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長篇|| Miss. 公主病 (五)

《五》

  「所以底片沒事?」沉默了半晌,我才問。

  想想我也真是蠢,如果Gina有急事應該會直接來住處找我,不可能派伊華來,而伊華在工作時沒有經紀人在身邊更是一件荒唐的事,而我竟然沒發現?

  「凜凜,別生我的氣,我只是擔心妳。」他語重心長地說,而我則聽得一頭霧水。

  「……擔心?」

  「誰叫妳跟那傢伙走太近了。」他淡淡地說,手還是輕握著方向盤,我卻被那凝重的語氣堵住了嘴,今天的伊華怎麼……「我可是很害怕我們家的凜凜被壞蛋拐走呢!」語畢,他空出一隻手摸上我的頭,並調皮地撥亂我的頭髮,臉上那溫暖的笑又回到了臉上。

  見此,我才放下心來。

  「真是,把我說得像三歲小孩一樣。」我用手指充當梳子,在頭上抓了幾下,「好啦,既然沒事那我們就去學校吧!」一想到宮翊岩方才的表情,我的心又不禁揪緊了一下。

  伊華瞄了我一眼,笑著說:「雖然我也想去學校上課啦,但真遺憾我們今天另有安排。」

  另有安排?我抬眼看向眼前俊美的男人,搞不清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之後,不論我怎麼逼問,伊華也不肯再吐出半句話了,知道自己問不到答案的我只好與他聊些別的話題。

  聊久了,也就萌生了點倦意,直到伊華出聲喚我,我才從夢中驚醒。

  「哇!睡得那麼熟,口水都留下來了。」他語帶驚嘆地搖頭說著,「唉,偶像凜凜的形象啊!」

  什麼?口水?!

  心一驚,我趕緊用手被往嘴角抹去,但卻沒有任何濕黏的觸感……「欸,你騙我!」我笑著打上他的手臂,被他這麼一嚇我已經完全清醒了。

  他邊笑邊跨下車,並繞過來替我打開車門,我眨眨眼,看著眼前這巨大的灰白色建築物。

  「……台北小巨蛋?」我不解地看向他。

  「應該要說『伊華和凜凜的演唱會會場』。」他從後頭搭上我的肩,並將嘴靠在我耳盼說道。

  「演唱會?!我跟你?」我忍不住大叫,能與伊華同台一直是我的夢想,但就是因為是夢想,所以我也就讓它像個夢似地飄在空中,但這夢真的能有實現的一刻嗎?我之前可連想都不敢想!「你不會是在耍我吧?」

  「那就得麻煩妳自己來證實了。」他很自然地牽起我的手,領著我朝那橢圓形的建築走去,而我在指尖相觸的那刻終抑制不住跳動的心,總覺得被他緊握的手正興奮地發顫著。

  猛然想起昨日落在頰上的那記輕吻,我的耳根頓時感到一陣熱辣燒來。

  沿途我都很懷疑自己的心事是否被那過度顫抖的手洩漏。

  「嗯,跟我的想法一樣,但要是這高度……」從二樓的側門入場後,我就見到了拿著筆苦思的Gina,與她對談的是為穿著休閒服的男子,以那帶有灰斑的鬢角判斷,男人約莫四十來歲了。

  原本與Gina正討論熱烈的男人見到我們進來,立即停下嘴邊的話,對我們綻開一個大大的笑容,「嗨,我們的主角們。」

  Gina聞言,才跟著回頭,「咦?沒想到伊華真的把妳給綁過來了,他不會真的拿底片出問題那爛理由唬你吧?」她笑彎了眼。

  我無奈地聳聳肩,我想我仍有保持緘默的權利。

  「本來想早點跟妳提的,但伊華堅持要親自告訴妳這驚喜……」她故作埋怨地噘起嘴,但並沒有真的責備的意思,「若沒意外的話,演唱會將會在明年三月左右舉行。」

  「三月?那不就只剩半年左右的時間籌備?」這樣時間是不是太過倉促?

  「喔,這妳就不需要擔心了,有我們工作團隊和你們這兩位當紅偶像的配合,籌備的時間絕不需花上多久。」男人很有自信地拍拍胸口,「葉小姐,妳好。我是何益坤,很榮幸能在這次的演唱會與你們合作。」他說著,並與我握手。

  而對於伊華他僅禮貌性地點頭,看來他們早就認識了。

  「但表演中妳和伊華的合唱曲和其他所需要用的曲子就得趕緊開始製作了,看來這陣子妳又要開始忙了呢,凜凜。」Gina按著額角心疼地說道:「才剛發完一張專輯又得錄製新歌,我真是殘忍的經紀人啊!但不是有句話這樣說的嗎?『不踩在荊棘上無法前進』,為了未來的璀璨,凜凜妳只得先忍忍了。」語畢,她還很戲劇化地哀嘆了一聲。

  真的有那句話嗎?我在心底暗問,嘴角不住地抽搐。

  「Gina妳少說了一項:拍甜點廣告,不過別擔心,我也會幫忙注意凜凜的身體狀況的。」伊華笑笑地搭上我的肩說道,「走吧,凜凜,我帶妳到處繞繞順便跟妳說說我們的初步構想。」

  Gina先是明顯的一僵,定睛於伊華搭著我的手,但隨即又露出了專業的笑容,「那好吧,就麻煩伊華你了。不過沒想到昨天過後你們的感情又更好了,但還是得記得要小心那些八卦記者,你們知道的,被登在報上的話總是離譜得不堪入耳。」

  即使語調輕鬆,我仍能聽得出她這話裡濃濃的憂心,「嗯,我會小心……」

  「被登上報也沒什麼大不了才對,也許還可以藉機炒新聞?」伊華聳聳肩,開玩笑似地回道,接著便將我帶離Gina的身邊。

  但我卻沒錯過她聽了這話後眼底閃過的驚愕。

  伊華……到底是怎麼回事?

  即便心存疑惑,我卻沒開口詢問,只是隨著他往舞台的中心走去。

  沿著蛋壁層層排下的座位足以容納兩萬人,而蛋頂高懸著各式燈泡和精密儀器,舞台周圍的伸降裝置更是多得讓我眼花撩亂。

  「凜凜,我記得妳也在這開過幾次演唱會?」伊華突然出聲問。

  「嗯,只有兩三次左右吧?其他都只有在體育館舉辦罷了。」我思索了會,才回道。

  我記得第一次在小巨蛋開演唱會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情……奇怪,人老了記憶力也就跟著退化了,我怎麼對於那次的演唱會沒什麼印象的樣子?

  「這次的演唱會一定會比──」

  磅!關上的側門被猛力撞開,發出了轟天巨響!

  男人大口大口地喘氣,他勉強地將身子從牆上移開,抬眼望向我。

  「……宮翊岩?」我鎖緊了眉頭,他漲紅的臉和汗流浹背的模樣讓我相信他幾乎是拚了命跑來。

  不顧何先生驚愕的神情,他直直地向我走來,步至我面前後更是拉了我的手臂就想帶我離開!

  「宮翊岩,我們現在正在工作。」伊華也立即伸出手制止他,「請你記得你只是為保鑣,麻煩你離開。」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只需一個吐氣,便能徹底引爆彼此的底線。

  我尷尬地站在兩人中間,說話不是,不說話也不是。

  只見宮翊岩冷笑了一聲,道:「我現在正是盡保鑣的職責。」

  完了!

  「宮翊岩,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伊華終於忍不住地爆出怒吼,認識他幾年來我從沒看過他如此失控過。

  看來宮翊岩最後那句話的的確確惹火了他。

  「我才要問你夠了沒有!剛剛你把她從家裏抓走的時候我就有股種不祥的預感了,沒想到你竟然把她帶來──」猛然止住了嘴,宮翊岩原如狂浪般地憤怒突然被瞬間澆熄,他緊抿唇,似乎後悔自己的多嘴。

  等等,為什麼突然閉嘴?

  「你要讓她知道那事,我沒差,反正最後痛苦的一定是你自己。」伊華鬆開了手,無所謂地聳聳肩。

  我以為宮翊岩會反駁,但除了一片死寂外我什麼都沒聽見。

  「……什麼事不能讓我知道?」告訴我。

  為什麼非得瞞著我不可?

  宮翊岩瞥了我一眼,但那薄薄的唇卻仍死命地緊閉。

  「告訴我。」也許伊華願意跟我說,但我卻仍然想從宮翊岩這聽到答案。

  因為他眼中無聲的怒吼咆哮,蒙上了層化不開的憂鬱。

  「咦?宮翊岩你怎麼在這?」當Gina從門邊進來時,禁不住張大了眼,「我只不過是去趟廁所,沒想到回來有這樣的一個驚喜,不會是太想姐姐我了吧?哎呀,你這小子真是的!」她邊說邊捧著臉佯裝害羞,頓時讓一觸即發的情況得以緩和。

  宮翊岩垂下了眼,而伊華則是默默地看著Gina,不發一語。

  「既然你都來了,不如載凜凜回學校吧?不過得麻煩伊華先留在這,因為我和何先生還想跟你討論一些細節。」她笑笑地說。

  伊華早褪去怒容,變回平日溫文爾雅的模樣,「那我們學校見了,凜凜。」

  我先是一愣,接著才連忙點頭。

  我和宮翊岩便在其他人的注目禮下離去,直至踏出門口時,我才敢回頭偷看裡頭的情況,只見伊華早已背對我們與何先生進行談話了。







  一手撐著下巴、一手轉動著筆桿,我百無聊賴地盯著黑板。

  講台上,老師正滔滔不絕地解釋文章作者當時的心境和一些華美的詞藻鋪呈,台下的學生多半陷入昏迷狀態,少數清醒的也沒有在聽課的模樣。

  而我身旁那位剛把我從小巨蛋劫走的傢伙……現在正大聲地打呼!

  「宮翊岩,老師叫你。」我故意靠在他耳盼說道。

  只見他皺了下眉,睫毛跟著顫動了幾下,但卻也只是換個姿勢睡罷了。

  「……喂,還睡啊?」我受不了地翻了個白眼,強忍下往他頭上巴下的衝動,「地震了、地震了!」一不做二不休!我開始用手搖晃他的桌子,造成劇烈的振動。

  我搖、搖、搖!這樣還能睡我就真的投降了。

  「呃……葉同學?」

  我轉頭。

  「請問……那桌子怎麼了嗎?」此時老師正以一種怪異地眼神盯著我和宮翊岩,我這時才驚覺班上絕大不分的人都已經被我發出的噪音吵醒了。

  幾十雙眼正熱烈地注視著我。

  「不,沒什麼。」我趕緊將手收回,並綻開了一個甜美的笑以掩飾尷尬。

  老師見此,便沒再多做詢問,繼續講課,而桌子的主人則是「唔嗯」了一聲後又沉沉睡去!

  到底誰才是肥豬?!

  宮翊岩在把我帶來學校後便利用三分鐘的時間進入冬眠狀態,丟下我一個人楞楞地坐在位上,杵在一種「不想上課,也不想睡覺」的尷尬處境。

  睡不著的原因當然和他們所隱瞞的事有關,但宮翊岩在送我來學校的途中都對我的問題避而不答,進入教室後睡眠機制立即啟動,更是讓我完全沒有發問的機會。

  ……等等,該不會這傢伙是在裝睡吧?

  不過看他這副模樣又不太像,也許最近真的太疲累了點。



  『我才要問你夠了沒有!剛剛你把她從家裏抓走的時候我就有股種不祥的預感了,沒想到你竟然把她帶來──』

  『你要讓她知道那事,我沒差,反正最後痛苦的一定是你自己。』



  到底是什麼事會讓這兩人起這麼大的爭執?

  也許我還不夠瞭解宮翊岩,但伊華的脾氣我可是再清楚不過了。

  總以王子氣息著稱的他總是掛著和煦溫暖的笑容,對任何人都以真心相待,舉手投足都散發出一股優雅的氛圍,他的嗓音能博得少女的尖叫、他的眼神能勾走任一女孩的魂。

  每人都以「被貶至凡間的天使」作為他的代稱。

  也因此,對於他今日的失常我實在無法做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那冷言冷語是我第一次聽見,更遑論那憤怒至極的咆哮。

  伊華……

  噹、噹、噹──

  我一愣,隨即才反應過來這是下課的鐘聲。

  宮翊岩從桌上爬起來,伸伸懶腰,並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雖然中途發生『地震』,但大致上來說我還是睡得很過癮。」他邊說邊瞟了我一眼。

  ……他果然在裝睡!「你真的是……」

  「阿岩,我們一起去外頭吃午餐吧!」姚燁不知從哪跳出來,興奮地說著,「公主妳也一起來吧!只跟這兩個沒情調的臭男生吃飯也太沒意思了。」

  「真委屈你了,那麼以後的歷史報告你可別跟我這『臭男生』借啊!」駱梓賢冷冷地道,姚燁聞言馬上陪著笑臉推說剛剛那席話只不過是說笑罷了。

  「呼,睡醒了剛好也餓了,就去吃飯吧!」宮翊岩用手搥搥肩膀,活動了一下筋骨後才如此說道,「走吧,肥豬公主。」

  「哼,你有資格說我?」睡得大聲打呼的可不是我!

  宮翊岩大笑出聲,沒有反駁我的話,只是推著我的背跟著駱梓賢和姚燁往教室門口走去。

  才步出教室,我就感受到一道道熱烈的目光向我投來,又或者說向「我們」,因為我發覺有幾道視線是對準我身後的三人。

  怎麼有種分不清誰是偶像的感覺?

  突然前方一陣騷動,我愣了會,才弄清女孩們為何發出尖叫和驚嘆。

  宮翊岩長腿往前一跨,立即用身子擋在我前面。

  「喔嗨,宮翊岩學弟。」伊華露出一個溫柔的打招呼道,我見狀不禁一愣,這溫和的態度與在小巨蛋時真的大相逕庭,「我是來找凜凜吃飯的。」

  但宮翊岩可就沒擺出什麼好臉色,他身旁的兩人也是警戒地站在我的兩側,儼然就是準備打架的隊形。

  「吃飯?」他冷哼了一聲,沉默良久,原本以為他會再說些什麼挑釁的話語,不料他竟轉過頭看我,嘆口氣,輕聲問了句:「……凜凜,要去嗎?我們沒關係的。」

  聽到「凜凜」這兩個字又從他口中吐出,我突然有種難受的感覺。

  伊華仍然保持一貫優雅的笑,用那雙美麗的瞳望著我。

  駱梓賢和姚燁則是保持沉默,甚至往旁邊退了幾步,好讓我有空間走向伊華。

  伊華一直是我憧憬的對象,我會如此地努力都是為了能趕上他的腳步,甚至為了增加與他見面的機會進入這所學校……

  我動身,往伊華的方向走去。

  宮翊岩默不作聲,只是對我點點頭,也跟著退到一旁。

  伊華的笑容顯得更燦爛了,我步至他的跟前。

  「伊華,對不起喔。」我露出一個苦笑邊雙手合十地道,「但我已經先跟他們約好了。」

  他渾身一僵,笑意也斂起了些,但最後還是摸摸我的頭寵溺地說:「知道啦,反正以後還有機會不是?不過Gina要我跟妳說最近又要開始甜點的代言廣告了,要妳趁現在多休息。」

  「知道了,你也別累壞啊。」

  與他道別後,我便轉身面對其他三人,哪知道他們的表情一個比一個誇張,下巴幾乎要掉到地板去了。

  「我們以為妳會跟伊華走。」以理性為名的駱梓賢首先恢復鎮定,推了推他鼻樑上的眼鏡。

  「對、對啊,妳剛、剛剛……」姚燁的恢復力就沒這麼快了。

  宮翊岩也是一臉震驚,「妳不是對伊華……」

  「男人廢話這麼多幹麻?嘖,不如我自己去吃算了。」我翻了個白眼,假裝要掉頭就走的樣子。

  姚燁馬上反應過來,趕緊將我拉回去,「好啦好啦,不問就是了。耶!吃飯、吃飯!」

  我邊走邊忍不住地大笑起來。

  伊華對我來說仍舊是顆無法觸及的星子,的確,有那麼一剎那我差點就要答應了他,然而浮現在我腦中的卻是另一張更耀眼的笑臉。

  雖不願承認,但的確是宮翊岩含笑的眼讓我改變了決定。







  是夜。

平躺在床上的我緩慢地睜開了眼。

我用手將身子撐起,並在漆黑中下了床。

  習慣黑暗的眼還不太能反應光的侵略,所以打開電燈後我禁不住地瞇起眼。

  大家都睡了吧?

  從衣櫃抓出一件薄外套披在身上,我輕輕地走出房間。

  我很順利地找到我要的那間房,深吸了一口氣,我握上手把,推開了門,發出呀地一聲。

  床上的人兒正睡得香甜,披散在枕上的髮雖顯得有些凌亂,但反倒為他添上了幾分性感。

  牽唇一笑,我用手將燈打開……「喝!」見到男人因燈光而準備睜眼,我二話不說地將枕頭往他頭上矇去。

  「你最好不要驚動其他人,否則……哼哼。」我繼續死命將他的臉壓在枕頭下。

  那人發不出聲音,只得趕快點頭,我這才放輕手下的力道。

  「妳這招是跟誰學的?」重新獲得呼吸的機會後,駱梓賢瞇起眼問我,模樣顯得有些狼狽,「不用說了,一定是阿岩。」

  「聰明。」我給予他一個讚賞的眼神。

  「妳的粉絲要是知道妳竟然會做這種事,肯定會全數昏倒。」他朝床頭櫃摸了摸,最後才找到他的眼鏡,戴上後他才又問:「有事?」

  「沒事的話會半夜來找你?」我有點好笑地問。

  「而且我差點連命都沒了。」他喃喃地唸了句,「說吧,是什麼大事會讓妳不顧自身安全闖進了狼窟?」

  我思索了一會,才知道他是在提醒我是位女孩子這事,但再怎麼樣他這隻狼也比不過某間房裡的虎兇猛,「是關於宮翊岩的事。」

  駱梓賢挑眉,他拍拍床沿要我一起坐下。

  「可以跟我多說一點他以前當模特兒的事嗎?」我始終很在意今早發生衝突,若是問宮翊岩本人他肯定不說,姚燁知道的也許不夠清楚,想來想去,只有駱梓賢能夠提供我最正確的資訊。

  果然,他靜默了,這話題的確如我所想地不可碰觸,「關於那些事我知道的不深。」他說。

  「我只是想知道伊華和他之間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

  「伊華嗎?現在是還好,他們在別人面前都還會做做表面功夫,而且自從宮翊岩從幕後離開後,私底下也沒再有什麼交集了,不過以前是曾經說他們在工作時時常發生口角。」

  「宮翊岩在幕後工作的時候是哪時候的事?」我又問。

  「大概是他十六歲左右的時候吧?大概工作了一年左右。我們三個都是從賢暮高中直升上來的,所以都有聽他提過。」

  十六歲……「那為什麼沒再繼續了?」

  「這我就不知道了,好像是發生一場意外吧?是被開除還是自己請辭的我也搞不清楚。」他鎖緊眉頭,也跟我一起苦思著,「不過那時他才正因為當模特兒而大紅呢!突然消失讓很多人都覺得很可惜,咦?對了,也許妳有看過他?」

  「我想應該是沒有。」先不論他出色的外表,光是和伊華常有衝突這點就該讓我將宮翊岩牢牢記住了,但腦中卻沒有一點關於他的影子。

  呀──聽見門被推開的聲音,我和駱梓賢不約而同地轉頭。

  「你們在幹什麼?」宮翊岩將背靠在門上問道,那表情像是「我們不給他個好解釋就會把我們給宰了」一樣。

  「你怎麼會在這?」藉口還沒想到,先打混過去再說。

  「剛剛起床上個廁所,發現公主的房間是亮著的,但敲門進去後才知道沒有人……只好來另一間同樣是開著燈的房間看看了。」他疲倦地揉揉眼說道,「我說完了,那現在輪到你們了。說吧,你們在幹嘛?」

  「看星星。」駱梓賢乾笑了幾聲,隨後指著落地窗說道。

  「……但窗簾是關著的。」

  「我今天才發現我有透視眼。」

  「……」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