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長篇|| Miss. 公主病 (三)

《三》

  「告訴我:為什麼你出現在我家?」在第一百次我確定自己不是眼花後,我問。我真佩服自己仍可以保持冷靜和理性。

  「我說過了我是妳的保鑣。」宮翊岩坐在我家的沙發上翹著腳。

  「你那是玩笑話。」我回。

  他揚起一個帥氣的笑容,「很顯然地,我沒有在開玩笑。」他從口袋裡頭拿出一把鑰匙,那銀色亮得我頭暈目眩,我覺得我快要昏了。「妳的保鑣根本沒辦法跟進學校,只好來拜託我了,希望我們以後合作愉快。」

  啪──我的神經全部斷線。

  天知道早上的玩笑話竟然成了事實!這傢伙真的是我的保鑣!

  「那你也沒必要進我家吧?」我極盡可能地壓下大吼大叫的衝動。

  「聽說妳是生活白痴。」他的笑容一直掛在臉上,「保鑣外加管家,不是很好嗎?」

  「好在哪!」誰管什麼冷靜和理性?!該死!我要把這目中無人的傢伙趕出去!「什麼生活白痴?!我自己的生活我會打點!以前沒有管家,以後也不需要!聽到了沒有?!」我氣得頻頻跺腳。

  良久,他卻只是靜靜地看著我發飆,其餘地一點反應都沒有,搞得我像個神經病一樣。

  「聽說妳不會煮飯。」這是他在一場詭異的沉默後所說的第一句話。

  「……」為什麼他知道?而且說得也太肯定了吧?

  「我還知道妳連開瓦斯都不會。」

  「……」那個爆料的也太多嘴了吧?

  「不否認就是默認了。妳說妳是不是生活白痴?」他聳肩,一臉無辜地看著我,證明他所言不假。

  「就算我是白痴是智障都與你無關吧!」夠了喔!別欺人太甚!

  他懶洋洋地打了一個呵欠,自沙發上站起,我以為他要對我發作,所以機警地往後退三步,沒想到他只是越過我走向冰箱。

  「你幹麼?」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他了。

  「幫妳做晚餐啊。」他指指手錶,「妳不餓我可餓了。」話落,他便從冰箱裡拿出一把菜和三顆蛋。

  他進廚房後從容地拿出鹽罐,好似這本來就是他家。

  看著他熟練地切菜、打蛋,我不禁失神。

  我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地吃過一頓飯了,至少今天我終於不用擁抱熱水瓶了,如果他沒出現,我說不定會變成木乃伊也說不定。

  「我弄好了。」他說。

  咦?還不到幾分鐘吧?怎麼可能「弄好了」?我傻眼地看著他還有餐桌上的東西。

  「你說這是晚餐?」我一臉懷疑。

  「嗯。」

  「你說要做晚餐,結果只煮半鍋青菜蛋花湯給我?」

  「拜託,妳以為現在幾點了?再繼續吃下去妳就等著變肥豬吧!」他翻翻白眼,「我可不想被愛妳的歌迷罵,要是讓妳胖了,在妳經紀人找我算帳之前我就會被姚燁宰了。」他邊說邊把湯匙和碗遞給我。

  「你這是虐待!」我抗議,就算吃泡麵也會比喝這一點點湯飽!

  「我才被虐待咧,妳要維持身材我得跟著受罪。閉嘴,妳再不開動我就把整碗湯給喝了,連一滴都不留給妳。」他作勢要把那鍋湯自我眼前拿開。

  「好啦好啦,我喝就是了。」寥勝於無,撐過今晚就好,明天一早我可要大吃一頓好好補償自己。

  「對了,從今以後妳的飲食就由我負責了。」他吞下一口湯,直直地盯著我。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啊?

  「妳的飲食實在太不健康了,所以我要幫妳調理好。」他振振有詞,而我則是被他的話嚇得差點被湯燙到。

  他拿起碗,乾脆地把碗中剩餘的湯統統倒進嘴裡,並優雅地抽起一張面紙擦擦嘴,修長的手指讓我好想觸碰……不對不對,這傢伙可是個惡魔!一想到今後要與他一起生活,我就渾身發抖。

  「要不是薪資豐厚,我也不想跟妳住在一起,別擺那副臉。」話落,他便站起身來,「妳經紀人幫妳租的這房子挺大的,我剛剛看了一下還有很多空房,我要一個專屬的房間沒問題吧?」

  竟然連這房子是暫租來的都知道……「你要求也太多了吧?」他到底是來當保鑣還是當大爺的?

  「喔?」他撇撇唇,輕笑:「還是妳想跟我同間房?」

  心很不爭氣地在瞬間停止跳動。

  「……我才不想在半夜起床上廁所時被你嚇死。」我及時丟出這句話,但呼吸還是不怎麼平穩。

  他只是淡淡地瞥了我一眼,便伸個懶腰,「我也不想。妳快去洗澡吧,我在妳回來之前洗過了,現在想睡了。」

  「那你的行李那些呢?」我完全沒有看到他的行李箱啊,要搬過來至少帶幾件衣物吧?

  「早就整理好了。」他笑笑,「我的房間在妳對面。」說完,他就走進他的「房間」去了。

  原來跟我要求一個專屬房間並不是問句。

  為什麼今天的我有些彆扭?那莫名的心跳反應是怎麼回事?我邊洗澡邊反覆地問自己同樣的問題,這樣下去我回家一定沒辦好好放鬆了,一定要想個合理的解釋來說明我今天的反常。

  一定是第一次要跟男人同居的關係吧,久了一定就會習慣了。

  「好,加油吧!」我邊用浴巾擦著頭髮邊為自己打氣。

  「加什麼油?」

  我被嚇得差點跌回浴室,搞什麼啊!定睛一看,眼前的男人看著我,冷笑了一聲。

  「你不是睡了嗎?」他那笑惹得我一陣尷尬。

  「喔,原本是要睡了,」他認真地看著我的眼,並對我點點頭,「但有個傢伙邊洗澡還會邊唱歌,讓我闔不上眼。」

  「……」我剛剛真的忘了家裏還有別人,耳邊瞬間像被點火似地燥熱,「對不起。」

  他聽到我道歉時很有興趣地挑高了眉,「吹風機在我房裡,我只是來拿給妳的。」

  我不好意思地接過吹風機,便急急踏著拖鞋跑回房裡,並迅速地將門甩上!

  我真不懂為什麼一遇到他我的生活就像彈錯的琴譜,脫序變調?但願我的失常只止於今天。







  「你下次再這樣做,我就要跟Gina講,看她會不會開除你!」我氣得幾乎將手中的果汁朝他潑去!

  今早我夢見自己吃著如山的甜食,甜甜圈、杯子蛋糕……一大堆令人垂涎三尺的點心擺在我的眼前,而我正大快朵頤著,沒想到在突然間我卻被一塊餅乾噎著,呼吸越來越困難。

  驚醒的我看著落在床下的枕頭和一旁面無表情的人。「宮翊岩,你做什麼!」我失控地對他尖叫,該死,他竟然拿枕頭悶我的頭!

  宮翊岩只是回我一個聳肩和無奈的臉。

  「是妳太難叫了。我用哄的、說的、罵的,妳統統無動於衷。」他將土司塞進嘴裡,「我想妳那位經紀人應該深知妳的習性,不可能這樣就把我開除的。」

  可是他早上那力道絕對不是想把我弄醒而已,幾乎是想要至我於死地吧!

  「妳再不吃就來不及趕上拍新廣告的時間了。」他指指手錶,要我加快速度。

  「那你要去上學嗎?」因為滿嘴的麵包,這句話幾乎也一起被我嚼碎了,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清楚我的話?

  他將杯子洗乾淨放回流理台,「身為盡責的保鑣我當然會跟著妳去拍廣告。」

  「什麼?」那不就代表我幾乎二十四小時都會跟他黏在一起嗎?

  大門碰地一聲被打開,我被突如其來的巨響嚇得差點就將手中的牛奶打翻了。

  一個穿著白色針織衫和鐵灰色煙管褲的女人踏進我的家,「凜凜,跟妳的新保鑣相處得如何啊?」她坐在餐桌上,蹺起腳。

  我還來不及回答「爛透了」,Gina便逕自接話:「看來是不錯嘛。我果然好眼光,給你挑個又帥又有保護能力的保鑣給妳。」

  我真的忍不住翻白眼。

  「快上車吧,等你們很久了。」她從桌上跳下來,興奮地為我們開門,「凜凜和阿岩,我們要出發囉!」她幾乎是用塞的將我們塞進保母車裡。

  她待我們都坐穩後,便拍掌開心地笑著說:「記得我們今天是先拍平面廣告嗎?凜凜妳一定會越來越紅的!這次的廣告不僅邀請妳當主角,男主角還是伊華呢!」

  伊華?「我記得不是他啊!」

  「聽說原本的那個男主角臨時被換掉了,」Gina呵呵地痴笑著,「能與伊華合作真是太棒了,而且妳和他原本就熟識,和他對戲對妳來說應該是輕而易舉吧!」

  我的心開始狂跳,雖然和伊華一起演戲的確是我的夢想,但這也太突然了,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啊!

  宮翊岩向我投了個我無法解釋的怪異眼神,便轉頭看向窗外,徒留我一個人拼命想安撫比心電圖還紊亂的情緒。

  車行駛的速度逐漸減緩,隨著離目的地越來越近,我的脈搏頻率就越無法駕馭。

  我竟然有種想返家的衝動。

  門刷地一聲被拉開,Gina首先跳下車,好像得到這好機會的是她不是我。

  「妳在害怕。」宮翊岩在我要起身下車時拉住我的手臂,對我說著。

  他是從我僵硬的表情還是動作得知?我吞了口口水,努力想壓抑住想逃跑的衝動。

  「公主,這是個讓妳離伊華更進一點的好機會。」他的眼中不帶有一點興味,我第一次發現他也有任真的時候,「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我在心底默念幾次後,心中的不安感瞬間減少大半,提起勇氣我跟著宮翊岩下了車。

  我們進了離那攝影棚最近的休息室,「嗨,凜凜。要喝點果汁嗎?」

  心跳指數破表!

  我在看見伊華的瞬間幾乎快要窒息,他與在學校的形象大相逕庭,現在的他穿著待會要拍照的衣服:淺灰色的短西裝外套領口有白色的繡邊綴飾、淺粉色的襯衫、西裝褲兩褲管採不對稱的黑白設計,如此特殊的服飾穿在他身上卻更凸顯他的氣質。

  「凜凜在減肥,不過我正好渴了,給我喝吧!」宮翊岩從容地代我接過果汁,並拉開易開罐咕嚕咕嚕地往嘴裡灌。

  「剛剛聽說了你是凜凜的保鑣,看來是真的。」伊華還是維持一貫的笑容,「凜凜,妳快去換衣服吧。」

  我嗯了一聲,便趕緊閃進更衣間裡,換上衣服的同時還大口大口地吸氣吐氣……冷靜、冷靜!

  我拿到的是一襲以黑色為主調的露肩及膝小禮服,繞頸式的綁帶在脖子後頭綁成一個巨大的暗紅色蝴蝶結、寬擺的袖子是以深紫色的薄紗構成,薄紗一路垂至右側的裙上,並以一個扭轉的結作為固定、左側裙上以暗紅色的緞帶束起、裙擺下方布有些白色的蕾絲。

  調整裙內澎裙的位置時費了我不少時間和力氣。

  當我再次從更衣間走出時,已不見伊華的身影,想必一定是先去攝影棚準備了,我鬆了一口氣。

  我坐在梳妝台前,讓化妝師和髮型設計師開始打理我的造型。

  「好一點了嗎?」宮翊岩問。

  我楞了楞,想了一會才知道他在指什麼,「還是有點緊張。」與其讓謊言被揭穿不如老實承認還比較不丟臉。

  「看妳在學校還蠻主動的,沒想到工作時卻又是另一個樣子,真怪。」

  「哪裡怪?」我輕聲反駁,盡量保持不動好讓化妝師刷翹我的睫毛,「現在場合不同,衣服也不同。」

  他這次只是沉默,不再接話。

  造型整理好後我小心翼翼地站起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鉤破了我這身看起來挺昂貴的衣服,宮翊岩上上下下打量著我,扯了一個很淡的笑容:「真可惜了這件這麼美的衣服。」

  就算他不說話也沒有人當他是啞巴,我負氣地哼了一聲,懶得跟他吵。

  「喝完的空罐子我幫你拿去丟吧?」我隨手拿起了擺在一旁的鐵鋁罐,但卻意外地感到有些沉,好像裡頭的果汁還剩下三分之二的感覺,「你不喝嗎?」他剛剛可是搶著要呢!

  「給我吧,我待會會拿去洗手台倒掉。」

  為什麼?「這果汁很難喝?」

  他搖搖頭,「我不喝果汁,太酸。」他拿走我手上的鋁罐,「公主該走囉!」用另一手推著我,督促我前進。

  真是詭異。這品牌可是以製作果汁出名的,他在看到伊華手上拿著的時候就該知道這是果汁了不是嗎?不喝為什麼要拿?

  「你剛剛是在替我解圍?」我恍然大悟,愕然地轉頭瞪著他。

  因為我剛剛像個白痴似地杵在原地說不出半句話來,他才看不下去,所以才在被半逼迫的情況下喝下他討厭的飲料?

  「我只是渴了又找不到水喝。」他邊說邊用手將我的頭推回去,「快過去吧,伊華在那裡!」話落,他就將我向前推。

  「宮……」

  「凜凜,等一下。」Gina上前迅速地將我頸後方的蝴蝶結調整好,當我再次將頭轉向後方時,宮翊岩已經消失了。

  好吧,現在就先好好專注在工作上吧。

  見伊華向我走來,我已經沒有像剛才那麼緊張了,「穿這樣真像個維多利亞時期的貴族。」他靦腆地笑了笑。

  「畢竟這次平面廣告的主題是王子和公主嘛,看來形象塑造得很成功囉?」講到公主時我想起宮翊岩也是這樣叫我的,不過在他口裡這兩字絕對不是誇獎,是諷刺。

  「兩位請準備囉!」工作人員朝我們喊著。

  拍攝現場中央有個米白色的絨布沙發,看起來非常的柔軟舒適。

  依照攝影師的指示,我和伊華肩並肩地坐在沙發上,工作人員遞給我此次要代言的產品── 一個上頭綴滿紅豔草莓的起士派,草莓上因裹滿糖漿而閃閃發亮,好像美麗的紅寶石。

  「凜凜,妳把頭枕在伊華的肩上,並假裝要吃下那塊派。」攝影師說著。

  不過在我照他的話做以後,他卻放下準備按快門的相機,皺起了眉,「感覺不太對。換伊華拿派餵凜凜吧?」

  我轉而和伊華面對面,他將派拿在手中,眼睛則是溫柔地望著我,那模樣配上淺色系的西裝比起王子更像是天使……「凜凜,妳要張嘴啊。」

  看來我說沒那麼緊張了只是在自欺欺人。

  「畫面好像還是很……」我覺得攝影師的眉頭都可以夾死一隻蟲了。

  「這對王子公主是政治聯姻嗎?」其中一個工作人員如此打趣著,其他人也跟著笑了起來。

  伊華將手收回去,我則無奈地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嘈雜地討論著,總覺得再討論下去那塊派就快要變質了。

  倏地,我在人群中看見了宮翊岩的身影,他雙手環胸,沒有加入討論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是錯覺嗎?總覺得他的視線是飄向我們這邊的,但那頭燈光太暗以至於我無法確認。

  「伊華把西裝外套拉開點……襯衫扣子也在解開幾顆吧?」攝影師似乎抓到了一角靈感,「非常好,畫面真是太棒了!」

  伊華身上的襯衫扣子只剩下兩顆扣上,精瘦的身材隱隱約約地顯露,他隨意地擺了個姿勢,好讓拍攝的角度更完美。

  我們要代言的是甜點對嗎?嚥下口水,我將身體往另一頭挪過去。

  「凜凜,妳躺在伊華的身上!」

  啊?

  當我還在發楞時,伊華一把摟住我的肩,「沒事吧?」他指尖的碰觸十分輕柔,但卻無法忽視,我的心跳又亂了拍子。

  「沒事。」我也許笑得很勉強吧?

  動作笨拙地將腿擺在沙發的扶手上,我倚著椅背調整腿的姿勢,不料卻突然被一個力道往後拉──

  伊華將我整個人抱在他腿上,並以其中一手攬住我的肩!「凜凜,妳是在緊張嗎?」

  該死,他也太慢看出來了吧!

  「很好,兩個人的臉在貼近一點好嗎?」攝影師樂得拍手,那模樣之欠揍讓我很想砍人。

  如果我的心臟從我喉嚨坐雲霄飛車逃走並尖叫,鐵定是他的錯!

  伊華的臉真的越靠越近,我被逼得屏住呼吸,要不是為了拍照我甚至會閉上眼。眼前的人突然抿住唇,我這才發現他在憋笑。

  「以前也沒見過妳這麼緊張。」他用氣音對我說,我想反駁,但他卻用手指拂過我的唇。

  草莓醬和著糖漿的甜味停留在我的嘴邊,他望著我的神情除了溫柔外又多了點寵溺,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微弱的鼻息,就連他眼上的睫毛每一次地搧動都使我目眩神迷。

  喀嚓──

  「太完美了!你們真是可愛的一對!」當我回神時,攝影似乎已經結束了,哪時候按下快門的?

  舔了舔唇邊剩餘的果醬,我的雙頰如被火烤過,從沙發上站起來時我還差點跌倒。

  宮翊岩還是站在原地維持一貫地姿勢,我無法看清楚他的表情,但想必他一定在嘲笑我吧?

  「小心點。」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臂,我恍惚地轉過頭,是伊華。

  我還無法開口說話,剛剛受到的刺激實在太大了。思索片刻,我決定朝宮翊岩的方向走去,至少我現在需要一個認識的人幫助我冷靜下來。

  「……凜凜?」伊華疑惑地喚了我的名,他轉而從後頭繞道我右方,「妳沒在生我的氣吧?」

  「我沒生氣,只是有點不知所措。」這是我嘴巴恢復功能所說的第一句話。

  「那就好,」伊華的臉上綻開了一抹笑容,「如果廠商喜歡,我們可能還有電視廣告要拍。」

  幸虧他提醒我了,要不然我真的忘了,「嗯,我知──」就在下一秒,我的腦袋又被施放了枚原子彈。

  他猛然將我納入懷裡緊緊地擁著,並在鬆開我時在我的頰上落下了一記輕吻,「明天學校見囉。」他拍拍我的頭後,意味深長地瞥了一眼正前方後,他便轉身離開。

  宮翊岩從昏暗的角落走出,「公主,妳似乎玩得很開心?」與我所想的不同,他的臉上並沒有出現笑容。

  氣氛好像有點詭異?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