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ribution1{display:none;}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長篇|| Mysterious Sections (10)

  吉妮兒平躺在金屬地版上,面無表情,若不是見她的身體仍有小幅度的起伏,任何人都會以為她已經死了。

  莫岩閉上眼,緊皺著眉,嘴裡喃喃念著不知名的咒語,然而地上的人兒卻還是緊閉雙眼。

  「為什麼……」我問得氣虛,感到莫名的無力和絕望。

  「我們也不清楚,她昏去前沒有任何身體不適的前兆,就像一個沒電了的玩具一樣突然倒下。」杜彥軒的臉色並不比莫岩的好看到哪去,「莫岩正試著復甦她。」

  莫岩自地上站起,面色凝重的對我們搖搖頭,道:「我試過了各種咒語,但就是行不通。」

  「什麼叫做行不通?」我的字句禁不住顫抖,吉妮兒仍舊慘白的面容讓我的恐懼往外蔓延。

  「該死!」嚴翼禹突然低吼了一聲,隨即衝上前跪下,並唰地一聲用力地把吉妮兒右手邊的袖子撕開!「是閻契咒!」

  我看向吉妮兒的右手臂,接著猛力倒吸一口氣!她原是白皙的手臂上現在滿是醜陋難解的藍色咒語,整隻手沒有一處是完好的,那些詭異的文字宛如寄生於樹的藤蔓不停地往她身上纏繞,也許其他被衣物遮蔽的肌膚也被這些咒語侵襲了?一股寒意從我的背脊竄上。

  「怎麼可能?我剛剛在治療的時候這些咒語明明就沒出現的啊!」莫岩也吃驚地鬼叫,他身旁的杜彥軒和穆靖弦看了吉妮兒紛紛都別過頭不敢直視。

  嚴翼禹咒罵了一聲後便拉過我的手,直直往前走去,「我得幫妳做一個『血貝』了。」他說著,語氣中透著一種我還不太能解釋的情緒,也許有一點憤怒、不耐還有一點憂心?

  一路跟上來的杜彥軒聽了,臉色驟變,「不能複製我的血貝嗎?」

  「不行,她的正能量太強,你的血貝不夠裝載她的光能!」他急急地喊,腳步沒有慢下過,他把我推進一個密閉的空間中,隨後自己也入內並把門甩上。這房間四周同樣是由堅硬厚實的牆壁圍成,門關上後就連最後一絲光線都不剩,使我們兩個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別慌!」嚴翼禹說道,總覺得他的聲音飄忽不定、來自四方,無法判定他確切的位置在哪。

  我聽話的停止四處走動,他才繼續說:「很好,卡蓓菈,現在把妳的正能量釋放出來。」

  我楞住了,「……怎麼釋放?」我甚至連正能量是什麼都不知道。

  「只要想想有關於天界的事就行了。」

  我閉起眼,開始回憶我在天界時的事:三歲第一次見到蜜維麗姑媽時她那溫暖的微笑、五歲那年我第一次與老師們見面、七歲認識了比我稍稍年長的吉妮兒和凡尼斯……凡尼斯,想起這名字我的心宛如突然被沉重的鎖鏈勒緊,我也想起了在我十二歲那年父親殘酷的臉和鮮血淋漓的畫面。

  「可以了。」嚴翼禹低沉的聲音中斷我的思緒,「正能量已經足夠了。」

  我在黑暗中看見了一束強烈的白光,嚴翼禹的容貌因而顯露,他手持著那束光接著將其以指頭扭轉,那光變成了一條發亮的細線,「過來。」

  我向前走去,他將那條線圍繞在我的脖子上,接著在我胸前打了個簡單的結,我不敢出聲,甚至連呼吸都小心翼翼,深怕一個吸氣吐氣都會毀了這沉靜如月光的魔法,細線在碰觸我的肌膚時突然發出強烈刺眼的光芒,我被逼得閉眼,幾秒後白光逐漸暗下,變回原來的亮度,但在黑暗中仍是顯眼。

  靠著我頸上圍繞著的光圈,我清楚地知道嚴翼禹正注視著我,隨後他舉起右手快速地往另一手的手腕揮去,我還正在思索這動作所代表的含意,倏地驚覺他的左手腕正流出汩汩鮮血!

  「你流血了!」我尖銳的聲音劃破死寂,死盯著不斷自他身上流出了鮮紅色液體。

  他沒回應我,只是拱起右手手心朝上接住那些血,不需要幾秒他的手已經無法再裝更多了,隱約地我看到他左手上的傷口慢慢癒合,甚至到後來連個疤都沒有留下。

  他搖了搖手上的血,笑著說:「真期待血貝做出來的樣子呢!」我還來不及回應,他的四周便吹起一陣狂風,我幾乎用盡全力才得以不再往後退,「我以夢城之名下令:此血貝歸屬於天界公主——卡蓓菈!」他如對天宣誓般地說著,隨即他手中的血開始慢慢凝聚,直至最後成為一團紅豔的火花,爆裂!

隨後,所有的一切都歸回沉寂。

  「嚴翼禹?」我不安地叫喚著,他沉默許久都沒出聲了,該不會……「嚴翼禹!」

  「安靜點。」他不悅地說著,鬆開了手掌,一個銀、白、藍三種顏色混合的圓形晶片正躺在他的手心裡,他動作輕柔地拾起我胸前發亮的繩子並將晶片擺到它前方。

  晶片立刻與繩子黏合在一塊,我楞楞地看著我胸前的項鍊。

這是我的血貝。我凝視項鍊時,腦中衝進了這個念頭。

  嚴翼禹牽起我的手,帶我從黑暗中離開,「妳的血貝已認定妳為唯一主,只有妳能啟動它。」走出房他對我說道,燈光灑落在他的臉上,我才發現他的面容毫無血色,他盯著我胸前的項鍊繼續說:「血貝的顏色很美,這是因為妳的能量很純淨……也非常強大。對了,血貝可能會激發妳潛在的個性和能力。」

「什麼意思?」

  「妳剛剛差點對杜彥軒出手,我想是因為血貝的關係。」他的步伐有些緩慢,每走幾步還會不時停下,看起來十分疲倦。

  「你還好嗎?」我擔心地詢問,他好像有點虛弱?

  他淡淡地牽唇一笑,問:「我哪能有什麼事?我可不是公主。」

雖然聽得出他語中的諷刺,但我卻無法對他生氣,反倒是上前攙扶他,「休息一下吧?」我問。

  「我也想。」他輕輕推開我的手,拒絕我的好意,「但可惜我們現在得去一趟魔界。」







待續。




2 意見:

bsexp106384 提到...

可以多補充血貝的說明



其實我被這個東西弄昏了

bsexp106384 提到...

有看到了^^

張貼留言