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長篇|| Miss. 公主病 (四)

《四》

  所有工作結束後,回到家已經是傍晚了,沿途Gina不停地講話,除了和司機聊天外也會和我們聊個幾句,但宮翊岩卻一語不發,無視Gina的滔滔不絕。

  「他們有送我幾個派當禮物,我記得你喜歡吃甜食,要來幾塊嗎?」我陪著笑臉,連忙將紙盒從袋子中拿出。

  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逕自向前走,我猜他不是要進浴室洗澡就是回房休息。

  這什麼鬼態度啊?可惡,他是第一個敢這樣無視我的人。

  「你不吃我就自己全部吃掉了?」

  他的腳步沒有停下來,對我的話仍然沒反應。

  「我決定現在把這些派全部吃掉,讓自己肥死,讓你被粉絲罵死!」

  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弄得我好像白痴再跟空氣對話。

  我一個箭步衝上前一把扯住他的手臂,憤怒地喊著:「宮翊岩,你再不理我,我就跟Gina說妳對我性騷擾!」

  如我所願,他終於轉頭看我了,但那可怕的眼神卻讓我不由得往後退一步。

  被嚇到就輸了,鎮靜、鎮靜!

  「性騷擾?」他牽唇一笑,「胸不大、腰不細、臀不翹,妳沒讓我倒盡胃口就很好了,還談什麼騷擾?」連珠炮環的批評讓我暈頭轉向,我的身材真的有那麼差嗎?

  「你也好不到哪裡去啊……」我想以等值的評語回敬他,但突然想起駱梓賢說過他有擔任過臨時模特兒的經驗,呃,這樣一來要批評他的外表還真有點困難。

  他瞇起眼似乎正等著我後續的話,我卻只得乾咳一聲掩飾尷尬,「反正你跟我沒什麼差別就對了啦!」我理直氣壯地對他說,希望刻意放大的音量可以讓我的話聽起來有說服力一點。

  他不以為然地冷哼一聲,甩開我的手,準備進房,我見狀便搶先他一步擋在門口,「欸,那些派我一個人吃不完,你多少也吃一點吧?」

  「妳不是說要讓自己肥死?」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

  「肥死跟吃不吃得完是兩回事,而且派這種東西不能放,今天品嚐是最美味的時候了!你不吃嗎?」我試圖展開一個甜美的笑容,並雙手合十認真地說著。

  「不吃。」兩個字乾脆地拒絕,還省去了主詞。

  「就算你不吃,也好歹跟我說你在生什麼氣吧?」我無力地垂下肩膀,「我們以後還要一起生活,總不能一見面就像仇家一樣吧!」到底要我低聲下氣到什麼程度他才甘願?

  他並未答話,而是想要推開我打開他的門。

  「你要吃的話我可以幫你把派送來你房間。」我盡全力和他的力道相抵抗,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這句話擠出來。

  我希望能藉此讓我們的關係緩和一點。

  他因為無法順利推開我,開始不耐煩地皺起眉頭,最後按耐不住地對我大吼:「好啊,那妳餵我,就像伊華餵妳那樣!」

  怎麼突然提到伊華餵我這件事?難道他不開心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拍廣告的事嗎?不過這有什麼好氣的?

  宮翊岩似乎很後悔自己說了那句話,前幾秒還竭盡撥開我的手,因懊惱而縮了回去。

  「你是因為我跟伊華拍廣告……而生氣嗎?」我小心翼翼地問,深怕引爆炸彈。

  他先是沉默半晌,才說:「我覺得我沒有盡到保鑣的責任吧,抱歉對妳遷怒。」

  「可是那是攝影師要求,所以應該……」

  「可是那傢伙後來親了妳!」他打斷我的話,接著緊抿著唇。

  不說還好,經他這麼一提我又想起了這件事,臉在瞬間感到灼燙,「你並沒有不盡責……」我試圖安慰,但他卻瞪了我一眼。

  「喔對了,我都忘記公主妳是喜歡他的,所以對於他任何過份的舉動其實我可以視而不見的。」他冷笑了一聲,扭開了門把,「以後我不會再因為妳跟他的事而發脾氣了。」他閃進房間,碰地一聲把門甩在我臉上。

  他好像又生氣了?我愕然地盯著他已關上的門,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看來以後的日子可苦了。為什麼Gina偏要挑他這種難搞的人當我保鑣?個性反反覆覆就算了,連生氣的原因都很古怪,而且還把我的身材批評得一文不值。

  踱回客廳,一想到我三天內要把這五盒派吃完,我就有點想吐。看來只能拿一些送人了。

  打開了其中一盒,裡頭圓形的派被切成了八個扇形,甜膩的草莓香撲鼻而來,我拿起裡頭的紙盤為自己裝了一個。

  草莓的味道混著糖漿滑入我的嘴中,香甜的味道完全不像一般蛋糕上的草莓般酸,下層的起士蛋糕和脆餅更是絕妙的搭配,熱愛甜食的宮翊岩一定會很喜歡吧?真可惜他說他不要吃。

  不過他是說他不要,但他沒有叫我不要給他啊,我把派擺在他的書桌上應該沒關係吧?反正要不要吃是他自己決定。

  打定主意後,我拿另一個紙盤並為他盛了一個派。

  「宮翊岩。」我輕敲他的門,但卻沒人回應,不會連跟我說話都不想吧?「宮翊岩?」我又叫了一次,不過回答我的仍是沉默。

  稍微轉動一下喇叭鎖,門沒鎖,「抱歉囉。」我說,接著轉開門把。

  他趴在書桌上,看來是睡著了。閉上眼的他看起來還挺溫和的,黑帶棕的天然髮色在檯燈下顯得柔和,髮絲隨性地披散在他的手臂上。

  要是他一輩子都不醒來那就好了,不過這樣好像在咒他死?

  叮咚──門鈴響起,聲音之大害我嚇了好大一跳,我的魂都快飛了,到底是誰啊?

啊!糟糕!

  我驚恐地看著手上的空盤子,接著視線慢慢地、殘忍地往下移……那塊派果然降落在宮翊岩的頭上。

  他抬起頭來怒瞪著我,派順勢落在他的桌上,伸手抓了抓頭上的透明膠狀物──我想那是糖漿吧──那眼神比以往都還要乖戾、殘暴:「妳不解釋嗎?公、主。」

  「門鈴響了,我去看看是誰!」三十六記走為上策,他絕對會以聽我解釋之名行殺人滅口之實。

  我氣喘吁吁地衝出房門,跑到玄關,「請問你……姚燁?」

  我應該沒有認錯吧?眼前這人絕對是昨天見過面的可愛男孩,他來這裡做什麼?而且他怎麼知道我住這裡?

  「嗨,公主!真開心妳還記得我的名字。」他笑得好燦爛好天真,身上只簡單地穿件背心和運動褲,「妳和阿岩果然住在這理。唔,阿岩,你頭上那是新造型嗎?」他一臉狐疑地看著我身後不知何時出現的宮翊岩。

  「你來這裡做什麼?」宮翊岩不滿地發問,我想他的不滿大部份是因我所致吧?真是抱歉讓姚燁成了砲灰。

  「呵呵,」姚燁笑得更開心了,「我要住在這裡啊!」

  住在這裡?!我這才發現他身後拖了一個行李箱,看來他是認真的。

  「不准。」宮翊岩一口回絕,我在心中也是極力附和,多一個人跟我一起住就夠我煩了,更何況還來另一個?

  「阿岩你好詐喔。」姚燁噘起了嘴,「你都自己獨占公主,我也想要跟公主住啊。」

  「獨占?」我似乎看見宮翊岩的額邊冒出青筋,「你以為我想嗎?我是她的保鑣所以才得住進來,而且跟她住在一起麻煩可不是普通的多。」他指了指頭上的糖漿,而我則是愧疚地低下頭來。

  我只是好意嘛,誰知道結果會變這樣啊?

  「拜託啦,而且我已經被房東太太趕出去了,你們不收留我,我就真的要露宿街頭了。」他苦苦哀求著,眼中還泛著淚光。

  ……被趕出去、露宿街頭?我不禁有些心軟。

  「你不就是房東太太的兒子嗎?」宮翊岩感覺耐心正一點一滴地消逝。

  「我媽說我住的那間要租出去,所以把我趕出家門了。」姚燁語帶哽咽地說著,「公主妳心腸那麼好,不會不收留我吧?」那水汪汪的大眼簡直比剛出生的小貓還無辜。

  雖然他的理由仍有帶商榷,但他都已經把行李整理好了,總不能把他趕回去吧?

  「好吧。」我說,幾乎是在我說話的同時姚燁抱上了我,宮翊岩則是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我會答應。

  「太棒了,公主我愛妳!」姚燁開心地大叫。

  宮翊岩把他從我身上扒開,「你危險性太高了,會增加我的工作量。」

  「我的危險性可是絕對不會高過於常打架鬧事的阿岩你喔,」姚燁將行李箱拖進家裡,一看見桌上的派便又叫了起來,「好棒!有點心!這我可以吃嗎?一路跟過來我都還沒吃飯呢!」

  跟過來?他是跟蹤我們過來的嗎?

  「當妳的保鑣會很累。」宮翊岩平靜地下了一個結論,接著也拿起了派咬了一口,「以後要送吃的來我房裡前先把我叫醒吧?」

  原來他知道我的用意。鬆了一口氣,我放心地笑了,坐在椅子上我拿起了個派,想跟他們一起享受美食。

  嬌鮮欲滴的草莓、入口即化的起士蛋糕……咦?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剛剛已經吃了一個嗎?」宮翊岩半路攔截下我的派,我直對著空空的右手發愣,「我會盡責地盯著妳的飲食,肥豬公主。」他噙了個笑,說道。

  果然還是睡著的樣子比較討喜。







  一個穿著一套天藍色西裝的男人走向我,但我看不清他的容貌,難道使我的近視加深了嗎?

  「先生,請問你是……」

  「妳忘了我嗎?」男人輕笑幾聲,「公主!」

  公主?!瞬間,男人的面容變得清晰……是姚燁!

  「公主妳好可愛喔!讓我親一個吧!」他二話不說地猛力抱住我,就像個巨型網子般網住了我,我越是掙扎,他就把我勒得更緊,天啊!我需要空氣!

  「喝!」我驚覺身上是柔軟的被子後,慶幸地呼出好大一口氣。好險是夢,我恍惚地眨眨雙眼,正開心剛剛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

  「公主,早安呀!」姚燁咧著嘴對我笑著,我險些尖叫。

  「你、你來我房間多久了?!」就算可愛,冒失者皆格殺勿論!不過他的眼睛可真是又大又原又有神,跟小狗狗一樣惹人憐愛啊,看來還是緩刑好了?

  他笑得天真無邪,右邊的小虎牙露了出來,「公主,妳總算是醒來了,一起吃早餐吧!今天可是我下廚喔!」他拉拉身上的粉紅色圍裙,一臉得意地笑著。

  「姚燁你不會不小心把公主殺了吧?枕頭可別悶太用力啊!」門外傳來宮翊岩的叫嚷聲和他咚咚咚地跑步聲,他再這樣跑下去我家就要垮了!

  房門被猛力推開!只見宮翊岩衝進我房裡,大口大口地喘氣,瞪向姚燁,道:「……人沒死你不會說一聲嗎?害我以為你真用枕頭把她悶死了。」

  他上次不就打算這樣做嗎?我瞇起眼,以懷疑的眼神看著他,他竟然直接撇頭避開我的視線……可惡,果然被我猜中了!

  「統統出去,我要刷牙洗臉換衣服!」我沒好氣地說著,並將枕頭砸向……宮翊岩,沒辦法,就算知道把我弄醒的傢伙是姚燁,我還是無法對他發怒,誰叫他的笑容那麼無害?

  「就算我們不出去也沒差吧?」宮翊岩輕而易舉地接住我的攻擊,涼涼地回我,「昨天吃下去的熱量絕不可能變成胸部上的脂肪,但根據質量守痕定律……」他壞心地瞥了我的腹部一眼。

  他是在說我胸部平坦、小腹外凸的意思嗎?!

  「公主的身材很棒好不好?」姚燁雙手合握,一副陶醉的模樣,有這樣可愛又無條件支持我的粉絲實在太棒了!哦呵呵,繼續說、繼續說啊!「我房間的牆壁上可都貼滿了公主的泳裝海報呢!」

  「……」姚燁仍是那比陽光還璀璨的笑容,而我現在卻只想找另一個枕頭給他砸過去,「出、去。」伸出手,我用食指直直地比向左側的大門。

  一想到未來還要跟這兩個傢伙相處好一段時間,我就忍不住頭頂冒煙,一個冷漠得像冰塊、一個熱情得像火爐,我不是被凍死就是被燙死!

  從頭到尾都打理好後,我將床舖略為整理一下,便走出房間。

  烤吐司的香味馬上竄入我的鼻腔,立即激起了我的食慾,好吧,至少我賺到兩個不錯的廚師,不會再有一餐沒一餐的了。

  「嗨。」

  「早安啊!」我心情愉悅地坐在餐桌前,正等著貼心的姚燁為我送上早餐,哇,太棒了還有巧克力牛奶耶!我順手拿起裝著牛奶的玻璃杯喝了一大口,但卻在下一秒全噴出來!「……駱梓賢?!」

  男人面帶微笑,推了推他臉上的眼鏡,「公主的反應似乎不快。」

  「宮翊岩,給我一個解釋。」我指著坐在我斜前方的男人,問著剛從廚房踏出來的宮翊岩,他嘴邊還有沒塞進去的培根,看來是跑進廚房偷吃了。

  「唔,」他將口中的食物吞了下去,「看來妳已經跟駱梓賢打過招呼了,那就趕快吃完早餐去上學吧!」

  姚燁興高采烈地拖著幾個盤子出來,「耶,早餐早餐,熱騰騰的早餐……啊!阿岩你又偷吃?好吧,那待會你只能吃吐司了。」他無情地宣佈。

  「咦?哪有這樣的啦!好啊,那你的巧克力牛奶給我!」宮翊岩一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便馬上不甘示弱地將牛奶整罐拿走,高舉在頭上。

  身高不比宮翊岩高的姚燁跳個老半天,仍搆不著鋁箔包,「喂,你這什麼謬論啊?我又沒有偷吃!」

  而駱梓賢則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端坐在一旁優雅地切著培根和蛋,並不時地輕啜幾口早倒在杯子裡頭的飲料。

  這三個傢伙……

  碰──我將手猛力的朝餐桌一拍,這一拍果真引來了無視我存在的三個人注意。

  「搞清楚誰是這個家的主人。」我狠狠地道,但卻還是硬擠出一個微笑。冷靜、冷靜!千萬不要生氣!「現在,你們該不會要跟我說,我家裏又多出了一個人?」

  駱梓賢嚥下了牛奶,淡淡地瞟了我一眼:「相信我,有我在至少可以為妳擔下一些辛苦。」他意有所指地看向石化的宮翊岩和姚燁,「阿岩的忙我不會不幫的,雖然今早我本來還想多睡一點。」

  是宮翊岩叫他來的?該不會真的如駱梓賢所說的:是為的我著想吧?但他可是宮翊岩耶,那個對我兇得要命的傢伙?我傻住了。

  優雅地抽了一張面紙在嘴上按了幾下,駱梓賢仍保持著一貫地從容,「喔對了,忘了跟你們說:現在離遲到只剩十分鐘。」

  「十分鐘?!」我怎麼不知道我們已經耗掉這麼多時間了?但現在就算用衝的也絕對趕不及了!

  「十分鐘?」姚燁怔了一會,隨即又綻開笑顏,「看來是來不及了,既然如次,我們就乾脆好好享用我用心準備的早餐吧!」

  宮翊岩聳聳肩,也跟著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喂,這樣不太對吧?」沒想到結論竟然是如此,看著似乎已經習慣這情形的駱梓賢,我突然感到全身無力。

  「公主,說『阿』。」姚燁用叉子捲起了一大塊培根,送到我嘴邊。

  「我、我可以自己吃啦。」又不是嬰兒,不用餵我吧?

  姚燁嘟起嘴,眼中含淚,看起來就像隻被拋棄的小狗:「可是我想餵妳嘛,看在我是妳的頭號粉絲的分上……欸!阿岩!你給我吐出來!快點!你這隻豬!」

  此時,宮翊岩正鼓著半邊臉咀嚼著,完全不在乎姚燁的抗議聲,而一旁的駱梓賢早就忍俊不住地笑出聲,我也跟著爆出大笑。

  叮咚──

  唔?有人按門鈴?「宮翊岩,你去應門吧。」我使喚著。

  他眉一挑,問:「這不是妳家嗎?」

  「吃最多的要去運動。」我開始動刀切著培根,並將美味的肉送進嘴裡,沒想到姚燁的廚藝真的挺不錯的!

  宮翊岩沒再辯駁,他從餐桌前站起身便朝玄關走去。

  而我和姚燁繼續填飽肚子,他還趁宮翊岩離開的空檔偷挖了他幾口炒蛋過來。

  我也好想把他那杯巧克力牛奶喝掉喔……伸出手,我打算蒙蔽自己的良心。

  「凜凜,外找喔。」宮翊岩的聲音傳來,奇怪,他不是一向叫我公主的嗎?

  「是Gina的話就請她進來吧!」我咬著土司,口齒不清地說著,會來我家的也只有她了,大概是又有新的通告要接吧?

  「可惜來的是我。」

  低沉的嗓音在我頭上響起,我瞬間渾身僵直,這聲音……

  抬頭,是伊華。

  「早安。」他對我扯了一個淺笑。

  「2B的班長、當紅偶像伊華,是多重大的事得勞駕你親自前來?」駱梓賢輕聲詢問,但卻字字帶刺。

  姚燁也早就斂起笑容,滿是警戒地站在一旁,就像個隨時要挺身而出的騎士。

  宮翊岩只是沉默著,雙手交疊於胸前站在伊華的斜後方。

  等等,現在這氣氛是怎麼回事?

猛然地,我從驚愕中醒來,「伊華,有什麼事嗎?」我只吐得出這笨拙的語句,認識多年的伊華當然清楚我的住處,但過去幾年來他主動來找我的次數卻不到五次,我就是做夢也想不到今天按門鈴的會是他!

  「凜凜妳怎麼會不知道?」伊華有些吃驚地叫著,「Gina沒打給妳嗎?昨晚那組照片得在重拍一次,聽說是底片出了問題。」

  「怎麼會?!」我激動地站起來,這麼嚴重的事Gina竟然沒跟我說?不對,也許她有試著聯絡我,但我都恰巧沒接到?「等等喔,我打給她!」手機、手機……為什麼在這種時候我卻找不到它啊!

  「不用了,Gina叫我直接把妳載到拍片現場去,快走吧!」伊華拉起我的手臂,急忙地督促道。

  也顧不得沒吃完的早餐,我匆匆向其他人道別後就趕緊跟著伊華跑出門。

  一走出玄關,我便看見一輛銀白色的轎車停我家門口。

  「快上車吧!」伊華從另一邊開啟車門,立刻坐到駕駛坐上,我也二話不說馬上跳進車裡。

  就在我繫上安全帶的同時,看見了追出來的姚燁和宮翊岩,姚燁張大嘴,像是來不及說的話被迫哽在喉間,而宮翊岩則是一語不發地冷眼注視我。

  那冷烈的眼神,是怎麼回事?

  差一點,我就會衝下車去質問他,他那莫名的眼色逼得我發狂!但我終究還是忍下來了,畢竟處理正事才是當務之急。

  「凜凜,妳失神?」開了一段路後,伊華提問。

  搖搖頭,我擠出了一個微笑,編個藉口:「我只是很難想像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伊華直視著前方專心地駕駛,笑意在他五官深刻的臉龐上綻開,「我也很難想像,畢竟連說這謊的我都覺得離譜。」

  聞言,我不禁愣住了。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