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長篇|| Miss. 公主病 (一)

《一》

「嗨,人家我的名字叫作葉恬凜,你們叫我凜凜就行了。喔對了,最近我要發新專輯了,也請大家多多支持。」自我介紹還可以順便打個廣告,真是一舉兩得。

  我得意地站在台上,看著他們眼裡冒出來的愛心和崇拜的目光,我笑得更燦爛了。

  「凜凜,等等下課幫我簽名好嗎?」「我也要啦!」「妳好可愛,可不可以透漏一下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此起彼落的聲音充滿了整個教室,我就像是個天使般接受著大家的讚美和愛慕。

  我噘起了嘴,擺出一附苦惱的臉,「這個……」我一開口,全班都靜了下來,「為了不要造成老師的困擾,我們下課再聊吧!」語畢,我便轉頭看向額際佈滿汗珠的老師,「老師,我可以坐那裡嗎?」我指著一個男孩旁邊的位置,雖然那位子也有人坐了,但是見到某個美少年如此俊美之後,我便要定那個位子了。

  真是太美好了,新學期就有一個帥哥能讓我天天養眼,這不是好的開始是什麼?

  當然,我的要求從沒有被拒絕過。

  那人聽到我要坐他的位子,立即站起身來把位子讓給我,並準備將抽屜裡的東西清空。

  「喂,你幹什麼?」那美少年冷漠地說著,但他只瞪著那個正在收拾東西的人,連看我一眼都不肯。

  「我……我在讓位子給凜凜坐啊。」他的聲音微微地顫抖著,我一臉無辜地看著他收拾東西,並甜甜地綻開了一個笑容。

  美少年聽了這話,眼神變得更冷冽了,他突然抬起頭來瞪著站在臺上的我,目光恐怖至極,簡直就是要把我瞪穿似地,我不自覺地吞了一口口水。

  碰地一聲,美少年身旁的桌子就被他踢倒了,另一個男孩和班上其他人的反應一模一樣:傻眼。

  「開什麼玩笑啊?我那麼久沒來學校,第一天來上課又要遇到這種事?妳說妳是要對我夜襲還是當男庸好了。」他衝到台前,冷冷地說道,我驚愕地看著他和身後攤了一地的書本。眼前的這個人雖然有著美麗的外表,但為什麼他的眼神卻可以那麼懾人?

  「我、我並沒有這個意思……」我結結巴巴地說著。班上的人保持靜默,就連老師都默不作聲,天啊!早知道就叫經紀人派一個保鑣給我了!

  「……沒這意思?哎呀,原來只是個患公主病的小女孩啊?」他笑了出來,但我卻還是忍不住發抖,他的手靈巧地將我掛在右肩地書包拿走,並牽起了我的手走下臺,領著我去他旁邊的那個位子,並要我坐在已清空的位子上,全班的目光都盯著我們,雖然已開過無數場演唱會,但此刻我卻緊張地手心直冒汗。

  「沒關係,我可以換個位子坐的,如果你不願意坐我旁邊……」我試圖從椅子上站起來,不料他卻用大手將我的頭壓回去。

  「誰說我不願意了?」他輕笑出聲,眼底卻還是閃著邪裡邪氣的光芒,「我可願意極了,親愛的凜凜。那麼可愛的女孩子坐我旁邊我怎麼會不願意呢?」

  「喔,是嗎?」正當我鬆了一口氣,老師也開始上課時,他突然又將我的領子抓過去,使得我和他之間的距離僅存幾公分,「如果……妳真的受得了,那我也可以繼續陪妳玩。」他在我耳邊輕語著,接著便無聲無息地把我推回座位。

  我所有的思緒瞬間被掏空,眼前突然有一陣霧襲來,鼻頭也感到酸酸的……我將手掩住鼻,試圖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最好連淚都不要掉下來,睜大眼,我努力地聽著老師講課,但另一個事實卻不停地打亂我的情緒──我身旁坐著的是一個惡魔啊!

  惡魔、惡魔啊!我在心底哭喊著,心想為了追隨那人的腳步來到這所學院會不會賠了自己的命?

  淚水仍在眼眶裡打轉著,接著我用手背接住了掉下來的淚珠。抬起頭來,我看向那美少年,正確來說應該是看著他胸前繡的名字……宮翊岩。我瞪著他的臉,卻忍不住為此失了神。

  高瘦的身材、厚實的肩膀、天生的棕色頭髮、堅毅的臉部線條、高挺的鼻……還有那如貓般美麗的淺褐色眼。他的睫毛好長好漂亮啊!眼神雖是兇惡,但卻有如鬼魅般地勾人。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少年。

  「妳再看的話就要收錢了。」他停下抄筆記的手,轉頭看向我,但嘴角卻噙著一絲笑容,這是我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笑容,看來不論誰笑起來都會令人感到有親和力了吧?

  默默地將頭轉回去,我將臉面向另一邊的窗戶,我不講話的話他也沒機會罵我吧?乾脆就以這樣的模式維持這學期好了,反正下學期總會換位子的。

  我轉著筆,仍無心聽老師上課。窗外突然一陣騷動,我疑惑地看著經過的這群男生,看他們汗流浹背的樣子,應該是上完體育課回來吧?

  咦?那個手上提著袋子的男生是……「伊華!」我驚叫出聲,並立刻打開窗戶把頭探出去,也不顧這是上課時間。

  沒想到真的是他!我當初就是為了他才會選擇這所學院的。

  「哈,凜凜妳還是常以這種出人意料之外的方式出現!沒想到妳真的成了這裡的學生。」伊華扯了一個帥氣的笑容給我看,「喔對了,這給妳吧。」他將一盒東西交到我手上。

  「這是什麼?」我問。

  「學妹給我的章魚燒,看起來很好吃。」他聳聳肩,一臉不確定,但聞道那盒子傳出來的香味後,我便毫不猶豫地將它放到我桌上。

  「凜凜,現在還是上課時間呢……」後頭的女同學拉拉我的制服,要我看看老師的臉色。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的臉瞬間沉了下來,原本講解到一半的題目也被我凍結。

  正當我要開口道歉時,下課鐘聲剛好響起,老師連「下課」都沒說就直接甩門而去。

  嘆了一口氣,我趕緊從後門衝出去。為了見到伊華我才來這所學校的我,當然不可能錯過和他聊天的機會!

  走廊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畢竟兩位偶像在自己的學校唸書已經夠不可思議了,此時竟然還站在一起?不過我才不管這麼多呢,我只知道我好想一直都在伊華身邊,他本人比螢光幕還要耀眼,就連如此悅耳的聲音我竟然也可以每天聽到,果然來這所學校是正確的選擇!

  「伊華,你在哪班啊?」我興奮地問著。伊華的笑容好像天使啊!跟某個傢夥實在是天差地遠。

  他摸了摸我的頭,這動作引來不少的尖叫聲,「我在2B,就在你們班隔壁的隔壁。對了,妳的眼睛怎麼紅紅腫腫的?」細心如他,果然馬上就發現了我的異狀。

  我挽上了他的手臂,翹嘟了唇,佯裝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我跟你說……」

  「嗨,伊華。」

  嗨,伊華?這聲音……我動作僵硬地將頭轉過來,印入我眼簾的果然是宮翊岩。我眼睛瞪得老大,眼睜睜地看著他朝我們走過來,接著他將我拉離伊華,並把我推到他自己身後。我甚至連反抗、出個聲音的機會都沒有。

  「唷,我都忘記了凜凜是跟你同班。」伊華錯愕地看著宮翊岩,但那神情卻沒維持多久,他立即又換回平日那嬉鬧的模樣。「怎麼?看上我們家凜凜?」

  「呵,你是暗指我眼瞎了嗎?」宮翊岩把我抓到前面來,但手臂卻輕勒住我的脖子,我為此難受地想咳嗽,看著伊華和他談笑的臉我更是想要嘔吐,「不過她現在坐我隔壁,我想和她想出的時間應該會很多吧。嗯?妳說是不是?」他動作親暱地摟住我的肩。換作是平日的我,肯定只會當他是個普通的美少年,就像那些與我拍戲的明星一樣,甚至可能因為他的美貌而感到竊喜,但他現在卻對著伊華向我做這些事……對著我崇拜許久的伊華。

  我好想逃。

  「是嗎?只怕日久難免會生情。凜凜,宮翊岩他人很好的。」伊華笑得自然,但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這話是在贊成我交個男朋友嗎?抑或是早就想把我趕得老遠?

  「再怎麼好……也比不上你。」我低下頭來,小聲地說著,我知道這種音量除了我以外,誰也聽不到。但我還是沒有勇氣跟他講這些話。

  「凜凜?嗯……妳哭的原因,改天再告訴我吧。」伊華拍了我幾下頭以後,就隨著他那群朋友和仰慕者回到教室去了,徒留我和宮翊岩在走廊上。

  要是、要是我早生個一年就好了。我就可以和伊華同一班;就可以每天藉著借橡皮擦之類的小事去跟他講話;就可以和他一起為班上的事情留校。

  夢終究是夢,我始終只能為從沒到手的情感哀悼。

  「噯,妳沒事吧?」宮翊岩敲了一下我的額頭。

  我只是搖搖頭,但他講的話其實我也沒有聽得很清楚,「你認識伊華?」我問。

  「本來就和他同校的我認識他很理所當然吧?更何況我們都是班長,開班聯會的時候也常碰面。」

  宮翊岩是班長?我楞楞地看著他,他抹去了先前玩世不恭的態度,一臉正經地回覆我。

  「那伊華他……有女朋友嗎?」我問了出口。

  宮翊岩沉默了半晌,瞟了我一眼,「妳很介意?」倒是沒有正面回答,反倒是丟了另一個問題給我。

  我很介意嗎?

  伊華是我從小就崇拜的人。我們年紀相仿,但他做任何事情都有條不紊,甚至比大人還有條理。他總是當我是個年紀小的妹妹,在拍戲時一直跟在我身邊,深怕我被欺負。年紀長了些,原本就受人喜愛的他更是對任何人都能談笑風生、侃侃而談,並從小童星躍身成為人氣偶像。我做了許多的努力,就是為了跟上他的腳步,然而他的腳步卻越來越快,原是緊抓著我的雙手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鬆開了……

  我想要跟在他身邊,想要他像以前一樣保護我。

  但……我介意他有沒有女朋友嗎?

  「我不知道。」我答道。

  宮翊岩不以為然地看了我一眼,隨之也嘆了一口氣,「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妳。」話方一落,上課鐘聲也響了起來,正當我打算步入教室時,他卻突然將我的手拉住。

  「欸,別上課了。」

  「你在講什麼鬼話啊?」我被他的舉動嚇了一大跳,雖然我在他把同學的桌子那刻起就知道他是個怪人,但我怎麼知道他會那麼無法無天?「我今天才第一天上課耶!你竟然要我翹課?!」噢媽啊,這傢夥的力氣好大啊!我想甩開他的手但是我沒辦法。

  誰來救我啊?!

  「我也是第一天上課啊。」他給了我一個燦爛的笑容,真沒想到他的笑容竟然也可以像個孩子似地天真無邪……「這兩月來第一次。」語畢,我就被他強制拉走了!

  走廊上晚進教室的同學對我們投以某種奇怪的眼神,就連原本在教室的同學都探出頭來觀看。

  我是葉恬凜不是嗎?我可是偶像凜凜耶!為什麼我會那麼沒尊嚴地聽從這人的擺佈啊?!

  「喂,你要帶我翹課可以,但我的臉一定會被認出來!」明知道是白費力氣,我卻仍是著掙脫他的手。天啊……我最引以為傲的細白手腕竟然有了他的指痕?

  呼!一路這樣跟他跑跑跳跳的讓我連話都說不好,不過看來我減肥有望了。

  他輕笑了一聲,道:「妳以為妳真的那麼有名嗎?」那語氣中帶著不屑和嘲弄。

  我皺了皺眉,無力地指著福利社旁邊的海報,以及遠方的大看板……上面都是我最新代言的化妝品和我的照片。「你說呢?」我反問。

  他這目中無人的樣子真是沒辦法讓我不生氣……不過見識過他脾氣的我,才不打算白白送死呢!再加上我還得維護形象才行。說不定……嘿嘿!說不定這傢夥其實是我的頭號粉絲,一聽說我要來這學校就興奮得無法入眠。在班上聽到我要坐他旁邊時更是想出那種惡男伎倆吸好引我的注意力,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想要成功擄獲我的芳心啊!

  我暗自竊笑著,並感嘆他的心思為什麼如此好猜。倏地,我的嘴被摀住,仔細一看,原來遮住我的嘴的是他的手啊……

  「別笑了,妳剛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嘿嘿嘿地笑起來,超恐怖的。」他裝模作樣地打了一個哆嗦,並以嫌惡的眼神看著我,「喏,拿去。妖女,戴上。」他將手抽開,並丟給我一個黑色的口罩。

  妖女?算了,懶得跟他計較。「這誰的啊?」我用食指和拇指將口罩拎起來,像拿條髒抹布似的。

  「我的。」

  「咦咦咦咦咦咦?!」我震驚地看著我手上的口罩。「你要我戴上它?」我有沒有聽錯啊?這樣不就是間接接吻了嗎?

  他一把抓住我的肩,並將我納入他的懷裡,「我跟妳說……如果妳再那麼大聲,巡邏的老師就會被妳引來了。妳總不希望自己上報紙的頭條吧?」他將唇貼近我的耳,悄聲說道,那呼吸順著他的語調起伏飄進了我的耳,直搔著我的心。

  我順從地點點頭,身子卻僵直著,沒想到我被他嚇得連動都不敢動。

  他見我雖點頭但卻不動作,一開始是不解地輕皺了下眉頭,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他那戲謔的笑容,「原來是親愛的凜凜被我嚇著了,嚇得連戴上口罩這簡單的動作都做不了是嗎?」

  可悲如我,連反駁都沒有力氣。我只知道我的頭現在還靠在他的胸膛上,我甚至還可以聽到他的心跳聲,撲通撲通……有規律的跳著。

  但我的心跳一定紊亂不已吧?

  「請讓我替公主效勞。」他邊笑邊從我手中將口罩取走。他以手將我的臉微微抬起,好讓我正對他,但不料這動作卻讓我們四目相交,我盡力地安撫自己:別害怕別緊張,假裝這是拍戲就好了。不過越是這麼想,我的動作就越來越笨拙,甚至將臉別開。

  「公主,別動。」他輕輕地用手將我的臉再度面向他,我窘得滿臉通紅,倒是他卻仍保持泰然自若的樣子。他動作輕柔地將我耳旁的髮絲撥開,並把口罩掛上我的耳上,他的指間不經意地碰觸到了我的肌膚,被他觸碰過的每吋地方彷彿都像火燒似地灼熱。我閉上了眼,不忍看他瞳孔裡映照著我的模樣。

  想必很蠢吧?為了這點小事就害羞成這樣,他一定在嘲笑著我吧?

  手指拂過了我的唇,雖然只是一剎那,但我確實感覺到了。他動作靈巧地為我調整已經戴上的口罩,並細心地將我的髮絲自耳後撥回來,「妳的嘴唇常會乾裂對嗎?」

  睜開眼,我看著表情嚴肅的他。真是的,我還以為他在忍笑,原來是我多想了。「嗯,這是天生的。而且早上才剛趕完一場通告,連喝水的時間都來不及,護唇膏也不見了。」

  他聽了,沉默了一會,接著道:「走吧。」對於我剛剛的回答他是連一句同情都沒有。也對,對於一個和自己陌不相干的人,又怎麼會起憐憫之心呢?

  是我奢求太多了吧。總是在別人關愛下長大的我,是第一次受到這樣的對待,沒有人關心的時候,還真是有點寂寞。

  「……這要怎麼走?」無力地拉下口罩,我注視著他所領著我走到這裡而看見的後門,深紅色的兩扇門高達兩公尺多,什麼翻牆之類的少女漫畫劇情根本就不可能嘛!

  他雙手叉在胸前,思索了好一陣子,道:「翻牆吧。」結果出來的結論卻是如此地荒謬。

  我耐心快要被這人磨光了!他莫名奇妙地把我從走廊拉走,說是要翹課。現在面對這高聳的大門他卻一點辦法都沒有的樣子,講出來的主意更是足以讓人吐血。「翻你……個大頭鬼啦!」忿恨地我差點就要飆出髒話。

  「嗯,的確沒辦法。」他聳聳肩,做出了一個無奈的表情給我看,「不如試試這個吧?」他從口袋裡拿出一串叮噹作響的玩意。

  一串鑰匙?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他從裡頭挑出了其中一支,那上頭一點污痕和鐵鏽都沒有,也許是他重新去打一把的吧?我看著他將鑰匙插入孔內,喀地一聲插入底,完全吻合。不費了一會功夫,原是緊關著的大門就這麼輕易地被他打開了。

  我傻傻地愣在原地。跟他相處久了,真會有種他會施魔法的錯覺。

  「嘿,戴上面具吧!」他將我拉到下巴的口罩拉回正確地位置,並順勢牽起了我的手,帶領著我向前踏。「現在我不是宮翊岩,妳也不是葉恬凜。我們現在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熱戀中的情侶?

  「嗯。」我順從地點點頭,並給了他一個甜美地笑容。

  也許這也是其中一種魔法吧?不過魔法雖是夢幻,但終究得回到現實不是嗎?……魔法總會消逝的,不過能否讓我向上天乞求,這宛如仙度瑞拉的魔法可否為了我暫時停留?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