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2)

  「唉呀,混血兒果然漂亮!」坐在辦公桌的中年男人開心地說著,「我是這所學校的校長兼創辦人,妳們決定來這間學校真是明智之舉啊!」

  校長兼創辦人?看來這所學校應該成立不久吧?我和吉妮兒疑惑地面面相覷,不論這學校出名與否應該都不用校長親自接待兩位轉學生吧?

  「因為妳們是第一天來這所學校,所以保險起見我還是請人帶妳們去教室吧。」他一說完,立刻拿起了手邊的通話機,按了幾個鍵後朝話筒說著:「老師嗎?有兩位轉學生要轉到你班上去,能否派……啊!就嚴翼禹吧!請嚴翼禹同學過來為她們帶好嗎?」

  每間教室都有與校長事聯絡的通話機是件正常的事嗎?我開始懷疑外面那些樹是某種人工纖維製成的了。

  校長通話完畢後便含笑看著我們,「這所學校與其他所不太一樣,待會嚴翼禹應該會對妳們做些提醒。」

  總覺得他話中有話,可惜還來不及問,就有人敲門進來了。

  應該是校長剛才提到嚴翼禹吧?我和吉妮兒同時轉過身去。

  他金棕色的短髮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而深紫色的雙瞳就像紫水晶般閃耀著光芒,「嗨,校長。」他笑笑地對著校長說著,相較於嚴翼禹的淡髮色,校長的墨綠色頭髮更顯得深沉。

  「混血兒應該很瞭解混血兒吧?就由你帶她們四處逛逛啦!」校長從辦公椅上站起來,伸出手一起將我們三個推出校長室,闔上門之前我還聽到他小聲地咕噥了一句:「竟然有兩隻小貓自己送上門來……」

  希望是我聽錯了。

  「那我帶妳們走去教室吧,沿途上我會大略跟妳們介紹這所學校。」嚴翼禹的臉上邊綻開一個陽光的笑容邊對我說著,霸氣地扣住我的手腕硬是把我拖走,我甚至都還來不及說好,而吉妮兒則趕緊跟上。

  「校長應該對妳們介紹過我了吧?」他笑彎的眼睛正盯著我瞧,我竟然有種不自在的感覺。「剛剛他說妳們也是混血兒?真巧。妳們不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嗎?」

  所謂的自我介紹應該是指介紹自己的名字、家庭和來歷吧?這下慘了,我難道能跟他說:嗨,我是卡蓓菈,天界的公主,第一次來到人間,請你多多指教。

  想也知道不可能。我困窘地用眼神向吉妮兒求助,而她似乎早已猜透我的想法,便馬上開口替我解圍:「我是吉妮兒,這位是卡蓓菈。我們最近才跟著父母一起從加拿大搬回這裡,有很多不懂的事,往後還需要你幫忙了。」她熟練地說著,好像已經對鏡子練習了好幾百次一樣。

  但願嚴翼禹不會問我們住在加拿大的哪邊。

  「同班還這麼客氣?」嚴翼禹哈哈笑了起來,我才驚覺他不只微笑好看,就連開懷大笑的樣子都一樣迷人。

  為什麼這屬於凡間的男生卻擁有眾神應當有的外貌及氣質?在他身旁,似乎連空氣都受到他的影響而充滿甜味,突然我的臉頰燥熱了起來……我凝視著他的眼,他的長睫毛搧呀搧地,讓我有種快要被他美麗的眸子搧進眼中的可笑錯覺。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混血兒長什麼樣子,但也許就像嚴翼禹這樣吧?

  我們的美麗及與眾不同都是天生的。就是因為如此的天生麗質才能造就管理凡間的能力,免去了對人世的憎恨和忌妒,我們留下的只僅愛與包容。但我不明白眼前的他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他給我的感覺就如我在天堂所遇的侍衛般英挺帥氣?

  ……我和他都有雙明亮透徹的眸;我們都擁有堅挺的鼻子和比例完美的唇,甚至就連光滑無暇的膚質都如此相像。

  我們是如此地相像。

  倏地,我的身體因為接收到這個訊息而震了一下,但隨即拋開這荒謬的想法。不可能的,我是父王的女兒;我是眾星拱月的公主,而他終究只是個凡人。他會隨著時間老去、死亡,但我仍可以依著自己的意願變換成各個美麗的姿態,不怕歲月的摧殘。

  「來到這所學校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吉妮兒提問,順便捏了捏我的手拉回我已經遨遊四方的神志。

  嚴翼禹看起來有些尷尬,「呃……這學校的『機關』有點多,校長當時在創辦這所學校的時候在牆壁間、天花板、樹叢間藏了許多裝置,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被嚇到。」

  「所以校長才要你帶我們回教室?」為的是不要在上到第一堂課之前就受傷嗎?我似乎被命運安排來到最危險的學校了。

  「不過別擔心啦,下課的時候妳們可以跟著人群走就好,沒人的地方就多注意點吧。」

  這要我們怎麼不擔心?我無言地看著應該是同樣心情的吉妮兒。

  「對了,妳們住的地方應該是學生宿舍裡我樓上空著的那間房,如果有事的話可以叫我。就是這間了。」他推開教室的門後又給我們一個微笑,並首先進去。

  就在我準備要跟著走進去的同時,吉妮兒拉住了我,將嘴附在我耳邊小聲地說道:「嚴翼禹不太對勁。」

  我想問清楚,但台上老師的說話聲卻使得我只好閉嘴:「兩位新同學,請上台自我介紹吧!」

  無奈之虞,我們只好對全班重複剛剛的說詞,介紹完畢後才至空著的位上坐下。

  嚴翼禹的位置在我斜前方,即便中間隔了幾個人,但我從這角度仍能清楚看到他的一舉一動。

  他一手撐著頭,聽著老師在台上講課,不到十分鐘他已經打了不下二十個呵欠,他很累嗎?還是昨晚太晚睡了?又或者是這老師教學方式不吸引他?不過前幾秒他明明是精神抖擻的樣子啊?

  猛然地,嚴翼禹的眼竟和我對上,我慌亂地別開眼假裝正專心於台上的老師。

  他怎麼會突然轉過頭來?是我的目光太過熱烈所以他才發現我在看他嗎?而且他那轉過頭來的笑容似乎是早就知道我的注視了?

  假裝抄筆記的手正忙碌地搖動著,但其實筆尖根本沒碰到紙,我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被抓包一次的我可不敢再那樣明目張膽地偷看了,但課堂中我仍不時偷偷瞄了幾眼,想當然爾,上課的內容連一丁點都沒聽進了。

  「妳該不會對嚴翼禹有好感了吧?」吉妮兒開口問,我才驚覺因為午休時間所以吉妮兒才帶我出來坐在石椅上聊天。

  我沉默,也許有那麼一點吧?雖稱不上喜歡但絕對不是討厭。

  「別太接近這個人。」

「為什麼?」隨著吉妮兒面色越來越凝重,我的不安感就越來越大。

  「他不是人類。」

  她的話著實讓我一愣。

  她見我愣住後,繼續接著說:「他的氣息非常混亂,我無法判斷他到底是什麼。但總之那不是屬於人類的氣息。」

  「別妄下定論!」我情緒失控地對她大吼,好像在為什麼辯駁著,但為什麼心中的某塊缺角卻越擴越大?

  好像被某種噁心的生物啃噬著般,我想閃躲,但卻是連可以逃的地方都沒有。

  「妳還記得……凡尼斯吧?」

  凡尼斯?聽到這個名字的我忍不住頭皮發麻,一陣恐懼感像我襲來──!就像是個被引爆的核彈般在我腦中炸開!

  「卡蓓菈,天使是不允許和天界以外的人戀愛的,而凡尼斯愛上的卻是個惡魔……」她與我平視著,我看到了她眼中所醞釀的霧氣,「他的死只是個警惕,殿下不允許再有任何類似的悲劇發生了,更何況妳是他的女兒啊!」她抱緊了我,我的肩上感到一陣濕。

  吉妮兒哭了嗎?

  我不清楚,但是我的視線也被自己的淚水模糊了,我忘不了親自行刑的父親、我忘不了父親逼迫深愛那惡魔的凡尼斯親手殺了她、我忘不了凡尼斯四處飛濺的鮮血。

  對了,那完美的相貌、那出眾的氣質……魔族的人也有可能擁有。

  嚴翼禹有可能是魔族的人。

  魔族之人。

我的淚珠又滾了出來,一想到凡尼斯在愛上惡魔前仍跟我們談笑著,我的心不免揪痛了起來,那時候的我們哪知道他會死於我父親的手下?

  那天使人胃部翻攪的情景,我現在想起來仍是一陣嘔心……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