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2)

  「我只能送你們到這裡,你們繼續往前走就可以見到女王了。」話落,那女人已消失無蹤。

  「女王!」穆靖弦眼睛發亮,就像一個站在酒窖前的酒鬼,他抬起腿二話不說就往宮殿裡頭衝,我試圖用水鍊困住他的去路,但卻被他躲開了!

  怎麼可能?!

  「白痴,你給我回來啊!」杜綺軒氣得大吼,但對於已經變成一個小黑點的穆靖弦來說根本沒用,「我們得趕緊在他被殺掉之前追上去!」這句話真是當頭棒喝,我們聽了才趕緊跑上前去追。

  這可是魔界的宮殿!亂跑亂撞可是會引起侍衛警戒的,要是被當成可疑分子……該死,他跑太快害我無法掌握水籠落下的位子,我眼睜睜地看著好幾個水籠重重地落下,但裡頭卻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杜綺軒,妳有辦法使用風劍嗎?」嚴翼禹邊跑邊問。

  「不行,目標太小了,恐怕會誤傷別人!」她一口否決,但思索了一下後她又趕忙開口道:「有了!莫岩!」她對莫岩使了個眼色,莫岩見了連忙點點頭。

  他從領子後方拎起杜綺軒,將她用力的往前拋!

  「小心啊!」我尖叫,眼看杜綺軒就要掉下來,我的心裡直喊糟,從那高度掉下來可不是骨頭斷了這麼簡單而已!

  杜綺軒以拋物線的弧度直直落下,就在我以為會聽見哀號聲的同時,一個龐然大物猛然衝出,接住了她!

  杜綺軒穩穩地趴在北極熊的身上,「接得漂亮!」她微笑,豎起了一個大拇指,我真是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北極熊吼了一聲後便往前奔,沒多久他們也跟著失去蹤影了。

  我和嚴翼禹氣喘吁吁地停下來,彼此對望著,「他、他們……沒、沒問題吧?」我上氣不接下氣。

  「以莫岩和杜綺軒的默契絕對可以抓到穆靖弦,但我比較擔心的是杜綺軒會不會因為氣瘋了就把穆靖弦給碎屍萬段。」他冷靜地說著,我的心則涼了一大半,以杜綺軒的個性這推斷實在是很合理。

  「卡蓓菈?哈囉哈囉,聽得到嗎?」耳邊傳來杜綺軒的聲音,我左右看了很久卻沒有看見半個人,「卡蓓菈?」

  「我們有聽見。」嚴翼禹拉起鍊子對著血貝說道,此時血貝不再隱形而是以玫瑰紅色的圓形晶片的形式出現。

  原來血貝可以用來聯絡。「穆靖弦還活著嗎?」我對著自己的血貝問道。

  「活著?當然活著啊。」杜綺軒的語氣裡透出明顯地疑問,我則在心底慶幸她剛剛還能保有理智,「喔對了,女王要你們趕快過來。」

  女王!「你們見到女王了?」嚴翼禹也是同樣訝異,「我們這就過去!」

  血貝在下一秒又回復透明,他放開手中的鍊子抓起我的手,趕忙往前跑。

  天啊,才休息沒多久又得跑嗎?累歸累,我也不敢多抱怨什麼,跑了好長一段路後嚴翼禹才放開我的手,我喘得彎不起腰來。

  「公主似乎很累?」

  我楞了一下,才想起自己究竟在什麼地方,「女王殿下,您好。」我欠了個身說道,抬起頭來我不禁失神。

  冷豔的臉龐上掛著一抹淺笑,垂落的肩膀長及地,她身穿黑色和深紫色的長禮服,高雅地坐在她的寶座上,「天界公主、人類和夢城之人……真是個詭異的組合。」她笑笑。

  杜綺軒他們早已站回我們身旁,我鬆了一口氣。

  「殿下,我們需要您的協助。」嚴翼禹單膝跪下,誠懇地請求。

  「協助?」她饒富興味地問著。

  「是的,我們想向您借一位能解開閻契咒的巫師。」

  貝彌女王仍是維持著臉上的笑容,說道:「巫師我是可以借你們,但有個交換條件。」

  「交換條件?」杜綺軒歪頭問著。

  我們有什麼條件可以交換嗎?

  女王勾勾手指,命身旁的僕役過來,並將手中空了的高腳杯放回托盤上,「我聽耶爾說人類世界有一個女孩從高處墜落身亡,伴隨著灰色羽毛。」她的聲音幽幽傳進我的耳裡,我的背脊不禁發涼。

  「那人是我妹妹。」穆靖弦站在我面前,背對著我說著。

  我從不知道穆靖弦原來還有個妹妹,更不曉得那天慘死的人正是他摯愛的親人,看起來沒什麼煩惱的他原來一直隱忍著這樣的痛。

  「我妹妹和我一直很熱衷於異世界的研究,我們蒐集了許多有關於天界、魔界,當然還有夢、幻城的資料。我們的祖先曾與夢城的一位精靈交好,他將他得到的資料記錄下來,我們才得以做整理。」他的語氣沒什麼起伏,但濃濃的哀傷卻不自覺地感染周遭。

  杜綺軒垂下了眼,莫岩則是將眼神從他身上移開。

  「幾天前她和我原本在整理工作室裡的檔案,突然她說她有個東西要拿,我便不疑有她的讓她上樓,沒想到……她卻出事了。」穆靖弦中途哽咽了一會,但還是接著把話說完:「我雖然不在場,但我可以保證那絕對不是意外,學校裡的窗戶都是採用強化玻璃製造的,除非有怪力將它敲破,否則那玻璃不可能無端碎裂!」他激動地大吼,聲音不住地顫抖著。

  「那天和公主妳到人間是同一天吧。」女王說著,我的身體則是狠狠地一僵。

  是我間接殺了他的妹妹。

  我應該要說些話,說句抱歉或什麼的都比不說話好,但該死的我就是無法吐出隻字片語,空氣頓時凝結,我口乾舌燥地望向穆靖弦地背影。

  他會責怪我嗎?他會恨我嗎?

  我殺了他的妹妹他當然該恨我啊,他有理由恨我,而且是光明正大的理由!

  我是殺人兇手……身為天界之人,我非旦沒做好保護人類的責任,還親手扼殺了一個生命。

  「卡蓓菈……」杜綺軒拉拉我的衣角一臉擔憂地看著我,「別哭。」經她這麼一說我才知道我的眼淚正不斷地往下滑落。

  「對不起。」我想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淚珠終會抑制不住地墜下,「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斷地道歉著。

  如果不是我,穆靖弦的妹妹就不會喪命;如果不是我,嚴翼禹所屬的夢城就不會陷入危險;如果不是我,吉妮兒就不會被那該死的咒語弄得昏迷不醒!

  一切都是因我而起。

  「哭泣如果能幫助我們,那我不會阻止妳。」嚴翼禹的嗓音降到了冰點,我楞楞地看著他,淚水戛然而止,「女王,我們已經把我們知道的都跟您說了,請您履行諾言。」即便有些不耐煩,他還是維持著基本的禮貌。

  「你們告訴我的夠多了。這位就是你們要的巫師。」女王命僕役們將身後的門打開。

  一個身穿紅色斗篷、白色襯衫、紅色短裙和紅色蝴蝶結皮鞋的小女孩從裡頭走了出來,她看起來僅僅只有一百公分高,宛如洋娃娃的亞麻綠色短捲髮和一身紅色的裝扮襯得她肌膚白皙紅潤。

  「你們好,我是莉朵芮德。」女孩甜甜地說著。







待續。




4 意見:

fu6vu 提到...

期待著下一篇! =)

fu6vu 提到...

不會啊!

還蠻有特色的~ =)

fu6vu 提到...

哪有!?

這是你的實力啊!

希望你可以繼續PO下去喔~ =)

brondise2002 提到...

為什麼是卡倍拉間接殺了她妹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