又露內褲的!

  她聽了忍不住爆出大笑,「當然有安全褲啊,要不妳恐怕連走路都沒辦法吧?」

  「凜凜,我進來囉?」話落,門便被推了開來。

  伊華一向溫和的笑臉瞬間轉為驚豔,他一張嘴張得老大,就連眼睛都快要瞪出來了,「真沒想到平日藏在衣服底下的是這樣的好身材。」他打趣道,這話引得其他人一陣笑。

  「哎唷,真是的,你們這對感情也太好了吧?」女孩一副拿我們沒辦法的樣子,她將我的旗袍拉平後,便趕緊招呼其他人同她去別的地方:「可別在這當一千瓦的電燈泡啊!」

  工作人員全都離開後,偌大的試衣間裡頭就只剩下我和伊華。

  他上前走沒幾步就繞到我身後,全身鏡裡頭映著的是我們兩人的身影,若不說破,誰會相信我們不是真正的情侶?

  「伊華,」我嘆了氣,肩膀也垮了下來,「我們還得繼續這樣多久?」用這種方式增加名氣並不會讓我感到開心。

  他沒回答,只是用手從後頭環上我的腰,渾身一僵,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乾脆假戲真做吧。」他用頭輕輕磨蹭著我的頸子,有意無意地用唇擦過我的耳,呢喃於我的耳畔,「也沒什麼不好。」

  心,劇烈地鼓動著。

  他的觸碰讓我繃緊了神經。

  「不好……這樣不好。」我喃喃地說著,但現在這情況也無法說我們兩個只是開個玩笑。

  現在真是騎虎難下了。

  「凜凜,妳不喜歡我嗎?」他又問,仍是在耳邊低語。

  妳不喜歡我嗎──

  轟地一聲,他這話讓我好一陣子無法思考,如同在微寒的晨被人冷不防地推進了水裡。

  苦笑了一下,這無奈的表情誠實地映在鏡子上,但抱著我的伊華卻沒能看見。

  幾個月前的我也許可以馬上回答他,但現在的我卻沒辦法了。

  因為已經有另一個奪目的身影進駐在我的心中。

  即使知道宮翊岩也許不像表面上的單純,但我如同染上了毒,戒不掉對他的思念。

  ……而讓我正視自己得感情的,卻是姚燁那晚的話語。

  「應該要回去了。」輕輕推開他,我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他為此沒有任何怒意,反倒是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這溫柔使得我感到一陣心痛,「嗯,妳趕快把衣服換回來吧。」

  他離開時細心地為我帶上了門,我則是在他離去後杵在鏡前足足好幾分鐘。

  不知道宮翊岩現在在做什麼?應該是在幫忙佈置吧?希望他不會把自己弄得太累才好。

  希望姚燁今晚準備的晚餐更豐盛,如果宮翊岩再叫我吃什麼「健康低卡食譜」,我真的會當場休克給他看。

  「咦?伊華,你怎麼還沒走?」一打開門,我便撞見了他。

  他聳聳肩,微微上揚的嘴角和他愛笑的眼搭配起來真是好看,「走吧,今天我送妳回家。」

  不容我拒絕,他牽起我的手帶著我往外走。

  「凜凜?」宮翊岩用毛巾擦了擦汗,不明究理地盯著我倆緊扣的雙手。

  「我……」

  「我送她回家就行了。」伊華直接打斷我的話,雖然還是笑著,但周遭的氣氛似乎多了點火藥味。

  有那麼一剎那,我以為宮翊岩會失控地對他大吼,甚至掄起拳頭往伊華的俊臉揮去。

  但是沒有,什麼事都沒發生。

  「嗯,我送你們到門口吧。」他淡淡地說,也不再看著我們牽著的手。

  莫名地,一陣酸衝上了鼻腔,薄薄的霧氣讓我眼中的景物變得飄晃不已。

  就只是……這樣嗎?

  「路上小心。」待我坐上副駕駛座後,宮翊岩才又說了句。

  「放心,是我在開車。」伊華邊說邊替我繫上安全帶。

  我抬頭,想從宮翊岩眼底看出一點在乎,但那眼神卻複雜得讓我無法解釋,「宮──」

  灼燙的觸感。

  伊華在我要開口之際,用指尖將我的臉挑向他,隨後,將他的唇覆上我的。

  只是輕柔地拂過唇瓣,沒有多餘的侵略。

  但僅僅如此我就無法再坦然地面對宮翊岩,我低頭,想忽視車窗外的人,但卻又忍不住想知道他臉上的表情會是什麼。

  「宮翊岩,明天見囉。」伊華的聲音飄進我的耳裡。

  車窗搖上,我和伊華駛離宮翊岩的面前。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